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8
第三章 不可思議之變

這些雲秦軍隊的箭手完全不追求精准度,只追求連射的速度。

每一名穴蠻戰士都相當於是半個修行者,雲秦龍蛇邊軍在數十年前流淌在這片土地上的鮮血就證明用大量的軍械消耗來對付穴蠻戰士是值得的。

甚至於雲秦許多精銳部隊對付修行者的經驗,都是在和穴蠻戰士的長年對決之中積累出來的。

在恐怖的弓弦震鳴聲中,黑色的箭矢在空中馬上形成了密集的黑色箭雨。

站立在最前方,手持淡青色長刀的雲秦將領握拳上舉,開始緩慢的加速奔跑。

雲秦邊軍在這塊土地上,和穴蠻交戰的數十年間,雖然死傷無數,但是絕大多數的死傷都是在穴蠻的一些突然襲擊和比龍蘭穀更為惡劣的地帶的遭遇戰之中。在百人以上規模的大戰,雲秦軍人的數量和穴蠻的數量對比達到四比一以上的戰役之中,雲秦軍隊都是以大捷告終。

按照正武司的統計,即便是穴蠻表現最為強橫,出現了一些強大戰士的年份,雙方整個年度傷亡的比例也都保持在一比一左右。

即便這是建立在雲秦軍隊強大的後援支持,數倍甚至十數倍對方的箭矢等軍械消耗的基礎上,但這對應于成年的穴蠻可以將五六十斤的沉重兵器輕鬆揮舞得如同風車一樣的半個修行者的戰力而言,這依舊是一個極其驕人的戰績。

這也只能說明以武立國的軍隊在六十年不停的征戰中,積累和培養出來的軍人是何等的強大。

此刻這名唯有雙目裸露在外的雲秦將領,經驗豐富到已經可以對這些空有一身武力但頭腦簡單到一定程度的穴蠻的一舉一動都瞭若指掌的地步。

他知道在雙方這樣的建制對比之下,在雲秦軍人現身的一瞬間,這些穴蠻都會火山爆發般投擲完身上所有的土鋼標槍,接著面對這樣密集的箭雨,這些穴蠻將會第一時間儘量散開,將身形隱匿在草叢之中,並拼命的朝著他們撲來。

但片刻之後,這些穴蠻就會醒悟在雙方這樣的實力差距之下,連對雲秦軍隊造成大的殺傷都根本做不到,所以他們就會選擇最為乾脆的撤退。

從一開始到現在,這些渾身散發著野蠻和暴戾氣息的穴蠻的表現和他的判斷完全一模一樣,此刻在弓弦的劇烈嗡鳴聲中,在他身後列陣的雲秦箭手只求速度和覆蓋範圍的密集箭雨之中,所有穴蠻,包括那幾條身體龐大的巨鱷都拼命的逃入了可以隱匿身影的濃密灌木叢和荒草叢中。

等十數息的時間,這些穴蠻在丟下一些屍體之後,便會開始逃竄,所以這名雲秦將領沒有停留在當地,而是握拳上舉,開始引領著身後的四百名渾身包裹在黑布和黑甲之中的沉冷雲秦軍人朝著這些穴蠻快速逼近。

隨著雲秦軍人開始保持著佇列開始奔跑,穴蠻開始陷入慌亂,很多荒草地中出現了一條條往後的波浪。

“疾!”

在這些波浪開始的一瞬間,隨著一聲厲喝,這名雲秦將領握拳的手便狠狠的朝著前方砸落了下去。

“殺!”

而隨著他並不顯特別激動的這一聲厲喝,他身後所有的雲秦軍人都發出了一聲冷嘯,開始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奔跑,不惜體力的全速奔跑!

整齊推進的佇列,於瞬間變成了黑色的洪流!

穴蠻戰士的體力和耐力都遠超于雲秦精銳軍人,這些雲秦精銳軍人這種爆發式的全速奔跑的速度優勢,只能維持百步的距離。

在這種劇烈的狂奔之下,只要超過一百步,體力的下降就會讓他們難以追上這些逃跑的穴蠻。

……

……

在這些雲秦軍人不惜體力,只能維持百步的劇烈狂奔之下,前方跑得最快的雲秦軍人已經可以看清前方落在後面的穴蠻的背部。

即便在這樣的奔逃之中,這些穴蠻如同岩石色澤的背上也沒有絲毫的汗珠,只有一些在奔跑時被荊棘和草葉割傷的血痕。

因為先前的悶熱和蚊蟲叮咬的燥意,因為這些穴蠻近在眼前,這些體力已經大量消耗的雲秦軍人反而奔跑得更快,更為迅猛。

然而就在此時,讓依舊沖在最前的雲秦將領突然目光劇烈的一閃,平穩的呼吸微微紊亂,轉頭朝著左側望去。

前方左側,是一大片長滿高大香蒲的沼澤地。

就在他轉頭望去的瞬間,這一片沼澤地之中突然卷出了一陣狂風,無數的香蒲於瞬間折斷,而形成這陣狂風,激斷了無數香蒲的,是一根根閃著寒光的土鋼長矛。

“裂!”

這名雲秦將領在第一時間就做出了反應,發出了一聲淒厲至極的大叫聲。

在龍蛇邊軍之中,單個的手勢和字眼就能代表豐富的含義,沒有絲毫的猶豫,這名雲秦將領身後的這些軍人都全部朝著前方的地上撲倒,翻滾,不管前方的地上到底是什麼。

這些都是身經百戰的精銳,他們十分清楚無比忠實的執行上峰的命令,將會使得他們在殘酷戰陣之中活下來的幾率提高許多。

然而即便這名雲秦將領的命令極其準確,這些精銳軍人執行得無比堅決,上百根閃著寒光的土鋼長矛還是瞬間穿入了無數名黑甲軍人的體內,長矛刺入骨肉之中的響聲和不可遏制的慘呼聲連成了一片。

雲秦將領依舊安然無恙,劇烈旋轉著投擲向他的五六枝長矛全部被他的青色長刀震飛出去,然而看到那片香蒲從中狂吼站立的身影和第二批投出的土鋼長矛,他黑色面巾下的臉色卻是無人知曉的蒼白了起來。

埋伏!

這些從來只知道以武力硬抗的穴蠻,什麼時候竟然會使用這樣狡詐的戰術了?

雲秦軍方的教科書中…以及這龍蛇邊關數十年的絞殺之中,從來沒有過!

這些穴蠻即便是在黑夜之中發動突然襲擊,從來也只會一窩蜂的湧上,不敵的話一窩蜂的逃竄。

從所有擒獲的穴蠻來看,這些穴蠻的智商最多相當於雲秦普通軍人的一半,只有高武力的強者出現,從來都沒有高智商的智者出現過!

陰險和戰爭的智慧,根本就是不存在於穴蠻血液之中的東西。

這埋伏本身的意味,比起這一瞬間的殺傷,更是讓這名經驗豐富的雲秦將領感到驚駭。

……

原本穩操勝券,拼命追擊的雲秦軍人,在體力大量消耗的同時,卻遭遇了絕對不該有的伏擊。

就在這第二批破空而至的長矛落入泥土或血肉之中時,大約是為了回應這名雲秦將領的疑惑,遠處的一片濃密的荒草地中,突然走出了一個人。

一名渾身籠罩在一件綠色斗篷之中的女子。

這名女子看不見面目,距離這些雲秦軍人鮮血飛濺和呻吟呼喊之地尚有兩百步以上的距離,然而她的身上卻是有著一種說不清、道不名的獨特氣質,讓這名雲秦將領在這無比紛亂的戰場之中,都第一眼看到了這名安靜走出來的女子的存在。

這名雲秦將領心中有驚濤駭浪,他體內所有的血液都在驅使著他要衝向這名女子,但是他的意識卻牢牢的控制著他的身體,令他要對所有尚且還有機會存活下來的精銳軍人負責。

“退!”

他決然轉身,再次發出厲喝,所有剩餘的雲秦軍人開始以最快的速度往後退卻。

然而就在此時,所有這些雲秦軍人卻是發現身下的土地突然顫動了起來。

就好像地震一般,原本他們已經勘察過的堅實土地突然一塊塊陷落了下去,十數名即便掉落下去,也保持著足夠的冷靜,沒有發出任何驚駭呼聲的黑甲軍人被巨大的力量撞得拋飛了起來,口中鮮血狂噴。

雲秦將領的瞳孔瞬間收縮。

時間在這一刻似乎徹底凝固了。

一頭頭龐大的身軀從抛灑的泥土之中從地面拱出。

食人蜥!

這是大荒澤之中,身型還在妖鱷之上的巨型食肉蜥蜴。

即便是普通的重鎧戰士也根本抵擋不住這種重達千斤的猛獸的衝擊,普通的箭矢也根本無法射穿這些猛獸的墨綠色堅韌厚皮。

這種巨蜥的厚皮,原本就是雲秦製造綠蜥甲的原材料!

穴蠻也沒有降服此種殘暴巨獸的手段,然而此刻,許多即便眼見自己身周同伴的死亡還保持著沉冷的黑甲雲秦軍人,卻是再也無法承受心中的驚駭,發出了一聲聲驚呼。

這些巨蜥的身上,竟然連著皮帶鞍座,每條巨蜥身上,還有兩名強壯的穴蠻戰士,在紛亂的泥土中直起了身子來。

騎兵!

什麼時候,穴蠻竟然也有騎兵的存在了?!

而且這些穴蠻騎著的,還是身型超過雲秦戰馬數倍的食人巨蜥,而且還是隱藏在地下,斷了這些雲秦軍人的後路!

看著這些巨蜥背上,前方一名專心抓著粗大皮帶禦使巨蜥的穴蠻,看著後方穴蠻手中持著的長達三米的巨型土制鋼槍,雲秦將領的渾身都寒到了極點,他再次轉頭朝著後方那名莫名的綠斗篷女子看去,然而他的視線,已經被那些返身狂湧而來的穴蠻和從一側蘆葦從中鑽出的穴蠻所充斥。

陰鬱的天地之間,全部都是震天的喊殺聲和無比高大的身影。

[BOOK: 002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19: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