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9
第九卷:歸人 第三十四章 心微寒

選擇踏入紅塵,從般若寺中走出的真毗盧面色無悲無喜,平靜祥和。
面對聞人蒼月這一聲有趣,他只是出聲道:“請將軍放下屠刀,放過天下蒼生。”

隨著這聲音的傳出,他身周的黃沙之中如有一口大鐘形成,每一個音節都化成這口大鐘的震鳴,帶著強大的力量震擊在聞人蒼月的赤紅色飛劍上。

無數的黃沙和劍身摩擦,擦出了無數點玫瑰紅的火星。

“放過天下蒼生?”

聞人蒼月嘴角微翹,他知道般若寺的入世修行者能夠說出這句話,便代表著般若寺也給了他極高的評價,他有些自傲,但目光卻變得更加堅毅,卻是微諷反問了一句:“不和這天下為敵,像我這樣的人,生在這世上還有什麼意義?”

在他說話之間,他的飛劍上赤霞大放,所有的黃沙和空中無形的大鐘全部被震散,空間如同靜止,一切懸浮於空中。

被冠以“聖”字的聖師階修行者在一般修行者眼中本身就已經是難以想像和理解的存在,他們之間的對抗,一般的修行者甚至根本難以看得明白。

只是此刻一切如同凝結靜止,便讓後方那唐藏隊伍中所有人都看出真毗盧和聞人蒼月暫時呈僵持之勢。
然而聞人蒼月如鐵鑄般的身體還在繼續前進著。

他一步步朝著真毗盧走進,每走近一步,他身上的氣勢就越是強大一分。
只是走出了三步,靜止的空間便被打破。

所有的黃沙和無形的勁氣全部倒捲,吹在了真毗盧的身上。

只是剎那間,真毗盧的整個身體就覆滿了黃沙,變成了一個沙人,就連他手中的巨大禪杖,都被厚厚的黃沙覆住,一顆顆黃沙甚至似要滲透進去。

聞人蒼月繼續前行著。
他身上的青色衣衫也已經被無形的元氣壓得筆直,壓得堅硬如鐵,衣角和衣服的褶皺甚至看上去都如同鋒利的刀刃。

後方遠處唐藏隊伍之中所有人全部徹底變了臉色。

聞人蒼月的赤紅色飛劍劍身上的符文之中,已經噴捲出一條條肉眼可見的恐怖流光,整柄飛劍已經完全不像是這個世間的兵器,此刻完全不是靠敏捷迅疾,而是完全以恐怖的力量,洞穿一切之勢前行著,刺向真毗盧的心口。

這支唐藏隊伍中也不乏修行者,也有人見過聖師的飛劍,然而卻沒有一個人曾見過,或者曾想過,這世間能夠有這樣一名聖師,可以將如此的力量貫注到飛劍中,可以讓飛劍的力量強大到如此的地步。他們之中絶大多數人都只是聽聞過聞人蒼月的強大,之前在他們唐藏人的心中,這天下最強的人,自然是來自般若寺的人,然而今日見到聞人蒼月,他們才知道自己以前腦海中的這些固有念頭全部都是錯誤的。

……

眼看真毗盧的身體和手中的禪杖全部都被無數的黃沙鎮壓住,帶著恐怖力量的飛劍即將刺入真毗盧的心口。

便在此時,真毗盧胸口的金色佛珠懸浮了起來,圍繞著他的身體開始旋轉。

“喀!”的一聲悶響。

只是一瞬間劍尖便帶著恐怖的力量,在寸許的空間內,不知道和其中一顆金色佛珠撞擊了多少次。
這顆小孩拳頭大小的佛珠巨震,重壓在了真毗盧的胸膛上。
真毗盧身上厚厚的黃沙殻碎裂了,一塊塊掉落下來。

每一塊掉落下來的黃沙殻都已經壓得比陶瓷還要緊密堅硬,甚至閃耀出水晶和金鐵般的光澤。

“當!”

真毗盧手中的金色禪杖敲出,再次準確無誤的敲在了聞人蒼月的飛劍劍身上。
聞人蒼月的眉頭微顫,但身體卻依舊如同鐵鑄,往前的腳步依舊沒有絲毫的停頓。

他的身體似乎陡然變得沉重了數百倍,一腳踏地,他的身軀再次橫跨十幾米的距離時,他和真毗盧之間的沙地都劇烈的跳動了一下,而他飛劍上的力量再次加強。

“嗤!”

一條血光從真毗盧的身上綻放了出來。

這一刻在遠處唐藏隊伍中所有人眼中,聞人蒼月的飛劍是貼著圍繞真毗盧飛旋的巨大佛珠邊緣切了進去,在真毗盧的左肩上帶出了一條傷口,然而事實卻是,這一瞬間雙方的戰鬥已經超出了他們這些人反應的極限,只是一瞬間,佛珠和劍身就已經互相撞擊了不知多少次,只是最終的結果是飛劍沒有被震飛,強行的切入了進去。

鮮血飛出,真毗盧的臉色卻是依舊無悲無喜,他也開始一步步朝著前方,朝著聞人蒼月走去。
所有迫近他的黃沙全部被他身上震盪的力量捲飛出去,他的身外形成了一朵巨大的黃色沙蓮。

聞人蒼月的劍眉微皺,他的腳步停了下來,從一開始走出沙丘到現在,如同挾帶著千軍萬馬壓來的聞人大將軍,他的身形第一次出現了停頓。

然而他的飛劍沒有絲毫的停頓。
在他和真毗盧這種級別的對決中,流逝的時間都好像被拉長了,每一息的時間都好像變得比平時更加的漫長。

這是一副沒有親眼見到的人根本難以想像的場景。

赤紅色的飛劍完全變成了成千上萬道穿刺在真毗盧身外的流光,劍鋒、劍身、甚至劍柄和堅硬笨拙的佛珠和禪杖不停撞擊,無數的金色火星不停簇擁在真毗盧的身外,就像巨大沙蓮中的蓮蕊。

剎那間,真毗盧身上的古銅色禪衣便多了無數道口子,鮮血不停的從這些傷口中滲出,使得他變成了一個血人。

然而真毗盧臉上的神色依舊十分平靜祥和,依舊無悲無喜,像是化身成了一尊石佛,繼續朝著聞人蒼月逼近。
聞人蒼月的眉頭深深的皺了起來,他動了,沒有前進,卻是開始後退。

不知為何,此時只是他這開始回退,所有唐藏隊伍中的人,就陡然熱血沸騰,全部都有種忍不住要放聲大呼的感覺。
聞人蒼月開始退,但真毗盧依舊進。

聞人蒼月的眼睛微微的眯了起來,直到此時,他才發現這名般若寺的出世修行者之前都一直保存著一些實力,對方此刻的進勢,竟已比他的退勢還要快。

只是再一剎那之間,真毗盧已經到了他的面前。
巨大黃色沙蓮將他也包裹在內。

“叱!”

真毗盧手中的金色禪杖敲向了他的頭顱。
這一瞬間,真毗盧手中的金色禪杖發出了萬丈的佛光。

淡淡的金色佛光,充斥在天地之間。

後方遠處唐藏隊伍之中所有的年長者,剎那間全部渾身震顫,不由得跪伏在地,因為數十年前,那名般若寺聖女在祈天求雨時,這樣的光芒便出現在了流沙城,這種光芒,帶給所有唐藏人的,是光明,是希望,是不惜自身的付出和犧牲。

聞人蒼月的眼睛眯得更緊,就連他紅如錦的嘴唇都緊緊的抿成了一條紅線。
他的身軀此時都被壓住,無法閃避這一杖。

但他的身軀依舊沉穩如鐵鑄,一聲低喝之間,他的雙手一夾,只是用雙掌合什之勢,就像拜佛一般,竟是硬生生的將這一杖夾於掌中。

純淨的佛光就好像火焰一樣,他的手掌肌膚上瞬間發出了茲茲的響聲,他掌心的血肉焦黑脫落,血肉模糊。

“咚!”

他和真毗盧身外的天地好像有無形的巨錘敲擊了一記,一圈沙浪衝天而起,竟猶如以兩人為中心,形成了一條黃色的龍捲風住。

聞人蒼月臉色微白,因腳下的沙地全部被震空,此刻他和真毗盧懸浮在空中,“嗤啦!”他的雙臂和後背劇痛,後背的衣衫也因他的肌肉劇烈鼓蕩而全部震裂。

“般若寺的人,果然強到令我也無法想像,但你依舊不是我的對手。”

聞人蒼月血肉模糊的雙手依舊夾著散發萬丈佛光的禪杖,他臉上的神色依舊十分堅毅冷漠,冰冷的聲音從他的口中清晰的吐出。

“你能殺死我,我能將你傷到走不出碧落陵。”

真毗盧看著聞人蒼月,直接而簡單的說出這一句。
聞人蒼月沉吟了一下。

就在此種戰況之中,在此種僵持之中,他竟然是真的能夠沉吟,真的沉吟了一下,然後他便做了決定。

他鬆手,他的飛劍不再和真毗盧的佛珠糾纏,飛到了他的手中。

一蓬黃沙從他的身下炸開,他的整個人往後,沒入了黃沙之中,然後他的整個人在空中轉身,將所有的力量由自己的雙腳噴射出去,將自己的身體像隕石一般,一次次彈出,離開。

真毗盧沒有追擊。
他和般若寺這一名出世修行者之間的大戰隨著他的真正退卻而結束。

他所受的傷要比真毗盧小許多,然而他殺不死真毗盧,他沒有能夠殺死谷心音…而且他此刻所受的傷雖和真毗盧相比小了許多,但卻是已經足夠對他的實力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這便可能對接下來的一些事情造成許多不可知的影響。

所以這一戰,雖然在他而言依舊十分有趣,有意思,但他卻是敗了。

他計算有無數種可能,本來即便這隊伍中沒有谷心音,也並不能算是他的失敗,他依舊會有許多接下來的手段,然而他沒有想到會有一名如此強大的般若寺出世修行者出現,讓自己遭受了一時無法恢復的損傷。

即便他此刻離開時的身影都是強橫如山,即便他沒有絲毫的氣餒,但他和天下之戰,一開始卻是蒙上了一些不吉的陰影,所以他雖然強大到在此時還依舊覺得這一戰有趣,有意思,但心中卻也同時微寒。

[BOOK: 003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4:23: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