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10
第十一卷:遊俠第十七章告別、卻再也不是旅人  
  月光如霜,一片竹林之中,一名身穿黃衫的瞎子正在撫琴。
  
  琴為銀色,表面符文為霞光般燦爛,頭髮花白的黃衫瞎子手指落在琴弦上,沒有發出任何的聲音,但在這名瞎子的心中,卻是自成曲調。
  
  驀的,這名瞎子身上氣息瘋狂湧動,只是數息的時間,便挾琴掠出了竹林。
  
  竹林外不遠處便是一個白牆黑瓦的宅院。
  
  林夕就站在這宅院門口的兩個小石獅子前。
  
  「是我。」
  
  看著以極快的速度從竹林中掠出的黃衫瞎子,林夕輕輕出聲,然後深深躬身對這名黃衫瞎子行了一禮,「謝謝秦先生。」
  
  林夕今天穿得很好。
  
  他穿著一件紅色繡邊的薄錦布棉襖,是中州城最出名的製衣鋪子柳笙記的衣衫,他腳下的皮靴也是新的,名鋪的東西。
  
  之所以如此,是因為他知道,不管自己在外面發生了什麼事情,等到回家之時,穿得好一些,精神一些,快樂一些,自己的家人便會心安一些。
  
  黃衫瞎子看不到林夕今日的穿著,但是他聽得出林夕的聲音。
  
  他是宇化家的人,自然也十分清楚在過往的一年之中,在這名從鹿林鎮走出的少年身上發生了多少事情。
  
  在聽出站立在宅院門口的這人是林夕的瞬間,他的身體微僵,接著便認真躬身對著林夕回禮,道:「大人,您不應該回來。」
  
  要在這個世上出名,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有兩種,一種就是扳倒或者殺死一個本身就非常出名的人,另外一種就是你的名字由皇帝的口親口說出來。
  
  幸囘運或是不幸的是,林夕這兩者全佔了。
  
  碧落不死將軍秦擎黃在雲秦有著極高的威名,然而碧落陵一役之後,所有雲秦的人卻都知道,這名雲秦名將,被一名叫做林夕的青鸞學院學生當著大軍,單槍匹馬的一劍斬了。
  
  接下來隨著太子被聞人蒼月刺殺,帝王一怒,當庭喝出林夕的名字,林夕便更是成為了那種富有傳奇色彩的人物,他之前不為人知的在息子江沿岸,在龍蛇邊軍之中所做的事情,也慢慢被人知曉,甚至被一些文人、吟遊者,說唱者,記載在了必定流傳後世的故事之中。
  
  尤其是對於朝堂中人和軍中的人而言,他們知道的事情要比外面故事中的事情要更多,要更清楚。
  
  在大多數人看來,雲秦皇帝對於林夕的處置是十分不公的。
  
  因為從當時的局勢而言,林夕已經竭盡全力,已經做得不能再好,甚至自己也幾乎傷重不治。
  
  尤其在許多軍人的眼中,林夕的所作所為,已經代表了真正的榮光,代表了一名雲秦將領所需具備的所有崇高品質,在他們看來,帝國應該再給林夕頒發象徵勇敢和榮耀的勛章,多有褒獎,而不應該遷怒在他的身上,甚至提出要將之處死。
  
  雖然皇帝的口諭最終在那些元老和朝臣的阻止下沒有能夠執行,但這近一年來,雲秦朝堂也沒有再宣佈過任何對於林夕的處置,不管是處罰或是獎勵都沒有,像林夕這樣一名已經讓許多雲秦軍方將領尊敬甚至崇拜的人,卻像是被雲秦帝國遺忘了,遺棄了。
  
  所以很多人都覺得不公,都對林夕的際遇非常同情。
  
  此時南伐新敗,帝王情緒更加失衡,對於尊敬林夕和對林夕的際遇同情的人而言,林夕在這個時候出現,並不是個很好的時機。
  
  「我明白你的意思,尤其是出現在這裡,出現在自己的家門口…要不了多久,注意我的人就會知道我又回到了這個世間。」林夕明白黃衫瞎子的意思,他再次點頭致謝,同時卻輕聲道:「但我總不能一直躲著…如果聞人蒼月一日不敗,一日不死,我便一直躲著,等到他死了之後,我再出現,那對於我而言,又有什麼意義?」

  黃衫瞎子在心中輕嘆了一聲,也不再多說什麼,微微躬身,便轉身朝著竹林退回。
  
  就在此時,院內響起了數聲咳嗽聲。
  
  這數聲明顯故意發出的咳嗽聲和走出的腳步聲,驚醒了宅院裡的所有人。
  
  宅院大門打開了。
  
  看著提著燈籠打開大門的老人,林夕有些艱澀的笑了起來,道:「劉伯,我回來了。」
  
  有些佝僂的老人端詳著林夕,看著這名當年自己帶入四季平原的少年,他有些感慨的道:「你長高了些。」
  
  一名有些胖,有些老,十分普通的男子披著衣衫,有些跌跌撞撞的從內院跑出來。
  
  剛剛跨過門檻的林夕,看到這名男子雙鬢中一年前還沒有的白霜,他有些微微哽咽,對著這名男子深深躬身行禮,道:「父親,我回來了。」
  
  很普通的鹿林鎮商賈跑到林夕的面前,雙肩不停的顫抖起來。
  
  他看著林夕,兀自有些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他的雙手抓囘住了林夕的肩膀之後,才徹底回過神來一般,發出了一聲喊:「夕兒回來了!」
  
  「你受苦了。」
  
  在內裡急促的腳步聲越來越近的時候,這名發福的,有些蒼老的中年矮胖男子,只是看著林夕,說了這樣的一句話。
  
  林夕的眼眶瞬間模糊。
  
  ……
  
  林夕不是普通人。
  
  但他這鹿林鎮的家人卻是普通人。
  
  對於這鹿林鎮的普通人家而言,外面發生的事情都有些太過遙遠而不真實,他們所擔心的東西十分簡單,那就是他們的兒子,她的哥哥,有沒有受苦。
  
  「那些傳言大多都是有誇張的…妹妹都知道,故事裡的事情,哪有幾分是真的。」
  
  「我也沒有受什麼大傷,過年都沒有回來,只是因為我被安排做了些事情,一時趕不回來。」
  
  「聖上怎麼可能真的會遷怒於我,他只是因為兒子被刺殺,心情悲傷發怒是正常的事情…情緒恢復正常之後也便好了,要是真想處死我,我怎麼能活到這個時候?」
  
  「……」
  
  林夕很清楚自己的家人唯一關心的是什麼,所以他做出了很多對於普通人而言聽上去十分可信的解釋,甚至還解開了自己的衣衫,讓含囘著淚光的父母和妹妹看自己的胸膛。
  
  因為明王破獄的作用,他的胸膛上沒有什麼傷痕。那枝箭留給他的創傷,只是在看不見的心裡。
  
  「看到了沒有…要是真受了故事裡說的傷,怎麼會一點傷疤都沒有。」
  
  林夕笑著看著自己的父母和老妹道:「看看反而是多長了些肉吧。」
  
  「身材是好了些。」看了林夕明顯壯實了許多的胸膛,林芊破泣為笑,道:「可以娶媳婦了。」
  
  林夕看著臉孔微紅,明顯也又高挑了不少的林芊,一邊怕冷般飛快穿衣,一邊玩笑道:「老妹你也出落得越發漂亮了,我有同學不錯,要不要介紹給你?」
  
  「你少來拿我取笑,小心王思敏姐姐撕了你。」林芊故作凶惡的點了點門外一處,道。
  
  「我又不止姜笑依一個同學。」林夕笑道。
  
  林芊面孔更紅,又羞又惱的對林夕露出了小虎牙,惡狠狠道:「怎麼,剛回來就瞧著我生厭,就想把你老妹趕出門去麼?」
  
  「怎麼可能,我是生怕好的先被人搶了去…」
  
  「夕兒,這次你回來,是準備長住一陣,還是有什麼別的事情?」面容姣好的婦人擦乾了眼角的濕痕,制止了林夕和林芊的玩鬧,看著林夕出聲。
  
  林夕的雙手微微的一顫,他知道終於要面對這無法逃避的問題。
  
  「老哥,要不不要走了,不要去管外面的事情,我們就和以前一樣,安安靜靜的在這裡住著。」林芊也感覺到了林夕眼中的一些變化,她臉上的笑意也開始消隱,看著林夕,陡然有些哽咽的出聲請求道。

  林夕有些艱澀的舔囘了舔嘴唇。
  
  他猶豫了一下,然後跪了下來,跪在自己父母的面前,磕了一個頭。
  
  雙鬢已染白霜的中年肥胖商賈不知道林夕為什麼突然這樣做,忍不住一下子受驚站了起來。
  
  「對不起,父親,母親。」
  
  林夕一時沒有起身,仰頭看著震驚的父親和有些明白了什麼的母親,認真而緩慢的說道:「先前我答應過你們,如果我有選擇,我儘量不會去參軍,不去危險的地方。可是有些事情,我不得不去做…不去做完這些事情,我一輩子都不會心安,不會真正開心起來。」
  
  「我知道我只要不在你們身邊,你們便會擔心。有些事情,可能也會不可避免的傳到你們的耳中,所以我不想騙你們,瞞著你們。」林夕垂下頭,將頭埋在母親微微顫抖的雙手中,「孩兒來是要告別,請求你們的原諒,孩兒要去一趟邊關。我想請求你們不要太多擔心我…相信我會照顧好自己。」
  
  面容姣好的婦人用顫抖的雙手將林夕擁入懷中,就像當年林夕重病剛剛醒來呼喚母親時一樣。
  
  「你已經長大了,我不能再和以前一樣管著你,有些事情,你認為對的,你便去做。」面容姣好的婦人的淚水一滴滴的滴落在林夕的背上,「但你要答應我們,你一定要回來。」
  
  「當然。」林夕肯定的出聲道:「我一定會回來。」
  
  ***
  
  (第二更,晚上還有一更...順便就書評一些書友的意見隨便扯兩句。實際上一百個人心目中有一百本書,每個讀者和作者心目中的書都是不一樣的。比如這章,有些讀者肯定以為不必要,但對於我而言又很有意義。還有有些書評會說你有那個不擅長就不要寫了...可我偏偏又覺得寫得不錯,要分配多少筆墨在某件事情上,這作者和一部分讀者的看法當然也不同。還有如果所謂不擅長就不寫,那又怎麼會進步。對於寫作這件事,我一直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擅長,都是在不斷進步的,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自己用心,然後會越寫越強,會越來越好。最後還是鞠躬,謝謝所有認真看書,投票,以及認真寫書評建議的讀者,希望這樣的交流不會認為是不好的意思...)

[BOOK: 004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42: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