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10
正文 第二十五章 殺三!避五!狙七!

清晨時分,一列馬車趕在城門初開之時就出了獠城,沿著官道,往河洛行省辛陽城的方向駛去。

告老還鄉的律政司官員秦執言掀開車簾看了一眼越來越遠的燎城輪廓,有一絲難言的感懷,同時也有了真正的放鬆之意。

在東林行省為官的數十年間,他頗有清名,實則卻在暗中控制著一些黑市走私生意,其中的大頭是武器走私生意。

一開始機緣巧合介入這樣的黑市生意時,他心裡還有些愧疚,想著雲秦的許多軍人會死在自己手下交易出去的這些非制式,但由民間大匠鋪製造,甚至比同等的制式武器還要精良的武器的手中。然而等到時日一長,到手的錢財越來越多,這種愧疚卻慢慢從麻木到了完全沒有。

在三年前開始,他就開始規劃自己的後半生。

能用得到,享受得到,花出去的錢財才是錢財,堆在手上,沒辦法花,或者花不出去,沒辦法享受的錢財,就反而是枷鎖。

因為本身就是律政司官員,秦執言十分清楚雲秦在官員離任後的五年之內都會保持調查,他有信心在五年之內不會暴露自己的財富,而且他對自己的身體也有信心,只要再收斂這五年,接下來等著他的便是幾十年的大好享受。

但他對於先前那些自己的手下卻沒有信心。因為即便是完全將自己的這生意轉交給信得過的心腹,但那些心腹萬一犯了事,便很有可能被牽連出來。甚至那些心腹和知道他底細的人就算也和他一樣全部洗手不幹,也未必不會因別的事而牽連起來。

他自己便見過無數已經卸任但因一些和本人不搭邊的小事而被牽出來的貪官污吏。

尤其在近年來長公主都在插手治腐的情形下,他便需要更加的小心,只有死人才能最好的保守秘密,所以在之前半年裡面,他便開始了準備兩年多的清洗,暗殺的暗殺,硬扣罪名的硬扣罪名,把所有知道他底細的人全部直接殺死或是弄死在了監獄之中。

之前他的所有家眷已經返鄉,這一列馬車之中除了他之外,全部都是追隨了他很長時間的死士以及雇傭的不知情的修行者,一路上他唯一擔心的只是在自己任職這數十年間有沒有得罪一些官場上的人,在通關之時刻意刁難。

現在這獠城已經是東林行省最後的一個城池,即便是他得罪過的官員,應該也沒有能力將手伸到其他行省來,所以此刻他看著越來越遠的燎城,就像完全告別了自己以前的人生,在重新開始著自己的人生。

……

車隊漸行漸遠。

獠城在秦執言的視線之中終於徹底不見。

官道邊出現了一個方便過往商販和車隊的簡陋湯麵鋪子。

正在揉面的面鋪老闆是個大頭矮子,一名莊稼漢正挑著一擔剛剛挖出來的藕從一側小道上走過來,似乎要到這個鋪子歇歇腳。

一個禿頂的高大挑夫正在背對著官道吃面。

一個頭髮花白的老嫗正在面攤旁邊不遠處擺著一個籃子賣杏。

秦執言從馬車車窗簾子裡面看到了這些,他沒有覺得絲毫不妥,當然他對這種路邊的清湯麵也不可能有任何的興趣,馬車也不可能停下來。

馬車車隊經過這個官道邊的簡陋湯麵鋪子。

然而就在這時,第一列馬車的車夫陡然豎了豎馬鞭。

車隊的速度頓時減緩。

一名身穿羅袖青袍的年輕人從官道旁的一條荒草小徑上走了出來,背著一個長形的布條。

這名年輕人的面目很是呆板冷漠,有著說不出的陰冷氣息,而且他直直走到了官道的當中,迎著這一列馬車走了過來。

“什麼人!”

第一列馬車的車夫厲聲喝問,雙目中瞬間冒出實質般的冷光。

感覺到車隊速度放緩的秦執言已經通體生寒,一股極其不祥的預感從他的心中彌漫出來,在這名車夫厲聲喝問的時候,他已經掀開了車窗簾子,也看到了那一名面目冷漠,攔在路中的青袍年輕人。

而兩名身穿普通勁裝,站得如標杆一般直的中年男子第一時間便站在了他的車窗前,用身體擋在了車窗前。

“我要馬車夾層裡面的東西,不想死的話,趕快離開馬車離開。”

也就在此時,官道中央的青袍年輕人已經冷冷出聲。

馬車夾層裡的東西…聽到這幾個字,原本已經自覺徹底告別之前人生的秦執言的圓臉驟然變得雪白,渾身竟是不自覺的秫秫發抖起來。

第一輛馬車的車夫眉頭微挑,將要出聲,然而就在此時,第二輛馬車之中卻是突然發出了一聲大叫:“啊…你竟然不知死活,光天化日之下劫道!”就在大叫聲中,一條略顯臃腫的身影從車輛中狂沖而出,“我來會會你!”

不僅是第一輛馬車的車夫,車隊中絕大多數人都是愕然。

“難道我們先前都看錯了他不成?”

第一輛馬車的車夫腦海之中第一時間浮現出了這樣的念頭。

這第二輛馬車之中沖出的這個年輕胖子是叫周池,給他們平時所有人的感覺都是極其的膽小,連講些血腥的江湖故事都不敢聽的那種,只是因為是先前熟識的鏢師介紹,再加上他是個中階魂師修為的修行者,想著即便再膽小,遇到真正的拼殺起來也總是要比一般的武者厲害得多,才雇了他加入了車隊。

誰也沒有想到此刻他居然會第一個沖出來,而且誰也沒有想到,他竟然能跑得這麼快,氣勢這麼驚人。

只見此刻這名年輕胖子還背著一個方形布包裹,看上去不輕的樣子,但他每一步蹬踏在地,地面就在顫抖,他肥胖的身軀就好像一個皮球一樣在地上彈動著,只見地上一蓬蓬的塵土不斷炸開。頃刻之間,已經距離那名青袍年輕人不遠。

喬裝成青狼站于官道正中的林夕也愣住了。

他早就知道這列馬車之中有一個內應,然而他怎麼都沒有想到這個內應“肥狼”竟然是…蒙白…那個他在靈夏湖畔第一個結識的土包好友,生怕要打打殺殺而拼命想進入禦藥系,最後進入了內相系的,越吃越胖的小胖子蒙白。

……

身穿白綢衣的蒙白拼命的奔跑著。

他都沒有想到自己跑得是遠遠超過了一般中階魂師的極限,跑得快得讓許多人目瞪口呆。

他簡直是熱淚盈眶,心想林夕你終於來了。

但他還生怕林夕一時認不出自己,一邊拼命的跑著,還一邊朝著林夕拼命的擠著眼睛。

林夕當然不可能認不出沒有帶人皮面具,只是本來面目的蒙白,但蒙白的動作反而提醒了他,讓他也驟然緊張了起來,生怕好好的在他羅袖裡面躺著的吉祥看到蒙白這副哇哇大叫跑來拼命的樣子而忍不住把蒙白凍成冰雕。

於是他十分緊張的飛快攏袖,一隻手伸進去撫摩著吉祥的腦門。這是林夕和吉祥說了很多遍,讓吉祥不要動手的動作,只是林夕也不能肯定吉祥完全聽懂或者完全能夠遵從。

所以他又馬上將雙手負到了身後。

“啊!”

蒙白大叫著,以恐怖的速度沖到了林夕的面前,戈然而止,震起了一蓬灰塵。

然後所有人看到蒙白伸出了一個如發酵白饅頭一般的拳頭,一拳打在了林夕的身上。

可是這一拳也實在是太慢,也太沒有力氣,就好像是生怕打疼林夕,又好像只是要按掉林夕身上一個肥皂泡一樣。

“第三輛馬車車廂裡的是他們的首領!第五輛馬車裡面一個道人是他們裡面最厲害的!第七輛馬車裡有一對雙胞胎兄弟,都是修行者,而且雙臂裡都應該藏有強力暗器!”

蒙白伸拳在林夕身上輕輕的按了按,害怕的連珠炮般急劇的說著,因為喘不上氣,連嘴唇都憋得發紫了。

“殺三!避五!狙七!”

林夕目光劇閃,帶著鐵血氣息的凜冽聲音瞬間從他的口中迸發而出。

還未等秦執言這十二輛馬車中人從蒙白這給人極其莫名奇妙和好笑的一拳中反應過來,官道邊湯麵鋪子裡那一個煮著沸水的大鐵鍋已經飛了起來。

完全都可以煮得下一頭整豬的一大鐵鍋沸水全部在大頭矮子的一掄之下,潑向了第三輛馬車。

“啊!”

第三輛馬車車頭處一名車夫和一名護衛根本來不及閃避,渾身都被沸水淋中,頓時發出了異常淒厲的慘叫聲。

背對著官道吃面的高大挑夫在沸水灑落的白氣還未完全散開時,就已經從扁擔中抽出了一柄古銅色闊劍,沖向了第三輛馬車的車廂。

第一輛馬車上的車夫第一時間飛躍了起來,他的雙手中都握著一柄黑光閃爍的短劍。

但是迎上他的是另外一根扁擔。

那名挑著一擔藕正好走上官道的莊稼漢的兩筐藕也同時飛了起來,他的扁擔狠狠的砸向了這名明顯也是修行者的車夫。

黑光閃爍的短劍切入了這根青竹扁擔。

青竹扁擔裂成無數竹條,但內裡卻是一根有著蛇鱗符文的黑色長矛。

莊稼漢子吐氣揚聲,猛力一震,這名雙手都持短劍的車夫渾身一震之間,就只覺得後背至胸口一涼,低頭之間,他便看到那名賣杏的老嫗不知何時已經到了自己的身後,一柄如半邊剪刀般的奇特金色利刃已經洞穿了他的身體,刺破了他的心臟,從他的胸口透出。

[BOOK: 003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34: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