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7
第四十八章 它也從北邊來

池小夜的心情兀自不能平靜。

驟然,林夕卻想到了什麼,攙扶著池小夜起來,探詢般的問道:“路上說?”

“不,你要聽我說完再上路。”

池小夜看著即便是緊緊的挨在他的臂懷之中,四隻攥緊他衣衫成拳的爪子還依舊不肯鬆開的黑色小獸,搖了搖頭。

林夕看到生氣和勇氣已經重新回到池小夜的綠色雙瞳中,他便更覺舒心,但池小夜的這句話卻是讓他十分的意外。

“在穴蠻的口口相傳之中,這種黑狐貓被稱為厄運妖獸和墮落妖獸。”

“我不知道他們這說法因何而來,但大荒澤之後,我們那裡,伴隨著這黑狐貓的,也同樣是不吉、墮落。”

池小夜努力使自己平靜下來,看著林夕慢慢的解釋道。

“厄運妖獸?墮落?”林夕的眉頭微微的蹙了起來,“你不知道他們穴蠻為何有這樣的的說法…你們那裡,為什麼有這樣的說法?”

池小夜搖了搖頭,道:“相傳這種妖獸出生,父妖獸必定很快老死,而母妖獸不管一胎還是多胎,皆會難產而死…出生便會導致父母皆亡…傳說中所有想收這些妖獸為侍寵,或是真正收了這妖獸為侍寵的修行者,也都是會遭受厄運。”

“還有傳說這種妖獸原本並不是世代居於大荒澤之中,而是許久以前,氣候異常,極北登天山脈冰融,伴隨著一場滔天洪水而來。那場洪水連穴蠻都有口口相傳,水量之大,甚至影響到這東面,淹了小半大荒澤。據說這種妖獸本身是在登天山脈之後的冰原中,皮毛原本是雪白的…後來因為冰峰融化,翻過了登天山脈,隨著洪水而來,自此就一直停留在大荒澤之中,皮毛也變成了黑色。”

“北面?登天山脈?”

林夕聽著池小夜所說的這些,眉頭蹙得更緊,“你的意思是…生怕它給我帶來厄運,所以讓我考慮清楚要不要帶它走?”

“是的。”

池小夜看著林夕,道:“而且這種妖獸極難親近,只要遇到它的修行者,幾乎都會被它殺死…雖然我不知道它為什麼會和你這麼親近,但我不得不告訴你這些。


池小夜的心情兀自不能平靜。”

“原來它生來就已經是孤兒…我當然要帶著它。”

林夕沒有猶豫什麼,很平靜自然的對著池小夜說道:“我知道你未必能夠理解,但我知道,這恐怕是它們獨有的繁衍方式…至少我還知道,有些東西為了繁衍下一代,甚至會吃掉配偶,有些魚會返回出生地產卵,然後產下卵便死去。”

“我從來不相信任何天生厄運之說。”林夕突然笑了笑,憐憫的摸了摸這頭小獸的腦袋:“而且你對我說的那些有關它的事情裡面,有一個理由讓我無論如何都要帶著它。”

池小夜不能理解,“什麼理由。”

“因為我也來自登天山脈…我們青鸞學院也在登天山脈裡面。”林夕看著池小夜,道:“所以我一定要帶著它啊。它們或許也是一直想要回家啊…只是失去了回家的路而已。”

池小夜看出了林夕的認真和不可更改,於是她也不多說什麼,只是點了點頭,道:“那我們走吧…我們去大磁澤。”

“好,你給我指路。”

林夕點頭,將池小夜再次背在了身上。

他抱著黑色小獸,背著池小夜,走向池小夜指點的遠方荒野。

其實他有一個一定要帶著這頭黑色小獸走的理由沒有說出來,因為他到這個世界上時,也是一名舉目無親的旅者,也相當於是一名孤兒,然而他遇到了鹿林鎮的老爹老媽,遇到了可愛的老妹,讓他心中溫暖,讓他由一開始的恐懼迷惘,變成開始接納和享受這個世上的一切,享受這截然不同,而又遠比之前精彩的一生。

這頭小獸和他一樣的命運,又遇到了他,對他親近,他便自然覺得這便是有緣,便也要護著它。

至於命運…這世上唯有意外,又何嘗有註定的命運之說?

…..

池小夜的腦袋靠在林夕的肩上,因為虛弱,她的嘴唇都不時的微微顫抖著。

但她陡然又想到了自己忘記了件重要的事,身體陡然變得緊張起來。

林夕剛剛想和她說些自己突破到大魂師的事,卻是也馬上感覺到了她的這莫名反應,他便馬上側轉過頭,問道:“怎麼?”

“它有三條尾巴。”池小夜說道。

林夕微怔:“三尾黑狐貓…不是應該有三條尾巴麼?”

“不是的…有三條尾巴的,才叫三尾黑狐貓。”

池小夜腦袋裡面十分清楚,但是一時話語卻是不知道該如何組織,“黑狐貓,都只有一條尾巴,之前從未聽說過有三條尾巴的黑狐貓…我說它是三尾黑狐貓,就只是驚訝它竟有三條尾巴。”

“….”林夕終於聽明白了,苦了臉,“那會不會不是黑狐貓,是別的相似的獸類?”

池小夜吃力但很肯定的搖了搖頭,“不會…大荒澤裡沒有第二種類似的獸類,而且其它獸類也沒有三尾的,這只有可能是某種妖化。”

林夕忍不住嘀咕,“基因突變?”

池小夜問道:“什麼叫做基因突變?”

林夕道:“這個很難解釋…可能和你說的妖變是一樣的意思,你說的妖化,是指這種與眾不同的,會比普通的更厲害?”

“有些會變得更厲害,有些卻有可能是很虛弱,大有不如。”池小夜道。

“那它呢?”林夕好奇的摸了摸時不時拿頭拱著他的黑色小獸的腦袋,問道:“你覺得它是會比同類虛弱還是要厲害許多?”

池小夜認真的說:“它的氣息讓我很心悸…它應該會比同類要厲害許多。”

林夕隨口問道:“你之前說見到黑狐貓的修行者反而幾乎都被它殺死,那一般的黑狐貓就很厲害?”

池小夜點頭:“是的…相當於國士階的修行者。”

“什麼?”

林夕渾身一抖,差點直接一腳踏不穩,摔進旁邊一灘爛泥中。

……

“你不是和我在開玩笑吧?”

“當然不是。”

……

“那你不是會比國士階的修行者還要厲害?”

再次得到池小夜肯定回答的林夕徹底有些無語,忍不住低頭拿手指頭點點懷裡的這頭人畜無害般,渾身還裹著泥濘的黑色小獸。

然後他又苦了臉。

“它餓了,它吃什麼的?”

他轉頭問池小夜。

因為他懷裡的黑色小獸毫無高手風範,就著他點到它面前的手指頭,吸吮起來。

這讓他理解,它是真的很餓,很需要吃東西了。

池小夜看著林夕,道:“黑狐貓之所以又被聯繫為墮落,是因為傳說中它們什麼都吃,無論是腐爛的肉類,還是植物的腐爛根莖、果實。所以按我想…你只要教會它吃東西,它應該什麼都能吃。”

“真是可憐的小傢伙…也是個有情有義的小傢伙,今後我會儘量讓你少吃苦…”

林夕輕輕的感歎了一聲。

他所知的知識比這個世界幾乎所有人都要多,他的想法本來也和這個世上所有人不同。

這個世上的人認為它連什麼腐爛都吃,是不潔,是墮落,但林夕卻是想到…它生來沒有父母,要在這樣的天地之中活下去,它便沒有選擇,而他此刻感覺得出這頭小獸由心的饑餓,他知道既然它什麼都吃,他的手指也是它的美味,但它卻只是吮吸著,以為他是要沾什麼東西喂他,而不咬他,他便莫名有了些溫暖的感動。

……

林夕穿過了寬闊至極的河床,進入了後方的荒野,他尋找到了一些對池小夜有用的藥草,又尋找到了一些可以補充些養分,如同野甘蔗一般的植株,以及一些芋類的塊莖。

他開始將野甘蔗一般的植株中的汁液擠出,滴入黑色小獸的口中。

黑色小獸嘗到了甘甜的汁液,然後發出了一聲興奮的低吟,身體和林夕挨得更緊。

看著它連連高興的吞咽的模樣,林夕滿足的微笑了起來。

“你總該也要有個名字…叫什麼名字好呢?”他忍不住探詢式的問池小夜。

“就叫獸獸吧?”

“呃…這麼黑…又叫獸獸…太邪惡了。”

“邪惡?”

“….還是換個名字吧。”

“它有三條尾巴,那不如就叫小三吧?”

“……”林夕大汗。

[BOOK: 003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27: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