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9
第三十五章 莫名的殺意

林夕站在冰上,擁抱著風雪。

“風行者,不僅是擁有強大的箭技,還在於對周圍天地,風向流動的感知和判斷。能夠清晰的感覺出風向的流動以及這些風力對於箭矢的影響,箭矢就會射得更加精准,射得更遠更有力。”

佟韋說過的這句話,此刻在林夕的腦海之中回想,分外的美妙。

他原本只是想借助這極其惡劣的環境,讓自己的體能和精神達到崩潰的極限,從而增進魂力修為,然而他卻沒有想到自己竟然捏住了風雪,對於感知和箭技有了突破性的頓悟。

就像一名漁夫,原本走入冰湖只是想打一條魚,然而除了一條魚之外,還多捕到了一頭水獺。

所以林夕滿心歡喜,完全不知自己的頭髮和眉毛都已經徹底被冰雪染成白色,看上去就像一個被凍僵的老人。

“你到底要做什麼…這樣的修行,你受得了麼?”

此刻林夕也完全不知道,在距離他並不遙遠的另外一個洞窟之中,一個凍得索索發抖的嬌小身軀正滿心不解和震驚的盯著在風雪之中若隱若現的他,真正的擔心他就這樣直接凍僵,凍死在了這裡。

驀的,林夕感覺到了一絲異樣,似乎有某種強大的氣息改變了上風處某股風的流向。

他仰頭,努力的眨著眼睛朝著那處更高的冰雪覆蓋之地看去。

宛如神跡一般,他看到一個年輕人出現在了一截冰雪斷崖處。

那名年輕人的面目隱隱約約和他熟悉的那個世界的吳奇隆竟然有幾分的相似,而且在冰雪之中的身影說不出的沉穩和堅毅,所以林夕第一時間便覺得優秀,接著他便感覺到光輝。

因為這名年輕人站在上風口,不僅遮住了些風雪,而且他身上穿著的衣衫是金色的,這是燦爛的顏色…也是雷霆學院衣衫的顏色。

這是一名雷霆學院的學生。

竟然也有一名雷霆學院的學生,在這種極其惡劣的冰原中修行。

就在林夕微怔之間,那名雷霆學院的學生明顯也看到了他,朝著前方走了數步,所以林夕看得更加清楚,這是一名清雅優秀的少年,他粗而黑的頭髮在腦後編了一條長長的辮子,被凜冽的風雪吹得在身後腰間不停的搖擺。

……

賀蘭悅汐看到了林夕。

就如林夕第一眼看到他的感覺一樣,他也感覺到了這名青鸞學院學生的優秀,同樣他也感到有些莫名的驚詫,竟然也有青鸞學院的學生,敢不惜性命在這種地方修行。

修行者的面前有很多路可以走,有些路,卻只有翹楚中的翹楚才能走,原本賀蘭悅汐以為自己的路上只有自己一個人,然而就在猛然之間,卻是看到了一個並肩者。

這是一種奇特至極的感覺,賀蘭悅汐覺得這名青鸞學院的學生,一定會成為自己宿命中的最強對手。

所以和林夕的平和不同,他的心中一瞬間就被滔天的冰冷殺意所充斥。

要是在別的地方,自己的身份,以及對方的身份,肯定會讓他很好的掩飾住這份殺意,然而這是在莽莽的雪山之中,人煙全無之地,而且從對方的身姿來看,對方的體能也已經接近極限,只要在對方施放求救訊號之前乾淨俐落的殺死對方,那他可以肯定,就算是青鸞學院的講師都無法發現。

所以賀蘭悅汐這名雷霆學院中的最強者,瞬間下了一個決定,他要在這漫天的風雪之中,殺死林夕,埋葬這名將來有可能對他造成很大威脅的對手。

所以他不發一言,在看清楚了下方的落點之後,他便直接從冰雪斷崖上縱身躍了下來。

一腳踏碎了一塊堅硬的冰塊之後,他的整個人再次飛騰而起,穩穩的落在朝著林夕接近的第二塊堅冰之上。

因為賀蘭悅汐身上那股特有的腥風血雨般的肅殺氣息,因為沒有什麼言語和其它掩飾,所以林夕也馬上感覺到了這名優秀的雷霆學院學生的敵意和殺意。

林夕馬上將身上斜掛著的簡陋長弓取在了手中,略微僵硬的手指撚起了一支箭矢。

雖然不知道對方為什麼會有這麼直接的殺意,但是對方要殺他,他便要殺對方,他的做人就是這麼簡單。

先前蜷縮在不遠處洞窟之中的嬌小身軀也感覺到了賀蘭悅汐身上散發出的殺意,對方那一個縱躍之間的實力讓她感覺林夕現在根本不是他的對手,所以根本沒有多想,她從冰窟之中走了出來,並用力的擊碎了數根冰棱,發出了不小的聲響。

賀蘭悅汐的身影陡然頓住了。

這壓力來自于林夕手中的簡陋弓箭和那名陡然出現,同樣身披黑色披風的青鸞學院女學生。

林夕手中的弓箭雖然極其簡陋,但是林夕的氣勢,卻是使得他感覺出這簡陋的弓箭有可能給他造成損傷,哪怕留下一絲傷口,便很有可能無法逃避青鸞學院講師的追蹤,也是不可推脫的鐵證。而且在對方陡然多了一個人的情況下,就算他真能馬上殺死林夕,那名突然出現的女學生也必定有時間施放求救的訊息。

“真是可惜。”

賀蘭悅汐在心中歎息了一聲,英挺的眉宇之間出現了一絲遺憾的神色。

他沒有再行前行,開始收斂身上的殺意,只是看著手持弓箭遠遠的對著他的林夕,問道:“你叫什麼名字?”

雖然不解對方的強烈殺意何來,但這樣好殺的人林夕自然不喜,所以他冷冷的看著賀蘭悅汐,用比冰雪更冷的聲音反問道:“你是誰?”

“我是賀蘭悅汐,這屆雷霆學院新生之中,實力排名第一的賀蘭悅汐。”賀蘭悅汐看著林夕說道。對於一般人而言,說起自己的名字,自己加上排名第一這樣的話,必定顯得狂妄自大,但是他的神色卻是極其的自然,似乎這幾個字本來就屬於他,所以說起來理所當然一樣。

林夕看著賀蘭悅汐,道:“我叫林夕。”

“原來是止戈系的天選。”賀蘭悅汐眉頭微挑,沉吟了一下,道:“我們還會見面的。”

說了這一句之後,這名將雷霆學院新生實力排名第一說得理所當然的雷霆學院新生便轉身走入了風雪之中,只是片刻的時間,便消失得無影無蹤。

林夕的眉頭緊緊的蹙了起來,對方的殺意和離開時的這句話,讓他更加覺得雷霆學院的這些學生出現在這登天山脈之中有著更深層的含義。

“不知道安可依知不知道一些隱情,願不願意和我講。”

原本林夕並不願意花時間在考慮這些很遠的事上,但是現在卻不同,賀蘭悅汐離開時的神色,讓他明白,今後只要有機會,賀蘭悅汐恐怕還是會毫不猶豫的動手殺他。這恐怕是他在這個世上,所面臨的第一個真正敵人了。

收起弓箭之後,林夕轉身,看到自己視線之中的是一名自己並不認識的靈祭系女生。黑色披風裡面隱隱是靈祭系的衣衫,這名瘦削的女生嘴唇都凍得有些烏紫,頭髮有些微微發黃,下巴有些過於尖細,從神容上來看,第一時間便給林夕對方是出身土包,而且是出身於清貧之家,以往的營養都不足的土包。

林夕有些佩服的看著這名意志看上去也極其堅忍的靈祭系女生,忍不住道:“你是靈祭系的,叫什麼名字?…你在這裡做什麼?”

“我叫艾綺蘭。”雖然十分清楚對方對於學院的意義和重要性,但想到之前林夕像瘋子一樣擁抱著風雪,又想到方才的兇險,艾綺蘭還是有些惱怒的看著林夕,道:“你又在這裡做什麼?”

林夕微微一怔,道:“我在這裡修行啊。”

艾綺蘭看了林夕一眼:“我也是。”

林夕讚歎道:“你也真厲害啊…敢到這裡來修行。”

林夕的這句話讓艾綺蘭一時沉默無言,原來他是知道這有多危險,然而他還是到這裡來修行了,雖然這的確有些瘋狂,但青鸞學院…的確是因為許多擁有此種勇氣的人才存在著。一時之間,她的憤怒全部消隱,唯有更多異樣的情緒彌漫。

林夕並不知道艾綺蘭和自己一樣也有一些獨特隱秘的身份,他只是覺得這名靈祭系的女生有些內向,不太好說話,但光憑這名靈祭系女生方才現身出來的樣子,便讓他心中無法討厭,於是他轉頭看著賀蘭悅汐離開的方向,自然如同朋友閒聊一般,道:“你說剛才那個傢伙是不是想要殺我?”

艾綺蘭身體抖動了一下,緊了緊自己的披風,凝重點頭:“應該是的。”

“你的體力快要接近極限,方才你為什麼還想要用弓箭對付他,而不是第一時間施放訊號?”點了點頭之後,艾綺蘭看著林夕,忍不住又道:“他從斷崖上就那麼隨便的跳下來了,恐怕至少是高階魂士之上的修為,你何來那麼大自信對抗對方?”

林夕自然無法說自己有重來一次的機會,微微猶豫了一下之後,他笑了笑,道:“他跳下來的姿勢實在太帥了,而且他真的很強,我剛剛又正好有些感悟,所以實在很想射他一箭,看看能不能對他造成一些殺傷。”

“你真是個瘋子。”艾綺蘭在心中狠狠的罵了這一句,但想到即便只是正將星…都恐怕都是這樣的瘋子。她便只能搖了搖頭,想著光從外表上看,絕對想不到林夕這麼安靜和平和的外表下,竟然有著如此強硬和瘋狂的一面。

“那你還要在這裡修行下去麼?”她深吸了一口氣之後,看著林夕問道。

林夕點了點頭,認真的說道:“既然有這樣的一個對手想要殺我,我當然得更加努力一些…”

[BOOK: 001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05: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