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2
第十章 人之所以為人

劉柔的心中充滿了一種莫名的刺激和興奮,使得她渾身的肌膚都有些微微的戰慄。

在初始發現自己引來的青鸞學院的對手竟然是宇化家的人之後,她便有一刻有真正的驚恐。

然而她也同時十分清楚,像她這樣根本沒有任何顯赫背景的雷霆學院學生,在當今聖上和青鸞學院以及那些坐在重重帷幕之後的大人物博弈之中,她唯有徹底的效忠一方才有可能在今後的帝國之中生存。

所以她還是無比決然的發動了這次刺殺。

因為對方不亞于皇親國戚的身份,因為這可能事關將來自己的所有前程,劉柔只覺得自己手中的匕首便是將自己的一生都刺了出去。

雖然在匕首深深刺入對方血肉的瞬間,就已經從匕首上油然而生的阻力明白對方的修為已經到了初階魂師的修為,相對自己高階魂士的修為足足高出了一階,但是劉柔很清楚自己這一擊可以對對方造成多大的傷害,知道對方的魂力也來不及反應,只要不給對方止血的機會,對方便註定難以走出這片冰雪荒原。

……

宇化天極的雙目有些空洞的看著劉柔,他似是完全沒有想到,劉柔裝一名囚徒竟然逼真到如此程度,劉柔臉上的血痕都早已經結疤,這完全是早已經準備好的舊傷,也就是說,這次比試原本就不公,恐怕就算皇帝不說,雷霆學院的人也已經心知肚明皇帝會採用何種的方式。

滾燙的鮮血飛濺在冰雪之上,發出嗤嗤的聲音。

劉柔的雙腿非常有力,她聽到了宇化天極的胸口發出了骨裂的聲音。

她的腦海之中十分清晰,借助這用力的一磴,她的身體將會倒翻出去七八步的距離,她手中的匕首將會脫離宇化天極的身體,將會有更多滾燙的鮮血飛灑出來。

但是她的匕首離開了血肉一半,卻是並沒有和宇化天極的身體分離。

就在此時,眼神有些莫名空洞的金髮瘦弱少年蒼白的臉孔緋紅著,他的一隻手抓住了離開自己身體一半的匕首,一隻手卻是搭住了她的手腕。

有鮮血從他的手上流出,但是他的身體卻是沒有和劉柔徹底分開,他的身體反而硬生生的頂了上來,額頭狠狠的撞向劉柔的面目。

既然無法退,那便進!

於很多次真實的生死交鋒之中淬煉出的身體直接般反應,使得劉柔再次將手中的匕首用力的插了下去,用力的從宇化天極的肩頭插入他的胸腔,用順勢用力旋轉。與此同時,她的左手也飛速伸出兩指,插向宇化天極的雙目。

但就在此時,一股荒謬和慌亂的情緒卻是瞬間壓倒了一切,從她的心間泛出。

面對在自己血肉之中開始絞動的匕首,面對插向自己雙眼的雙指,宇化天極的眼神依舊帶著空洞,他的臉上竟然看不到多少恐怖的表情。而他反而又略微挺了挺左肩,她的匕首竟然一時被他的骨骼卡住,與此同時,他只是張開了自己的嘴,露出潔白的牙齒,如同普通小鎮上的痞子打架一般,張口朝著劉柔的雙指咬下。

劉柔縮手,“蓬!”宇化天極的一記膝撞狠狠的撞在她的小腹上。

她縮手瞬間的左肘橫打也打在了宇化天極的額頭上,然而伴著一聲痛苦的悶哼,宇化天極的一口鮮血卻是如同一道箭矢一般,噴在了她的臉上。

她的雙目刺痛,眼前全是血紅,口鼻都被鮮血糊住,一時無法呼吸。

“蓬!”

她的膝蓋也頂在了宇化天極的小腹上,而宇化天極的一拳也重重的偏了些許位置,重重的落在她的肩上。

兩個人身體的間隙始終只有一兩尺的距離,此刻完全是以擊換擊,根本就像是不懂任何戰技的莽夫而不是修行者之間的搏殺。

兩人之間全是淋漓的鮮血,然而大多都是宇化天極的鮮血,在大量失血之下,劉柔感覺宇化天極的氣力明顯也已經衰弱了不少,否則剛剛那一擊恐怕徹底擊碎她的肩骨。她知道這局勢對她依舊十分有利,然而她原本清晰的腦海之中卻是變得越來越不清晰。

難道對方根本就不在意自己的生死,根本就不要命麼?

難道對方根本就感覺不到痛楚麼?

對於一般的修行者而言,光是那瞬間的痛楚,便恐怕已經會瞬間喪失戰力,但宇化天極竟然是連動作都沒有遲緩!

她的眼睛糊住了鮮血,看不清楚,心中也是一片混亂。

然而宇化天極臉上的神色卻是依舊沒有任何改變,在抵擋住了對方下意識揮出的一拳之後,就好像親吻對面的少女一樣,他猛的低下了頭,額頭終於狠狠的砸在了劉柔的面目上。

“啊!”

這名雷霆學院的少女發出了一聲慘呼,她的整個身體驟然一僵。

也就是到此時,宇化天極才確定她這一刻的狀態不會對自己的身體造成更大的損傷,才有機會抓起因為生怕驚嚇到這名“少女囚徒”而背在了身後的短矛。

隨後,就在這名雷霆少女搖搖晃晃的往後下意識的翻滾而出之時,他用盡了全身的力氣,一矛狠狠的刺入了這名少女的腹部。

滾燙的鮮血從少女的腹部濺射了出來,宇化天極也一時無力的坐倒在地,少女手中的匕首還依舊釘在他的左肩上,只差數寸便能從上至下刺入他的心臟。

少女不可置信的捂住自己的傷口,坐倒在地,她的臉上和身上都是鮮血,原本即便臉上有血痕都顯得面容姣好的她此刻看上去便像是從冥間爬出來的惡鬼。

“哈哈哈….”

驀的,這名年紀和林夕也差不多的雷霆學院少女陡然瘋狂的笑了起來,一邊咳血,一邊瘋狂的大笑:“你到底是不是人…你根本不要命,不知疼痛的麼,在被我這樣暗算的情況下,你竟然還能和我拼到兩敗俱傷!”

“按比賽的規則,是不能帶其餘任何衣物進來的,但你身上穿的是囚徒的衣物。”宇化天極的身體有些冰冷,微微的顫抖了起來,但是他的臉色卻依舊是十分平靜,看著這名渾身披血的雷霆學院少女,問道:“被你發現的那名囚徒在哪裡?”

劉柔一呆,旋即更加瘋狂,不能理解的笑了起來:“我們的任務是要殺死囚徒,被我發現的,你說還能活著麼?…你受了如此重的傷,竟然還不考慮自身,還考慮什麼囚徒…你到底是不是人?”

“我只是和你不一樣的人。”

宇化天極站了起來,他的半邊身體也已經全部被鮮血染紅,瘦小的身軀和異常蒼白的臉龐使得他看上去根本不可能擁有和體內傷勢抗衡的力量,然而他卻就是不可思議的站了起來。

“你說人為什麼而活著?只是為了多吃些可口的食物,或者多穿些光鮮的衣衫麼?”看著因為自己的站起而發不出聲音的劉柔,宇化天極低聲囈語般說道:“人活著,終究不是要滿足自己的身體,而是要滿足精神的需要…我和你不一樣,是因為我比你有信仰。”

“信仰?”劉柔陡然憤怒了起來,邊咳嗽邊尖厲的叫道:“像你這樣出身名門,天生便高高在上的人,自然可以追求什麼所謂的信仰。若是換了你是一名出身在棚戶之中的低賤屠戶的私生女,你還能高談闊論這些東西麼?”

“那你要的是什麼?”宇化天極皺了皺眉頭,這個時候他給人的感覺是一名真正的祭司,而不是一名面色異常蒼白的少年。因為在戰場上,一名自己不顧自己身受重創卻是給其他重傷患撫慰的戰爭祭司更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你想要的是被人看得起的身份和地位麼?”宇化天極看著憤怒莫名,如同惡鬼一般的雷霆學院少女,皺著眉道:“為了這些,你可以放棄其它任何東西麼,包括做自己原本不願意做的事麼?”

劉柔的身體微微一顫,一時無法回答。

“沒有心中的信仰和堅持,即便有了被人看得起的身份和地位又如何?面對你要討好的人…你還是如同玩物,被人肆意玩弄,那些人可瞧得起你?你可瞧得起自己?你到時候心中恐怕會覺得自己比屠戶的私生女更為低賤。”

“唯有把別人當人,哪怕是最為低賤的流民和囚徒…唯有把自己當人,人才是人。我宇化家和青鸞學院雖然在有些方面也有分歧,但對於這點卻是完全一致,而且我宇化家也敬佩張院長和夏副院長人性的崇高,所以我宇化家所有人都是進入青鸞學院學習。”宇化天極緩緩走到了劉柔的身邊,先撕下了劉柔所穿囚衣上的一些布條,用力的包紮壓迫,幫自己止血,然後開始幫劉柔包紮。

“你不殺我?”

劉柔的身體驟然僵住,她的眼中卻是開始有淚流下。

把人當人…把自己當人…劉柔的心中反復的想著這幾句話,驀的,她想到了什麼,用力的推了推幫自己在包紮的宇化天極:“快走!你快走!我的甲衣在東面,裡面有些我獵取到的食物,你往東…快些離開得越遠越好!”

宇化天極微微一怔:“為什麼?”

劉柔的聲音更加急促而冷:“賀蘭師兄的搜索區域距離這不遠,我們身上的血腥氣…他很有可能….”

宇化天極背上驀然一寒,似乎陡然被某頭兇猛野獸盯住。

“劉柔,你真是雷霆學院的好學生。”就在此時,一聲冰冷至極的冷笑,隨著輕輕的踩踏冰雪聲傳來,充滿著說不出的陰冷和譏誚:“你還真是為對手考慮啊。”

[BOOK: 001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32: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