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3
第九卷:歸人 第五十八章 那一道不同的目光

潰退的輕鎧軍此刻距離秦擎黃被林夕刺殺之地也已經不過數十步,在他們眼中代表著勝利和強悍的將領被對方一劍襲殺,這種發生在他們眼前的一幕對他們的心神衝擊不會比那坡上的數名將領少多少。

這些意志如鐵的強悍軍人看到直衝下來的林夕,都自內心深處泛出了一絲寒意,一時之間,原本肯定要不惜許多條人命來堵截林夕,以讓後軍掩殺上來的輕鎧軍,竟是和一些二流的軍隊一樣,自動往兩側微分,相當於給衝殺下來的林夕讓開了一條路。

這支碧落邊軍中大名鼎鼎的鐵策軍中一部,竟是硬生生的被林夕殺得膽寒,殺得士氣全無!

“這個瘋傢伙!”

姜笑依等人原本就已經減慢了速度,綴在了撤退的輕騎軍的最後,從反應過來林夕的用意到此刻林夕一劍殺死,也只不過短短十數個呼吸的時間,他們還來不及有更多的思考,直到此刻,他們的腦海之中才同時閃現了這樣的一個念頭。

他們知道林夕的不凡,但他們也十分清楚,在對方有大軍押後的情形下,林夕就算是修為到了大國師,也依舊極其的危險。

這種事情,真的是瘋狂,難得一見。

“一劍光寒碧落陵…這就是未長成的將神麼…”

手持著一根巨大拒馬槍的高亞楠伸手擦拭掉了白生生的臉上濺到的幾滴血珠,她看著衝下來的林夕,想到了當年也是在碧落陵裡面,張院長一夜之間仗劍殺死了西夷所有的首領,想到林夕也是擁有將神天賦,她先前心中的一絲擔心和一絲嗔怒此刻已經完全消融,取而代之的唯有些驕傲。

因為這個不可理喻,瞬間衝破斬殺敵方統領,使得意志如鐵的碧落邊軍都心寒喪失士氣,讓開一條路來的人,是喜歡她,而她也喜歡著的人。將來的有一天,她會披上紅衣,成為他的妻子。

高亞楠和姜笑依等人,不管現在有多強大的武力,畢竟還是初出學院的小兒女。

此刻其餘的人,自然不可能像高亞楠一樣想得這麼多,想得這麼遠。

此刻林夕這沉冷而強悍的沖頂一劍刺殺,給其餘人的感覺,除了震撼,還是震撼。

草甸中,佈滿屍身的戰場內,許多人發出異常沉重的呼吸聲,手持金色長劍的中年修行者背心都被冷汗濕透。因為他十分清楚,秦擎黃的修為絶對只在他之上,即便換了他能夠衝到秦擎黃的身前,也絶對會被秦擎黃殺死。

然而秦擎黃這名在碧落邊軍早年和唐藏軍隊衝突時,便有過七進七出衝殺敵陣戰績,身中十數箭都不死,號稱不死將軍的雲秦名將,竟然就這樣在陣前被人一劍殺死了?

鏡天后軍大部鎮守的高坡上,因為距離很遠,在略顯朦朧的火光之中,所有人都看不清秦擎黃的彎刀,從而並不知被林夕一劍殺死的如此赫赫有名的一位將領,所以雖然發覺了發生的事情,同樣震撼,但這震撼卻相對而言略小些。

所以在略微死寂了一息的時間之後,整個鏡天后軍發出了一聲難以用言語形容的震天大吼和歡呼聲!

“轟!”

這一聲震天的歡呼聲響起之後,前方草甸上的人和正在撤退的輕騎軍才反應過來,再次爆發出了一聲更為猛烈的歡呼聲和喝采聲。

尤其是下方草甸上那些原本以為自己必定戰死的人們,此刻的這歡呼聲便更是說不出的熱血。

在壓倒一切的震天歡呼和喝采聲中,林夕如一道閃電,衝過輕鎧軍。

在第一道震天的歡呼聲響起之時,這丘陵上數名將領中的其中一名便想發令。

但是他剛剛揚起的手臂,卻被旁邊一名將領硬生生的按住。

兩人力道略微相持之間,身上的甲衣發出了一層輕微的簌簌聲。

他們正對著林夕的前半面身體上,都結了一層白霜,此刻正掉落下來。

“沒有用!”

按住身旁將領手臂的是一名雙鬢飛白的中年將領,這名將領臉上驚懼的神色也難消,但是他的聲音卻是十分冰冷堅定,喝了一句之後,他用極低的聲音,繼續急促的說道:“對方輕騎軍已鐵定撤出…此時全軍突擊,徒有耗費體力…且士氣已到冰點,如履薄冰行。”

這名身穿重鎧的中年將領最後一句如履薄冰行說得十分隱晦,但即便是這坡上最年輕的那名將領,也十分清楚內裡的意思…在這種情形之下,衝殺下去,恐怕再有些微變故,整支軍隊都有大敗甚至覆滅的危險。

被按住了手臂的將領冷靜了下來,手臂上的力氣卸掉,然而眼睛看到那滾落坡下,一直滾到重鎧軍腳下的秦擎黃的屍體,他忍不住想要發出震天的慘嚎,然而理智告訴他此刻不能這麼做,於是他的身體便難以抑制的劇烈顫抖了起來。

……

這星夜之下,一名雲秦名將以如此簡單而快的方式隕落,退出了帝國舞台。

手持金色長劍的中年修行者連連深吸了數口氣,才接受了這樣的事實,他也用盡了渾身的力氣,喝出了一聲,“退!”

草甸上所有還活著的人,開始全力拖動十七具完好的穿山弩車,朝著鏡天后軍鎮守的高坡撤退。

所有的輕騎軍迎接林夕的回歸,看到林夕在輕鎧軍的尾部搶得一匹戰馬,再次用劍挑解掉戰馬上的沉重鎧甲,在林夕飛快的衝到軍旗下方,歸隊的瞬間,這一支輕騎軍頓時又發出了震天的歡呼聲。

這些輕騎軍認出被斬殺是秦擎黃,他們知道,這一戰不管最終勝負如何,林夕和他們這一支輕騎軍,已經注定會被記載在雲秦的一些史書上。

這便是至高無上的榮光!

在他們充滿狂熱崇拜和尊敬的目光之中,林夕等人又衝至最前,在和草甸上撤退的人並行之時,林夕伸手示意,降低了馬速,在這支殘部的後方殿後。

林夕此刻還並不知道自己無意之中殺死了聞人蒼月手下的一名名將,他遙遙的看了一眼方才自己沖頂的地方,看著那個黑魆魆的山丘頂部並沒有什麼異動,他便放心的劇烈喘息起來。此刻就在他身旁的姜笑依知道他的魂力和體力消耗得也必定十分劇烈,需要一定的休息時間,他這名此刻的面目在許多人眼中也已經顯得分外堅毅冷峻,沒有了稚嫩氣息的青鸞學生手提著黑色長槍,略微前衝了幾步,衝到了那名明顯是統領的手持金色長劍的中年修行者面前,替林夕開始馬上詢問軍情。

“我們是鏡天后軍,正行軍此處。”

“碧落東郊逐鹿軍,奉命挺進山陽道,在此遭遇敵軍。除了這鐵策軍之外,對方還是否有援軍不祥。”

手持金色長劍的中年修行者明顯也是一名經驗豐富的領軍者,聊聊數句便極有條理的將軍情述說完畢。在快速交談之間,這名中年將領看清姜笑依和林夕、高亞楠、邊凌涵等人都是極其年輕,頓時心中一震,隱隱猜出了這些年輕人的來歷。

林夕漸漸喘勻了呼吸,看著金色長劍上明顯的雷紋,他便馬上猜出這名領軍的中年修行者應該是出身於雷霆學院的強者。

碧落東郊逐鹿軍,在碧落東境的中部,趕來此處的路途比他們還要更遠一些。

“您是?知道有幾支像我們這樣接管的軍隊在朝著此處行進麼?”雖然和雷霆學院在十指嶺中有過交手,但對於雷霆學院出來的強者,林夕卻並沒有什麼偏見,所以他對著這名中年修行者頷首行禮,馬上問道。

“丘寒山,暫代逐鹿軍統領,從中州來。”雖然林夕年輕,但方才的表現太過驚心動魄,所以此刻林夕執禮之下,這名在一路趕來碧落陵的途中就已經顯示出強大,令同伴全部折服的中年修行者不自覺的躬身對林夕回禮,接著搖頭,“只知一共有十五支進入接管的隊伍,但此刻不知有幾支成功。”

林夕心中苦笑了一下,點了點頭,他知道整個碧落邊軍光是入軍籍的便超過十萬眾,散落在碧落陵一共有五十餘支正規軍,就算十五支隊伍全部進入了碧落陵接管成功,依舊是絶對的劣勢。而且誰都知道,聞人大將軍最為強大的,還是他的門客和私軍。

雲秦律法禁制官員建立私軍,但關鍵在於天狼衛也只不過算是聞人大將軍的門客,關鍵在於誰也不知道聞人大將軍私訓有多少數量的軍隊…對於他這種級別的人物而言,一些禁令便已不得不具有兩面性。

林夕繼續努力的調勻自己的呼吸,開始打量起丘寒山統御的這支只餘三百餘人的逐鹿軍。

這支逐鹿軍看著他的目光充滿了敬畏和感激,但是有一道目光,卻是有很大不同,以至於讓林夕一下子感覺到了。

他看著那人,卻是有些驚訝的睜大了眼睛,忍不住輕呼出了那人的名字:“許箴言?”
點評

[BOOK: 003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3:49: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