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4
仙魔變 第六十九章 鬼城黃沙,三個人


---------..

就在南宮陌的身形消失在這片青草長長的草原之中時,安可依和林夕等人正單獨正上一個緩坡。

不遠處的戰場上,軍士們正在確定戰死的將士的身份,並就地掩埋。

因為太子身份展露,許多軍隊的臨陣倒戈,大戰過後,林夕這一方的軍隊數量反而多了一倍,已經形成了一支兩萬余人的大軍。

然而只是從聞人蒼月以穿山弩箭為引,開始突擊到最後被安可依“藍杏”所傷退走,短短的這一段時間之內,戰場上便倒下了八千多具尸首。

這都是雲秦的子民,都是雲秦最為精銳的軍人,而且這片戰場上還倒下了兩名聖師。

修行者都是這個世間帝國的寶貴資源,而雲秦帝國,在這一戰之中便失去了兩名平時足以震懾一個戰場的聖師。

“死在聞人蒼月手下的其中一名聖師,是我們青鸞學院出去的,他叫呂啟。”安可依看著遠處正在埋葬陣亡將士的戰場,輕聲的說道。

林夕深吸了一口氣,一時沉默不語。

安可依此時的語氣雖然依舊平平,但林夕听得出她心中的一絲哀傷,知道那名青鸞學院出去的前輩肯定也是她的熟人。雖然明知道戰爭肯定會死人,但若是自己身邊的這些好友之中有人死去,林夕卻不知道自己會如何來面對。

安可依轉頭,看著沉默的林夕,輕聲道︰“其實太子的傷勢並不樂觀。”

林夕和高亞楠等人的呼吸都是一頓。

林夕的眉頭深深的皺了起來,他看到安可依的眉頭也是皺著的。“老師,他的傷勢到底如何?”他皺著眉頭問道。

“杜家的傷藥用于止血和治療一些內腑表里的傷勢沒有任何問題,但聞人蒼月是聖師…他的飛劍力量幾乎震裂了太子內腑中所有血脈,雖然我勉強用手上的藥物遏制住了出血,但沒有極好的藥物調理,無法阻止衰敗。”安可依依舊和平時一樣,解釋得很細致,很清楚︰“最多五天…五天得不到進一步的施藥治療,他一定會死去。”

“五天?”

高亞楠的臉色微白,她轉頭看著林夕。林夕的眉頭皺得更深,語氣微寒道︰“老師…即便我們能來得及從山陽道走最快捷的途徑,趕出碧落陵,臨近的行省,能來得及準備好藥物麼?”

安可依搖了搖頭,“我們趕到碧落陵外,沒有遇到什麼阻礙,最少都要三天。留給外面準備以及和我們踫頭的時間只有不到兩天,光是時間上,成功的概率就是很小的事情。”

林夕深吸了一口氣,問道︰“老師你有什麼另外的辦法?”

“別的事情,夏副院長他們怎麼安排我並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們學院會有人去鏡天湖迷蹤林,原先這邊碧落邊軍大供奉徐布衣的一處小屋附近等著。那是御藥系的人,原本是準備接應谷心音,給谷心音提供一些醫治的。”安可依看著林夕道︰“從我們這里趕去那里應該只要兩天。”

因為太子的生死實在太過重要,所以邊凌涵等人雖然心驚,但一時卻都不出聲,只是心中緊張的听著。

林夕認真的看著安可依︰“那里肯定有合適的藥物?”

安可依點了點頭。

“老師你是擔心聞人蒼月不會罷休?”林夕的眉頭微松,輕出了一口氣,道。

“現在是聞人蒼月最虛弱的時候,學院肯定會有布置,可聞人蒼月畢竟是聞人蒼月,他還有一半天狼衛,還有不少厲害門客,誰也不知道他接下來會砸在哪里,像他這樣的人,除非他死了…否則誰都不會放心。”安可依微低著頭,看著腳尖,道︰“你知道佟韋他們為什麼都沒有來麼?”

林夕早已思索過這個問題,所以他沒有什麼猶豫,輕聲道︰“因為生怕被聞人蒼月殺死?”

“是的。”安可依點了點頭,道︰“我們只有在他出手時,才能鎖定他在碧落陵的行蹤,但佟韋他們這個級別,足夠值得他重視的人物,他卻是很有可能會掌握到行蹤,因為他是聖師階中無敵…所以學院不能冒險送些聖師給他殺…所以他們先前不會出現在碧落陵附近,現在聞人蒼月應該不具備對付他們的能力,所以他們之中肯定會有人趕來,只是他們進入碧落陵,也至少要幾天的時間。所以這幾天,是最難熬的時候…所以我才想要和你商量,接下來到底怎麼做。”

“送是肯定要送太子過去。”林夕沒有什麼猶豫,道︰“聞人蒼月自己雖然已經不成,但的確無論任何時候都不能輕視他。碧落陵大半區域依舊在他的掌控之下,大軍行進太過緩慢,如果讓我選擇…越少人過去,越不容易暴露行跡,就像我們偷偷潛進碧落陵一樣,我們偷偷將他帶過去。”

“你有沒有想過這件事的後果?”

安可依抬起了頭,看著林夕,因為緊張和擔心,她的鼻尖上甚至都沁出了一顆顆極小的汗珠,她認真的,一個個字的說道︰“你們也知道皇帝的一些心性…長孫無疆是他的希望和寄托之一,他應該是讓他來接管這西邊的,這樣碧落陵便算是真正的中州皇城管轄,雲秦的版圖才有可能真正的再往般若走廊後擴去…單獨幾個人帶他過去,他的性命就完全在你們手上…”

“我明白老師您的意思,說得簡單點,這責任太大,吃力不討好。”安可依的話還沒有說完,便被林夕打斷,他轉頭看了一眼不遠處那頂營帳,輕嘆道︰“但總不能不救他…說實話我並不喜歡長孫錦瑟,但陳暮,不,應該說長孫無疆,他給我的觀感很好,尤其你們最後也看到,是他擋住了想要幫他擋劍的杜佔葉,拋開太子的身份,他應該算得上是我的朋友,雖然我們只說過幾句話。如果我盡力了,還救不了他…皇帝要怎麼做,就看他自己的選擇了,至少學院不可能會讓我們陪葬。”

高亞楠看了一眼林夕。

這段時間和林夕在一起,她越來越了解林夕,也越來越覺得林夕的身上有許多別人沒有的閃光點,做任何的事情,林夕都會守著自己做人的底線。

從一開始朦朧的喜歡,到現在,她的心中對于林夕,卻是又多了許多敬重。

“我和你一起去。”她點了點頭,道。

“我們都要一起去。”林夕看了一眼安可依和邊凌涵等人,實話實說道︰“正是因為接下來幾天是最麻煩的時候,把你們任何一個人放在這里,我都不放心。”

“你們都去,我必須留在這里。”

安可依搖了搖頭,道︰“現在誰都知道我們這些人是學院的人,尤其對方也都知道我是御藥系的教授,若是我不在這里,你們又沒有人露面,不難推斷出太子已經被你們帶走。”

林夕堅決的搖頭︰“我不同意你留在這里,畢竟這本身就是躲和追的游戲,老師您和我們在一起,我們也多一份保障。”

“我不是聖師。”安可依沒有半分惱意,反而像她是學生一般低聲解釋道︰“我已經沒有像藍杏這樣的東西,無論是來的是天狼衛還是他手下的厲害門客,我最多能對付數個,起不到太大的作用。如果我在這里能夠吸引他那些大部分厲害的部下,你們便更為安全。”

林夕皺了皺眉頭,但他還沒有來得及說話,安可依便已經看了他一眼,輕聲道︰“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保證我會保證自己的安全,實在危險,我會第一時間選擇逃走。你放心,我畢竟在兩萬大軍

還有,這終究只是打一個時間差的問題,必要時,我會讓他們發現太子並不在這里,他們不可能付得出硬吃兩萬大軍的代價。”

林夕此刻也完全沒有做學生的覺悟,他看著這名娟秀的女教授,認真的一字一頓道︰“你真的保證會將自己的安全放在首位?”

“我明白我對于學院的價值和我要做什麼。”安可依微仰起頭,看了一眼戰場,“我當然會保證。”

……

……

就在安可依對林夕認真保證,林夕依舊不放心,但直到無法動搖安可依的決心而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吐出之時,一列金色的車隊正在一眼看不見盡頭的沙漠中走來,沿著一條被風沙掩埋的古商道,進入了鬼城區域。

最中間一列由四匹駱駝拖著的金色車廂之中,谷心音似是已經極倦,一直沉沉的睡著,連前方黃沙彌漫的風化城廓之中,走出一大一小兩名身影,整個車隊停下來,他都沒有醒來。

一直等到車隊中所有警戒著的人看清那走來的兩人的衣著和面目,一陣陣欣喜的聲音響起,谷心音才醒了過來,低沉的咳嗽了數聲。

真毗盧和南宮未央走向谷心音所在的車廂。

兩個人的臉上,也是難掩疲憊。

一直等到兩人走到谷心音的車廂前,谷心音才推開了車門,掀開了厚重的車簾。

“我師弟他怎麼樣?”

真毗盧對著谷心音合什行了一禮,出口第一句,便如此問道。

“連走出皇宮送我的力氣都沒有了…不過死不了,他年輕,應該好得快。”谷心音笑了笑,道。

南宮未央驀的皺了皺眉頭,看著似乎並不十分有禮貌的谷心音,出聲道︰“我不是很喜歡你。”

谷心音微愣,打量著南宮未央,越看,他就越像是看到了稀奇的東西,他一點生氣的意思都沒有,反而笑了起來,“我很喜歡你。”

---------

[BOOK: 003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9:03: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