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7
第十二章 官大了不起麼


這名手持鮮血般長刀的修行者,初始也被這車廂中的天魔重鎧震懾了心神。

他明顯也不知道這車廂中裝著的,竟然是煉獄山大匠師才能打造出的天魔重鎧。

他對於兵刃鎧甲比起林夕這些年輕的修行者瞭解的更多,更為透徹。

他知道這天魔重鎧,是用煉獄山獨有的天魔淚金熔煉鍛造,上面的寶藍色符文,都是用天魔蘭寶石打磨鑲嵌而成。

這兩種材料,就只有煉獄山的幾座熔岩礦脈深處才有產出,本身都是極其珍稀。

即便是這天魔重鎧的披風,也是用打造“夜魔鎧”的夜魔金製成,這披風也不是純粹好看的無用之物,上面也是布有符文,貫注魂力,從高空跳下之時,這披風便能起到像滑翔翼一般的作用。

絕大多數鎧甲不僅可以增強修行者的防護能力,在戰陣之中起到碾壓般的作用,甚至在攻堅戰中直接摧毀對方的一些防禦工事,而且還可以大大提升修行者的出手威力。

以“青王”重鎧為例,本身自重便是數百斤,修行者全力驅動下來,以驚人的速度奔跑起來,光是撞擊對方,將會有多大的威力?

這種重鎧,本身就像是套在身上的一件強大魂兵。

天魔重鎧,便相當於是為國士級的修行者專門量身定做的殺戮魂兵。

以大國師的純粹力量,都根本無法洞穿天魔重鎧的鎧甲,而國士級的修行者驅動這天魔重鎧時爆發的戰力,卻是可以和大國師抗衡。

雖然驅動重鎧這魂力消耗十分驚人,但即便只能維持兩三停,甚至是數十息的時間,那也已經十分恐怖。

國士級的修行者已經相當於擁有了一方大員的資本,極其稀少,大國師級的修行者,更是擁有了封疆拜侯的本錢,更是罕見。

然而平時哪怕是三四名國士級的修行者,也未必是一名大國師級的修行者的對手。

但若是三四名國士級的修行者同時穿上了這天魔重鎧,便有可能滅殺一名大國師級的修行者。

這種重鎧,相當於將一名國士級的修行者短時間內變成一名大國師級的修行者…而對於修行者和戰場上來說,很短的時間,便也能改變最終的結果。

這種級別的鎧甲,是國之重器,每一具都會受嚴格的控制,想要盜賣都根本不可能的,所以這交易的對方,不是大莽王朝,便是煉獄山本身!

這種發現,讓這名手持鮮血般長刀的修行者也出現了短暫的失神。

短暫的失神過後,他也看清了林夕的面目,手中穩定的鮮血長刀,頓時在他的手中也微微跳動了一下。

……

陰柔長須男子的五官依舊絲毫沒有任何的表情,但是他的雙目中,卻是都快噴出了火來。

“我要活口!”

他深吸了一口氣,緩緩的吐了出來,冷冷的看著這名手持鮮血長刀的修行者,說道。

陳妃蓉此刻已經退出了幾步,她的雙手不停的抖動著,雙手經絡和體內五臟都已經受了些損傷,在此種情形之下,她最多接不住這名手持鮮血長刀的修行者的三刀,但是看到林夕依舊沒有喊退,她的身體便也硬生生的在原地頓住。

“好!”

手持鮮血長刀的修行者點了點頭,簡單至極的吐出一個字。

在他出聲之時,這名陰柔長須男子便已經一步跨了出去。

只是一步,他便已近到了距離林夕身邊不遠處的邊淩涵身前,一手便朝著邊淩涵的喉嚨抓去。

他的手上發著明亮的黃光,眼中閃爍著殘忍的光。他已經在腦海之中想像,如何來折磨這一名身姿嬌柔的女修行者。

他是從手持鮮血長刀的修行者身旁掠過,此刻他的背部,便對著這名手持鮮血長刀的修行者。

“好!”字聲音未落,這名手持鮮血長刀的修行者也已經一刀斬了出去。

他這一刀原本是對著剛剛從地上躍起的林夕斬殺而去,但就像風吹楊柳般自然,在空中卻是極其順暢的改變了方向,切斷了陰柔長須男子的披風,落在了陰柔長須男子的背上。

陰柔長須男子轉頭,不可思議、震驚,接著發出了一聲歇斯底里般的憤怒尖叫:“我收留你,讓你做供奉,沒有我,你說不定已經被那些人殺死了,連你用的魂兵都是我賜給你的,你竟然偷襲我?!”

但這一刀太快,快得讓他也根本無法躲閃,他的憤怒尖叫聲才剛剛發出,一條鮮血便已經從他的背上飛灑而出。

第二刀已經毫無停歇的回轉,繼續狠狠斬殺下來。

陰柔長須男子縱躍了起來,躲過了這名修行者的第二刀,他尖叫著,鮮血飛灑著,跳過了數輛馬車,落在一輛馬車的車頂。

陳妃蓉完全沒有想到這樣的變化,然而她卻是想到了某個可能,面色變得煞白,整個人身上也發出了光,要朝著陰柔長須男子躍去。

“不要去!”

但就在此時,第二刀落空的修行者卻似看出了她的用意,攔在了她的身前,硬生生的阻住了她的去勢。

這一瞬間的變化實在太快,就連陰柔長須男子的尖叫還沒有叫完,但林夕卻是已經異常興奮的看著這名修行者,道:“劉伯,你知道這人是什麼官麼?”

“林夕和這人認識?”

方才根本無法抵擋對方一抓之勢的邊淩涵呆住。

這是一名身材佝僂,滿面皺紋,眼睛有些昏黃的老者。

她陡然想到了當日靈夏湖畔,那打歪了裘路侍衛鼻子的一拳,渾身不由得一震,“是他?”

“這車廂裡裝著的都是天魔重鎧?萬一他…”陳妃蓉此刻無暇去想林夕和這名老者到底是什麼關係,只是飛快的對著老者說道。

“我知道。”老者微眯著眼睛點頭,又像是回答她,又像是回答林夕。

“這柄是修羅斷魂刀,被這柄魂兵斬出的傷口,極難癒合,他要是敢在這時穿上天魔重鎧,全力動用魂力,根本不用我們動手,他便死定了。”等到陳妃蓉的聲音被他打斷,戈然而止,他才又沉聲解釋了一句。

此時,馬車上的陰柔長須男子無比怨毒的盯著這名曾帶著林夕穿過了半個雲秦帝國的趕車老人,再次發出尖叫:“我待你如此,你竟然敢背叛我!”

老者微微直起了身子,看著這名陰柔長須男子,手中的血色長刀指了指車廂中的天魔重鎧,搖了搖頭:“你我只是互相利用關係,但他是我的朋友,還有,不管如何,我是雲秦人…”

“雲秦人?”

陰柔長須男子驟然瘋狂的厲笑了起來,“像你們這樣低等的人物,什麼都不知道…竟然還敢傷我,竟然還敢在我面前說雲秦人?”

厲笑聲中,他的身體飛掠了出去,朝著道路另外一側的山澗飛掠了下去。

一個起落,便不知道躍出了多少丈的距離。

以林夕的修為,根本追不上此種速度,但他也沒有追,看到不遠處的薑笑依已經也縱躍而來,而原本圍殺薑笑依的那些武者卻已經全部倒下,他便徹底放下了心,只是轉頭再次認真的問身旁不遠處的老者,就如以前旅途中問問題一樣,“劉伯,你真知道這個人的真正身份?….被砍了這麼一刀他還面無表情,要麼是打了肉毒桿菌..,要麼是帶了人皮面具?”

“不要說胡話!”老人又和之前旅途上不悅的皺了皺眉頭,呵斥了這一句,卻又是馬上沉聲道:“東林行省監軍處指揮使沐沉允…是帶了人皮面具。”

山道上如有一陣刺骨寒風吹過。

“噗通”“噗通”數聲重物落地的沉悶聲響,原本還站著的數名這車隊之中的人員,卻是都栽倒在了地上。

這些武者竟然連逃都沒有試著逃一下,便直接選擇了自殺身亡。

山道上變得更寒。

行省監軍處指揮使…是整個行省之中,監軍處的最高官員,正二品的官銜!

而且監軍處,本身就是監察整個行省正武司的地方官員有沒有瀆職,權力本身便大得驚人!

先前林夕和薑笑依、邊淩涵便已經肯定這人是一名大員,但沒有想到,卻是大到了如此程度!

“你們根本不知道你們做了什麼,你們一個都不會有好下場…你們會死得很慘。”

陰柔長須男子的淒厲尖笑聲突然又傳了過來,只是轉瞬的時間,他的身影已經變成了一條淡淡的黑影。

“官大就了不起麼?丟了這麼多天魔重鎧還敢這麼得意?”

聽到這句聲音,原本有些微滯的林夕頓時忍不住嘀咕了一聲。

“死太監!”

然後他便清了清嗓子,沖著那條因為知道他們不可能追得上而厲笑的淡淡黑影大叫道。

叫出這一句之後,林夕卻反應過來對方可能不明白是什麼意思,又大聲道:“陰陽人!下面什麼都沒有的!….天這麼黑,跑這麼快,小心扭斷你的腳。”

厲笑聲戈然而止,那條淡淡的黑影明顯猛的一僵,接著身子一側,好像真的因他這一句而扭到了腳的樣子。

[BOOK: 002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02: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