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9
第四章 靈祭祭司?

巨蜥巨大的頭顱探過了蘆葦叢,然後是顯得過分龐大和強壯的身體穿過去,將大片的蘆葦都踏平在腳下。

兩名鐵頭盔上飾有染血鳥羽的雲秦軍士看到這頭巨蜥之時,頓時發出了劇烈的厲吼聲:“敵襲!”

數十名在後方一片幹地上休息的雲秦軍士頓時全部湧了出來,然而巨蜥上馬上響起的一聲“鐵城”卻是讓兩名哨崗和這些雲秦軍士全部怔住。在接下來的一瞬間,看清巨蜥背上巨大平臺般的藤鞍上坐著的並非是穴蠻戰士,而是一名年輕人,所有這些雲秦軍士的第一個反應全部都是倒抽了一口冷氣。

一時間竟無人回答口令。

巨蜥背上的林夕很理解這種震驚,於是他溫和的笑了笑,道:“我是羊尖田山巡牧尉林夕,請問你們隸屬龍蛇何部?”

這些頭戴的鐵盔上都裝飾有染血鳥羽的雲秦軍士終於從極度的震驚中恢復過來了一些,一名身材高大的濃眉軍士越眾而出,對著林夕躬身行禮,語氣微顫道:“參見林大人,在下方池未,南魚山偵察軍校尉。”

“原來是偵察軍。”

林夕頓時反應了過來,怪不得眼前這批軍士身穿的都是手臂邊緣有利刃的鐵片甲,腳上穿著的也都是和黑龍軍一樣的裝有特殊彈性鋼機括的特殊軍靴。雲秦的偵察軍的使命便是刺探軍情、繪製軍圖,所以都是些對於大荒澤情況極其熟悉的老兵,且都受過特殊訓練,腳力都是極好,身上的制式裝備也都是為可以快速穿越大荒澤中絕大多數地形所設。說得簡單點,這就是特別能跑的一群人。

“連龍蛇南邊的偵察軍都趕過來了。”林夕對於龍蛇邊軍各部並不是特別熟悉,但他至少知道南魚山是在龍蛇山脈的南端,距離這次大會戰的龍蛇東段路途實在有些遠,想到這次會戰連這麼遠的隊伍都調集了過來,林夕就忍不住有些感歎,說了這一句。

“我們已然在回程,沒有在執行軍務,且這方圓百里先前已經沒有穴蠻活動的蹤跡了。”方池未揭開了臉上蒙著的黑巾,這是一名中年國字臉濃眉軍人,充滿龍蛇邊軍特有的鐵血和驍勇氣息,此刻卻是滿臉的赦然。

林夕微微的一怔,旋即反應過來對方是因為自己到了這麼近才發現,覺得有些丟臉,因為偵察軍本身就應該是最警醒,應該最早發現敵情的軍隊。

“我明白。”林夕溫和的回話道:“這戰下來…大家都已經很累了。”

林夕的這句話驟然拉近了雙方的關係,所有這些偵察軍軍士只是因他的大家兩字,便對這名騎乘在巨蜥上的年輕將領有了很大的好感。而依舊極其強烈的視覺壓迫感和震撼使得方池末在接下來一句話便忍不住問道:“林大人,這頭巨蜥…是你俘獲的?”

林夕知道自己自然不能說這頭巨蜥是池小夜和火王送的,他便微微的一笑,點頭道:“是的。”

一聲聲的倒抽冷氣聲頓時連成了一片。

方池未和所有這些偵察軍軍士眼中的震撼瞬間變成了敬佩。

偵察軍的主要任務便是刺探軍情和發現敵人部隊的動向和意圖,並非是正面交戰部隊,但正因為如此,偵察軍反而會見到對方更多的隊伍,甚至更為接近一些對方的隊伍,所以龍蛇邊軍此次抽調而來的許多隊伍可能沒有見過巨蜥騎乘,甚至依舊不知道穴蠻這種強力至極的東西的存在,然而偵察軍卻是不止一次見過穴蠻這種恐怖而強大的兵種,不止一次見過這種巨蜥騎乘和雲秦軍隊的交戰,他們十分清楚這種巨蜥騎乘的戰力有多恐怖。

生擒一頭巨蜥騎乘,那是什麼概念?

方池未這名驍勇的偵察軍軍校的大腦混亂了很大一會,才理清了頭緒,恢復了一些思考能力,“林大人…你現在要到哪裡去,你的巡牧軍呢?”

“我正準備趕回羊尖田山軍部。”林夕解釋道:“我有一些重要軍情要彙報…我羊尖田山巡牧軍本身受命前往旅人芋林搜索,在途中我遭遇了穴蠻的修行者,和他們失散了,還未聯絡上。”

“遭遇對方修行者…不是全軍覆沒?”

四周倒抽冷氣的聲音更響了一些。

看著林夕單身一人,不少偵察軍軍士都忍不住想著是不是所有巡牧軍軍士都全軍覆沒了,以這樣的代價才讓林夕生擒了這樣一頭巨蜥騎乘,然而聽林夕說他只是孤身一人遭遇了穴蠻修行者,並生擒了一頭這樣的巨蜥騎乘,這種功績,讓他們心中的敬佩更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了。

“林大人,您是我們雲秦軍人的驕傲。”

方池未看著林夕的目光完全不同,他再次深深的對著林夕躬身行禮。

就在這時,他聽到了一聲咕嚕嚕的腹鳴之聲。

“大人是否許久沒有吃東西了?”因為絕大多數需要深入大荒澤的軍人都很熟悉這種聲音,於是他馬上又問道。

林夕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摸了摸吉祥的頭。

這肚子餓得咕嚕咕嚕的聲音其實並不是他發出來的,而是吉祥發出來的。吉祥的食量大得驚人,雖然這些時日他將路上採集到的食物大部分都給了吉祥,但吉祥似乎還從來沒有吃飽過。

“你們有吃的東西可以分些給我麼?”

若是自己,林夕肯定不會開口這麼說,但想著吉祥自從降臨到這個世上之後恐怕還沒有好好的吃飽過,他便忍不住開口說了這一句。

“咿…”吉祥兩個爪子按在自己的肚子上,似是也有些不好意思,但又很享受林夕的撫摸,發出了一聲輕叫。

隨著這一聲輕叫,它的口中有一條白氣射出。

上空,就連林夕都沒有注意到,有一頭不知名的鷺類飛鳥正在飛過。

這一條白氣就像林夕的箭矢一樣,正好落在了上方飛過的這只飛鳥身上。

這只長滿灰色羽毛的飛鳥變成了白色,連任何聲音都沒有發出來,就僵僵的從上空落了下來。

“啪嗒”一聲,正好落在幾名偵察軍軍士的身前。

吉祥很高興的又是“咿”的一聲輕叫。它知道林夕這次沒有注意到這只鳥,但是昨天夜裡它見過林夕射箭,射落了一隻這樣的鳥,而且還用火烤熟了,味道很好。所以它便學著林夕,將這只鳥打了下來。

……

所有的偵察軍軍士不可置信的看著身上掛滿厚厚白色冰霜的凍僵的鳥。

這一片地方再次鴉雀無聲,唯有沉重的呼吸聲。

林夕也怔住了。

自從遇到吉祥之後,他也是第一次看到吉祥展現出力量,遠遠的看著那一隻渾身結滿白色冰霜的凍僵的鳥,林夕忍不住想這樣的一道白氣衝擊在自己的身上,自己是否能夠擋住。

對於這支偵察軍而言,林夕的出場方式已經足夠震撼,因為巨蜥太過龐大,太有壓迫力,所以他們都甚至沒有注意到林夕的懷裡還有這樣一個小東西,而此刻這個小東西,使得林夕在他們眼中的出場方式便變得更加的震撼。

方池末臉上的神色完全變掉了,由極度的佩服變成了極度的崇敬。

“林大人...你竟是一名靈祭祭司?”

“我…”林夕張了張口,自己卻也是愣住。

雲秦的戰爭祭司,是靈魂最為高潔,最為光明的存在,他們遊走在各地邊關的戰爭之中,撫慰傷者,帶給軍人以信仰,以心靈的力量,而唯有最為高潔,信仰最為堅定的戰爭祭司,才能得到妖獸的認可,才能令強大的妖獸成為他的夥伴,成為他最忠實的戰友,這些祭司,便叫做靈祭祭司。

在雲秦,靈祭祭司,代表的便是光明,便是崇高。

青鸞學院的靈祭系,便是培養各種祭司,最終目的當然便是培養戰爭祭司和靈祭祭司。

林夕上過些靈祭系的課目,他知道擁有一頭妖獸成為最忠實的夥伴,便是靈祭祭司的唯一標準…他現在有吉祥…如果按照這個標準,那他也能算是靈祭祭司了?

因為他根本連名祭司都不是,連一些祭司的教義,連如何溝通妖獸都沒有學過,所以他之前壓根都沒有想到過這點。

然而此刻方池未的這句話卻是讓他瞬間反應過來…這世間所有的妖獸,都沒有一個好脾氣的,都不是阿貓阿狗,容易和人建立起互相信任關係的。所以這世間像木青這樣的靈祭祭司才極少極少。

他有些發呆于吉祥和自己的關係是否就已經和靈祭祭司和妖獸夥伴的關係一樣,一時張口愣住,但方池未卻是馬上反應過來什麼似的,又是微微變色道:“我真是蠢笨…竟然會問出這樣的一個問題。林大人若不是靈祭祭司,又如何能夠馴化這樣一頭巨蜥?”

靈祭祭司和妖獸夥伴的關係,和自己和吉祥之間的關係一樣麼?

如果一樣,那自己豈不是真的算是靈祭祭司了?

林夕看著那頭冰成冰疙瘩的鳥,愣愣的想。

[BOOK: 003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00: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