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4
第十二章 白雪、紅血

  完顏暮燁說完,便已準備迎接邊淩涵的出手。
  因為他看得出林夕已然撐不下去了,連傷口都開始變得有些略微灰白,但是讓他不由得有些皺眉的是,邊淩涵卻是並沒有出手。
  “原本我以為學院之間有紛爭,你們霸道和無恥一些也終究是因為年輕氣盛…但我還是將你們想得太過善良,既然如此,那接下來我射你一箭或是再刺你一下,我也不會有絲毫內疚了。”讓他更覺得不可思議的是,林夕在此刻竟然看著他,認真的說出了這一句。
  “你是失血太多,神志不清了麼?”完顏暮燁忍不住看著林夕,皺著眉頭說道。
  林夕感覺到眼前黑了下來,但腦海之中的那個“輪盤”卻是更為清晰,甚至要自動閃閃發光,他無力的應道:“回去!”
  ……
  林夕不想輕易動用自己的這種能力,因為在這種比試之中,這一天之內用了一次就沒有了的能力便顯得更加重要…但是他沒有花寂月那麼細緻入微的洞徹力,若是不動用,這次他真的活不了。
  所以他很是無奈的動用了這個能力。
  眼前的景物出現了他十分熟悉的瞬間變化,他置身在了十停之前,和邊淩涵才剛剛從山坡上開始下來。
  “等等。”林夕停了下來。
  邊淩涵警惕的看了一眼四周,低聲道:“怎麼?”
  林夕看著邊淩涵,點了點完顏暮燁埋伏的溪邊,用只有兩個人的聲音道:“我突然覺得那處地方有些不對,感覺有人潛伏在那下麵。”
  “你真有這樣的直覺?”
  邊淩涵皺了皺秀眉,她知道有時候直覺的事很難講,尤其是面對某種說不清,道不明的致命危險時。
  “我就是有這樣的直覺,我想小心些總不是什麼壞事。”林夕憑藉方才的深刻印象,想像著此刻完顏暮燁在冰雪下方的方位。就算完顏暮燁在那一層冰雪上開有窺視孔,隔著這麼遠肯定還無法知道他們的存在,更應該無法感覺到箭矢的飛行,而且那一層冰雪並不厚,肯定無法對箭矢有什麼阻擋作用。
  邊淩涵自然也同意小心些不是什麼壞事,看了一眼沉吟著的林夕,她低聲問道:“你想怎麼做?”
  “我想回到山坡上用箭試試看。”林夕轉頭看了一眼看看下來的山坡,道:“這山坡的高度大約一百五十步左右,從上面施射可以覆蓋我覺得有些不對的那片地方,而且這種高度對我們來說並不困難…若是裡面躲藏著的是我們無法對付得了的修行者,我們利用這山坡隔絕視線,逃入後方的雲松林,還有可能逃得掉。
  邊淩涵只是轉頭看了一眼就表示同意,兩人往後退返了數十步,退到了山坡上的幾株雲杉之間。
  白雪、流溪,一切靜美安詳,沒有任何的鮮血。
  然而林夕卻是清晰的知道,完顏暮燁就在那溪畔的一行腳印旁的淺雪下等著。
  “淩涵,你猜若是真有雷霆學院的高手在那裡設伏...他只是為了要對付途徑的青鸞學院學生,我們經過的時候,他出手會不會有什麼仁慈?”他默然的看了數息的時間,轉頭認真的問邊淩涵。
  邊淩涵微微的一怔,面色有些微白,沒有說話,卻是搖了搖頭。
  林夕看著她,認真的說道:“所以我希望你等下出手,也不要有什麼仁慈。”
  邊淩涵也看了林夕一眼,堅定的道:“好。”
  林夕輕柔的取下了身上的黑石強弓,熟練至極的黏起了一根白色羽箭,然後看著前方的天空,深吸了一口氣。
  風向正好,天空之中有許多鑽石微塵般的冰粒在閃耀。
  他知道,此刻在這如畫的風景之中,完顏暮燁正滿懷期待且興奮的在等待著獵物,但是完顏暮燁不知道的是,此刻在林夕的面前,他已經成了一個活靶子,而且還是不動的死靶。
  吸入的冰冷空氣的寒意開始在他的胸腔中擴散,讓他的神智變得更加清明。
  現在沒有重來一次的能力,所以一切只有靠真實的自己。
  “淩涵,你看清楚了。”林夕平緩而極其有力的沉聲道:“從那小溪畔,沿著腳印往我們這處二十步,左側兩尺,我要你為我定位。”
  離溪二十步,左側兩尺。
  雖然不知道林夕為什麼說出這麼準確的數字,但是邊淩涵卻是也不再說話,和平時在訓練中所做的一樣,開始讓自己的心情徹底的平靜了下來…直到感覺整個身心和這周遭的山林合為了一體,眼中只有前方的天空和那一塊輕雪,邊淩涵的控弦持羽的手指一松,一枝白色的羽箭邊便朝著前方的天空激射了出去,劃出了一個好看的弧度,如同一輪彎月一般,瞬間帶出異樣的嘯鳴,狠狠的墜地。
  “噗!”
  溪畔雪地上馬上爆開了一團雪霧,騰起數尺的高度,邊淩涵的這枝箭矢,大約往右側偏離了六至七米的距離。
  林夕的長弓已然拉開,整個人如同雕塑一般,穩定到了令一般箭手看見都會心悸的程度。
  他的眼中也只有完顏暮燁隱匿的那一片輕雪,只有前方天空和邊淩涵一箭而爆開的那一團雪霧,他手中的箭矢,也飛射了出去。
  ……
  完顏暮燁十分耐心的蜷縮躲藏在冰洞之中。
  想著若是行經此處的正是那名刺了自己腳心一下的小子或是那名修為遠在自己之上的高挑少女便算是完美。
  即便是魂師級的修為,在沒有絲毫察覺的情況下,魂力來不及反應,也必定遭受重創,那自己在此戰之中必定會留下濃重一筆,必定也可以得到不少的嘉獎。
  陡然之間,沒有察覺到有任何人接近的他卻是突然感覺到天空之中有些異樣的嘶鳴,似乎有一股異常凜冽的寒風在吹過,接著附近的雪地異樣的震動了一下。
  就在他心中微微驚疑之間,上方的天空之中,陡然又有了一些一樣的嘶鳴,而且分外的近。
  “噗!”
  雪地再次震動,但這次卻是來自他的頭頂!
  他根本來不及做出任何的反應,就只看到自己頭頂上方好不容易佈置的雪蓋陡然破裂了,一隻箭矢帶著難以想像的風聲和死亡氣息,透了進來。
  ……
  林夕平靜的看著自己第一枝白色羽箭飛出,墜地。
  這一枝白色羽箭在雪地的映襯下真的很不明顯,但是在他的眼中卻是成為了一道最美麗的風景。
  這一百五十步的高度對於他和邊淩涵來說的確並不算遠,他所做的修正也非常精准…所以這一箭非常完美,重重的紮入了他眼中的那塊輕雪之中。
  淺淺的白雪洞穿、凹陷,四分五裂又飛騰起來。
  如同花般綻放的淺雪之中,有紅光好像花蕊一般閃現。
  “真的有人!”
  邊淩涵的呼吸猛的一頓,即便是已經被佟韋訓斥過無數次,手持弓箭之時,就算山崩於前也要保持徹底的平靜,但她還是差點發出了一聲驚呼。
  一條黑影受傷的嚎叫著,從爆開的雪霧之中蹦出,異常的觸目驚心。
  因為一時的震驚,邊淩涵的第二箭就微微的停滯了一下,而此時,林夕的第二箭卻是已經毫無停歇的脫手飛了出去。
  雖然不知道完顏暮燁到底傷在了何處,但是他第一時間直覺對方傷得並不算重。
  還帶著方才第一箭的殘留印象,這第二箭對於他來說便更是輕鬆和完美。
  “到底怎麼回事?”
  從雪洞之中躍出,肋部插著一根白色羽箭的完顏暮燁淒厲而迷茫的仰頭望天,直到此刻他還根本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就在此時,他看到一條白痕墜落下來,看到一枝白色的羽箭穿透了自己胸口的輕甲,紮入了進去。
  他的身體在空中一僵,隨後重重的墜地,墜入了他剛剛躍出的雪洞之中。
  ……
  雖然馬上採用了邊軍最常用也是最有效的壓迫綁紮止血法,但血沫還是從完顏暮燁的口中流了出來。
  即便修行者的體質大大強于普通武士,但這兩箭已然是刺傷了他的內臟,稍微劇烈動作一些,傷勢便再也不可能控制得住。
  完顏暮燁聽到了有腳踏輕雪的聲音,強烈的茫然使得他強行支起了身體,他的目光和面孔瞬間就僵住了。
  “你好,我們又見面了。”背著弓箭的林夕,眼中滿懷深意的對著他點頭說道。
  “是你?”完顏暮燁看著林夕,完全沒有了平時的霸道,充滿不理解的失神道:“你怎麼知道我藏匿在這裡…”
  “如果我說是直覺…如果我說到現在我才注意到你這裡的腳印有些過深,發覺你是踏著腳印退回來埋伏此處的,你會不會更覺得不解和喪氣?”林夕看了一眼完顏暮燁身上兩處依舊在不斷擴大的紅暈,如同問候朋友一般,道:“你的傷勢怎麼樣?會不會馬上要死?”
  完顏暮燁張了張嘴,卻是頹然的說不出任何的話。
  “林夕,我們怎麼處置他?”邊淩涵依舊警惕的持著短劍,看著完顏暮燁,出聲問林夕。
  林夕的臉色驀然也有些微微的發白。
  誰也不知道,他此刻也陷入了一個極其艱難的選擇之中。
  有一名偽裝成囚徒的雷霆學院弟子,此刻恐怕和宇化天極在同一區域,而且賀蘭悅汐恐怕也在那裡。
  而另外的一邊,一名在黑夜之中擁有非凡視力的雷霆學院弟子,恐怕和高亞楠已經在同一座山峰之中。

[BOOK: 001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0:03: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