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7
第五卷:出世第十一章 明王破獄和一把火

從那幾個讓自己的雙手感知變得更加靈敏的古怪動作,林夕就知道羅侯淵這名身穿老舊講師黑袍,居於學院試煉山谷之中的老人並非是普通的老講師。

所以黑色小捲上肯定記載著一些對他極為有用的東西。

但是他很分得清主次,知道這個世上任何的武技也決計比不上自己和張院長獨有的能力重要。

所以在回到自己房間後的第一件事,他便是先要弄明白方才並沒有回到十停前是什麼原因。

幾乎只是在習慣性的閉上眼睛靜心感知的瞬間,林夕的身體就猛的一震,啊的一聲,不可思議的驚呼出聲。

以往用過一次這回到十停前的能力之後,他腦海之中的那個青色皓月般的光團便會徹底消隱,等到第二天才會再行出現。

但是這次,在他的感知之中,這個青色光團卻是沒有徹底消失,只變得模糊和黯淡了許多。

“難道還能使用?”

林夕震驚而不可置信,竭力平靜下來之後,再次輕聲道:“回去!”

但是他的眼前沒有熟悉的極快的景物變幻,並沒有起作用。

腦海之中的這個青色光團,還是那麼模模糊糊的一團。

“回去!”

等更加平靜之後,林夕再試,但是依舊沒有任何的反應,還是如此。

林夕皺著眉頭苦苦的思索了起來。

他想著自己今日使用這次能力時的每一個細節。

“難道是因為這?”

突然之間,他有些恍然大悟般,想到了最大的可能。

在當時用這次能力之時,他腦海之中想著的,都是要是回到她縮手前一秒就好了。

就是因為腦海之中是這樣的意念,所以動用這能力之時,他才真的回到了那個時候?

林夕有些呆呆的,皺著眉頭繼續努力的想著。

張院長留給他的話中,曾經將這種能力視為他們穿越到這個世間來時機緣巧合所攜帶的時空的能量,對於他們這種實際來自另外一個世界的現代人而言,對於有些東西的確要比這個世界的人要容易理解一些。

所以他很快想到了最能解釋得通的原因。

他腦海之中的這團能量,足以將他送回到十分鐘之前,這次因為顯然只是送回了幾分鐘之前,所以這團能量就沒有用光,所以他還能感覺得到。

但是這團能量又不足以發動一次這種能力,所以他現在想要“回去”也不成。

想到了這個原因,他的眉頭微微舒展開來,腦海中的想法就變得更加的清晰。

原來張院長說的可以緩緩推動,便是指可以回到十分鐘之內任何一個點?

這樣一來的話,很多時候便不用再重來一次,不用再等上很多分鐘了。

單以他這射箭為例,他便不用擔心和上次對付賀蘭悅汐一樣,退到十分鐘之前,生怕賀蘭悅汐在這十分鐘之內的身形位置發生了改變,結果他即便有了那一箭的感覺也未必射得中。

現在有了這樣的能力,那只要直接回到他還在那個點的時候,直接一箭就可以擊中對方了。

而且這還根本不用擔心時間計算出現了失誤。

對於對敵而言,的確是有著極大的好處。

那這樣的話,因為這團能量沒有完全耗盡,那這能力恢復起來會不會略微快一些,用不著和以前一樣,需要一天的時間?

而且張院長留給他的話中,還說得十分清楚,等到他的修為到了國士級以上之後,還會出現改變。

由此可見,若真是簡單的用一團能量來概括,那這團能力和他的魂力修為也有很大關係,那隨著魂力修為的增長,這一團能量會不會也增長?會不會在動用的比較少的情況下,能夠用個兩次三次?

林夕心中感慨,若真是這樣,那這“將神”,便真的是“將神”了。

只是這能力恢復起來是否會快一些,只要明後天繼續試驗一下就可以感覺得出來,至於這能量是否會增長,那就真的只能等到他的魂力修到國士級別之後才能知道了。

國士級別,對於絶大多數修行者來說卻是又有些遙遠。

因為到了大魂師以上級別之後,這個世間的絶大多數靈丹對於魂力修為的提升效果便不大,魂力修為只能靠不斷的冥想修行或是不停挑戰自己的意志力來增長。

從大魂師到國士,這修行的時間,對於絶大多數修行者而言都是十分的漫長。

否則國士就也不能稱為國士了。

……

反正不管如何,都是只好不壞。

林夕便不再多想,展開了羅侯淵的黑色小卷。

“明王破獄”

這四個字首先躍入林夕的眼簾。

字體很小,但是說不出的蒼勁有力,每一個筆畫似乎要刺破黑色的牛皮,這一種森然強大的氣勢,不由得讓林夕的心中頓時一凝。

一副同樣細小的圖錄和註解隨即落入了他的眼睛。

這就像是一副現代醫學的解剖圖,畫著一些血脈的走向,以及標註著一個個的穴位。

上面的註解詳細的說明了如何催動魂力,沿著什麼樣的順序,使得魂力在這些血脈和穴位之間遊走。

除了這副修煉圖之外,小卷的最後寫著三列字。

“感知”

“癒合”

“絶密”

這份修煉圖對於林夕來說不難理解,肯定是某種獨門的修煉方法,但是這最後三列特別的小字,卻是讓他怔了許久。

感知?是說按照這種修煉方法修行的話,將會對感知大有好處?

那癒合呢?是指自身的自療能力麼?

這兩列字林夕還不能特別肯定,但是最後這絶密二字,卻是讓林夕清晰的再次感覺到了這名學院老人的意思,這種修煉方法,是不可對外而言的。

“明王破獄”,再次在心中默念了一遍這門修行方法的名字之後,林夕開始仔細的看這副十分複雜的修行圖,開始認真的死記硬背。

這種死記硬背,可是完全沒有任何取巧的辦法。

……

與此同時,天樞峰,夏副院長的小院之中。

蕭明軒皺著眉頭:“最近龍蛇邊軍方面也不太平,死在龍蛇山脈裡的穴蠻數量多了兩成,但是失蹤和死在龍蛇山脈裡面的邊軍小隊也多了一成。”

“自古就有亂像一生天下亂的說法,而張院長也曾經有過‘連鎖反應’一說。”夏副院長點了點頭:“很多人想動,我們沒有辦法阻止,但我們至少要弄明白穴蠻如此躁動方面到底是什麼原因。”

蕭明軒點了點頭,道:“高亞楠和林夕很有問題。”

夏副院長忍不住笑了起來,看著蕭明軒道:“像你到了這個年紀都沒有和一個女子認真交往過,那才叫有問題,像他們這種年紀,不管對方是什麼身份,那都不叫什麼問題。”

蕭明軒的臉色變得有些醬紫,微怒道:“可是秦惜月和邊凌涵對他似乎也很有意思。你不用跟我說如何選擇是他的事,你也明白若是在這兒女私情上面糾纏太多,肯定會大大影響修為進境。而且光是因為高亞楠和秦惜月,他便已經和柳子羽、許箴言等人結怨了。”

“張院長比他更容易結怨。”夏副院長依舊笑道:“架打得越多,他便越會打架,這正是我將他們放出去的理由。”

“你把大多數寶都押在了他的身上,說到底這次改變你都大多是因為他一個人。”蕭明軒冷哼了一聲,道:“難道你不覺得你對他的信心太過了一些?他畢竟才只有初階魂師的修為而已。”

“可能人越老,就越有種說不出的直覺。這是種悲哀,但也是種幸運。”夏副院長看著蕭明軒,感嘆道:“而且不只是我一個人有這樣的信心和感覺,老羅也有,要不他怎麼會管這些事,挑選了一名守夜者,還有,你可能不知道,他今天又特意去找了林夕,應該是將明王破獄法也傳給了林夕。”

“什麼!”蕭明軒大吃了一驚,臉上的醬紫色都迅速消隱了下去而變得微白,手指在膝蓋上微微顫動了數下,“他都如此?”

夏副院長微微一笑,道:“除了十指嶺之中那一箭不可思議,讓我堅定他有張院長所說的將神資質之外,他的身上真的有很多特別之處,你要是親自和他說上幾句,便知道他特別像張院長。”

“他今天對高亞楠說明天晚上要放一把火。”蕭明軒呆了一會,說了這一句。

夏副院長這倒是一怔:“放一把火?”

“不錯。”蕭明軒肯定點頭,道:“他讓高亞楠在御藥系新生殿呆著,明天他要放一把火給她看。”

“是麼?”夏副院長笑了起來,道:“那我們明天就去看看,他到底要放一把什麼樣的火如何?”

蕭明軒想了想,點了點頭,“好,我倒是也有興趣看看他到底放什麼火。”

夏副院長看著蕭明軒,道:“除了那些卷宗之外,你的興趣的確實在太少了。”

蕭明軒在心中冷哼了一聲,心想我的興趣比你知道的多得多了,但是這句話他卻是沒有說出口。

[BOOK: 001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26: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