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7
仙魔變第九卷:歸人第十二章表決無罪

  

  許家是因許箴言父親許天望的個人修為和冷酷而興盛,而柳家是因為內政和財富而開始在雲秦暫露頭角。

  這一日,因為開始正式接掌柳家的一部分財力,知道自己終於算是真正登上帝國大舞臺的柳子羽在走向某個商號總會的路上,顯得分外的志得意滿,他放佛看見有一艘新的無比巨大的商船扯開了風帆,開始駛向遠方。而且他放佛看到,這艘商船變得越來越為龐大。

  因為分外的志得意滿,所以對於他一直假想中的最大敵手林夕有可能成為靈祭祭司的極度不快,都被他的這股情緒所沖淡了。

  這一日,中州皇城真龍山上的無疆行宮內,坐在金色軟榻上的雲秦皇帝長孫錦瑟接到了一卷來自雲秦南邊敵國大莽的密函。

  在這個四面透空,地面用各色玉石鋪就的雲秦版圖如無邊無際延伸出去的空曠大殿之中,雲秦皇帝長孫錦瑟看完了這卷密函,然後他原本平靜稍冷的面目變得異常的盛怒。

  “啪!”

  他的手中閃耀起了一個巨大的雷團,手中密函全部化成了黑色的飛灰。

  “將學生賜名湛台淺唐…收為弟子…意在接掌皇位…成帝王者,上天之賜,天命所定…竟隨便指定一人接替皇位…視天子血脈如無物,竟敢如此藐視天子威嚴,如此棄天道人倫於不顧!”

  雲秦天子震怒,一聲聲控制不住的厲吼聲碾壓天地,整個四面透空的大殿變成了金黃色,無數條耀眼的雷光從真龍山巔朝著四方天空瀉下,如無數金黃色的巨鞭抽打著天地,一時真龍山周圍的侍從、官員全部蜷伏于地,渾身秫秫發抖,連平時顯得高貴的頭顱也根本不敢抬起。

  他們並不知道天下最為尊貴的雲秦皇帝的震怒來自雲秦都無法插手,無法管轄的大莽。

  對於雲秦來說,那依舊還是人家家門中的事情,按理來說,即便那道邊觀蝦悟道的李苦再殺得血流成河,也和雲秦沒有任何關係…然而皇帝無法容忍有人如此藐視皇權,也正是因為無法插手,他才會越加的震怒,這種震怒才會讓他也暫時拋開了其它的一些小事。

  ……

  在雲秦,代表著光明在世間的傳播者的祭司分為宮廷祭司和苦行祭司。

 

  宮廷祭司在禮司都有任職,負責平日各種祭司、儀式,苦行祭司在民間和軍中行走,傳播教義,傳播那些值得稱頌的光明的人物和事蹟,傳播一些因惡性而獲得惡報的人和事蹟,讓人建立光明的信仰,讓人知道敬畏上天。

  苦行祭司中,有少部分在禮司有任職,監管一些具體事務,大多數祭司卻只是擁有祭司的身份,享有一定的供奉,只傳播光明,而不掛具體的銜職,他們的善行和事蹟,所受的尊敬,便是他們仰仗的力量。

  祭司想要在禮司,在朝堂之中擁有一席之地,必須得到朝堂的任命,但能否成為祭司,卻是和朝堂無關,只要得到祭司殿的認可。

  這點對於林夕來說很容易理解,就像他熟悉的世界,和尚想要做官,當然要得到朝廷的批准,但想要做和尚,自然只要得到寺廟和主持的認可。

  身穿淺白色祭司袍的明嶔快步的繞行在一個個營帳之間。

  雲秦的祭司長袍相對應著各種含義,紫紅色長袍代表的是戰爭祭司,只繡有刀劍兵刃花紋的代表只是隨軍祭司,而除了刀兵花紋之外,還修有荊棘或是其它花紋的圖案的,便代表在禮司有官銜,而且都是修行者,擁有比一般軍士強大的戰力。

  灰色祭司袍代表著的是鎮魂祭司,淡金色長袍代表著的是靈祭祭司。

  而林夕印象中的白色祭司袍,代表著的只是普通祭司學徒的身份。

  明嶔便是一名通過了祭司教義考核不久的祭司學徒,接下來,他便要用時間,用自己的言行,用自己的靈魂來證明自己的光明,成為真正的祭司。

  今日他只是接到消息,所有這龍蛇中軍中的祭司趕去議事帳集合,他不知道到底是有什麼事發生,但是遠遠的看到兩排身穿青狼重鎧的重鎧團軍士圍守在大帳週邊,森冷而威嚴,他的心中就分外的戰戰兢兢,尤其看到一名身穿大紅色祭司長袍的老者先于自己走到那大帳前,由兩名重鎧軍士掀開厚重的大帳帳簾走入進去時,他的呼吸都不由自主的屏住了。

  在白色、紫紅色、灰色和淡金色的祭司長袍之上,還有兩種顏色,大紅色和金黃色。

  大紅色代表著的是監管所有祭司,擁有任免權的大祭司。

  金黃色代表著的是終身侍奉光明,享有和大祭司同等權力,但終身不可被質疑,可以被罷免官職,但終身不能罷免祭司之位的終身大祭司。

  明嶔誠惶誠恐的通過兩排重鎧軍士,通過掀開一角的厚簾走入了議事帳中,只是用了一個呼吸的時間,他就已大致清楚這裡面聚集的是何等身份的大人物,對於他而言,和這裡面坐著的一些人見面都是平時遙不可及的奢望。

  除去角落的數名和他一樣身穿淺白色祭司袍的祭司學徒和數名身穿紫紅色祭司袍的戰爭祭司之外,這個地上鋪著紅色絨毛大毯的大帳內已經聚集了四名身穿灰色祭司長袍和兩名身穿淡金色長袍的靈祭祭司,然而這些人依然無法排得進最裡面一個圈子。

  最裡面的一個圈子裡面已經坐了四名身穿大紅色祭司長袍的大祭司。

  一個是渾身潔淨但老得不成樣子,牙齒都已經掉光的老朽,一個是一名持紅色寶石杖的散發男子,臉色有些異樣的蒼白,但是歲月在他臉上卻是看不見痕跡,他的年齡似乎也成了謎題。

  一個是一名沒有佩戴任何配飾的樸素婦人,一個是身上好像在不停發著白光的中年魁梧男子。

  四名令明嶔都不敢正面仰視的紅袍大祭司都保持著沉默。

  明嶔感到了微微的眩暈,有這樣的四名大祭司在場,卻還沒有絲毫進行議題的跡象,還在靜默中等待…難道說,還有更為重要的人物沒有到來?

  驀的,大帳帳簾被掀開。

  一抹光亮亮起,異常刺眼。

  明嶔不由自主的伸手擋在自己的額前。

  一名超越紅袍大祭司的大人物登場,身上金黃色的祭司長袍遠比龍蛇山脈和大荒澤之中的正午陽光還要明亮。

  身穿著代表終身大祭司的金黃色長袍走進來的是一名高大但瘦弱的威嚴老人,這一刻明嶔和其餘的祭司學徒、戰爭祭司都甚至對這名金袍大祭司的面目沒有任何的感觀,因為充斥他們視線的除了這名大祭司身上的長袍之外,還有這名大祭司頭上金黃色的長髮。

  這是宇化家的人…一生都會用最嚴苛的教條來約束自己的宇化家的人。

  週邊兩個圈子所有的祭司全部垂下了頭顱,無比崇敬的迎接著這名渾身散發著金黃色光芒的大人物。

  “願榮光與我們每個人同在。”

  金袍大祭司出聲,整個大帳內充滿金色的光亮,“開始吧。”

  “羊尖田山巡牧軍巡牧尉林夕,青鸞學院一年止戈系學生,獲得一頭三尾黑狐貓。”

  “我無法同意他成為靈祭祭司。”牙齒都已經掉光的蒼老紅袍大祭司出聲,聲音莫名的宏大,如有神靈在雲端轟鳴。

  “我同意他成為靈祭祭司。”四名紅袍大祭司中唯一的婦人平淡的出聲,大帳內的轟鳴驟然消失,如被輕風吹散。

  只是兩位大人物出聲,明嶔和其餘所有祭司便都已經不約而同的渾身沁出了些冷汗,知道今日的議事只是祭司殿大人物之間的表決,他們只是心驚一名青鸞學院的一年學生,竟然得到一頭厄運之獸…而且因為這事,竟然需要牽動這些大人物的表決。

  “我不同意他成為靈祭祭司。”身上好像不停在發著白光的中年魁梧男子搖頭。

  最後一名手持紅寶石權杖的散發男子出聲:“我同意他成為靈祭祭司。”

  所有這些大人物只是闡述自己的表決意見,根本不做任何的原因解釋說明。

  兩名同意,兩名不同意,先前表示同意的蒼老紅袍大祭司和身上散發白光的中年魁梧男子都轉過了頭顱,不能相信的端詳著最後這名出聲的手持紅寶石短杖的散發男子。

  在他們看來,那名容家的婦人肯定會投贊成的一票,因為先前就已經傳出風聲,作為可以坐在重重帷幕之後議政,九元老之一的容家已經看中了林夕,會有所栽培,但在他們看來,仙一學院的這名紅袍大祭司肯定會站在他們的一邊,但這事實卻是偏偏和他們的預想截然相反。

  二比二,所有人的目光距離在了渾身散發著金黃色光芒的金袍大祭司身上。

  “我同意他成為靈祭祭司。”

  實則並不響亮但卻顯得分外宏大的聲音在帳內響起。

  於是表決瞬間有了結果。

  其餘所有的祭司全部俯身,“我們同意他成為靈祭祭司。”

  “他可以得到祭司長袍,並在長袍上繡上三尾黑狐貓的標記。”

  宏大的聲音漸斂,渾身散發金黃色光芒的金袍大祭司離開。

  四名紅袍大祭司不發一言,互相看了一眼,也無聲的轉身離開,大帳內的光線瞬間變得黯淡。

[BOOK: 003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39: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