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2
第十三章 要你活著

林夕坐在還沒有開放的南星花叢中,用一根枯枝在面前的地上畫著圈圈。

他是夏副院長和蕭明軒認定的具有和張院長一樣“將神”天賦的人,學院自然在他身上傾注了比其餘任何身份的人更多的心血。

然而夏副院長和蕭明軒卻絕對不會讓林夕樂享其成學院的資源,直接讓林夕利用學院這座靠山,將學院直接當成手中的兵刃。

溫室之中絕對無法走出真正的強者。

無論是震懾一方的南宮蒼月,還是能以一人之力走入中軍,清洗一名一品大將和其親信的大莽修行者道邊李苦,都是依靠自己的力量,一步步成為了巔峰強者。

學院要讓林夕自己去思考,自己去探求,自己去修行。

因為對於夏副院長和蕭明軒而言…學院不可能是“將神”永遠的靠山,到林夕真正成為“將神”的那時,學院反而是要靠他。

經常不自己思考,就會忘記如何思考,判斷力就會越來越弱,越來越不夠聰明。

不自己修行,即便所有青鸞學院的丹藥和大補之物堆砌在一個人的身上,最多也只能讓人直上國士,因為修行者本身的改變,這個世界所有的靈丹到了國士修為之後便再也無用,而且純粹的靈丹堆砌,也只會讓修行者忘記真正的修行。

林夕並不知道夏副院長是在竭力引導,竭力讓他走著自己的將神之路。

但他已經習慣自己面對,自己考慮問題。

只是看似無聊而幼稚的幾個圈圈畫下來,他已經想明白了許多問題。

這樣的烽煙,只能說明進入大荒澤的邊軍部隊已然不少,而且必須要死守…這便只有一個可能,就是要封堵對於雲秦軍方極其重要的人物。

恐怕唯有讓穴蠻產生重大改變的領袖,才能令雲秦軍方如此不惜代價的大肆進入必定會導致大量犧牲的大荒澤深處。

要對付穴蠻這樣的領袖,一層網肯定是不行的,所以即便那名穴蠻領袖所在的部隊正巧從自己這裡突過去了,林夕可以肯定,雲秦軍方在自己巡牧軍的身後,肯定還有重重的佈置。死守令的發出,便表明雲秦軍方的層層部署已經徹底完成,已經到了最後要收官之時。

最後收官之時,便是這場戰役的最後絞殺之時。

大荒澤是穴蠻的領地,是他們的主場,這勢必會是一場驚天大戰。

林夕有時候的確不看重有些榮光,面對這種明顯帶著某種不公意思的駐防令,若只是他,他未必會遵守這個命令,但是他十分清楚,辛微芥和這些巡牧軍軍士和自己不同,他們絕對會不惜生命死守。

正是這種精神和榮光支撐起了龍蛇邊關,支撐起了這個帝國,所以他對這些軍士滿懷純真的敬意,所以他會和他們並肩作戰,他要盡一切力量,讓這些軍士和自己一起活著。

想清楚了這裡正在發生什麼樣的事之後,林夕閉上了雙眼,開始試著進入冥想修行,恢復魂力。

因為在一開始青鸞學院的魂力修行課上,他便知道,真正的強者,即便是在兩軍交戰的殺戮場上,也能進入冥想修行恢復魂力。

他,便是要成為這種強者。

……

“噗!”

一隻巨大的腳掌深深的踏入沼澤地的淤泥之中,卻是再無力拔出來,接著,隨著一聲最後的哀鳴,傷痕累累的龐大身軀傾倒在沼澤之中,再也無法爬起。

不知是區域太過寬廣,還是一直在裡面輾轉,尋找一條合適的出路,由三十頭受傷巨蜥和一百五十餘名穴蠻組成的身影龐大的隊伍,依舊行進在長滿巨大黑色蓮花的沼澤地中。

只是現在的這支隊伍,顯然已經又經過了一場激戰,算上此刻受傷太重而倒下不起的這頭巨蜥,整支隊伍也只剩下了八頭巨蜥和七十餘名穴蠻。

黑袍女子依舊坐在第一頭巨蜥的背上。

黑袍下麵是綠色的斗篷。

綠色的斗篷遮著她眉目如畫的面目,看不清她臉上的表情,但是她綠色的雙瞳,卻是充滿著說不出的悲傷。

在她身後的這頭巨蜥傷重力竭倒下之後,整支隊伍不聽她的指揮停了下來。

四名身材最為高大,身上散發的熱氣最為灼熱的穴蠻到了她的面前,對她躬下了身體,對她說著唯有穴蠻和她能懂的話。

因為在穴蠻的傳說之中,從大荒澤的東端天地中走來的綠瞳者本來就是上天派來幫助他們的聖靈,而她自從進入大荒澤中之後,教會了穴蠻很多東西,讓所有的穴蠻部落都意識到她的存在對於他們而言有著什麼樣的意義,所以所有穴蠻部落都以她為聖女,對她的任何話,任何命令,都奉為上天降下的神諭,從來不會有絲毫反對,更不用說是違抗。

然而現在這些穴蠻,卻是第一次違抗她的命令,停了下來,請求她離開。

並非是因為她率領的這一戰大敗,並非是懷疑她,想要捨棄她,他們請求她離開,正是因為她在他們的眼中,依舊是任何東西所不能改變的聖女。

只是因為他們明白,她一個人逃,比帶著他們這些人一起逃要容易和簡單許多。

只是因為她帶著他們這些人一起走,幾乎不可能逃過雲秦那些精銳軍隊和強大修行者的追蹤。

他們要她生。

但是她又怎麼可能拋下這些人?

正是因為她的一些失誤,一些對雲秦軍方和修行者的強大的錯誤判斷,所以才導致了這樣的大敗,她現在又怎麼忍心獨自離開?

她悲傷著,面對這些穴蠻的請求,決然的搖頭拒絕。

回答她的拒絕的是鮮血。

這四名穴蠻中最為強大的武士同時揮動了自己所帶的兵刃,朝著自己的喉嚨斬去。

她驚惶,嬌小的身軀從巨蜥的身上飄了下來,然而她拼命全力,從她身上迸發的磅礴氣息也只是將她面前兩名穴蠻手中的兵刃打得飛出,另外兩名穴蠻的手中兵刃,還是落在了自己的咽喉上,鮮血發出嗤嗤的聲音,順著冰冷的金屬兵刃表面噴灑在空中。

她的綠瞳中有滾滾的熱淚落下,然而她看到,剩餘所有穴蠻,都決然的將自己手中的兵刃舉了起來,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她失聲痛哭,像無助的普通女孩一樣失聲痛哭,但她只能點頭。

這一名牽動了整個雲秦帝國的綠瞳女子,像普通女子一般失聲痛哭著,踩著黑色的蓮葉,孤身離開。

……

傍晚的大荒澤是一天之中最為壯麗之時。

夕陽的光輝將壓在大荒澤上方的烏雲和瘴氣渲染出各種壯麗的色彩。

辛微芥在林夕前方的一處高坡最頂端沉默的趴著。

對於行軍打仗和戰略之事,他比林夕想得還要透徹,自那豔紅的烽煙燃起之後,他便改變了原先的命令,讓所有巡牧軍全員靜修,他甚至沒有派出崗哨,只是和康千絕兩人輪流值守。他也沒有令巡牧軍挖陷坑等防禦工事。因為他十分清楚,在這種坡度的山坡上,除非能挖出一個個深達三米的陷坑,否則對沖襲而上的穴蠻戰士起不到什麼作用。至於其它大型工事,以巡牧軍現在的體力,也根本不可能完成。說到底,巡牧軍本身就是搜捕的巡邏軍,並非是配備了許多強力軍械的強力部隊。

夕陽未落,天邊更是異樣的血紅。

忽然間,辛微芥的身體微微一僵,仿佛突然被一團寒冷的空氣凍結住。

他看到兩處山丘之間,在暮色中略微顯得有些模糊的荒草和林地之間,有了些不尋常的律動,而且這方位,來自于龍蛇山脈的方向。

他知道有些事終於來臨,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之後,他往後彈出了一塊石頭,彈到了他在身後一塊低地中熟睡著的康千絕的身上。

康千絕睜開了眼睛,他用力的眨了兩下眼睛,瞬間變得清醒,隨著他一聲極其的呼喝,所有巡牧軍軍士全部睜開了眼睛。

在這些巡牧軍軍士貓著腰無聲的朝著這南山坡最高處集結時,林夕也睜開了眼睛。

他提起了身旁放著的神梨木弓和一袋黑色箭矢,無聲而敏捷的到了辛微芥的身旁。

就在這時,一枝黑色的羽箭,帶著淒厲的風聲,從對面鋒獠軍所在的刺棗丘中飛射了出來,射向了那片有些不尋常律動的荒草林中。

因為力量不足,即便是從山丘頂部拋射而出,這支黑色羽箭還是在距離那處有不尋常律動的荒草林有四十余步的地方墜落,再也看不見任何的痕跡。

沒有任何雲秦軍隊用以甄別的口令發出,這並非是想要從這裡通過的雲秦軍隊。

一些沉悶如野獸咆哮般的低吼響起,一名名異常高大的身影,開始在荒草林中往前狂奔,想要突入更深、更廣闊的大荒澤中去。

巡牧軍中所有箭手全部站了起來,即便他們的瞳孔都是隨著越來越多的高大身影的凸顯而劇烈的收縮著,十九條黑色的持弓身影在這天地間顯得異常微不足道,但他們還是不惜一切的站立了起來,舉起了手中的弓箭。

“你們還不到射程,先不要射,等到了你們的射程之後,我會讓你們動手。”

就在此時,林夕無比肯定的聲音傳入了他們的耳中。

林夕對於軍隊的指揮尚且遠不如辛微芥,但是對於弓箭射程,他卻是有著絕對的把握。

就在所有巡牧軍箭手因為他的話而停頓時,他已經極其流暢的撚起了一枝黑色羽箭。

“嗤!”

一道黑色的流星,帶著肉眼難見的渦流,狠狠的墜落。

一名狂奔著的高大穴蠻,陡然如同被一根巨木撞中,一團血花從他的身上迸射開來,他的身體,也如同一截木頭,狠狠的衝撞在大地上。

搜索

[BOOK: 002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53: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