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3
第十卷:這世間 第十章 觀自在降魔

馬車在行進,車廂中沉寂了許久。
  
  “這些年,你是怎麼撐過來的?”不知過了多久,林夕看著穀心音,出聲問道。
  
  谷心音看著林夕,自嘲的笑笑:“因為仇恨。”
  
  “所謂的遺忘,責任…在這世間最簡單的愛恨面前,都是虛偽和虛弱的。”穀心音看了一眼林夕,認真的說道:“我不想讓我的那些仇人在這世間上好好的活著,我要殺死他們,這才是這些年我能撐過來的真正原因。”
  
  林夕的聲音開始變得平靜:“那名箭師是誰?”
  
  穀心音看著他,也平靜的答道:“我聽唐雨人他們說,是胥秋白,早年參加青鸞學院大試沒有入選的一名修行者,一直想和佟韋決一高下。”
  
  林夕輕微的咳嗽了起來,“他和聞人蒼月去了哪裡?”
  
  穀心音這次卻並沒有回答林夕的問題,認真的搖了搖頭:“這還不是你現在要考慮的問題。”
  
  “學院從來不會把所有的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但夏副院長看出了你的潛質,且他把你送到這裡,便說明你已經通過了他對你的所有考驗。所以我會把我的雞蛋也放到你這個籃子裡。”看著一時沒有發出聲息的林夕,穀心音接著道:“只要你活著,聞人蒼月和胥秋白,就一定會死在你的手下。”
  
  “我的傷要多久才能好?”林夕沉默了許久,問了這一句。
  
  在平時,修行者對於自己身體的狀況自然要比任何人都清楚,然而此刻,他的體內卻是處處遲滯,他根本無法感知清楚自己的具體傷勢。這種傷勢,和穀心音一開始說的一樣,他本該就已經死了,只是因為明王破獄和身邊正好有唐雨人和藍棲鳳這些人的存在,他才活了下來。
  
  “唐雨人和藍棲鳳將妖華露和逐龍澶都用在了你的身上,你要想起身行走很快,但你的身體依舊如同剛剛粘合的碎木塊…要想大量動用魂力,和人動手,至少要在半年之後。”谷心音看著林夕,道:“但魂力修行,和身體無關。”
  
  林夕用力的微微抬起了頭,看著穀心音,想要說什麼,卻被自己體內沖出的破碎血腥氣所激,咳嗽了起來。
  
  “我已經仔細向安可依她們問過你的修為進境,你的修為進境,可以說是極快。”穀心音卻是反而微笑,讚歎的微笑:“想必你真正明白了什麼是修行,且修行得極其刻苦,否則即便天天在戰場上,以你的體質,也不可能達到現在的修為。”
  
  “既然你已經明白什麼才是真正的修行,尤其你體內的魂力總量又比一般人多出許多,我想有個問題你肯定考慮過。”穀心音微微頓了一頓之後,看著林夕,緩緩的接著說道:“如果能盡可能的將體內的魂力多噴湧出去,那一擊的力量,自然會大出許多。”
  
  林夕努力的調勻了自己的呼吸,他之前便已經是“修行癡”,而在無邊黑暗之中醒來,如同再次活在這個世上之後,他對於修行和力量的渴求,更是遠甚以往。
  
  “但修行者的身體,是一件容器,也是魂力流淌的通道,過度的魂力噴湧,首先便相當於破壞自己的身體,殺死自己。”他看著穀心音,聲音微顫道:“難道您從唐藏帶回來的,便是可以超出極限使用魂力的修行之法?”
  
  穀心音臉上現出了淡淡的哀傷,他慢慢的點了點頭,道:“是的。”
  
  ……
  
  林夕不再多說什麼,他的身體也無法動作,無法向穀心音行禮。
  
  然而這一刻,穀心音明白他的心情,他也明白穀心音的心情。
  
  馬車車廂之中再次靜謐下來,而後響起谷心音平靜而極低,唯有兩個人才能聽到的聲音。
  
  “拋開戰技不論,衡量一名修行者的強弱,有三個方面,魂力本身的力量、修行者的身體、以及調用魂力的速度。”
  
  “你說的不錯,魂力修行的目的,都是在一瞬間盡可能的噴發出更多的魂力出去,這樣就會帶來更強大的破壞力。”

“為了做到這點,煉獄山的修行者都是盡可能的提高身體的承受力,他們的魔變,就是讓體內的血肉和經脈變得更為強壯,可以承受更劇烈的魂力噴湧。”
  
  “唐藏般若寺對於一般的修行者而言並不算出名,然而只是因為出世的修行者很少,就我所知,他們有比千魔窟和煉獄山更好的淬體術‘般若金剛’,還有雲海小和尚所修的,可以將自己的魂力壓成一層晶壁,保護自己體內血脈,甚至可以讓對方的力量貫入,然後反擊的‘小須彌壁’。還有可以自我麻醉,渾然不知恐懼和痛苦的‘無畏無怖’。我所得到的,是‘觀自在降魔’。”
  
  “魂力修行,千百年來,無數的修行者探索,甚至發掘古跡,追查古籍,都發現沒有花巧,都是要通過冥想修行來積蓄。冥想修行就像是在修行的時候徹底‘寂滅’,不用自己的精神,將這精神力量蓄積起來。”
  
  “所有蓄積起來的‘魂力’,自然積蓄在丹田處,這可能和人體自然構造有關,各個修行流派的修行者,都是一樣,也就是說,所有修行者的魂力,都是自然積蓄在丹田之中。然而般若寺的這‘觀自在降魔’,卻是不將丹田,而可以將整個身體,當成一個碗…平時魂力,就均勻充斥在體內各處,魂力不走單獨經脈,從體內各處,肌膚毛髮透出,在身體表面流淌,又凝成一股….別的修行者,丹田是一個碗,但也像一口井,調用魂力,還必須從這井裡打水倒出。而修行了‘觀自在降魔’的我們,身體才是真正的一個碗,想用魂力,就直接倒出。”
  
  “這樣一來,我們不僅將水倒出來會比別人快,而且因為這個碗大,倒出的水也會多許多。”
  
  “而且般若寺的這門修行之法,還有一個好處,那便是,同樣修為之下,感知會比別人強許多。
  
  “最為關鍵的是,這門修行之法,這整個世間,將只有我和你會。也就是說,這整個世間的其餘所有修行者,哪怕是張院長和夏副院長,他們的魂力都是聚集在丹田,而我們,卻是彌散於全身。”谷心音看著林夕,解釋得極其詳細和耐心,“即便是般若寺,現在也沒有任何人會這門修行之法…因為般若寺的佛窟之中,雖然有這門修行之法的經文,然而卻沒有人看得懂。因為我得到的,便是般若寺那名唯一悟出了這們修行之法的苦行僧的筆記。”
  
  ……
  
  在陽光明媚的午後,在這個昏暗的車廂之中,一名內相系的學長,開始對一名止戈系的學弟,傳授這世上暫已無其他人知曉奧秘的般若寺絕學“觀自在降魔”。

[BOOK: 004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24: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