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3
仙魔變 第十卷:這世間 第五十九章 總能再見 無罪


謝謝閱讀,文字僅供大家學習參考寫作,不定期刪除,敬請及時閱讀


“你應該知道,很多民間口口相傳流傳下來的傳說,除卻一些神話的成分,往往反而比後來的典籍史書中記載的事情還要真實。”看著一直都在認真聽著,沒有說話的林夕,湛台淺唐又補充了一句。

林夕明白湛台淺唐的意思。

這世間每一個帝國的興盛和衰亡,每一個朝代更替,每一名帝王上位,便總會在一些史書上留下些自己的意志,改變一些原有的真實。

他對湛台淺唐的話也沒有絲毫懷疑,因為他是這個世上唯一一個知道張院長去處的人,早在張院長留下的碑文之中,他便知道張院長有和李苦一樣的推測。

原先興盛的王朝或者修行之地衰亡了…空餘下一些傳說,後世有些荒蕪之地,卻又變得興盛,創建出新的文明,並得到了已然毀滅的世界的一些東西。

這種興亡,對於林夕這樣的人來說,更容易理解。

“那是什麼道理?”他在想了想之後,只是用探討的語氣,問道:“任何修行之法,總要有道理…如果說這世間有那種更高明的,或者說是原本真正的魔變存在,那又是什麼道理?”

湛台淺唐微微苦笑道:“我當時也問過老師,老師說道理或許很簡單,現在煉獄山的魔變,充其量只是藥物刺激的作用,並未真正的改變修行者本身,但真正的魔變,或者就相當於高明的煉體術,是將修行者的身體,修到了像一件魂兵般的徹底改變。”

林夕沉吟道:“就像是基因都改變了,人不再是人。”

湛台淺唐微怔:“基因?這是個新鮮的說法…不過我明白你的意思是一樣的,人已經不再是人,變成了魔。”

林夕點了點頭,“那其實這種真正的魔變,到時候大多數力量,反而是來自身體。”

湛台淺唐道:“應該是。”

“這的確是極強大的修行之法,只是說了半天還是等於廢話。”林夕道:“就連煉獄山這麼多年下來都沒有能夠得到這種傳說中的魔變,要想得到,豈不是要進那天魔山后的魔原去。”

湛台淺唐笑了笑,道:“雖然是廢話,但我覺得你會有興趣聽一聽。”

林夕蹙了蹙眉頭,道:“你到清遠城做什麼?接下來你有什麼打算?”

湛台淺唐搖了搖頭,看著林夕道:“你或許不信,我的確已經想不到我要做什麼,才能回到大莽。後來我在中州城聽到了一個商號的許多事蹟,說起來你或許會覺得荒謬,聽過那個商號的許多事之後,我便覺得那個商號的大掌櫃至少在經營之道上,是這個世上最為天才的人物,我便想著能不能接近這名大掌櫃,看看她是不是真如我判斷的那麼出色,看看將來是否能獲取些她的支持,得到些她的幫助。”

林夕停了下來,看了看前方已經不遠的小村落,將湛台淺唐先行放下來,然後轉身一動不動的看著湛台淺唐,道:“是很荒謬。”

湛台淺唐扯了扯破爛不堪,且燒焦的衣衫絮片,知道林夕肯定是想先去村落裡面幫自己找些衣衫,便澀然的乾咳一聲,也不多說。

然而林夕卻是沒有馬上動步,依舊看著他,道:“那個商號是不是叫大德祥?”

湛台淺唐一怔,但也不意外,點了點頭。

“如果我告訴你,我就是大德祥的東家。你會不會覺得更荒謬?”林夕平靜的說道。

“咳…”

湛台淺唐被自己一口氣嗆到了,他無法想像的看著林夕,一時想說話,但卻咳嗽得說不出話來。

“你是認真的?”湛台淺唐好不容易才喘順氣來,看著林夕,道。

“看著你這副燒焦了的唐僧的樣子,想不笑都難,我怎麼還會再和你開玩笑?”林夕看著他,很直接的道:“如果你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我本身接下來便要見一下陳妃蓉,到時候你總不會懷疑我。”

湛台淺唐看著林夕,一時無語。

片刻之後,他抬頭看著雲秦的天空,想到自己的老師在宮門提前關閉時,讓自己來雲秦,他便微微的歎息了一聲,道:“這或許便是我的機緣。”

“或許你也算我的機緣。”

林夕看著他,伸手掏出了一錠銀錠遞給湛台淺唐,道:“對於我而言,至少對付聞人蒼月,我又多了一份力量。”

湛台淺唐微愣的看著林夕塞給自己的銀錠,一時想不明白,“你給我一錠銀子做什麼?如果是收買我的工錢,這也太少了些…這難道是你們雲秦的什麼禮節?”

林夕撇了撇嘴,用看著白癡的眼光看著湛台淺唐,道:“給你銀子,自然是讓你進村子裡去換些衣服穿。”

“為什麼要我去?”湛台淺唐頓時苦了臉。

“你的面目和身份,反正已經暴露。但我不想讓人看見面目,這會給我帶來些麻煩。而且我帶著這麼多兵刃。雲秦人的警惕性很高,恐怕會馬上主動去報官。”林夕看著湛台淺唐,道:“你可以隨便用個理由,說是去參加考試,不小心篝火燒了自己行禮和衣衫的書生也好,這些善良的村民應該會很樂意給你一些衣衫。”

湛台淺唐無可奈何的點了點頭,走出了兩步,卻是又轉過身來,看著坐下休憩的林夕,認真的問道:“既然外面都不知道你是大德祥的東家,便說明你不想被人知道你和大德祥的聯繫,你為什麼這麼輕易的便告訴我?”

“這可以讓雙方變得更加信任。”林夕這次是真的不開玩笑,看著湛台淺唐,道:“既然你本身便有想借助大德祥的心思,我告訴你這個事實,你或許便能理解我接下來的一些安排,我們便可以一起去做些事情。”

湛台淺唐點了點頭,也不再多說什麼,邁步朝著小村落走了過去。

……

……

月上中天,夜已深沉。

客棧之中的一間安靜上房之中,和衣盤坐在床上的陳妃蓉聽到了窗格發出了些輕微的聲音。

她知道來的人是誰,她也在等著這個人的回來,但是此時聽到這樣的聲音,她的心卻是沒來由的微微一顫。

她沒有燃燈,就在黑暗之中無聲的打開了窗戶。

然後她便看到了林夕背著湛台淺唐掠了進來。

她從林夕的眼睛裡看懂了某些神色,林夕也從她眼中的神色中,知道她已經明白了自己來說要說什麼。

“這位是?”

陳妃蓉先關上了窗,然後對著湛台淺唐行了一禮之後,方才輕聲道:“雖說軍方將消息都封鎖了,但從一些軍隊匆忙趕來的跡象,便足以知道這位先生必定來歷非凡。”

“什麼來歷,不過是一個燒焦了的,拿銀兩去買衣衫的唐僧。”湛台淺唐在心中自嘲了一句,感慨回禮,“大莽湛台淺唐,見過陳大掌櫃。”

“他就是湛台莽那名想要傳位給他的學生。或許你會覺得荒謬,但他先前就是抱著想要接近你的想法,才到清遠城的。”林夕看著陳妃蓉,補充道。

“竟是一國之君。”陳妃蓉再次對湛台淺唐行了一禮。

湛台淺唐苦笑回禮,“只是亡國人。”

“我是來向你告別的,還有帶他來看看你,證明一下我的確是大德祥東家…他很仰慕你,本來就是因為你才到清遠城的。”林夕看著陳妃蓉,輕聲道:“我們要馬上走,再晚可能就走不脫了。”

陳妃蓉瞪了林夕一眼,“你倒是還有心情開玩笑…我看出來你是要走了,只是你主要是帶他來看我,還是要來向我告別?”

“總能再見,我是不想弄得愁雲慘澹的。”林夕笑了笑,認真道:“主要是來向你告別。”

“那就夠了。”

陳妃蓉也笑了笑,“你準備帶他去哪裡?”

“去東邊。”

林夕看著陳妃蓉,道:“夏副院長到現在還沒有和我聯絡,便應該是讓我放手去做的意思。我正好去處理我們的黑市生意,以及處理一些有關柳家和你的問題。”

微微一頓之後,林夕轉頭看了一眼湛台淺唐,接著道:“有南宮未央和湛台淺唐…壟斷黑市和做流寇首領,甚至將來進入大荒澤,應該也沒有太大問題了。”

“整個雲秦,是東部龍蛇山脈和大荒澤之間流寇最多,大股的流寇,數量可達數千。”湛台淺唐先前還未聽林夕說接下來的打算,此刻聽到林夕這句,他頓時大吃一驚,“林夕,你難道是想控制整個雲秦東部沿線的流寇…甚至想利用穴蠻?”

湛台淺唐雖不是雲秦人,但他知道的東西,卻比大多數雲秦軍方的人還要多,他自然十分清楚,穴蠻的戰力是何等的強大,若是能夠擁有穴蠻軍隊…那真是恐怖的力量。

“你不要把我想得太過有野心。”林夕看著極其吃驚的湛台淺唐,搖了搖頭,“控制流寇,讓他們做探礦或是交易,甚至組織成流寇軍…我這倒是想過,至於借助穴蠻軍隊,我沒有想得那麼長遠。且不論雲秦和穴蠻也是世敵,穴蠻即便肯因為我個人而出兵幫助雲秦,雲秦又怎麼可能讓穴蠻參戰?而且我知道穴蠻是如何生活…對於我而言,我不想因為我個人的恩怨,將他們再牽扯到一場戰爭中來。”

湛台淺唐點了點頭,笑了起來,“所以很多方面的看法,我們其實都是一致的。”

“流寇頭子已經有人很有興趣的去做了…而且你估計也打不過她。”林夕看著湛台淺唐,道:“所以你有興趣的話,可以做個流寇將軍和黑市大王。”

湛台淺唐忍不住又笑了起來,“這兩個稱號的確很不錯…不過,林夕,你是不是正愁找不到我這樣合適的人選,因為畢竟無論黑市還是統領流寇,可都是違反雲秦律法的。這樣將來你的對手也沒辦法從這些事情上扯住你的把柄。”

林夕一副你明白就可以了,不用說得這麼明白的表情。

陳妃蓉笑了笑,取出了一個大行囊,交給了林夕。

“既然你不想弄得氣氛愁慘,我便不送你了。”她看著林夕,眼睛像明珠一般閃光,“你保重。”

林夕深深的看了她一眼,也不再多說,準備轉身離開,但走出了一步之後,卻還是轉過了身來,走到了她的面前,拍了拍她的肩膀,在她的耳邊,認真的說道:“其實我來和你告別,主要也是要對你說,保重,總能再見。”

“當然,一切有你。”陳妃蓉認真的點了點頭,“我可是你的人,當然要好好的。”

林夕不再多說,背起了湛台淺唐便開了窗,帶著這個房間的一縷幽香,掠了出去。

陳妃蓉許久沒有關窗,任憑寒冷的夜風,吹亂了她的青絲。

[BOOK: 004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39: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