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6
第六十一章 決戰之日


天將明。

一夜未眠的碧落邊軍第二號人物,氣質深沉如寒潭水的程玉依舊站在沙盤前等待著新的軍情和思索著戰局。

此刻他面前的沙盤上,碧落陵東境那些小旗的位置已經和前日截然不同。

有六面黑色小旗簇擁在山陽道的入口處,這六支軍隊顯然是防止雲秦地方軍從這個地方大規模突入。

原本的七面紅色小旗已經只剩下五面,聚集在聚寶盆丘陵地帶和山陽道的交接地帶,而足足有十三面黑色小旗已經形成了半合圍之勢,紅色一方和黑色一方明顯對撞決戰在即。

不知想到了哪個難解的問題,程玉的眉頭皺了起來,越皺越緊。

營帳門簾被掀開了,只是在微風流入的一瞬間,程玉的臉上便頓時流露出了驚喜和尊敬的神色,他轉身,對著走入的人躬身行禮:“大將軍。”

整個碧落陵,能讓程玉如此的,唯有一個人,聞人蒼月,聞人大將軍。

眉濃如墨,身軀如鐵的聞人蒼月微微頷首,不出一言的走到沙盤前,只是一眼掃過,便好像看透了程玉此刻心中所想,轉頭看著眉頭還沒有完全鬆開的程玉,極其直接和簡單的說道:“西夷人不會來了,有般若寺的人插手,我沒有能殺死谷心音。”

程玉十分清楚這幾句話代表著什麼樣的意義,他的臉色微白,也不出聲的點了點頭。

“你心中還有什麼不解?”聞人蒼月看著他,平靜的說道。

程玉知道聞人蒼月不喜歡浪費時間,而且他也不喜歡浪費時間,只是看了一眼沙盤,他便沉聲道:“我想不明白,對方只有五軍,在軍力上面完全沒有和我所能調動的十三支軍隊相比,為什麼還要在山陽道這里和我擺出會戰之勢。”

“你要明白,即便地方軍那些庸才有敢和我們為敵的勇氣…從一開始,皇帝和那九個老人也從來沒有動用大軍將我們硬吃掉的打算。要想硬吃掉我們碧落邊軍,雲秦帝國至少一半的地方軍要被我們打得恢復不了元氣。”聞人蒼月淡淡的看了一眼程玉,於平淡之中流露出說不出的自信和威嚴,“雲秦皇帝和那九個老人根本承受不了有二三十萬軍隊傷亡的代價,所以你根本不用擔心會有大規模的地方軍強行突入碧落陵。他們現在這麼做,是故意引得我們將軍隊全部聚集過去會戰。他們這幾支隊伍裡面,肯定有什麼至關重要的人物,能夠瞬間改變戰局。”

程玉眼中閃現出了些震驚的神色,“您的意思是說…敵方是故意引得我們那麼多軍隊過去,然後他們裡面,有可以瞬間瓦解我們許多軍隊的士氣,或者直接一舉策反我們許多支軍隊的人存在?”驀的,他想到了一個可能,不可置信道:“難道是御駕親征?”

“若是說長公主來還有可能,長孫錦瑟…他想要開創萬古未有的基業,比任何人都要惜命,怎麼可能會來。”聞人蒼月微諷冷笑道:“長公主只是一介女流,唯有那名從沒有露過面的太子,才有可能令我那些部下的意志出現鬆動。”

“太子?”

程玉心中頓寒,他自然明白一名未來的雲秦皇帝會有著什麼樣的威信和號召力,這樣的人,若是在大軍陣前展露身份,那足以摧毀絕大多數軍人的意志。

“那我避免和他們會戰…爭取逐個擊破?”程玉很清楚在那種大軍會戰之下,即便是三倍以上對方的軍力,士氣瓦解和陷入混亂的一方,也絕對會遭受大敗。以他此刻的計算,若真是太子領軍,在陣前見軍,他們一方的戰敗的可能性會在八成以上。

這戰一敗,碧落陵東境便全部落於對方之手,非但碧落陵三分之一軍力瓦解,被對方所用,而且山陽道和碧落陵邊境對於雲秦其餘各地軍隊和進入的修行者而言便暢通無阻。接下來整個碧落邊軍,便根本不可能有翻身的機會。

也就是說,這自己想不明白的一點,竟是決定整個大戰的關鍵。

若是聞人蒼月不回來,這一戰就會在兩三個時辰之後便全面爆發,只是兩句話出口,數個呼吸的時間,他的背心全部佈滿了冷汗,連鼻尖上都有明顯的細小汗珠滴落。


“你還是錯了。”聞人蒼月搖了搖頭,“根本不需要改,我便是要你這樣做,要你這樣隨著他們的意思,大軍和他們會戰,所有這些軍隊聚集在一起,然後逼他們中間這個人現身。你只需要做到把握好時間,等我到了陣前,才開始這次會戰。”

程玉這一生中也不知指揮過多少次戰役,但是卻沒有一次這麼驚心動魄,他顧不得擦拭汗珠,點了點頭,深吸了一口氣:“您想要在陣前擊殺太子?”

“這是我一定要做的兩件事之一。”

聞人蒼月輕笑了起來。

因為他的強大和威嚴,普通的笑容在他的臉上便顯得分外的古怪和驚心動魄,他笑著看著程玉,道:“長孫錦瑟只有這一個兒子,而且這個兒子是他早早指定接替皇位的人,可見他對這個兒子是多麼的喜愛和賦予厚望。我一直想著,若是殺死了太子,長孫錦瑟會發什麼樣的瘋…這種事情,實在是最有趣,最值得期待的事情。”

“這本來是和我中州皇城之戰…歸根到底,卻是要看碧落邊軍到底是對我的忠誠和敬畏多一些,還是對太子的忠誠和敬畏多一些。”聞人蒼月搖了搖頭,笑道:“如果是長孫錦瑟自己來還差不多…”

聽到聞人蒼月的話明顯比平時多了不少,也囉嗦了不少,程玉便可以清晰的感覺出來聞人蒼月前所未有的狂熱之態,他再次深吸了一口氣,道:“我和你一起過去。”

“好。”

聞人蒼月看了他一眼,點頭:“既然中州那幾個老人想出了這麼陰毒的辦法,將籌碼壓在了這裡,我們自然也要全力砸上去。”

……

……

天光漸亮。

林夕被一些異樣的聲音所驚醒,在睜開眼之時,他看到高亞楠等人已經朝著他走了過來。而對面的山丘之後,有大股大股的塵煙飄起。

“鐵策軍已經主動開始撤離,似是朝著山陽道在突進。”

姜笑依飛快的告訴林夕此刻的軍情。

林夕起身,直接快步走到在一旁的孟肅身前,微躬身請教道:“孟大人,我雖不知你先前所任何職,但治軍之道,你明顯比我經驗更為豐富,以你之見,以鐵策軍的構成,若是引蛇出洞,我們保持多少步距離最為安全?”

孟肅神色頓時一凜,此刻誰都可以肯定,林夕是雲秦一顆正在升起的將星,而一般此種天才人物必定十分自信和孤傲,但林夕卻是如此的謙虛守禮…這更讓他覺得林夕的不凡,心中對林夕越發尊敬。 “鐵策軍的強大主要在於魂兵重鎧。”他馬上躬身回禮,輕聲的詳細解釋道:“魂兵重鎧,國士以下根本破不開,三十具魂兵重鎧衝擊起來,我們所有修行者上去都恐怕要死傷慘重…不過一般魂兵重鎧的魂力只夠支持一停的時間,全速沖刺千步左右的距離之後,魂兵重鎧的魂力便消耗無幾,所以我們此刻只要考慮魂兵重鎧的威脅,千步左右即可。”

林夕沒有什麼猶豫的點了點頭,“我要揮軍跟上去,你看如何?”

孟肅輕聲道:“在我看來,這也是目前最好的選擇…其余友軍到達山陽道的話,那裡必定有一場大戰。”

林夕不再猶豫,握了握拳,軍令很快層層傳遞下去,軍隊開始全速追趕鐵策軍。

……

隨著時光的流逝,碧落陵的天色終於大亮。

紅日驅散了薄霧,一支拖著數十架穿山弩車的碧落邊軍進入了山陽道區域。

拖著這一架架穿山弩車的,也不是普通的戰馬,而是一頭頭巨大的白色斑斕猛虎!

這些比高頭戰馬還要身型巨大的白色斑斕猛虎的頭上和腹部等關鍵部位,還覆蓋著金色的甲鎧,在陽光的照射下,更是顯得分外的威武和令人心悸。

看到這支隊伍的到來,看到隊伍中高高飄揚的十餘面繡著“程”字的青色大旗,這支軍隊前方和側翼的高地上一些原本已經到達駐守的軍隊將領都是瞬間眼中冒出了欣喜和狂熱的神色。

他們知道,這是程大將軍親率猛虎軍臨陣督戰!

猛虎軍前行,到達了散落在這片平原上的十餘支軍隊的中列,在一片高度只有五十餘步的土坡上停留了下來。

一輛封閉的金色戰車由八頭金甲猛虎拖動,到了最前方。

車門打開,已經換上渾身金甲的程玉,披著長長的金色披風,出現在所有碧落邊軍的視線之中。

他的面孔在金色鎧甲和金色頭盔的映襯下,顯得有些過分白皙,但在他跨出車門的第一步,他身上鎧甲上所有符文閃動,一條條金色的光紋如數十顆流星在他身外飛快的旋轉,他身上迸發的磅礴元氣,瞬間在他的身前形成了一頭有著巨大雙翼的白色斑斕猛虎,有如實質。

“轟”的一聲,天地之間驟然響起一片排山倒海的歡呼聲和大吼聲。

高手就是高手,只是站在那裡,不需言語,只是露出一些力量,便已將大軍的氣勢提升到了頂點。

[BOOK: 003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3:16: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