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8
第十卷:這世間 第四十四章 當軍殺

這名中年文士,自然就是蘇仲文。

他也是皺著眉頭,有些疑惑的走入了這片街巷之中。

為什麼陳妃蓉今日要特意約他到這片街巷之中見面?

在蘇仲文看來,陳妃蓉自然是不敢對他做什麼手腳,要是他在這清遠城中出了意外,陳妃蓉肯定脫不了干係。

陳妃蓉是聰明人,越是聰明,越不可能直接做將他殺了滅口的事情。

且要殺人,也可以選在更不容易為人發現的夜間。

所以越是覺得不可能,蘇仲文便越是覺得疑惑,不知道陳妃蓉派人帶來口訊,神神秘秘的約他來這裡做什麼。

在死胡同的畫師轉身看到他的時候,他也一眼看到了畫師。

蘇仲文這名平時極會謀劃的人,此刻還不知道今日的一切都是出自林夕的謀劃,他此刻也不知道小巷盡頭那名清臒教書匠模樣的人是誰,然而只是一眼,他的心頭就有種被針微刺的感覺,就知道這小巷盡頭的清臒教書匠模樣的人不是普通人。

“畫師”是雲秦的一等重犯,這樣的重犯,若是被生擒,必定是要當眾千刀凌遲處死,所以在平時,他自然能夠極好的收斂住身上的氣息。

然而他看得出蘇仲文不是湊巧路過這裡的行人,在他的眼中,蘇仲文肯定就是那名知道了他的身份,約他在這裡見面的人。

他便自然難掩敵意,難掩身上蓄勢待發的氣息。

“你到底是什麼人?”

他微微眯起了眼睛,眼中閃爍著寒光,心中警惕著,反而慢慢迎向了蘇仲文。

蘇仲文頓時一怔。

這個問題按理來說應該是他問的,但反而被對方問了去。

這一瞬間,他隱隱覺得有些不對,但一時卻無法徹底理清,還來不及反應是哪裡不對。

“在下蘇仲文,只是和人約了在這裡見面。”

微微猶豫了一下之後,蘇仲文先行說了一句自己認為得體的話。

就在此時,微冷的空氣中,傳來了一陣奇特的聲音。

這聲音還極輕,在這條小巷之中,還只有像蘇仲文和畫師這樣的修行者才聽得到。

但是畫師卻驟然變臉色。

因為他聽得出,這是包了棉布的馬蹄,急劇而密集的踩踏大地的聲音。

這種聲音,而且是分幾個方向傳來,這種聲音,只可能是強大的雲秦軍隊,突襲而來的聲音!

“你是官?”

畫師的口中,急劇的擠出了三個字。

在這種時刻,被這種催命般的聲音包圍的畫師,做出了幾乎所有人都會做出的第一判斷。蘇仲文是雲秦官員,是為了儘量減少無辜平民的傷亡,才故弄玄虛,故意將自己引到這處人煙稀少的陋巷之中,用軍隊進行襲殺!

蘇仲文的眉頭猛的一跳。

在這個時候,他也做出了絶大多數人都會做出的第一判斷。

對方是一名江洋大盜!

陳妃蓉竟是想讓一名江洋大盜來殺死自己,恐怕她也已經備好了後路,可以讓人知道是誰殺死了他,可以證明大德祥和這名江洋大盜沒有任何關係。

只是這名江洋大盜不知如何走漏了消息,已經驚動了軍方?

一念至此,蘇仲文根本不做任何的回答,只是一聲低喝之間,體內的魂力就滾滾的從足底湧出,他的整個身體,便已經發出了急劇的破空聲,往後掠出!

其實不管蘇仲文此刻是何等的想法,哪怕是知道了這是林夕的安排,第一時間逃,也是最為正確的選擇。

然而畫師不想讓他輕易的逃,因為外面的雲秦軍隊,未必知道他是如何的面目,但蘇仲文卻是知道他的真實面目,不管蘇仲文有沒有其他的同僚,對於畫師這樣的雲秦重犯而言,能夠殺死一名知曉自己真正面目的雲秦官員,自己便多一分安全。

“啪!”

就在蘇仲文一言不發,直接往後疾退之時,畫師左手往臉上一抹,一個色彩斑駁的面具,便罩在了臉上,與此同時,他的右手卻是像條長鞭一般,往前一抽,發出了一聲炸響。

就在這一聲炸響之間,他的指掌之間紅光一閃,如有一頭火焰鳥衝出,“嗤”的一聲,他前方的空間都好像被徹底的割開,卻是將他那柄淡褐色的短刀,直接將暗器一般投擲了出去。

蘇仲文剛剛才轉身,就已經感到一股極其恐怖的力量壓到了身後,此時他才知道,對方竟是一名平時整個棲霞行省都極其罕見的大修行者!

在這一瞬間,臉色劇變的他根本來不及細慮,體內的魂力往腳下猛的一衝,他的身體側掠出去,閃過了畫師的這一擊,轟的一聲,撞在了身旁的民居巷牆上,將巷牆撞出了一個大洞。

一撞進去,內裡似是一個灶火間,沒什麼人,堆了些乾柴,光線昏暗。

感覺出對方修為可怖的蘇仲文根本顧不得肩膀的疼痛,只是雙手護住雙目,一聲厲喝之中,連連撞破門窗,像一匹發狂的猛獸一般,一路從這片民居之中橫衝直撞,朝著外面的大道狂逃。

但只是連掠十餘步,蘇仲文就已聽到後方屋面上,轟轟聲連番爆響,就像一塊巨石,又像一頭體重極其驚人的猛獸在瘋狂跳躍,片刻之間,就已經到了自己的身後不遠處。

“這麼快!”

蘇仲文頭皮一陣陣發麻,再次一聲厲吼,正當不惜拼著受些損傷,更加劇烈的噴發魂力之時,“砰”的一聲巨震,他只覺得身後的空氣好像瞬間被排空,就像是好像突然到了海邊,一個巨大的浪頭,從身後拍了上來。

轉頭只是一瞥之間,蘇仲文便駭得連渾身的寒毛都冒出了凜冽的寒氣。

他身後整個半面民宅的牆壁,已經被畫師拍得崩飛了起來,朝著他撞來。

“砰!”

蘇仲文也是極其會戰鬥的修行者,在這電光火石的一瞬間,他的身體猛的往前一傾,身體近乎橫飛起來,雙腳往後一蹬,卻是蹬在了這面崩飛而至的牆壁上,就想反而借勢往前衝出。

但他卻還是低估了這一面斷牆上蘊含的力量。

“啪!”

他雙腳靴子的厚布底全部裂開,整個人被往前撞得立足不穩。他隨地一個翻滾,就要發力繼續再往前衝。

但畫師的身影已經在四分無力的斷牆後顯現出來,就在蘇仲文剛剛完成翻滾,一步蹬踏在地上時,畫師的整個人也已經躍起,凌空一衝而下,整個人就彷彿一匹縱騰飛躍的奔馬揚蹄,狠狠的踐踏下來。

蘇仲文再也無法閃避,駭然的一聲尖叫之中,雙臂十字交叉橫檔,渾身的魂力都不計自身損傷的強行往雙臂中湧至。

“哢嚓!”

國士階的力量和大國師階的力量,畢竟無法抗衡,當下,他的兩條手臂,便齊齊折斷,整個人的身體,如投石車投出的一塊巨石一般,往後彈飛而出,撞碎了後方的木窗,落了出去。

……

……

正武司參將李安霆在朝著蘇仲文和畫師交戰的地方急掠,他的身後,緊跟著十名身穿雲秦主戰青狼制式重鎧的軍士。

在率領第一支騎軍到來,隨後數支騎軍開始分割包圍這片街巷之時,所有在這片街巷數里範圍內的軍士,都已經聽到了恐怖的爆響聲和轟鳴聲。

這種聲音,就像有兩架馬車在撞擊,又像是有兩頭巨獸在奔襲。

聽著這樣的聲音,又看到街巷中爆開的一團團塵焰,所有的軍士都清楚,那是高階修行者交手的景象。

對於李安霆而言,這便意味著蘇仲文所說的應該是真的,而且蘇仲文已經被畫師發現,已經在被畫師追殺。所以他和他的軍隊,便必須要更快一些!

此刻李安霆和十名已經開始動用魂力的青狼重鎧軍士,已經距離前方爆出塵焰的街巷極近。

也就在此時,再度轟的一聲巨響,李安霆和十名青狼重鎧軍士前面側前方的一處宅牆轟然倒塌,無數碎屑紛飛之中,一道身影帶著一條條殘影,以極其慘烈的姿態,橫撞出來。

“殺!”

李安霆頓時一聲厲嘯,渾身的魂力也更加劇烈的噴湧而出,雙足在石板路上踏出道道裂紋,以更加驚人的速度,朝著那道撞出的身影迎去。

他雖然只是從城門守軍的回報之中,知道有蘇仲文這樣一名柳家的修行者進城,並沒有見過蘇仲文的面目,然而他知道這名逃出的人,應該就是蘇仲文,否則不可能主動朝著他們所在的方位逃來。

他這一聲厲嘯之間,距離蘇仲文已經直差二十餘步,然而就在此時,蘇仲文身後的宅牆再塌一方!

數十塊磚頭如流瀑一般飛出,一條異常強悍的身影,帶著恐怖的塵流,從中衝出,一拳,閃電般擊向蘇仲文的後背!

李安霆的心臟驟然冰冷,這一瞬間,他判斷出來自己已經來不及搶到身前。

這一瞬間,他只來得及看見那名修行者的面上,帶著一張色彩斑斕的面具。

然後他便無比的憤怒,他憤怒於,光天化日之下,這名重犯竟然膽大到如此程度,竟然在他們已經到了眼前的情況下,還敢衝上來擊殺蘇仲文!他憤怒於,蘇仲文用了拙劣的激將法激他過來圍殺這名修行者重犯,但他竟依舊晚到了一步!他竟是沒有機會呵斥蘇仲文,他身為雲秦軍人,即便是面對再強悍的修行者,付出生命也是不懼,又何需激將法。

“賊子!你敢!”在急怒攻心之下,他發出了一聲滔天的厲吼。

在他厲吼之下,畫師冷冷的看了他一眼,手上磅礡的力量迸發,轟的一聲,一團紅光轟在蘇仲文的背上。

[BOOK: 004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03: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