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5
第十八章 好像條狗

壩潰了,只是一息之間,那條穩固得似乎永遠都不會出問題的攔江壩便節節斷裂,被沖得支離破碎。

林夕不是沒有設想過這壩的潰,但是他沒有想到這壩會在如此平靜的時候突然潰了,而且他也沒有想到,平時平靜的江水在這種時候,是如此的威勢。

一節節不知道重達多少斤的壩體都被瞬間衝開,折斷,和這種力量相比,即便是修行者的力量,也顯得太過渺小。

只是在這壩體斷裂的一瞬間,光是如無數匹烈馬奔騰的江水席捲而下產生的大風,便吹得他的眼睛有些睜不開。

“回去!”

沒有絲毫的猶豫,林夕推動了腦海中的青色輪盤。

隨著他的修為上漲,他已經可以運用他這獨有的能力回到十停之前任何一個時間點,然而此刻,他是徹底的推動了這個青色輪盤,回到了十停之前。

因為此處距離後方安全的山崗還有很遠,沒有十停的時間,恐怕他和薑笑依都根本無法跑得到山崗上,都要被這狂湧而來的洪水所湮沒。

在一陣熟悉的根本看不清的景物變幻之中,林夕回到了十停之前。

他和薑笑依站在大壩上,正對著江水。

此刻江水波光粼粼,平靜而美,但是想到方才的景象,林夕的背心卻是馬上就密密一層冷汗。

“不要問為什麼,薑笑依,快跟上我!”

沒有絲毫的停留,林夕對著薑笑依說了這一句之後,便馬上開始朝著後方的山崗上狂奔了起來。

薑笑依怔了一怔,但基於對林夕的信任,他也根本不問緣故,便馬上跟著林夕在田隴間朝著高處拼命狂奔了起來。

此時已然得到林夕被撤職查辦消息的賀子敬剛剛和況修賢、商音等官員接近江壩,陡然看到林夕和姜笑依從江壩上躍下,狂奔起來,賀子敬便不解的皺了皺眉頭,轉身對著況修賢等人道:“你們先去查看一下江壩。”

“他們跑得這麼匆忙,難道生怕有什麼被我們撞見,商音,我們跟上去看看。”

況修賢和一些官員留了下來,賀子敬和商音等人快步跟了上去。

“什麼事跑得這麼慌張,做賊心虛?”

“看他們跑得真像條狗啊。”

況修賢等人的嘲笑聲隱隱的傳入了林夕的耳中。

對於況修賢等人,林夕並沒有多少同情,尤其他知道這些官員今日來只是為了宣告他的失敗,就連陳養之老人的死都並沒有讓這些人感到一些震撼。

而且他知道即便他指天畫地的發誓,這些正在嘲笑他失敗的官員也並不會相信他現在所說,恐怕只有到壩潰,滔天江水從他們的頭頂壓下來的那一瞬間,他們才會感到由衷的悔意。

這一刻,他只覺得胸中快意,甚至覺得,就如當天銀鉤坊一案中的浮屍一直飄到東港鎮的碼頭一樣,是天意。

在這暴雨過後的潰壩,更能說明陳養之老人的正確,更能洗刷掉他臨死前被小人指責的不甘和憤懣。

林夕深吸了一口氣,跑得更快。

因為劇烈的奔跑,劇烈的呼吸之間,他的胸口有一股熱意如火般傳遍全身。

“聽老兒一言….”

他的耳畔,似乎又響起了老人泣血般的聲音。

他感覺到了後方賀子敬和商音等人也在快步追趕他和薑笑依。

“你們以為我是要做什麼?”

因為想到陳養之那最後的姿態,林夕此刻的心中無法平靜,所以他忍不住轉過了頭,看著賀子敬等人厲聲道:“我現在走,是因為這攔江壩就要潰了。就是因為你們的意氣之爭,所以才導致這樣的結果!”

“潰壩?”

賀子敬和商音轉頭看了看江壩,又互相望了一眼,只是覺得要麼此人已經徹底瘋魔,要麼就是故意要以言語掩蓋什麼東西。

林夕和薑笑依終於跑到了山崗下。

林夕喘息著,眼神冰冷的霍然轉身,停下來。

賀子敬和商音等人距離他們至少還有數百步的距離。

林夕看得出這些人裡面一個修行者都沒有,連軍校商音都不是,只是因為軍人的體魄比普通人強健一些,只是因為懷疑他們是在掩飾什麼東西,所以這些人竟然也能夠追得這麼緊…然而越是如此,越是看著這些官員,越是看到這些官員身後的田地和魚塘,他的眼神就越是冰寒。

他滿臉冰寒的朝著極遠處的江壩上眺望。

江壩上,況修賢還在得意的嘲笑著。

“你們看看,這壩體是什麼,這是沙石拌了草木灰和草梗、山泥、糯米水之後夯實的,大莽一些邊關城池的城牆都是用這種辦法築成,他懂什麼…這壩也會潰?”

他周圍許多名官員和生員也是點頭稱是,面露嘲笑之色。

因為鎮督賀大人的安排妥當,所以和林夕之爭勝得十分輕鬆。

一名官員聽到了行船的水聲,他轉過身,看到遠處的江面上,行來三條大船。

一條衡榮昌的大船,兩條盧福記的大船。

“林大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在林夕和薑笑依狂奔到山崗腳下停住之時,上面不少村民和陳浩之等人也都忍不住往下跑,連聲問怎麼回事。

“你們趕快上去,江壩馬上要潰了。”

林夕用嚴厲至極的聲音喝止了這些人,用極其決然的態勢做著手勢,讓這些人往上走。

這些崗上的村民從未見過林夕有這樣嚴厲的神色,再加上林夕的話,這些人一時都是愣在當地。

“林夕,你是瘋了吧?”

商音也遙遙的聽到了林夕的這句話,他也忍不住了,大聲的冷笑了起來。

林夕根本就沒有理會他,他只是看著江面上的那三條大船。

那真是好大的三條船,升起的風帆,重重疊疊,比他那個世界電影中加勒比海盜的黑珍珠號還要壯觀。

因為這三條大船的氣勢極其雄偉,如同水上巨殿,所以江面上的其它小船便顯得十分渺小,不引人注意。

有十數條漁船看到這三條大船遠遠的行駛而來,便早早的收起了所有的漁網,否則這些漁網很容易就被大船行經時的水流弄得糾結在一起。

除了漁船之外,此時江面上還有數條遊船。

其中一條遊船上,有一名青衣教書先生和一名十歲左右的孩童正在船頭。

這名男童粉雕玉琢,兩個眼睛烏溜溜的十分可愛,正伸出手指.xzsj8.點著三條大船,興奮道:“先生,你看,好大的三條船啊。”

青衣教書先生微微一笑,道:“那是商行用以載貨的大船,這三條船裡載著的應該都是桐油,這條江上往來不息的大船運送的桐油,可是能滿足我們雲秦三分之一的所需。”

男童好奇而滿足的笑了起來,“好厲害。”

“好氣派!”

此時,攔江壩上的那名燕來鎮官員,也是一聲讚歎正脫口而出。

三條氣勢雄偉的大船距離攔江壩近了,越是近,便越是顯得大而氣勢非凡,船上很多船員的呼喝聲,也是隱隱在江面上隨著濕潤的風傳來。

水流被船身推動。

有一股股的水浪蕩漾而來,江邊蘆葦輕輕搖曳。

這名官員不由自主的看向地面,又馬上轉頭。

他陡然發現,並不是地面在晃動,也並非是他的錯覺,因為此時,他身邊的況修賢等人也是和他一樣的表情。

“喀…”

就在此時,這名官員聽到,他腳下傳出了一聲巨大的碎裂聲,如同有一根巨大的脊樑在崩碎。

這名官員的面色陡然一白,他身旁的況修賢的面色也是瞬間變得雪白,這名肥胖的官員在此時終於反應過來了某個可能,他的嘴巴張了開來,一種極度的恐懼和後悔在瞬間侵襲了他的腦海,但是不等他發出任何的聲音,巨大的斷裂聲和水聲就已經將他們這些人徹底的淹沒。

地動山搖!

只是這一瞬間,況修賢和其餘這些官員就已經站立不穩。

他們看到這條極其寬闊,足以讓兩輛馬車並排通過的江壩,就像一節節枯柴一般被輕易折斷。

他們看到自己在隨著倒塌的江壩往後倒去,他們看到遠遠高過自己頭頂的江水遮天蓋地的壓了下來。

然後,他們什麼都看不見了,如同螞蟻一般,被江水瞬間湮滅。

“轟!”

江壩後的大地在震顫。

倒下的壩體和千軍萬馬奔騰的狂暴洪水如同萬柄憤怒的巨錘在敲打著原本肥沃的大地,回應著數日前老人臨終前嘶聲力竭的大喊。

沒有人知道,在老人無力再呼吸,對著林夕說老兒拖累你了之時,老人心中最後的一個念頭,是悲哀的,他想著的是…難道這壩當年修的太穩固,也是一種罪過?

商音和賀子敬等人在巨大的聲音中回首,身體瞬間被震得有些站立不穩。

看到那大壩一節節如同紙糊一般崩塌下來,看著那驚心動魄的洪水掃平一切湧下之時,一口冷氣瞬間湧入了他們的喉嚨裡。

“啊!”

這幾名官員發出了一聲意義難明的尖叫。

這些身穿官服的官員連滾帶爬的拼命朝著林夕等人所處的山崗跑來,跑得無比的狼狽,跑得無比的失魂落魄…跑得就像一條條喪家的狗。

[BOOK: 002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51: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