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2
第六章 宇化家的人情

“你這麼有把握?”老教授的臉上浮現出了一絲耐人尋味的神色,他看著林夕道:“我不妨告訴你,寒鴉相當於別的異獸來說十分稀少,而且實力很強,所以對於靈祭祭司來說極其有用。我先前便對你們說過,這裡面有一個好的寒鴉蛋,若是你把四個壞的寒鴉蛋敲掉,我尚且能夠不處罰你,但若是敲掉了一個好的,按照這寒鴉蛋的價值,我會扣除你十個學分,而且應該不會有任何人會為你求情的。”

“十個學分?”

所有在場的學生聽到老教授的這話登時都是倒抽了一口冷氣。

林夕還是點頭,“我要敲。”

老教授突然笑了笑,道:“好,你敲。”

林夕突然感覺到了什麼,但是不能肯定,但他也沒有什麼猶豫,伸出手來,喀嚓,喀嚓,喀嚓,又連續敲開了三個蛋之後,就連最後一個都沒有停止,屈指敲了下去。

“他瘋了麼!”

絕大多數學生都是變了臉色,林夕再敲三個蛋,流出的蛋清和蛋黃都是和前面一個蛋一樣,也就是說,他是連敲了四個壞掉的寒鴉蛋,這麼一來,這最後一顆蛋自然是好的。但眼下林夕竟然是連最後一顆蛋都要敲掉。他是想自罰十個學分麼?

但就在此時,幾個反應機警的學生,包括許箴言和他身旁的周天水在內,卻是都反應過來了什麼,臉色都是突然變得有些難看起來。

“喀嚓!”

最後一顆寒鴉蛋也被林夕敲開,一灘的散黃。

五個寒鴉蛋,全部是壞的。

“你做的很好。”頭髮金黃的老教授看著林夕點了點頭,一抹已經被他深藏了一會的讚揚之意,此刻不加掩飾的浮現在了他的臉上。

“這五顆寒鴉蛋全部都是壞的!”

直到此時,所有的在場的學生都完全反應了過來,一片譁然。

“都是壞的,那為何還說有一個是好的,讓我們感知!這讓我們如何通得過!”當下有學生感覺受了愚弄,激憤出聲道。

“自昨日到現在,已經有足足三十七名學生參加了我這考核,但是沒有一人和林夕一樣,發覺並肯定這五顆寒鴉蛋全部是壞的,你們的表現實在令人失望。”面對這種激憤的聲音,老教授卻是仿佛沒有聽到,只是冷淡而又帶著一些嘲諷出聲:“若是你們不清楚,在你們離開學院之前,我便再給你們上最後一課,通靈課程最為側重的是感知和溝通,在我們靈祭系的第一課就肯定給你們講過,靈獸的感知往往都在我們之上,它們更能感覺得出我們的心境。要和靈獸溝通交換,哪怕只是讓對方感覺你沒有敵意,互不侵犯,也必須間接,懷著坦蕩的赤誠之心,哪怕只是猶豫、懷疑、畏縮,恐怕都會被它敏銳的感知,理解為惡意。若是連這種間接面對的赤誠之心都沒有,感知再好,又有什麼用?哪怕我承認你們中有感覺出來沒有一顆是好的,但因為我的話而隨便誤會點了其中一顆,但你們連自行判斷和懷疑我說的話都不敢,難道能通過這通靈課目的考核?”

老教授的話讓外面所有的學生都完全陷入了沉默之中。

“你們散去吧,此次通靈課目的考核已然結束了。”老教授搖了搖頭,毫不留情的說道。

“老師,這不公平。”聽到老教授竟然是間接終止了考核,這便意味著這次只有林夕一人通過,許箴言身旁的王靈登時一拍手中的玉扇,出頭道:“即便先前只有林夕一個人發覺和肯定此點,但接下來還有不少同學沒有參加考核,您怎知其中沒有能通過的?”

“你說的倒也不錯。”老教授冷冷的掃了他一眼,道:“這樣吧,我再拿五個蛋出來,然後我也告訴你們,其中有一個蛋是好的,但我不保證我說的是真是假,反正你們只需敢上來敲一敲,敲上四個蛋,留下一個蛋,敲錯一個便扣十個學分的,我便讓他繼續考試。”

“若是我看得不錯的話。”悄然一頓之後,老教授看了一眼王靈和他身後一些還未參加考核的學生,繼續冷聲道:“你們剩下未考的,都已經徘徊和猶豫了好久。拖到這時候還不考試的,我不相信你們敢來冒這個險。”

一時無人應聲,有些人開始低頭離開。

的確沒有任何人敢拿十個學分冒險,因為絕大多數人都以至只有兩到四個學分在手,萬一被扣十個學分,那意味著非但不能帶任何學院的東西出去,今後回到學院得了學分,還要被扣掉。

“我們走。”

許箴言沉默的轉身,招待身邊眾星捧月般將他圍著的幾名好友離開。

“就算這門通靈課目此次只有林夕一個人通過又怎麼樣?評判誰優良,又不是一門課程做准的,難道他這次的總成績還能比得上許兄不成!”

王靈臉色難看的抓著玉扇,心有不甘的憤憤道。

他這次倒不是故意想拍許箴言的馬屁,因為方才老教授的言行是將他們其餘所有人都涵蓋了進去。一行人本來想看些好戲,卻沒想到反而看到了林夕一場真正的好戲。

“你怎麼知道林夕的總成績不行?”

就在此時,一名女子的聲音突然響了起來。

王靈和許箴言等人眉頭一跳,轉頭,卻是見到一名身穿講師黑袍的中年婦人沿著石板路正在走來。

王靈不認得這名面相普通的女講師,驚訝間申辯道:“許箴言七門課程已經過了五門,難道林夕還能比他更好?”

“你們出去之後也是一樣,在不明情況之前,就不要先急著下論斷。若是我告訴你們,除了他們止戈系此次不考的一門武技課程之外,他其餘七門課程全部通過了呢?”身穿講師黑袍的中年婦人看著王靈等人淡然的說道。

許箴言原本心境也已然平和,但是聽到這名女講師的話,他的臉色卻是登時微白了一分。

“什麼?”王靈和周天水等人更是猛的一震,不可思議的驚呼出聲。

“當然現在嚴格意義上他是也過了五門,但是憑仗五門所得的學分,他接下來足以突破到初階魂師的修為,所以魂力修行課自然也是過了,至於我這門醫護課目,只需我告訴他免試,那他就也已經過了。”中年婦人看著王靈等人平淡的說道。

“免試?”許箴言眉頭皺了起來,看著這名女講師道:“醫護課目聽說考核難度不低,老師您說他免試,似乎有些不公。”

“不公?”原本和善的中年婦人面上卻是登時充滿了不屑一顧的桀驁和冷笑的神色,道:“鄭老傢伙因為和徐生沫的關係,能夠故意刁難他,扔一本幾百頁的書考核他的速閱課目,我為什麼不能因為和他們的不對路而故意減低他的難度?這最多算是扯平而已。”

“用幾百頁的書考核速閱他都過了?”

中年婦人這句擺明瞭偏袒的話一出口,卻是讓許箴言等人全部垂下了頭。

學院的講師個個驕傲且古怪,和他們沒有任何道理好講。但光憑這速閱一門,若是他們參加,那考核的老師那樣故意刁難的話,他們任何一人都肯定通過不了。

七門課程全過…速閱那樣都過得了,再加上今日親眼見到的林夕在通靈課程上的表現…這幾個人只覺得臉上火辣辣的,似乎被人狠狠的扇了幾個巴掌。

“不愧是夏副院長指定的天選,果然是有過人之處。”

通靈課目的考堂之中,老教授喊住了準備離開的林夕,毫不掩飾的出聲讚揚了一句。

林夕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老師你過獎了。”

他是真的不好意思,因為正多麼箴言等人根本無法理解他的自傲一般,也根本沒有人知道他的能力所在。這三日的大考之中,無論是速閱還是毒理還是這通靈課目,他都只是依仗了自己獨特的能力,只是今日他這能力還沒有動用,卻是已經誤打誤撞的通過了這次考試。

許箴言等人暗中想要和他比,但卻不知道林夕擁有的卻是張院長的天賦。

但此刻他的不好意思落在老教授的眼中,卻又是真正的謙虛和勝而不驕,所以他蒼老的雙目之中便更是多了幾分讚揚的神色。

“你做的不錯。”再次重複了這一句之後,這名老教授看了林夕一眼,用只有兩個人聽到的聲音對著林夕說道:“我身為學院教授,不能破例再給你更多的獎勵,我們宇化家從不怕為了我們心中的信仰而捐軀,但我們宇化家,終究欠你一個大大的人情。”

林夕悄然的一愣,等到這名老教授從他身前走過,離開之時,才反應過來,宇化天極是宇化家的人,這名老教授所說的欠一個人情,應該是指他在十指嶺中表現出色,救了宇化天極的性命。終究沒有他的話,宇化天極不可能活得下來。

直到老教授和他的學生柳顏走出這間空闊的課堂大門,林夕也才看到,紅柳木案上留了一面三角的金絲小旗。

半個巴掌大小,用金絲編織而成的小旗上,用銀絲嵌成了“宇化”二字。

[BOOK: 001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47: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