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6
第八卷:白山、黑水、妖顏 第二十七章 不明白

“我知道我說了不少廢話。”

林夕甩動著自己的雙手,以緩解兩條手臂從骨子裡泛出來的痛意,“可關鍵在於,我是因為你不可能輕易殺死我,我也沒有輕易對付你的能力,這樣打下去肯定兩敗俱傷,才和你說了這麼多的廢話。”

綠瞳少女努力的調息著,林夕的話讓她沉吟了許久。

“那你能做什麼?當做沒有發現我,就讓我這麼離開,如果你這麼說,我又憑什麼相信你?你可以輕易告訴雲秦軍隊和修行者,我根本不可能跑得出去。”她考慮了許久,這才抬起了頭來,看著林夕:“除非你能幫我逃出去,和我一起逃出去。”

林夕沒有回答,卻是看著綠瞳少女,問道:“我有些不明白…你明明應該可以在地下躲著,為什麼還要不停的逃?尤其穴蠻天生就是生活在地下洞穴之中,你又懂得控制這些巨甲蟲。”

“你的意思是我早就完全可以躲在一個地穴之中不出來,等著這場大戰過去。”

綠瞳少女看著林夕,臉色因有些過分的蒼白和不正常的紅暈,而給人的感覺過分冰冷,像是玉石一般:“穴蠻不像你們雲秦軍方,有諸多的手段可以調動軍隊,我唯有逃出來,唯有告訴他們怎麼做,他們才不會過來送死。”

“我沒有選擇。至於你…”綠瞳少女看著林夕,慢慢的說道:“你是雲秦軍人,幫助我脫逃,便是叛國,你難道會做這樣的事?”

林夕皺起了眉頭,依舊沒有回答,只是又問道:“如果你能逃出去…穴蠻秋冬不進入龍蛇山脈掠奪,能夠好好的活下來麼?”

因為此刻體內的傷痛和比傷痛更痛的情緒,這名綠瞳少女的思維有些遲滯,她沒能去想林夕這句話中更深層次的含義,只是下意識的開始考慮這句話本身的問題…如果在以往,答案是肯定不能。因為穴蠻的食量都十分驚人,秋冬季中大荒澤中絕大多數植株都會枯萎凋零,絶大多數穴蠻部落都會陷入饑荒,然而今年卻是可以。
因為這一場大戰,最為強壯,同時也是食量最大的穴蠻戰士的死傷,已經至少超過了六千人。

林夕等著綠瞳少女的回答。

對於他而言,如果是能讓龍蛇山脈更為安定,能讓那些忠貞為國的軍人不一批批的犧牲的事,他就會去做,如果反而會有更瘋狂的報復,導致更多的人死去,那麼他會盡一切可能將這名綠瞳少女留下來。其實還有一些廢話,他還沒有來得及說出來。早在青鸞學院學習時,他就知道雲秦帝國近期的處境並非像表面上那麼風光,時局也並非像表面上那麼平靜,即便穴蠻不進入龍蛇山脈,龍蛇邊軍也未必有能力深入大荒澤,並逐步佔據。

來自西邊和南邊大莽的壓力,在過往數十年間,已經消磨掉了雲秦絶對的強勢,在近年來,這一方白山黑水之中的主動權,實際已經逐漸掌握在穴蠻的手中,林夕隱隱覺得這名綠瞳少女有能力給穴蠻和龍蛇邊軍一些喘息的時間…哪怕這戰爭終究還要持續下去,哪怕只是數年,哪怕只是一個秋冬的平靜,這對於他而言便是十分有意義的事。

然而綠瞳少女卻並沒有給他回答。

讓他瞬時發愣的是,綠瞳少女原本稍有緩和的面容上瞬間充斥更加憤怒,更加憎惡的神色,接著她轉身,開始全力狂奔逃離。

林夕莫名其妙,他用最快的速度撿起了自己的兩柄劍,強忍著肋部的劇痛,全力跟了上去。

……

兩人急劇的腳步穿過了這一片芭蕉林,又進入了一片瀰散著淺白色薄霧的水生灌木林地。

在逃入水生灌木林地之前,綠瞳少女的速度要在林夕之上,但是踏入這片鋪滿齊腳面深黑水的林地之後,林夕奔跑的速度已然超過了綠瞳少女。

即便林夕追得也是十分艱苦,但他的魂力充盈,魂力的激盪加上明王破獄的作用,使得他前面的上千步反而比後面的每一步要艱難,在連續狂奔出上千步之後,他的呼吸雖然炙熱起來,但是卻有一股股的暖意和麻癢之意在他的傷處不斷的震盪,讓他的傷處朝著好的方面發展,而不是朝著惡化的方面發展。

綠瞳少女又吐出了一口鮮血,即便是以她的境界,也根本無法理解林夕反而會越跑越有力。

她臉上原本不正常的紅暈都已經褪去,臉上的肌膚因為過分蒼白而變得如同微微透明的白玉,她的體溫也已經開始下降,再過十餘停的時間,她知道自己就會因為體內一些機能的衰竭而陷入昏迷,隨即很快的死去。

驀的,她感到了一絲熟悉的氣息。

即便是死亡的來臨,也沒有讓她停下腳步,然而這絲氣息,卻是讓她的身體一震,知道自己唯一的希望終於來臨,整個身體再也無法支持,軟軟的往前墮地,依靠一隻手撐在水中,才終於穩住了身體,沒有完全跌倒在水中。

林夕不明白為什麼這名綠瞳少女要陡然狂奔十餘里,他的感知之中也沒有任何的異常,但是從名綠瞳少女的動作,他卻是感覺到了一絲莫名的危險氣息。

很快,他就聽到了水聲。
速度驚人到讓他無法想像的水聲。

這是有人的腳步踐踏在這片白霧瀰漫的淺水林地中的聲音,而讓他感覺驚人的,並不是水聲的頻率,而是這迫近的速度。
也就是說,這人每一步的縱躍距離,必定十分的可怕。

綠瞳少女頭頂上方的淺白色的薄霧急劇擾動,瞬間破開一大片,然後一個身影就像從天穹上落下的石頭般,如飛般落了下來。
林夕的眼神微縮,不自覺的退了數步。

這是一名額頭寬闊,嘴唇很厚的穴蠻,身材並不特別高大,精赤著上身,穿著一條黑色鏈甲改制的長褲,渾身岩石般冷硬的肌肉,給他的感覺卻是如同一座隨時可能噴發的火山。

“噗!”的一聲悶響,這名穴蠻筆直的站住,雙腳沒入泥土之中,直至膝部,但是在這種恐怖的衝擊力下,他的身體挺直得如同一桿標槍,就連膝蓋都沒有微彎一下。

“火王…小心,還有兩名雲秦修行者肯定跟上來了。”

綠瞳少女的雙手依舊撐在水中,嘴角的血絲在滴落,都根本無力擦拭,然而她還是馬上側轉仰頭,第一時間對著開始躬下身來要將她扶起來的穴蠻說出這一句。“無恥…火王,殺了他!”接著,她又強忍著呼吸不暢,急促而憤怒的吐出了這幾個字。

這名穴蠻點了點頭,沒有再伸手攙扶她,而是轉向了林夕,開始動步。
林夕忍不住回頭。

他直到此刻,才終於有些理解…難道方才綠瞳少女的狂奔,和她的這句明顯是罵自己的無恥,是因為居然有兩名修行者暗中跟了上來?

就在他回頭之間,“嗤”的一聲刺耳響聲在水灘中響起。
穴蠻的身上泛起了紅光,他的雙腿好像變成了燒紅的鐵棍,讓接觸到的水都化成了濃厚的白汽,升騰起來。

也就在他這回頭之間,他看到兩條身影以極快的速度從他後方淺白色的霧氣中奔出。

一人是一名紅衫琴師。
一人是一名渾身籠罩在連帽黑袍中的嬌小身影,連面目都無法看見。

這兩人他都見過,紅衫女琴師出現在那夜的竹林之中,幫自己截住了東林行省最強大的一名劍師。
這名如同隔絕在永夜中的嬌小身影,在他北倉洞對付沐沉允的時候出現,明顯也是在幫他。

在微怔之間,他聽到身後嗤嗤的聲音變得更為劇烈,他轉過身去,臉孔就被映得一片赤紅。
林夕的呼吸瞬間停頓。

他不知道已經有一名已經觸碰到聖師境界的劍師已經死在了這名穴蠻修行者的手上。他眼前所見的情景,對於他而言還是根本無法想像。

朝著他躍來的這名穴蠻,已經徹底變成了一個火人,血樣的火焰在他的身外熊熊燃燒著,燒得周圍的空氣都扭曲了起來,那一條條火焰如同最耀眼的舞女在扭曲跳躍著。
一股恐怖的熱氣瀰漫而來。

林夕滿心震撼的看著這名距離還有十幾米距離的穴蠻,他陡然發現,自己的衣角和髮梢已然微焦。

“叮…”

在林夕還未來得及退卻之時,一聲天籟般的琴音在這片顯得異常壓抑的天地間響起,他身旁的淺水泥濘之中突然出現了一條深深的溝壑,溝壑中所有的泥水化成了一柄黑色的長劍,筆直的衝出,斬在了迎面而來的穴蠻身上。

[BOOK: 002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24: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