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10
第五十一章 你是我的幸運


“改變主意了?”

池小夜抬起頭,兩條如畫般的眉毛蹙了起來,她完全沒有看到前方有任何與眾不同之處。“為什麼?”所以她根本想不明白是什麼導致了林夕會突然改變想法。

“大磁澤裡面,居然有山?”林夕有些戀戀不捨的將視線從遠處一個高高的輪廓上收回,情緒異常豐富的看著池小夜說道。

“怎麼?”

池小夜更不明白林夕的想法,她知道大荒澤中那座其實就是比一般的土丘高出許多的土丘。“那也全部是磁土。”於是她又忍不住補充了一句。

“土丘高到一定程度,就算沒有石頭,也就能說是山了吧?”

林夕感歎的說道,“至少有五百步以上的高度吧。”

池小夜蹙眉看著林夕,看得出林夕平靜的面容下,掩飾不住的喜悅之意。

“我連續跑了這麼多天,已經很累了,所以看到這座山,便不想跑了。”

林夕看著池小夜,靜靜的解釋道:“我的神梨長弓本身不是金屬質地,能夠帶入進去…而且我的箭,從山上射落下來,威力更強。”

池小夜想到了佟韋的箭矢,想到林夕稱呼佟韋是老師,頓時心中微凜,但她馬上也不解的看著林夕,道:“但若找到的箭矢是金屬材質…而且你也說過,雲秦厲害的魂兵幾乎都是金屬質地,你即便能夠將之遠遠的射向空中,避開山體磁力的影響,但空氣中的浮塵也會馬上吸附上去,很難保證箭矢能夠命中。”

“我們的箭技和一般的箭手不同。”

林夕搖了搖頭,道:“吸附上去的浮塵將會使得箭矢更重,地上的磁力將會使得箭矢墜落的力量更為強大…只要能夠找到幾枝同樣的厲害箭矢,或者他們到來的時間晚上一些,我便有把握將他們殺死。”

“在那座山上,我能夠看得更遠,大荒澤的裡面沒有什麼草木遮掩,應該他們剛剛進入大荒澤,我便應該能夠發現。即便他們來得太快,我沒有把握殺死他們,我們也有可以逃跑的時間。當然或許會有意外,但有了這樣的機會,我卻是想要冒這樣的一些險。(_)我曾經這樣殺死過一名修為遠超于我的對手…但那種感覺恐怕不會有這次這麼痛快,如果能夠成功得手的話。”

池小夜當然也不可能明白林夕最深的秘密,不明白對手早些來和晚些來有什麼差別,但狄愁飛卻是她最想殺死的人,而且她信任林夕。“好。”池小夜沒有猶豫什麼,只是看著林夕,認真的說道:“但我們首先要弄清楚,要多厚的阻礙物,才能讓你帶金屬的兵刃進去。”

“是的。”

林夕繼續不停的大踏步往前走著,大磁澤就像一片被剛剛燒焦過不久的地方,沒有多少草木,所以和連接的平原有著天然明顯的界線。

林夕走到明顯的黑線前方,還有十余步,他就感覺到一股力量在拉扯著他手中的那柄長劍。

看著這片黑灰色的澤地上漂浮著的濃濃瘴霧和一些嫋嫋蒸騰的灰濛濛如柱般水汽,他就明白了為什麼這種地方還會有許多浮塵彌漫在天地之間。

這片大磁澤裡面,有許多噴湧的熱泉。

噴湧的泉水和熱氣,將許多塵土都強有力的吹拂到了空中。

林夕沒有過多的瞻仰這樣奇特的地貌,他蹲了下來,開始揉麵團一樣和泥。

大磁澤裡的磁土,只不過是像摻雜了泥的吸鐵石而已,而他小時候便玩過吸鐵石,知道這種東西並不能吸磚瓦,吸普通的泥土,隔得東西厚了,便也吸不上來。

他一層層在劍上裹著揉好的泥土,裹成了一個圓柱。

因為以他此刻的感知,他可以感到周圍細微的空氣和塵土流動,所以他在裹這根泥柱時,便不需要時時拿進去試試。

他此刻也想得更細了一些,想到若是真的能夠找到至少和晶鋼箭一個等階的金屬箭矢,到時候帶進去出手時也要相當的迅速,否則在未離開弓弦時,便會沾染上許多磁塵,大大影響箭矢射出時的速度。

在將泥土裹到超過成人大腿粗細時,他便站了起來,對著池小夜點了點頭。

池小夜也明白他的意思,肯定的點了點頭。

林夕將身上所有的鎧甲開始拆解下來,包括張平幫他打造的一副護臂,然後他便帶著這根泥柱,走入了前方的黑線之後。

“可以。”

林夕很快就停住,轉身往回走,並欣喜的對著池小夜說道。

他感覺到了強大的往下拉扯之力,使得內裡那柄劍沉重了至少數倍,但只要保證這柄劍不破土而出,這樣的分量,他還是足夠能夠承受。

……

兩人帶著黑色小獸開始往回走,開始尋箭。

此刻所有雲秦龍蛇邊關都因他們兩人而動,不知道有多少強大的修行者在尋覓著他們的蹤跡。

然而誰也沒有想到,他們卻是在這個谷地裡面安靜的到處挖泥。

既然有強大的魂兵長弓,一定會有厲害的箭矢配合。

厲害的箭矢,一般最有可能在隕落的修行者身邊出現。

掛在林夕身上的吉祥不知道林夕和池小夜在做什麼,它只是睜著懵懂的烏亮大眼睛,看著林夕挖開了一個又一個的坑。

然後它終於看到,林夕發出了一聲欣喜的歡呼,從一個土坑中取出了一支擦乾淨泥土之後藍汪汪的精金箭矢。

這支箭矢的威羽都是一片片的金屬薄片,鋒銳而尖利,在泥土中都甚至沒有絲毫的折彎和銹蝕,尋常的箭矢箭頭是棱形,但這支箭矢的箭頭,卻是如同子彈頭一般的錐形,整枝箭身上都鍍著一層極潤滑的晶質,極其的滑。

得到風行者傳承的林夕對於弓箭的研究和瞭解要遠比其它魂兵多得多,他知道這箭矢,便是迄今雲秦還在制,但唯有軍中一定級別的修行者箭手才有資格配備的“藍鰍箭”。

這種箭矢的風阻驚人的小,以至於在風行之中也是沒有多少劇烈的破空聲,但洞穿力,卻是比他先前從青鸞學院帶出的破甲箭還要強。

......

吉祥看著林夕,看著林夕手中藍汪汪的箭矢。

它沒有見過林夕射箭,甚至不知道箭矢是什麼東西,但是它看得出林夕挖到這件東西時的歡喜。

看著歡呼的林夕,它便也忍不住高興了起來,然後它忍不住想到,要是多些這樣的東西,林夕會不會更加高興。

這個問題它還有些想不明白,猶豫了一下之後,它便決定試一試。

於是它一直緊緊攥著林夕衣衫的另外三隻爪子也放了開來。

它從林夕的身上跳了下來,有些步履不穩的在泥地上跑動起來。

“吉祥,你做什麼?”

林夕吃了一驚,然而他看到這頭黑色小獸轉頭朝著自己看了一眼,然後擺動了一下三條尾巴,四支爪子便開始用力的挖起了一處地方的土來。

“難道這裡面有箭矢?”

“你能感應到這裡面有箭矢?”

林夕不可置信,池小夜也是不可置信。

但等到林夕走過去,一起往下深挖了沒有多久,他和池小夜便都呆住了。

一支藍汪汪的箭矢斜斜的插在泥土之中。

吉祥看著這支已經露出來的箭矢,停下來,抬頭看著林夕,有些忐忑,不知道林夕會是喜歡還是不高興。

“你的感知竟然強到這種程度?…吉祥,你到底有多厲害?”

林夕將箭矢拔出,看著這支同樣完好的藍鰍箭,他在呆了片刻之後,忍不住發出了這樣的感歎。

“你做的太好了,吉祥...你還能找到更多麼?”

他看懂了吉祥的表情,溺愛的伸手撫摸著它的頭頂,真正歡喜的說道。

“咿”

吉祥驟然變得歡喜,一跳起來,四爪離地,開始在這片谷地中奔跑了起來,初始時跑得很慢,跑得跌跌撞撞,然而跑著跑著,卻越來越快,就像一陣風一樣。

它也越來越高興,看著它,林夕想到了自己第一次修出魂力之後,盡情的奔跑,他的心中便有著莫名的感動。

吉祥又停了下來,開始高興的挖土。

它的力氣也越來越大,黑而肉肉的爪子落在地上,竟是發出噗的一聲沒入泥土的聲音。

林夕快步走到了它的身邊,然後他便很快的看到了兩支竟似幾乎挨在一起的藍色箭矢,有些未腐爛乾淨的皮囊痕跡。

這應該是兩支還未離開過當時箭囊的箭矢。

“夠了。”

林夕將吉祥抱了起來,看著手中的四支箭矢,撫摩著它的頭頂,看著它極為享受的表情,再次忍不住再次在心中感歎,“吉祥,傳說中你會帶來厄運,但遇到你,卻真是我的幸運。只要我能在這世上好好的活著…有一天,我會帶你真正的回家。”

[BOOK: 003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48: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