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1
主題推薦
第二章 因為喜歡,所以留下

林夕坐在樹蔭下。

早在青鸞學院,他就知道雲秦邊軍的人員構成十分複雜,有懷抱著熱血和理想而來的青年軍人,有流放贖罪的犯人,有沒落而希望重拾家族榮光的貴族,有希望通過戰功來改變自己一生的貧窮者,還有許多原本是在邊關為軍隊服務的一些隨行人員的子女。

極惡劣的環境,一些夥伴的死去,常年累月的死亡威脅,會使得許多原本桀驁冷厲的人更加桀驁冷厲,甚至會在許多人的心中隱隱埋下難以癒合的心理創傷。有些軍人甚至面上看起來像普通人,但實際卻都有著很嚴重的心理疾病。雲秦的戰爭祭司,在軍中行走,傳播信仰的同時,治療軍人的心理問題,也是其主要使命之一。

堅韌、沉默和壓力,使得絕大多數邊軍都不太容易和人溝通。

在這種情形之下,要想讓他們信任和接納,自然是更難。

林夕已經充分的體會到了龍蛇邊軍的桀驁和不近人情,他進入這羊尖田山巡牧軍的駐地已經足足三天,但是這三天下來,除了有軍士送來食物和清水之外,卻是根本沒有人搭理他,甚至平時這軍中的人都避免出現在他的視線之中,他被完全孤立在這山谷之中。

就如此刻,他坐在黃藤樹的樹蔭下看山、看林…在那些黑甲軍人的眼中,恐怕他也只能無聊的看看山了。

但林夕的心中卻是十分平靜,並沒有什麼不滿。

這白山、黑水,包括這裡的營地,對於他完全又是一個陌生而新奇的世界,幾天的時間根本不可能看得膩。

早在來時的途中,見到這巨大荒蕪如原始森林的龍蛇山脈中,偶爾露出的崢嶸碉樓和一些人為鋪砌的石路,以及一些戰爭殘留下的石牆和營地的廢墟,就已經讓他有些震撼和驚歎,如同走入魔幻史詩長卷之中。而這羊尖田山巡牧軍的營地,也甚至有些電影中霍比特人房屋的意味。

粗大的原木堆積成的圍欄,沒有任何的旗幟,但是好些樹蔭下都有用樹樁雕成的巡牧軍的圖騰,一名站在一頭長角鹿旁邊的持刀骷髏臉將軍。一頂頂牢固的黑皮軍帳外蓋滿了乾燥的草皮,這便是這些軍人的住所。

因為他對於這世間而言是一名旅人,所以秦惜月說的不錯…他並不會接受這個世間有些觀念強加於人思想中的榮光,要是他不想來這裡看看,沒有人能夠逼他到這裡來。

因為他已經是青鸞學院的學生,因為這個世上很多人看重的東西他並不看重,而且他並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和想法。

他用旅人的目光,平靜的看著這白山黑水之地。

一名黑甲軍士走了過來,對著林夕躬身行禮,然後將一些用大樹葉包著的吃食放到了林夕的面前。

“謝謝。”

林夕微笑點頭回禮之間,這名軍士又取出了兩個布包遞給了林夕。

“這是什麼?”林夕看到兩個布包之中都似乎是某種藥草磨成的藥粉。

這名軍士有些拘謹道:“黑色的是驅蛇粉,許多毒蛇不喜歡這氣味,塗抹了就基本不會被咬。灰色的是防止爛腳的…龍蛇山裡面太過濕熱,抹了這藥粉,每日用火烤一下,就不會了。不過這些靠近山外沼澤區行軍時便不能用,穴蠻的鼻子很靈,反而容易被偷襲。”

“謝謝。”

林夕對著這名軍士再次致謝。

這名拘謹的軍士比他大不了幾歲,十分年輕,面上有許多麻斑,身材不高,比起林夕要略矮半個頭,因林夕的打量,他的面目線條顯得有些緊繃。

“你叫什麼名字,是這邊戊邊隨行人員的子弟麼?”林夕放下了藥包,突然笑了起來,看著他問道。

麻臉年輕軍士有些猶豫,但還是拘謹的輕聲道:“是的,大人,我叫祝薰。”

“祝薰?很奇特的名字。”林夕笑了笑,道:“我有個朋友叫唐可,也是和你一樣的邊軍出身。”

年輕軍士因林夕的這句話而略微放鬆一些,但他似乎還無法適應和林夕這般交談,所以一時沒有應聲。

“我沒有別的用意。”林夕看著這名年輕軍士,讓對方放鬆一些,“只是覺得你並不像先前給我送吃食的人那麼討厭我,所以我才和你多聊幾句。”

這名叫祝薰,名字有些奇怪的麻臉年輕軍士猶豫著,過了片刻之後,才點了點頭,道:“我覺得大人您是好人…但辛大人也是好人,希望大人您不要對辛大人心生怨恨。”

“你看我像對他心生怨恨的樣子麼?”林夕笑了出來。

祝薰看著笑著的林夕,無法回答。

因為他直覺林夕不是惡人,但林夕的一切,對於他來說都有些難以理解,就如別人在被遺棄在這裡般,怎麼還可能像林夕這樣笑得起來。

“我很能理解辛將軍和你們所有人的想法,我的確太過年輕,而且對這龍蛇山脈一無所知。若換了我是辛將軍,恐怕也無法信任這樣一名年輕而無經驗的官員。即便修行者難得,肯定也要設法調換一名有經驗的修行者將領過來。”林夕看著微僵不知如何回答的祝薰,依舊微笑著,“而且他越是不接納我,我就可以肯定至少他不想害我…所以我反而很喜歡他,還有康將軍和你也不錯,生怕我對他不利…一名將領能讓部下服氣比較容易,要讓部下愛戴和擔心便比較困難。”

“大人..”祝薰有些感激的看了林夕一眼,但依舊不知道該說什麼。

林夕收斂了些笑容,看著祝薰道:“辛將軍想到了我恐怕惹了些權貴,留在這裡反而會帶來更多麻煩這一層,能夠讓我留在此處,已經是他最大的讓步,但是他沒有想得完全…如果這裡真是沒有什麼危險,可以安心看山看水之地,又怎麼會派我到這裡來?”

“要想一個人不安好,肯定會派他去可以好好享福之地?”林夕點了點遠處的白山黑水,深深的吸了口氣,輕聲道:“恐怕這裡接下來並不會像看起來這麼平靜…正是因為我喜歡你們,所以我才會留下來,因為我留在這裡,至少可以幫一些忙。”

祝薰微呆,因為在某次夜伏之中被蟻蟲叮咬,面孔上留下了許多難以消除的麻斑的他只是一名並不聰明的普通軍士,對於一些朝堂之中的風他並不像辛微芥那麼理解,但他越來越覺得林夕並不是他們這裡幾乎所有人心中想像的那樣不堪,他也有些明白了林夕的一些意思。

因為關乎真正的生死,所以辛微芥不敢有絲毫的冒險,他也絕對不會因為林夕的一些言語而改變對林夕的看法,所以只有等林夕真正做給他看了,他才會對林夕有改觀。

所以林夕只有等著。

林夕的心中沒有怨恨,所以他才會平靜面對這種孤立,看山,看水,看山雨欲來,風滿山谷。

“我能有什麼為大人做的麼?”這名普通的年輕軍士不善言辭,沒有任何華麗的辭藻,只是對著林夕尊敬的躬身行了一禮,同時問道。

“這裡,除了我之外,還有其他修行者麼?”

“沒有…之前的吳將軍被調走過後,一直沒有修行者調來。聽大人說北邊有些地方吃了幾場大的敗仗,連普通軍人都補充不過來。前年秋天到現在,我們羊尖田山巡牧軍也只增補了十一名軍士。”

“那我們現今這裡有多少人?”

“一共五十七人。”

“才五十七人?”

林夕怔住,然後有些無語的搖頭。

按邊軍巡牧軍的編制,應該是一百至三百人之間,也就是說,像他這樣的官階,至少就是帶兵百人。但是這支巡牧軍卻只有五十七人…這只能說明,這地方本來就不是什麼善地。

“你們辛將軍該不會本身也得罪了什麼人吧?”林夕忍不住有些自嘲的說了這一句。

“不只是我們這裡。”祝薰不能肯定,微猶豫道:“從今年春起,我們這一帶的各軍都是很吃緊,人員都沒有得到多少增補。”

“這裡之前有沒有大的戰事?”

“今年春到現在還沒有,只是前年秋天和去年秋天的戰事…死了不少人。”

自今年春起,這白山黑水之間的穴蠻就活動得比往年秋冬兩季還要頻繁。

雖然不明原因,但林夕在來這裡時,便也已經知道這點。

林夕沉默了片刻,抬起了頭,認真的看著祝薰,道:“若是你真想幫我,幫辛將軍,你能不能幫我個忙…若是你們有出什麼任務,想辦法暗中告訴我。”

[BOOK: 002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35: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