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7
第四十二章 這便是榮光?

白色玉盒的底裡還有一些圖紋,並非是符文,而是修行所用的圖錄。

林夕接過了這個白色玉盒,看著底部的圖錄,他的神色凝重了起來。

青鸞學院裡有內相系,他的好友蒙白就是內相系的新生。青鸞學院內相系研究的,便是修行者體內的奧秘,通過一些獨特的手段,讓修行者的某些方面特別突出,這本身就是內相系的一個重要分支。

這無疑就是一種針刺配合魂力,給眼目帶來獨特刺激,從而起到慢慢提升目力效果的手段。

“你在黑夜之中射得那麼准,是因為你看得清楚。”林夕自言自語般說了一句,緩緩抬起了頭,看著明秋池,道:“可是書上都說,這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恨,沒有白吃的午飯。”

“書上說的對,這世上的確沒有無緣無故的愛恨。而且這是我明家的不傳之秘,所以我傳給你,自然是有原因的。”明秋池看著林夕,溫和的說道。

林夕知道雲秦很多世家都有些獨特而不外傳的修行手段,但他知道正是因為這些獨特的修行手段,才讓這些世家的子弟擁有別人沒有的一些特質,讓他們天生就有些超出一般人的本錢,因為關乎子孫後代,所以這些世家對於這些獨有的修行手段看得比命還要重要,絕對不可能外傳。聽到明秋池如此說,他也不出聲,只是安靜的等著,等明秋池說出原因。

“我們明家在雲秦並不出名,並不是望族,除了我們明家的人,恐怕整個雲秦也沒有人知道我們明家的來歷。”明秋池看著林夕等著的神情,微微一笑,接著說了下去,道:“但我們明家,還是有些來歷的…我們明家,原本是碧落陵的邊民。”

“雲秦誰都知道,碧落陵原先是西夷十五部的疆域,但除了最大的這十五部之外,還有一些被這十五部排擠、欺壓的小部落,我們明家便是這些小部落中其中一部的巫醫。”

“西夷十五部聯手東侵,原想一路打到中州,但是那一年張院長來了,一夜斬了西夷十五部中最強的三十名修行者的頭顱。後來我父親便參了軍,還跟隨著張院長打了墜星湖一役。”

林夕的眼睛有些睜大了,忍不住出聲,“你父親是當時在墜星陵死守的五千邊軍之一?”

明秋池笑了笑,點了點頭,道:“墜星湖一役十三年後,我母親產下我,我父親之前在外,原本是要在我出生之前趕回來的,但那年正好有一地暴雨,導致許多路都中斷,誤了行程,以至於他沒有能夠如期趕回來,可有一個他和我母親都絕對不會想到的人,卻是到了我家的門口。”

林夕微怔,“是張院長?”

明秋池點頭,感歎道:“我父親在墜星陵時只是一名普通軍醫,張院長又是何等的身份,誰想到張院長還會記得他,還會在十三年後正好路過我當時家門時,還特意前來拜訪探問。”

林夕一時無聲。

他知道當年那一戰鑄就了雲秦和張院長的無上榮光,當年擁有三十萬雄兵的南摩國都因那一戰而最終分崩離析,最終改朝換代,變成了大莽王朝。然而林夕知道,當年那一戰對於那名中年大叔而言恐怕也是異常慘烈,許多人,許多事,對於他而言恐怕也是一生也難以磨滅,所以在十三年之後,他還會悄然出現在當時一名軍士的門口,看看當年的那些人過得怎麼樣。

“張院長應該是先前就知道我父親會回來,但他也沒有想到會因某地的暴雨導致我父親沒有能及時趕回來。”

明秋池道:“他錯過和我父親的會晤,當時有所感,輕歎了一句詩‘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後來我父親便以最後秋池二字做我的名。只是我父親,還有我,至今卻都不知巴山是什麼地方。興許是張院長遊歷過,但別人卻都沒有聽說過的未知之地。”

林夕微微一笑。

這個世上,只有他才能真正明白這兩句詩的意思,只有他才明白根本不存在雲秦的巴山是什麼意思,也只是這兩句詩,他便知道明秋池說的是真的。

“就因為我是青鸞嫡系,你就將你們明家的獨有修行之法傳給我?明家的其餘人不反對?”林夕對著明秋池躬身行禮致謝,並問道。

明秋池笑了笑,道:“我們明家並不是望族,到我便是單傳,我膝下便也只有一個小女。這修行之法,總是該有個傳承。”

微微一頓之後,明秋池又看著林夕,有些感慨道:“說實話當時我也正巧看到了你在瀑布旁跳下…我很佩服你的勇氣,換了我,我也不敢那麼做。再加上你先前做的那些事情,這些加起來,便讓我做出了這樣的決定。”

林夕看了明秋池的眼睛一眼,笑道:“這修行之法沒有什麼副作用吧?”

明秋池搖了搖頭,“我父親是老來得子,三年前過世時已九十一歲,到那時都沒有什麼副作用。”

林夕道:“可是你的眼睛為什麼那麼大,瞳孔為什麼這麼黑?”

明秋池苦了臉,有些哭笑不得:“我們那地方的邊民,都是這樣…並非是修行的原因。”

林夕忍不住也笑了起來,但他又馬上認真了起來,道:“上面對於我到底如何處置?對於薑笑依和邊淩涵呢?”

明秋池也嚴肅了些,道:“他們兩個都是官升一階,被調往龍蛇赤樓洞糧倉。至於你,籌銀建壩有功、先前揭發三鎮連營將通敵有功、查出十三具天魔重鎧交易有功、再加上先前你還記著一枚光輝勳章,所以官階的提升,可是破格之中的破格,已經是聖上御批,升至從七品,調任龍蛇羊尖田山任巡牧尉。”

“巡牧尉?”

林夕蹙眉道:“如果我沒有記錯,這只是負責接應和搜捕的官員。”

明秋池聽出了林夕話語中的意思,點了點頭,道:“原先龍蛇邊軍糧倉都是穴蠻偷襲的重點,所以龍蛇邊軍的糧倉雖然許多都是建立在山腹之中,但穴蠻卻是時常攻擊,所以守衛糧倉的軍隊反而危險比較大一些。巡牧尉原本只是帶隊搜捕一些逃脫的犯人或是奸細,以及追捕一些落單的修行者,做的都是大佔優勢的事情。但現在龍蛇邊軍十分吃緊,穴蠻的行蹤神出鬼沒,和往時習性據說已經很不一樣,而且現在還未值秋冬,穴蠻並不缺糧,這些時日一些戰役,據說都並非攻擊糧倉,而是攻其不備,擊殺一些落單的邊軍小隊…而且巡牧尉所率的巡牧軍,本身就是最為機動性的軍隊,要委派一些任務讓你執行,十分容易。”

林夕搖了搖頭,“這可不太光明。”

明秋池認真道:“所以即便你們青鸞學院有些安排,你自己還是要小心一些。”

林夕想了想,接著問道:“我要去的羊尖田山和他們要去的赤樓洞糧倉遠不遠?還有…你要被派到哪裡?”

“你們相距不算遠,只有大半天的路程。赤樓洞糧倉在龍蛇山脈的中段山脈之中,你要去的羊尖田山,則在赤樓洞往北。至於我就比較遠。”明秋池道:“我去的是黑蛇山,靠近龍蛇山脈的最南端。我去的是先鋒營。”

“衝殺在最前的先鋒營,那比較危險。”林夕的眉頭跳了跳。

明秋池笑了笑,道:“其實還好,我們只是被一陣風附帶波及。雲秦成建制的大軍很佔優勢,而且像我這種箭手,很多時候又不用拋頭露面。”

“走吧。”看著收起白玉盒子的林夕,他正色道:“我還得完成上峰命令,要去集眾宣公文。”

“集眾宣公文?”林夕搖了搖頭,微諷道:“這算是榮光?”

“不管手段是否光明。這些都是屬於你的真正榮光。”明秋池明白林夕的意思,正色道:“而且對於雲秦百姓而言,這也是真正的榮光,他們需要這樣的正義,這樣的榮光。這樣才會有更多追尋榮光的人出現。”

……

……

燕來鎮所有街巷全空,就連熱火朝天的江壩,都全部停工,所有的鎮民,都朝著鎮外官道旁的煉軍場聚集。

所有的鎮民都十分激動,因為這是鎮督府傳出來的確實無誤的消息,行省官員要當眾宣讀對於他們所敬愛的小林大人的嘉獎文書。

因為真正出於本心的尊敬和喜愛,當看到林夕和明秋池以及其他鎮中官員走上演武臺上時,所有的鎮民,都齊齊的發出了一聲如雷般的歡呼聲。

這樣的歡呼,讓陽光顯得更加的明媚,明秋池忍不住微笑,他展開開了蓋著行省數司大印的文書,開始宣讀。

“燕來鎮代鎮督林夕,雖年少,然大智大勇,功勞上達聖聽,御批提升…因籌銀建壩之功,光輝勳章之榮,由正九品,升為從八品。”

“因擒獲刺客,揭出三鎮連營將徐甯申裡通大莽修行者之真相,由從八品升為正八品。”

“因查獲邊關走私交易,奪獲大量重要軍械,由正八品升任從七品…..”

場下在短暫的寂靜之後,瞬間變得徹底沸騰,山呼萬歲。他們發現自己敬愛的小林大人,竟然還立下了有些他們不知的莫大功勞,他們更是尊敬,更是高興。而連升三階,這更是讓他們感到受他們敬愛的小林大人得到承認和讚賞,他們的心中便更加興奮。

一時間,幾乎每一個在場百姓的臉上和身上,都像是在發光。

林夕有些感慨,但他還是很快笑了出來,對著這些百姓微微躬身回禮。

明秋池說的是對的,這些榮光對於這些單純的百姓而言,是乾淨的,這些榮光,能給他們帶來力量和快樂。

所以此刻,他也是高興的。

[BOOK: 002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38: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