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5
第六卷:踏青雲第八章 笑意下的殺意

一個接一個的消息從東港鎮督府傳出,整個東港鎮頓時陷入一片歡天喜地的氣氛之中。

就連許多平日裡十分節儉的人家,都甚至煮了肉湯,燙了酒。

為了小林大人的勝利而賀。

這些普通的鎮民全然不知道這朝堂之中的水有多深,只道當今聖上清明,只道帝國之中的好官還是要大大的多於那些行事不正的污吏。

然而林夕非但沒有被責貶,而且才當了幾天提捕就升了鎮警局的消息一傳出,這息子江沿岸週遭數鎮的大大小小官員心中卻都是雪亮,三鎮連營將的兒子都肯定要因他而被治死罪,再加上姜瑞的激烈彈劾的反彈,都反而是這樣的結果,那只能說明,這小林大人,靠山好硬……。

不可否認的是,除非是在邊關生死搏殺的戰場上,除非自己成了一座別人很難搬動的山,否則在雲秦朝堂之中,靠山都要比一個人的自身能力要重要得多。

就如林夕自己都很清楚,他現在還只不過算是一條魚,根本無法改變一條大江大河的走向,而靠山,那好歹是座山…要是砸在江裡,那水花比起一條魚激起的水花不知道要大多少倍。

再加上林夕並不是普通的武者,從針對他的江邊刺殺案發生之後,這沿途數鎮的大小官員便都清楚他是個修行者,所以這樣的人,還是千萬不要招惹的好。

不敢招惹,這就是無形之中的威嚴和威信。

只是到東港鎮沒有幾天,林夕除了已然升了一階,在吏司有關他的登記考核之中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之外,已然在這當地官員之中,建立了威嚴和威信。

……

一間精緻小院中,魏賢武端坐在院中的一張石桌前,安靜的等著。

驀的,他猛的抬起了頭。

他等的人出現了。

走入他這小院的是一名臉色紅潤,看上去很是富態,兩袖都是油光的中年人,像是一個燒臘店的老闆,手裡提著一個普通的食籃,裡面放著一些切好的燒臘、燻肉等物。

看著盯著自己的魏賢武,這名富態的中年人眯著眼睛呵呵一笑,走得更快了一些,三步兩步走到魏賢武的身前,坐在了他的對面,將手中的食籃往魏賢武身前一推。

魏賢武的目光轉到了這個食籃上面,他伸手抓了一塊猶自冒著熱氣的燒臘,細細的咀嚼了起來。

等到將這塊油而不膩的微甜燒臘全部吃下之後,他才緩緩的說道:“你應該已經知道石三死在了江上吧?”

“聽說了。”這名富態中年人依舊和藹的微笑著,雙手習慣性一般在自己油光的衣袖上擦了擦,道:“我還聽說是死在了東港鎮一名新任提捕的手上,還知道那名新任提捕把徐乘風落實了罪名,但他沒有被你們鬥倒,反而還升了官。”

魏賢武看了這名富態中年人一眼,默然道:“幫他御船追上石三的是張龍王。”

他這句話似乎沒有什麼前因後果,和此時談話沒有什麼關係,但這名雙袖油膩的富態中年人卻似十分明白他的意思,有些歉然的點了點頭,道:“我明白你的意思,當年是我的失誤,不應該在江上和他動手,不然他也沒辦法跳江逃走…要是他死了,不是受重傷,就不會追得上石三,石三就不會死。”

魏賢武沉默了片刻,緩聲道:“原本我想找你一起為石三報仇,但我恐怕沒有機會,只能靠你一個人了。”

富態中年人看著魏賢武,依舊笑著,問道:“你為什麼沒有機會?”

魏賢武看了他一眼,道:“原本我的謫貶令,是應該昨日就到了,但是到現在都沒有到…這只能說明又做了些更改。”

富態中年人微微皺眉,但依舊和藹的微笑著,這讓人不自覺的覺得他的這神色有些變態,好像有截然不同的兩個人在控制著他的面部表情。

他看著魏賢武,微笑著,眉宇之間卻是變態陰森著,問道:“不可能是改得更好?”

“不可能。”魏賢武認真的搖了搖頭,冷冷的說道,“既然特意做了更改,便說明已經對我保持警醒,你也知道李西平辦這些事向來滴水不漏,所以即便現在我脫去官服便去東港鎮,也不可能有機會。按我對他的瞭解,他恐怕會讓我回邊軍,而且會派人一路看著我。”

“現在龍蛇山裡面的確不太平,聽說李西平的老朋友張鎮東都死在了裡面。要活著就不容易…想要回來報仇,那的確是沒有多少機會了。”富態中年人嘖嘖的讚歎了一聲,“看來那個新任提捕並不好對付。”

魏賢武一時沒有說什麼,只是再拈起了數塊燻肉,細細的吃了起來。

富態中年人又習慣性的用手在衣袖上擦了擦,並沒有絲毫不耐煩的表情,依舊和煦的微笑著。

“安逸府,你一直是我們那批人裡面最出色的,在拜師之前是,在拜師之後也是,在邊軍裡面也是…即便是做燒臘,你都比那些祖傳手藝的店老闆做得好。”魏賢武慢慢的吃完燻肉之後,沉默了片刻,這才抬起頭,看著富態中年人道:“我知道你的出色,知道你對付他根本沒有任何問題,但是卻擔心你的脾氣。你若殺不死他,我今後更難殺得死他…”

“我們太熟了。”

富態中年人笑著,直接打斷了魏賢武的話,“你瞭解我,我也瞭解你,所以我又明白了你的意思,但是抱歉,我不能答應你的這個‘請求’。”

魏賢武眉頭一挑,眼中升騰起一些怒意和冷意,但不等他出聲,富態中年人卻是搖了搖頭,臉上也浮現出冷意,笑容卻是依舊不改:“這次並不是因為我貓捉老鼠,喜歡慢慢玩弄對手,看對手絶望和利用對手修行的癖好。而是因為石三。”

“你不要忘記。石三是你的兄弟,但也是和我一起長大的。”富態中年人的聲音重了些,眼睛也又眯了起來,“如果死的是你,我也決計不會讓那名新任提捕死的那麼痛快。”

魏賢武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呼出,一時又陷入了沉默,顯然他是對這名名為安逸府的富態中年人極其瞭解,知道對方既然一開始就斷然拒絶,他再說什麼也便沒有意義。

“我當然會更小心一些,這些年我過得十分無聊,十分想玩,但年紀大了,也當然更懂得收斂,不想一下子把自己玩死。”安逸府又是呵呵一笑,習慣性的擦了擦衣袖,道:“而且你不覺得,慢慢玩死,不比直接刺殺更為安全?剛出了那樣的大案,那提捕才剛剛升了鎮警局,要是我馬上就將他刺殺,朝野震動,我可沒那麼好逃。”

魏賢武終於點了點頭,站了起來,不說什麼,只是對著安逸府躬身深深行了一禮。

安逸府也不再說什麼,不提籃子,依舊滿臉笑容的轉身,走出了這個小院。

……

“林夕。”

夕陽西下,林夕剛剛走出陵督府不久,就聽到有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喊自己。

他一轉頭,臉上卻是也馬上綻放開驚喜的笑容,“姜笑依,你怎麼會在這裡?”

他身後左側的街巷口,站著一名身穿黃色衣衫,背著一個包裹的少年,滿臉開心的微笑,正是姜笑依。

“剛剛上任,不是都可以有幾天假期,採買一些東西,安頓一下生活。”姜笑依看著走到自己面前的林夕,做了一個拜服的姿勢,道:“聽說你這邊破了件大案,只是恐怕有些麻煩,便順便請這假過來看看你,沒想到你可是厲害了,我剛到就聽說你已經升了一階,現在我可是已然比你低了一階,真正要喊你林大人了。”

林夕看著姜笑依,笑道:“你來的可真是巧了,我之前才剛剛想到你。真是想曹操,曹操就到。”

姜笑依微微一愣,“曹操…是誰?”

“這…”林夕頓時尷尬一笑,知道自己一時興奮之下又說了句胡話,“是我們鹿林鎮的一句老話,意思就是提誰誰就正好到,曹操大概是個古人吧。”

“你們鹿林鎮的話真有意思。你想到我是有什麼事麼?”姜笑依笑道。

林夕剛想說什麼,卻是聽到一陣雷鳴聲音。他下意識的提了提手裡的青傘,看了看天,心想難道又要下雨了?可是抬頭之間,卻看到天氣晴好,而雷鳴聲依舊響起,林夕這才醒覺,這是姜笑依肚子裡發出的聲音。

“你路上沒有吃什麼東西?”林夕一反應過來,看著臉色微紅的姜笑依,頓時想起了什麼似的,燦爛笑道:“先回我住的地方再說,正好我有好東西。到時候再說。”

姜笑依一愣:“你有好東西?”

林夕點了點頭,卻是忍不住取笑道:“姜笑依,即便離了學院,你也應該養成習慣,和蒙白一樣,路上多帶些吃食,怎麼會餓得肚子亂叫。”

“我也是有好東西,想著索性和你一起吃。”姜笑依興趣大增,忍不住好奇問道:“你說的好東西究竟指何物?”

[BOOK: 001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24: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