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7
第四卷:帝之爭 第二章 沉冷如鐵的軍人

穴蠻小看了雲秦這一個新生的強大帝國的武力,所以在這數十年間付出了無數血的代價。

然而大荒澤的無數泥沼和莫名的環境使得雲秦最有優勢的重騎起.不到任何的作用,深入泥沼之地之後,後繼糧草等物資的運送也成了最大的問題。

所以這數十年間,雲秦帝國和穴蠻在這片土地上僵持著。

龍蛇山脈被雲秦帝國佔據著,然而龍蛇山脈往東的土地,依舊屬於穴蠻。

四百名身穿黑色皮甲的雲秦軍人的蜷伏在東蘭穀低矮的灌木叢中。

因為靠近沼澤地的山林中獨有的濕熱,整個山林之間彌漫著濃厚的瘴霧,使得陽光都難以照射下來,使得這裡整個世界都顯得異常暗沉。

這群雲秦軍人黑色皮甲下面,還都緊纏著黑色的粗布,臉上也是包裹著黑巾,除了一雙眼睛之外,身體沒有任何部位直接裸露在外面,因為已經蜷伏了許久,幾乎所有人的面巾都已經濕透,黑布內的肌膚上,有彎彎扭扭如蚯蚓般的汗水在流淌,許多人的身上都落滿了蟲豸,有些細小的蟲豸甚至還是鑽入了黑色粗布下面,在這些軍人的身上叮咬了起來,然而這些軍人的意志卻是極其堅韌,完全如同死物一般,除了極其低微的呼吸聲之外,卻還是根本一動都不動。

最前方一名身材並不高大,但是渾身卻給人一種充滿驚人爆發力的將領也一動不動的蜷伏著,依靠手中的單筒鷹眼默默的觀察著。

他通過單筒鷹眼看到,距離他還極遠的陰暗潮濕的天地間,有數十名穴蠻正一腳深一腳淺的行走。

這些穴蠻的額頭和嘴唇都極其的寬厚,赤著雙足,全身的皮袍用料都極其精簡,只是相當於用一些皮帶子穿起了一些鋼片鐵片掛在身上,遮擋住了許多身體的重要部位。

即便已經看過,甚至和這些穴蠻近距離的廝殺過許多次,這名同樣只露出一雙眼睛,手持鷹眼沉靜觀察著的邊軍將領還是有些難以無法理解,明明這些穴蠻平日裡都是居住在地底巢穴之中,而且無論是龍蛇山脈還是大荒澤裡面,有小半地方都是濃厚水汽和濃瘴籠罩,連陽光都會被遮擋大半的陰鬱之地,然而那些水澤卻是出產最為豐富,也是這些穴蠻的獵食之地,是他們永恆的糧倉。按理來說,一生大部分時間都在地底巢穴和這種陰鬱之地活動的人的肌膚會顯得異常蒼白,身材也應該不會高大,如同雲秦許多礦山之中的礦民。

但這些穴蠻卻偏生長得十分高大,而且身上肌膚的顏色卻是泛青的古銅色,一塊塊棱角分明的肌肉,就像一塊塊經過雕琢的岩石堆砌在他們的身上。

似乎長時間的地底生活給這些蠻子帶來的就只有他們身上揮斥不去的一種腐臭的氣味,還有他們深深凹陷下去的眼眶和淡灰色的瞳孔。

這些行走在陰暗潮濕的天地間的穴蠻越來越近了,在看清楚這些穴蠻身上掛著的鋼片的瞬間,這名將領的眉頭就深深的皺了起來,而看清跟隨在這些穴蠻身旁地上一些碩大的身影,他的眉頭就頓時皺得更深。

這些穴蠻身上的掛著的甲片都是一些雲秦邊軍的鎧甲、甚至兵刃的碎片,完全不同於這些穴蠻自己打造的一些粗陋的土鋼土鐵,這只能說明這些穴蠻在之前恐怕已經不止一次和雲秦邊軍交戰過。

他們身旁那些跟隨著他們的,擁有碩大頭顱的野獸,是穴蠻蓄養的妖鱷。

這些泥沼之中身長超過數米的巨鱷性情冷血殘忍,在泥水和淤泥之中動作都是極快,在平地上行走卻是十分緩慢,平時走個十數裡便會因為身體的沉重而導致體力耗盡,然而經過穴蠻不知用什麼方法畜養過後,這些妖鱷不僅在他們身邊如同貓狗般溫順,只有在他們面對敵人時才會顯露出兇殘的一面,而且也擁有了長途跋涉的體力。

在龍蛇邊軍和這些穴蠻數十年的絞殺之中,這些妖鱷也給穴蠻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援,有許多雲秦軍人便是喪生在這種妖鱷的血盆大口下,今日也必定給他們造成不小的麻煩。

按照雲秦對於這些穴蠻的瞭解,隨行帶有這種妖鱷的,都是屬於穴蠻之中的精銳,是他們之中真正的戰士。

這些穴蠻戰士怎麼會出現在東蘭穀?

雖然昨日就從偵察衛的回報之中,得知有穴蠻戰士活動的蹤跡,然而這名將領始終想不明白,這些穴蠻到底要做什麼,到底發什麼神經。

往年穴蠻只有在秋冬兩季相對於他們食物比較匱乏的時候,才會有大量的穴蠻進入龍蛇山脈,然而從今年春開始,大荒澤中的穴蠻活動的頻繁就已經超過了以往秋冬季時。這東蘭穀位於龍蛇山脈朝著雲秦版圖凹陷進去的馬蹄形區域之中,相當於深入雲秦軍方勢力範圍,遠離穴蠻的大後方。

所以平時這種地方對於穴蠻來說就是死地,根本不太會有穴蠻想要深入這裡面,翻越龍蛇山脈。

雖然心中不解,但從雙方的數量對比,堅信自己這方能夠以不大的代價全殲這些穴蠻的將領還是極其緩慢,極其沉穩的手勢往上伸手,握拳,然後張開成五指。

握拳,對於雲秦龍蛇軍人而言,便是指一往無前的主動突擊。

伸開五指略做停留,便是指五十步時突襲。

五十步,是很短的距離,所以看到前方將領的這個手勢,後方所有沉默如鐵的雲秦軍人更加的沉冷,更加的無聲。

……

一共五十餘名穴蠻沒有察覺到危險的在荒草和蘆葦從中前行,距離越來越近。

他們的談笑聲也已經傳了過來,傳入到這些埋伏不動的雲秦軍人的耳中。

即便不通過黃銅鷹眼,這些雲秦軍人也已經在草莖的縫隙之間,看到這些穴蠻掩飾般裸露在外的岩石般小腿,以及在泥地上拖曳行走,發出嘩啦呼啦聲音的龐大鱷魚身軀。

在陰鬱的天地之間,走在荒草和濃厚瘴霧之下的穴蠻依舊沒有覺察到危險,但突然之間,沒有任何繩索牽引,只是自行跟隨在他們身邊行走的一條巨大鱷魚突然停頓,近乎半直立起身體,碩大的大口突然張開,合在空處,在空中發出了啪的一聲空響。

這一聲響聲響起,其餘七八條妖鱷也頓時躁動起來,身軀在泥地上猛的扭動起來。

“嗤!”

一聲利嘯在雜草之中淒厲的響起。

最前方的雲秦將領已然持弓射出一箭,整個身體也猛的從地上躍了起來。

“攻!”

一聲厲喝同時從他的口中爆發而出。

此刻聚集這些穴蠻還有近七十步,但聽到他的這一聲命令,呼啦一聲,原本寂靜的灌木林瞬間化成了一片海潮,所有沉冷的雲秦黑甲軍人一個個從中躍了出來。在躍出的瞬間,有近三分之一便已經持弓在手,朝著這些穴蠻發出了一箭。

無數羽箭飛行的嘯鳴聲響起。

戰鬥瞬間爆發。

“噗噗噗噗….”

無數聲羽箭落入泥地和血肉之中的聲音響起。

最前方十幾名穴蠻的身上瞬間都各自釘了數根黑色箭矢,然而這十幾名穴蠻卻都沒有倒下,在身上的鮮血流淌而出之時,他們都是和後方的穴蠻一起發出了一聲巨大的吼叫,拔出了身上背著的長矛。

“候!”

雲秦將領的身影戈然而止,發出了一聲大喝。

在他這聲充滿鐵血氣息的聲音脫口而出之前,後方的百名黑甲軍人已經極有默契的越過那些射箭的軍人,將背上背著的黑色圓盾豎了起來。

其餘所有的軍人也都停止了動作,以最快的速度往這些持盾軍人的身後集結,儘量將自己的身影捲縮起來。

“當!”“當!”“當!”…..

一柄柄土鋼打造的尖銳標槍瞬間狠狠的衝擊在這些黑色圓盾的表面。

只是一輪投擲,許多圓盾就被硬生生的撞開,就有許多名黑甲軍人被從縫隙間狠狠穿刺而過的標槍掀翻,釘在地上。

一輪過後,又是第二輪,接著又是第三輪!

“侯!”

然而位於最前,站在所有豎立圓盾之前的雲秦將領卻只是又從蒙住面目的黑布之間,發出了一聲更為堅決和森冷的厲喝。

所以投擲到他面前的尖銳標槍,全部被他手中的一柄淡青色長刀掃開。

他裸露在外的明亮雙眼之中,一股譏諷隨著殺意正彌漫開來。

穴蠻的臂力都是極其驚人,這使得他們投擲出的尖銳標槍的殺傷範圍甚至能夠超過百步,雲秦邊軍之中,有些編隊之中身背數十根短矛的投擲手,其實便是在見識到穴蠻的威力之後,從穴蠻的身上學的。

但交戰了數十年下來,這些穴蠻的腦袋還是和數十年前一樣簡單,一樣愚蠢,都是在一個照面之間,這些穴蠻就會狂風暴雨般的投完身上帶著的四五根長矛。

這些穴蠻的個人戰力雖然都很驚人,但雲秦的軍人,卻是也已經針對他們的這種四肢發達和不知悔改的頭腦簡單,制定出了針對性的戰法。

“攻!”

就在最後一輪標槍投擲出來,在豎立的黑色圓盾上炸響,這名雲秦將領便又發出了一聲大喊。

他後方軍中所有的箭手齊刷刷的站立了起來,以最快的速度,消耗著身上箭囊中的箭矢,與此同時,所有持盾的軍人全部棄盾,錚的一片震響,一柄柄黑色邊軍長刀脫鞘而出,裸露在潮濕悶熱的空氣之中。..

[BOOK: 002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3:50: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