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9
第三卷:帝之爭 第三十三章 未敢看

一夜苦等無果,絕大多數鎮民已經散去,小樓外的一些兵士也是一臉倦容,連戰山的命令已經傳遞了下去,因提捕到現在還未露面,這已經勘察過的凶案現場便不再保留,所有屍身和朱四爺等人全部先行帶回。

只待車馬到來。

然而突然之間,臨江廊坊之中一陣躁動,提捕房那名名為張二明的捕快原本已經快要靠在一根柱子上打瞌睡,此刻朝著那躁動處看了一眼,卻是睡意全消,渾身一個激靈,差點啊的一聲叫出了聲來。

林夕出現了。

新任提捕林大人沒有事,正在趕往臨江小樓。

這個消息就像清晨街巷之中第一碗辣肉片濃醬燴面的香氣,徹底攪動了東港鎮平靜的街巷。

許多原本幽靜的青石板路上面響起了紛亂的腳步聲,朝著臨江小樓聚集而來。

微有倦意的許薦靈也很快看到了林夕,他的眼神也是瞬間忍不住一縮。

林夕背著兩個木箱,他的身前有一名臉色異常青白難看的錦衣年輕人,還帶著一具身穿黑色蓑衣的屍身。

“終於來了!”

臉色陰沉的連戰山從小樓中走了出來,只是一眼看到那名錦衣年輕人的瞬間,他的身體就猛的僵了一僵,隨即低沉厲聲道:“林提捕,你這一夜在做些什麼?”

林夕押著錦衣年輕人,在這小樓廊坊後的一處空地上停了下來,平靜的回答:“緝凶,查案。”

林夕的神態並不恭敬,但他的回答和此時越聚越多的人,卻是讓連戰山並不能作。

“連大人,我要告這林夕非法拘押!”此時,錦衣年輕人卻是已然怒聲道:“我在燕來鎮,他和張龍闖入我畫舫不說,還將我強行帶來此地,關押一夜!”

連戰山看著林夕,眼睛微微的眯了起來,道:“你所謂的緝凶,拿來的便是徐公子?”

林夕毫不躲避連戰山的目光,道:“有何不妥?”

連戰山冷冷一笑,還未開口,後方一名身穿輕銅片甲的魁梧軍人卻是已經走了上來,道:“林提捕,你知道他是誰麼?”

林夕看著這名鎮督府駐軍的軍校,搖了搖頭,道:“還未開審。”

“你不知道他是誰,就已經將他強行帶了回來?”這名軍校臉色頓時黑沉了一些,道:“那可有證據證明他和此案有關?”

林夕微微皺眉,看著這名軍校,反問道:“沒有證據我帶他來做什麼?”

這名軍校微滯,錦衣年輕人卻是已經厲聲道:“他是就憑這名蓑衣男子闖入我船中,就說是我主使這名男子刺殺他,這算什麼證據。若是每個人好生生的在屋中呆著,被丟進來一具屍身,便也要受牽連麼?”

“這也算是證據?”軍校頓時抬起了頭,看著林夕,道:“林提捕,你就憑一心的推斷,就能捕人?”

林夕也抬起了頭來,微微一笑,“你是提捕還是我是提捕?”

在這名軍校一怔之下,他又平淡,又帶著一絲傲然道:“是不是證據,輪不到你來說三道四。”

這名軍校頓時大怒,但是一時竟似找不出什麼話來反駁,因為這查案斷案,本身便是刑司的職責,和正武司沒有任何的干係。

“當時出現在江上的還有張龍,他在哪裡?”連戰山看了錦衣年輕人一眼,面色更加陰沉了一些,道:“你羈押了他這麼久,卻還不審問,這不合律法,有惡意拘禁拖延之嫌。”

“連大人,我在這裡。”

連戰山話音未落,一名粗衣中年人從人群中走了出來,滿臉病容,正是張二爺。

“江上龍王!”他一走出來,許多人轟的一聲驚呼,顯見他雖已數年不曾露面,但是其水性和禦舟的名氣還是大得驚人。

林夕微微一笑,在朝陽之下分外笑得光明,“現在便可開始斷案了。”

此時趕來的鎮民已經裡三層外三層,後來的鎮民無法靠得近,都已經聚集到了上面地勢高的街巷之中,有些甚至登上了臨近好友的樓閣,屋頂,此刻聽到林夕這一句,絕大多數的鎮民頓時反應過來,這新任提捕,正是要在這案之地現場斷案!

“你叫什麼名字,哪裡人士,家中做什麼營生?”不等自己的頂頭上司連戰山再說什麼,林夕招過了梁三思,開始記錄審問。

“哈哈哈哈…你竟然將我當成凶徒!”錦衣年輕人一聽此言,反而狂笑出聲,道:“好,你想知道,我便告訴你,我叫徐乘風,原本是鹿東陵人士,現在居無所定,在清河、燕來、東港這三鎮都有住所,家父是徐甯申,現任三鎮連營將!”

周圍一些細微的議論聲一停,梁三思手中的筆都是一顫。

許多人的目光都不可置信的停留在了這名錦衣年輕人的身上。

雲秦以武立國,每個鎮都有駐軍,每三鎮設一連營,歸連營將管轄。

連營將雖不管鎮內具體事務,只管治軍,但是是手控兵權,是正武司正七品官員,比起鎮督還足足高了兩階,比起林夕的提捕正十品,便是整整高了五階。

外面圍觀的人群之中,樸峰等人心頭微顫,手足微冷,他們雖然已經知道這名年輕人有軍方背景,卻是沒有想到,竟是一名正七品軍官的公子。

“這樣就更對了,怪不得會有這些在軍中呆過的人給你賣命。”但林夕的面色卻是沒有絲毫改變,淡淡的說道。

錦衣年輕人沒想到此刻林夕還是這樣的反應,再次怒笑了起來,“提捕大人,請你收起你的無端猜測和栽贓嫁禍。”

林夕沒有馬上回話,只是轉過了身。

外面的街巷之中又是起了一陣躁動,片刻之後,一連疲憊,身穿捕快服的杜衛青和數名壯漢穿過了避開的人群,走了進來,將一具蒙著白布的屍身抬了進來,也放在了錦衣年輕人的身前。

“此人名為馮澤意,不算鹿東陵本地人,卻是在清河鎮開了間畫店,專門幫人畫中堂,有慈母,有貌美結妻子,但一日妻子卻是不知所蹤,接著他便去清河鎮提捕房報案,聲稱有人看到是被銀鉤坊的人擄走,但清河鎮提捕房卻是以沒有證據為由,只是報了失蹤的案子。”

林夕的目光停留在了那具蒙著白布的屍身上,一股說不明道不清的肅殺和悲憫氣息從他的身上散出來,“他接下來應該是自己查找證據,卻是最終浮屍在了江中,或許這冥冥之中有天意,或許是他含冤太重,所以最終還是在這東港鎮碼頭被現,正好在東港鎮提捕的轄區之內。”

“身為銀鉤坊的老闆,這件事,徐乘風徐公子,你應該也知道?”林夕的目光,平靜的移到了徐乘風的身上。

“什麼,他就是銀鉤坊的老闆?”

“竟然還有這樣的事?”

“提捕大人這麼說,難道意思是說…”

一時之間,林夕的這幾句平靜的話,卻是如同憑空一聲驚雷,激起了這江邊的風雨。

徐乘風的臉色一白,厲聲喝道:“你簡直一派胡言!”

“林大人,請注意你的措辭。”連戰山沉聲呵斥道:“在沒有證據之前,不可亂下論斷。”

“我先前便和你說過,我有一事想不明白。”

林夕沒有理會這名身穿官服的陰厲上司,只是看著徐乘風,道:“你們乘著朱四爺來拜訪我,動這樣的刺殺,原本只是要嫁禍朱四爺,替你們拔掉這顆釘子。因為這些年張二爺和朱四爺擋了你們不少的財路,有他們在,你們也不敢太過放肆。至少也要害怕擄掠民女之時,被他們看到。你也知道他們十分硬氣,不是和一些官員一樣,十分容易就被你們買通,而且有些官員,本身還是經常出入你們銀鉤坊的座上賓。”

聽到林夕這句,連戰山的額頭上都暴出了青筋,忍不住都要上前一步,但是看到地上的屍身和林夕身上背著的兩個木箱,以及手中用布包裹著的長劍,他卻是硬生生的忍住了。

“我已派人查過,這三年之間,這息子江沿岸一共生美貌女子失蹤事件二十八起,其中有五起都報和銀鉤坊有關,但是最終都是拖著不了了之。”

林夕的聲音越來越為平靜,但是外面裡三層外三層圍觀的鎮民,也是更加的安靜,只有一些沉重的呼吸聲。從這提捕大人的口中,他們隱隱聽到一樁異常黑暗的事在浮出水面。

“原本我想不明白,像你這麼聰明,只是要嫁禍朱四爺的話,便怎麼都不可能弄出這麼大的陣仗,不可能是真的要除掉我,但這含冤而死的馮澤意,卻是讓一切豁然而通。”林夕看著臉色越加蒼白的徐乘風,道:“因為你沒有想到他會正好飄到我這裡,你也知道我不可能低頭,所以你便索性想把我殺了,換個新提捕便不會有事了。”

“所以這便是叫惡貫滿盈,這便是叫做天意。”林夕抬頭看了一眼,耀眼的朝陽讓他微微的眯起了眼睛,淡金色的陽光讓他的身姿顯得更加挺拔不屈。

徐乘風深吸了數口氣,竭力讓自己也平靜下來,他沉聲道:“這全部是你自己的臆斷…”

林夕突然上前一步,這名銀衣年輕人一頓,話音中斷,只見林夕直接掀開了蒙著浮屍的白布,看著徐乘風道:“若你說和他無關,你敢不敢看看他的面目,看看他冤屈至極的雙目!”

徐乘風心中一橫,下意識的想要低頭看去,但是一時之間,竟然卻是根本不敢去看,反而是因林夕這一聲喝問,退後了一步。

[BOOK: 001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2:46: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