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7
第十捲:這世間 第四章:預見死亡
  在先前對林夕的傳授中,南宮未央就明確的告訴林夕,這世間任何強大的飛劍之法,也都是在薄冰上的舞蹈,不能太過。
  
  然而此刻,在林夕還未反應過來之前,她的這飛劍一飛衝天,便已經用盡她的全力,用盡她的所有去勢,因為她也感覺到了天空之中降落下來的這一股氣息的勇猛果決,感覺到了這股強悍至極氣息的一往無前…她便清楚,聞人蒼月的所有攻勢,也只是這一擊之中。
  
  在旁人,哪怕是營帳中的林夕看來,是天空中聞人蒼月的這一道雷霆斬裂了帳頂,但實際情況卻是這上方的帳頂早就破了,被南宮未央的這一劍所破。
  
  在這一劍震碎她衣袖飛出之時,整個營帳內已如寒冬降臨,凜冽的寒氣嗤嗤的從營帳的任何縫隙之間刮卷而出。
  
  南宮未央很早就已經想和名震天下的聞人蒼月交手。
  
  因為她不喜歡聞人蒼月,非常不喜歡…還有,聞人蒼月是這世間,最為強大的御劍聖師之一。
  
  然而就在帳頂破,看到天空之中落下的這條雷霆之時,她一向平靜如海的雙瞳卻是也不自覺的收縮了起來。
  
  …..
  
  金色雷霆自天上來。
  
  但是數百步之內,根本沒有聞人蒼月的身影,唯有長長的金色絲光,蔓延在天空之中。
  
  因為速度太快,金色雷霆之後,帶出了數條金色雲彩狀的渦流。
  
  用任何霸道無匹的言語來形容這道金色雷霆的氣勢都不為過,然而這卻不是一柄劍,而是一柄刀,一柄充斥金色雷霆的古樸長刀,纂刻著一個個方形古字般的符文。
  
  別人未必看得清楚,但是她卻看得清楚,這柄刀的刀柄後面,連著一條佈滿許多赤紅色符文的金色金屬鎖鏈。
  
  這條鎖鏈極長,筆直,好像來自雲層之上的九天。
  
  南宮未央能夠完全剔除這種錯覺,她第一時間就能清晰的感知出來,聞人蒼月如火山爆發般的滾滾魂力,正通過這條鎖鏈,湧入這柄金色長刀之中。
  
  這條鎖鏈不是聞人蒼月本身,但因為這條鎖鏈,就像是聞人蒼月在親手持著這柄刀,沒有任何空間的間隔,聞人蒼月將這一擊的威力,便提升到了他所能達到的極限。
  
  原本南宮未央的這一劍是直接想擊刺聞人蒼月,因為她想看看,聞人蒼月面對她的這一擊刺殺,會不會真的瘋狂到不顧自身,也要先將谷心音或者長孫無疆殺死,然而此刻,在雙瞳收縮的同時,她的飛劍,卻是以比飛出她袖中時,更強的力量,朝著那一條鎖鏈決然的斬殺而去。
  
  在她的飛劍飛起之時,她已經用了全力,此刻要做得更強…便只有超過極限。
  
  她的右手筆直的朝著天空伸了出來,整個一條手臂的肌膚,全部開裂,鮮血滲出,就好像有無數的血藤在她的手臂上生長出來。
  
  ……
  
  就如隱匿著自己真實的身份一般,白玉樓這些年也隱匿著自己的真實武技和真正修為。
  
  最為傑出的潛隱,無論在任何方面,一般都會極強。
  
  他已到大國師巔峰,距離聖師也只有一步,所以他也比林夕要更早看清這一條金色的雷霆。
  
  他早知道聞人蒼月會有這樣的一擊,然而在看清那條金色鎖鏈的瞬間,他的呼吸卻是徹底的停頓,連體內的魂力都隨著心神的極其震顫而有些流淌不動。
  
  這種鎖鏈,整個天下,唯有千魔窟和煉獄山有。
  
  這是「魔神之鏈」,在千魔窟和煉獄山之中,也是屬於極高的機密,唯有少數大匠師才知道煉製之法,能夠煉製出來。
  
  也就是說,聞人蒼月甚至都已經掌握到了千魔窟和煉獄山的一些修行之法,掌握到了千魔窟和煉獄山的一些機密!
  
  ……
  
  林夕不知道此刻唐雨人等人正在做什麼,兩股截然不同的磅礴劍氣使得他的雙目都如有針刺般的劇痛,使得他只能勉強看清那條天空中落下的金色雷霆並不是飛劍,而是一柄刀,一柄連著金色鎖鏈的刀。

  他根本來不及做什麼,他只是能夠看到,南宮未央的飛劍決然的斬向刀柄後的金色鎖鏈。
  
  南宮未央的手上鮮血如藤蔓般蔓延著。
  
  她的飛劍在距離金色鎖鏈還有數尺之遙時,在急劇的不斷加速下,飛劍和周圍的空氣摩擦,已經產生了一叢藍色的火焰,但這叢藍色的火焰馬上被震得四處飛散,她的飛劍,開始切割金色鎖鏈上發出的金色光芒。
  
  這金色光芒,就像一根根的金絲,竟然是強韌到了實質的地步,她的飛劍去勢,竟隱隱要被阻住。
  
  南宮未央的臉色雪白,她憤怒的仰望著天空。
  
  她沒有想到,聞人蒼月竟然強悍到如此的地步,即便自己在般若走廊之後的黃沙中輾轉,修為比起之前提升了許多,在這種完全沒有花巧的硬碰硬之中,竟然依舊無法抗衡。
  
  然而她不可能就此屈服。
  
  「噗」的一聲,她的口中噴出了一口血,她的右手五片指甲驚心動魄的從她的手指上震脫。
  
  她的飛劍,異常強橫的切斷了所有的金絲,切在了金色鎖鏈上。
  
  金色鎖鏈上金光流淌,就似要斷裂開來,然而就在此時,所有的金光、雷霆,全部匯聚到了金色長刀上。
  
  金色鎖鏈毫無抵抗能力般斷裂。
  
  金色長刀上出現了無數龜裂的光紋,在連聖師都無法反應過來的極致短暫時間之中,這柄金色長刀便完完全全的炸裂了開來,化成了無數極其細小的碎片和雷霆碎片,就像這一瞬間,有神人在空中灑下了一車的金粉。
  
  林夕此刻無暇顧及的唐雨人和李五等人,原本已經全部簇擁在谷心音和長孫無疆的身前,然而此刻全部徹底的變了臉色。
  
  這每一片細小的金屬碎片和雷霆碎片在威力上不可能和一柄飛劍相提並論,但在聞人蒼月傾盡渾身魂力的一炸之下,這每一片金屬碎片和雷霆碎片的速度,卻是比南宮未央的飛劍還要快。
  
  所有人都來不及反應。
  
  李五憤怒而無助的怒吼著,他的雙手伸向上方,無數金屬碎片和雷霆衝擊在他的手上,爆出了無數團火花,他的雙手完全如同鐵鑄,沒有一片金屬能夠穿透,但是無數金色光點,也穿入了他的身體,帶出了無數絲的鮮血。
  
  唐雨人的雙手之中一團磅礴的氣息化成了一條閃電蟒的光影,他融魂竟融的就是林夕之前在大荒澤中覬覦的閃電蟒,然而無數的金色碎片也洞穿了還未完全凝成的閃電蟒,衝擊在他的身上。
  
  南宮未央在斬出那一劍之後,已經毫無抵抗能力,無數金色碎片直接洞穿了她的身體,在她的身後透出,帶出無數條金紅相間的光芒。
  
  金色碎片如陽光灑落一般,無可阻擋。
  
  林夕也只覺無數的碎片深深的嵌入了自己的體內,然後從自己的後背衝出。
  
  因為劇烈的痛苦,他的眼前都黑了下來。
  
  在這一刻,能夠來得及做出反應的只有谷心音。
  
  他的眼中出現了濃濃的哀傷,一股恐怖的力量,形成了一個透明的光罩,包裹住了他和他身旁的長孫無疆。
  
  所有真正威脅到他和長孫無疆的金屬碎片,全部被阻擋在外。
  
  他能夠保住長孫無疆這一瞬,能夠吊著一口氣,為學院留下至關重要的東西,但是他無法阻止身外這些朋友,這些和他們當年一樣的年輕人的死亡,他無法還擊,刺殺天上那名隱匿在禿鷲群中的男子。
  
  這一刻,他只想他的人生能夠重來。
  
  如果能夠選擇的話,當年他會到碧落陵殺死聞人蒼月,但不會再進入唐藏,因為沒有他,那名笑顏如花的唐藏女子,便或許能夠平平安安的渡過一生。
  
  ……
  
  林夕只覺得自己的生命力在飛快的流逝,他的意識已經急劇的模糊,然而腦海中那個「輪盤」,卻是比任何時候都要清晰,似乎感覺他馬上就要死亡,要自動的轉動起來。
  
  「回去!」
  
  林夕用盡最後的力氣,徹底推動了這個「輪盤」。
  
  時間回到了十停之前,回到了他們和安可依剛剛進入這營帳之時。
  
  所有的人都安然無恙。
  
  然而林夕的手腳卻瞬間冰冷至麻木,渾身卻是瞬間被冷汗濕透,他的面容也是無比的蒼白,一股難受得讓他近乎要嘔吐的感覺,使得他彎下了腰,不停的乾咳了起來。
  
  因為方才的畫面,依舊無比真實的充斥在他的腦海之中,在他當時的感知之中,似乎除了谷心音和長孫無疆還活著,所有的人都注定要死去。
  
  有什麼能夠抵擋聞人蒼月的這樣一擊?
  
  他腦海之中唯有這樣的一個念頭,一時胸口沉重和壓抑得無法呼吸,乾咳中近乎要窒息。
  
  「林夕,你怎麼了!」
  
  高亞楠等人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見到林夕陡然如此,一時間都發出了一聲聲的驚呼。
  
  安可依深深的皺起了眉頭,她的呼吸也有些停頓,搶在唐雨人之前,她的兩根手指搭在了林夕的手腕上。
  
  林夕的脈相,讓她的臉色也瞬間蒼白起來,「不要緊張…不要心急,慢慢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她用前所未有的輕柔語氣,在林夕的耳畔說道。

[BOOK: 004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8:28: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