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8
第九卷:歸人 第七十三章 黑魚重鎧

吉祥一直在林夕背上的一個背囊中好好的睡著,就連林夕和長孫無疆對話時,它都沒有醒來,但是忽然間,在沉睡修行中的它隱隱有些不安起來,似乎有些極淡的危險氣息從遠處的山林間傳來,它不由得驚醒了過來。

林夕也陡然停了下來。

高亞楠和邊凌涵等所有人頓時全部警覺,緊張的圍攏在了擔架周圍。

此時已是日出前最後的黑暗之時,天地一片寂靜,似乎就連一些夜間活動的蟲豸都銷聲匿跡,唯有遠處鏡天湖中魚拍水的聲音不時傳來。

“怎麼?”

高亞楠仔細的看著周圍的一切,沒有任何的發覺,忍不住壓低了聲音,問道。

林夕做了個噤聲的手勢,眉頭卻是蹙了起來。

他感覺到了背囊中吉祥的醒來,也就在吉祥醒來的同時,他也感覺到了一絲異樣的不安感覺。

只是在片刻之間,這令他不安的感覺卻是又似乎消失了。

難道是被鏡天人魚盯上了?

林夕知道吉祥的感知要比自己更為強大,於是他反手在背囊上輕輕的拍了拍。

吉祥迅速的從背囊中鑽了出來,四隻爪子抓著他的衣衫,從他的肩膀上翻了過去,掛到了他的胸口,看著林夕探詢的目光,它疑惑的搖了搖頭。

它的感知的確比林夕要敏鋭許多,但應該是距離隔得很遠,它也無法感應出那一絲極淡的危險氣息來自哪個方位,而此刻,那絲極淡的危險氣息也似乎徹底消失了,就好像是錯覺一樣。

“噗通!”

就在此時,湖畔邊,傳來了一聲入水的水聲。

這聲音比起一般魚類拍水的聲音要大許多,光是第一直覺的想像,就是一大團的水花,應該是一個體型不小的東西墜入水中。

氣氛變得更加有些古怪。

林夕的眉頭蹙得更緊。

只是過了數息的時間,吉祥的四隻抓著他衣衫的爪子驟然一緊,接著它馬上鬆開了一隻爪子,朝著前方山林中伸去,它烏溜溜的眼中,也閃現出了些緊張的神色。

此刻它又已經感覺到了危險的氣息,只是這危險的氣息和方才那絲極淡的,如同錯覺一般的氣息不同,是很多森冷金鐵移動的殺機。

林夕等人都還沒有感知到這些對于吉祥而言更為明顯的氣機,但是他和高亞楠等人從吉祥的動作上,便都明白肯定有什麼危險正在接近,沒有任何的猶豫,林夕單掌豎起,邊凌涵無聲的攀上了旁邊一株枝葉濃密的大樹。

只是五六個呼吸之間,前方的山林間就傳出了宏大的唰唰的聲音,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一堵城牆正在林間穿行著。

隱隱約約似乎出現了一團團龐大的黑影。

此時正值遠處的天際第一縷曙光照射下來。

幾乎同時,雙方看清了對方。

魂兵重鎧!

從幾乎正對面的山林中穿出的,一共是十二具魂兵重鎧。

這一具具魂兵重鎧都是黑色,身上的鎧甲就像是蜈蚣一樣一節一節的,全封閉只露出雙目的頭盔卻是梭形,通體都有暗青色的水草狀符文,這使得這些魂兵重鎧給人的第一感觀,就像是一條條油光發亮,披著水草直立著的巨大黑魚。

“巨大黑魚”的手中,分別持著一柄黑色的重矛,一面厚重的,邊緣鋒利的鍋蓋般圓盾。

雲秦帝國的魂兵重鎧,一直都是震懾天下的東西,然而云秦帝國所有的制式鎧甲,都是經過了許多年實戰的考驗以及無數能工巧匠的改進,對於實用性和外觀都有著嚴苛的要求,這種奇形怪狀,如黑魚一般的鎧甲,絶對顯示不了雲秦帝國的軍威,所以任何修行者只要一眼看到,就都可以肯定,這絶對不是雲秦帝國的制式鎧甲,而是出自雲秦民間哪個大工坊的私鑄魂兵重鎧。

但無論是帝國的制式魂兵重鎧還是出自雲秦民間大工坊的私鑄魂兵重鎧,每一具都要耗費大量的稀有金屬和其它材料,且有些用於制符文的材料不能重複利用,即便是成熟的制式鎧甲,以邊軍中最為常見的青王和青狼重鎧位列,煉製十具,也只有六至七具的最終成品。

所以每一具魂兵重鎧的價值都會十分驚人,一般一支強攻型的雲秦平原正規軍之中,也都只配備有三十至四十具魂兵重鎧。

存在即合理…驚人的價值背後,代表著的便是驚人的戰力,三十具魂兵重鎧,在戰場上配合普通的重鎧軍衝殺,就能變成一個巨大的鋼鐵磨盤。

魂兵鎧甲,本身就是用於讓低階修行者,越階擊殺高階修行者的東西。

林夕最能理解這點…因為每一具魂兵鎧甲,在他的概念之中就都像是一具“鋼鐵俠”。

誰都知道聞人蒼月手下有不少私軍,積累了不少強大的非制式軍械。

出現在這裡的這十二具外相古怪的魂兵重鎧,自然只可能是聞人蒼月的部下。

林夕等人都沒有想到竟然會在這裡遇到一支罕見的魂兵重鎧部隊,一時都是身體微僵。

而對方這支魂兵重鎧似是也沒有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人,陡然看到林夕這一支小隊,也都是猛的一呆。

……

“運氣實在是太好了,居然正好撞到一支魂兵重鎧隊伍。”

只是這雙方都是一滯之間,林夕便反應了過來,暗中嘆了口氣。

顯然對方並不是抱著截殺他們的目的,而是要去執行什麼任務,雙方只是無意中在此正好撞到而已。

“你們是什麼人?”

林夕沒有什麼猶豫,平靜的首先出聲。

在發出這樣的聲音之後,他卻是馬上用唯有高亞楠等人聽到的聲音,飛快的問道,“你們知道這是什麼魂兵重鎧麼?”

姜笑依等人都是沉默,沒有回答。

沉默便是代表不知道。

高亞楠微微的搖了搖頭。她比起一般修行者知道的東西都要多,但她也從未這種式樣的私鑄魂兵重鎧的記載。

林夕眉頭微挑。

他之所以暗中問這魂兵重鎧的樣式,是因為他知道聞人蒼月的私軍背叛聞人蒼月的可能性極小,接下來恐怕難免一戰。在趕往迷蹤林的途中,恐怕時時都有凶險,他要儘可能的將自己獨特的能力留著,所以真的要戰,他也會先試試看能不能勝出。而且自從他明白了修行的道理之後,他便也不自覺的有了些李苦那樣的修行痴般的心性,遇到越是強悍,越是對他的心神有劇烈壓迫感的對手,他便更加有種忍不住想要與之一戰試試的衝動。

因為有著可以重來一次的能力,所以他身上的這種衝動會更加明顯。

然而任何修行痴都不會是真痴,都會有自己的理智判斷。林夕十分清楚,唯有大國師級別的修行者,才有可能直接用磅礡的魂力力量擊潰魂兵重鎧,自己和高亞楠這個級別的修行者,想要擊殺魂兵重鎧中的修行者,便唯有攻擊魂兵重鎧的最為薄弱處。

幾乎所有的私鑄魂兵重鎧都會有著比雲秦制式重鎧有著更多的缺陷,因為有些大工坊雖然也會出驚才絶艷的大匠師,但畢竟在數量上沒辦法和朝堂的匠師數量相比,一個人的智慧有時能夠轉化成一件魂兵重鎧的某種特別之處,比如衝刺速度特別快,比如武器特別驚人,比如活動更加靈便,但一個人往往不可能各個方面考慮得那麼完美,不可能和數十年不間斷的改進相比,私鑄魂兵重鎧也不可能有著無數的實戰測試,即便發現了某種缺陷,受匠師和工坊能力的所限,也很難做出有效的改進。

所以一些流傳在外的私鑄重鎧,其出名之處和薄弱之處基本都會被修行者知曉。

然而眼前的這些私鑄重鎧卻似乎還極少在外流傳,這樣一來,便只能在激鬥之中,再尋找這些重鎧的可攻之處…且這些重鎧揮擊武器的力量,魂力的消耗到底是多少,魂師階的修行者穿上能夠最多支持多長時間,這些數據也完全不知道。和這樣的魂兵重鎧動手,難度自然更大。

……

和林夕料想的幾乎完全一樣。

在聽到林夕的問詢之後,這給他的感覺如同十二具直立“黑魚將”一般的魂兵重鎧沒有表現出絲毫的友好,最前列的一具魂兵重鎧極其冰冷而森寒的發出了聲音:“你們不用問我們是什麼人…因為你們看來肯定不是忠於聞人大將軍的人,所以我們必定是敵人。”

“如果我告訴你們,這人是當今太子呢?”

林夕平靜的伸手點了點後方的長孫無疆,“只要救了他,你們非但前罪盡贖,且立下蓋世大功,你們真的願意跟著聞人蒼月走不歸路?”

十二具魂兵重鎧同時互相看看,森寒的目光中幾乎同時現出了驚喜和戲謔的神色。

“你太幼稚了。”

為首那具魂兵重鎧嘲諷的看著林夕,“我們本來就正好是受命趕去配合刺殺太子的。”

杜占葉的身體再次顫抖了起來,一般而言,需要借助魂兵重鎧提升力量的修行者都不可能是高階修行者,因為魂兵重鎧的符文只能容納一定程度的魂力,整具魂兵重鎧的最強力量是恆定的,但即便是最為普通的魂兵重鎧,其力量大致也會達到大魂師水準,但其身上的鎧甲防禦,卻又是連更高階的修行者都不能比擬。

在她看來,她們不可能是這十二具魂兵重鎧的對手。

“看來實在是太巧了。”然而林夕的聲音卻是依舊十分平靜,甚至有一些期待。

[BOOK: 003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49: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