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6
第三章 撕裂夜空的雷霆

因為以為大亂已然結束,所以這麼多學院的老人和新人的相會,在碧落陵充滿著青草芬芳的月夜下才顯得分外的靜謐。

安靜平和,身邊站著林夕,高亞楠也十分喜歡這種感覺。

然而此刻,這個軍營裡面,有一個同樣離家了許久,想要歸家的人卻是滿心苦楚。

他是白玉樓,一名值得尊敬,但同樣可憐的潛隱。

他緩緩的走到軍營坡上的一處哨卡旁,面對數十名軍士的行禮而沉默不語。

以他個人的意願和情感,是根本不願意破壞此刻這面前天地的靜謐,不想再聞到濃厚的血腥氣,他甚至也不願意聞人蒼月這樣的人進入大莽。

因為他十分清楚,像聞人蒼月這樣的人物,就是一柄雙刃劍,你用他可以殺死對手,但卻也極容易傷著自己。

白玉樓和千魔窟、煉獄山以及大莽的許多人一樣,堅決反對湛台老皇帝讓一名普通布衣學生接替皇位的做法,但和聞人蒼月接觸過一次之後,他心中便覺得應該想更好的方法,不應該讓聞人蒼月這樣的人物進入大莽,引狼入室。

然而這不是以他的意願改變的事情,他是軍人,便得忠實的執行上峰的命令。

所以他唯有說服自己,聞人蒼月這樣如禿鷲般在屍山血海中生存,越飛越高的梟雄,進入到大莽,手握重權之後,對於大莽的將來會產生到底什麼樣的影響,不是他所要考慮,而是千魔窟和煉獄山的那些大人所要考慮的問題。

他只能相信千魔窟和煉獄山那些擁有這世上最高武力和智慧的大人物有能力解決這個問題,會將整個大莽王朝引領著走向更烈火烹油,花團錦簇的盛世。

而無數和他這樣的大莽人都十分清楚,對於大莽王朝最大的威脅並不是聞人蒼月這樣一兩個梟雄,而是在中州皇城的意志下,整個不斷擴張的雲秦帝國。

所以在沉默了片刻之後,這名無比忠誠於自己的國家的大莽潛隱,還是做出了自己的抉擇,微微的歎了口氣,右手五指在夜色中微微的彈動了一下。

幾縷不為人察覺的風沿著他的手指飛旋而出,輕柔的撲熄了他身前簡易塔樓上的兩處火光。

在距離這處軍營極遠處,連大聖師的修為都不可能感知到的一片草甸之中,身背深紅色長弓的森冷修行者放下了手中的大號黃銅鷹眼,對著身後身軀如鐵的聞人蒼月行了一禮。

聞人蒼月點了點頭,揮了揮手。

他身側兩旁的草叢中,無數閃亮著真正草原野狼般目光的人瞬間發出了一聲呼嘯,開始了衝鋒。

地面驀然震顫起來。

似乎整個山陽道區域之中的平靜的草原變成了一片紛亂的綠色海洋,無數鯊魚在其中穿行。

聞人大將軍在碧落陵的真正最後一戰開始了。

在頓時被殺氣充盈的這片天地之間,一大群的禿鷲從聞人蒼月的身周騰空而起,將聞人蒼月簇擁在其中,服用了某種刺激藥物的這些禿鷲雙目血紅,以比平時足足快出一倍的速度,飛上高空。

秦惜月和張平也已經看到了安可依駐紮大軍的火光,但兩人來不及做任何的事情,就無比震駭的發現,自己已經處在一片風暴的海洋之中,在這樣的風暴海洋之中,兩條小魚也根本做不了什麼事情。

……

青鸞學院的講師和教授都是不能用常理來衡量的修行者,所以在遠處地面震顫剛起,大營示警聲還未響起之時,這些人便已經先後察覺到了。

穀心音首先發出了一聲歎息,意義難明。

南宮未央眉頭一挑,眼中寒光大作。

林夕和高亞楠互望一眼,還未能感覺到外面的異常,但是從穀心音和南宮未央的神色變化上,兩人也覺察出了什麼。

“如何?”李五的神色依舊冷靜,看了唐雨人一眼,出聲問道。

唐雨人的面容也依舊古板,只是多了一分凝重,簡單至極的吐出兩個字:“突圍。”

就在他這兩字出口的瞬間,整個軍營之中響箭聲、警鐘聲、擊鼓聲接連響起,徹底撕裂了這黑夜的平靜。

林夕已經久經戰陣,只是聽到這突圍和周圍連綿不斷的第一輪響起的尖銳示警聲,他就已經明白了敵方的軍勢是何等的驚人。

如果聞人蒼月已走或是已歿,為什麼還能有如此驚人的軍力調動?

一時間,他就想到了一個可能,遍體生寒,同時明白為什麼這些學院講師和教授雖然面容不改,但卻是都目光極其肅冷,已如一柄柄出鞘的利刃。

“報!”

白玉樓的聲音在帳外響起。

因聞人蒼月先前刺殺太子一戰,郭石欽等一眾將領全部戰死,所以這一處駐軍,白玉樓便是總統領,只是沒有人想到,這裡的總統領,統率著整支大軍的人,卻偏偏是大莽潛隱,偏偏是對方的人。

“請。”即便是安可依也對白玉樓保持著相當的尊敬,飛快的說出了這一個字。

白玉樓入帳,心懷瞻仰的看著這群平時在世間無法見到的學院的人,壓抑著一些自己不應該有的情緒,飛快的敘述道:“敵軍勢大,三面來圍,唯有往東一面尚無敵蹤,重鎧軍數量甚巨,且前端已有天狼衛身影。我軍軍力遠遠不如,我已下令挑選軍中最佳戰馬…為了太子的安全,我建議馬上護送太子離開。”

“不需快馬。”

唐雨人搖了搖頭,卻是轉頭看著穀心音,問道:“你怎麼看?”

穀心音竟還笑得出來,他微笑回道:“最好不要把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

所有人都聽得出穀心音這句話的意思,唐雨人點頭。

安可依卻是忍不住轉頭望向了林夕。

就在此時,穀心音接著道:“有莫明奇帶著我就可以了。”

“不行。”唐雨人卻是決然的搖頭,“如果說真是聞人蒼月到來…便說明他的能力還是超過了我們所有人的判斷,光是莫明奇一個人,根本無法保證你的安全。”

“我跟著他。”南宮未央出聲。

她根本不會顧別人的想法,只要說這樣的話,便也絕對不可能改變主意。

“我也跟著你。”李五點了點頭,看了穀心音一眼,也不顧此刻依舊醒著的長孫無疆,直言不諱道:“我們學院以這樣的陣容,這樣的力量…若是太子還有什麼不測,那也已經盡力了。”

長孫無疆張了張口,就將出聲。

然而就在此時,一直十分安靜的安可依卻是出聲道:“林夕,你有什麼意見?”

唐雨人、藍棲鳳和李五的眉頭都同時一皺,不解的看著安可依。安可依的語氣,似是反而在征尋一名師長的意見,在這種時候是很令人覺得詭異的事情。

“如果讓我選擇,我會堅持大家一起走。”

而讓他們更加不解的是,林夕卻似乎也沒有什麼謙虛和推諉,而是認真的沉吟著,道。

唐雨人和藍棲鳳以及李五的眉頭皺得更深。

穀心音卻是反而又笑了起來,用有趣的目光看著林夕,問道:“究其原因是什麼呢?”

“任何一個人死,都不好。”林夕想了想,有些艱難,但又很簡單的說道。

穀心音看著他的眼睛,凝視片刻,又笑了起來:“好,我同意你的意見。”

不知為何,白玉樓的面色驟然有些改變,他的雙手竟再次不受他控制的微微震顫了起來,目光也忍不住全部聚集在林夕的身上。

唐雨人深吸了一口氣,還想再說什麼,然而穀心音卻是轉頭看著他,堅定的笑了笑,道:“相信安可依的看法,相信我的眼光。”

穀心音微笑的神色說不出有多正式,但很熟悉他的唐雨人卻從中聽出了他的認真和他的肯定。

唐雨人心中依舊不解著,震驚著,但卻沒有再說什麼,只是點了點頭。

所有人都開始披上用於夜行隱匿行跡的黑色披風,然而就在此時,穀心音的眉頭卻是陡然皺了起來,疾喝出聲:“小心!”

……

此刻碧落陵的天空中月明星稀,無數的刀光劍影閃耀著森冷的光芒,一些先頭的敵軍已經沖入了軍營的防區,已經發出了震天的喊殺聲,有猩紅的鮮血在到處飛灑。

一團黑色的陰影就在穀心音發出疾喝的同時飛速的從天空的雲間降落,就像烏雲一般,遮住了小半的明月。

這是一大群的禿鷲。

“轟!”

好像天空之中有一扇大門驟然打開,又像是天空中有一條大堤突然決了口,湧出了洪流,一股難以想像的磅礴氣息,從遮月的禿鷲群中沖出。

一些禿鷲都被這股恐怖的力量帶起的激流扯得粉碎,無數破碎的血肉和羽毛,從天空之中紛紛揚揚的灑落。

一條耀眼的金光,猶如一條雷霆,穿破無數破碎的血肉和羽毛,瞬間劃破了長空,在無數不由得仰天的軍士眼中留下難以想像的印記,落在林夕等人所在的帳頂。

帳內,林夕仰頭,就看到帳頂裂了開來。

“嗤!”

在他仰頭之前的一息,南宮未央的衣袖已經全部碎裂,她的飛劍,已經以前所未有的決裂和強大之勢,往上激飛而出!

[BOOK: 004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5:13: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