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5
正文 第四十二章 期待的弓箭(第一更)

墜星城內,軍部一間靜室之中。

看著喝著一大罐肉湯,慢慢啃著一大張白麵餅的林夕,暮山紫同情道:“土包就是土包,喝個肉糜湯和吃個白麵餅都能吃得這麼香甜。”

林夕沒有生氣,反而微微一笑,“前一陣子我在邊關附近很累,接下來的這幾天,我必須把我的體力也恢復到巔峰。”

“你這頭小雞倒是不錯,長得挺可愛的。”暮山紫看了一眼林夕身旁一塊面布上,正在啄食著一些小魚幹的金色墜星天鳳:“還有閒情雅致養頭小雞,不如煮了吃吃,倒是營養不錯。”

“瑞…瑞…”幼小的雲秦鳳凰似乎聽懂了暮山紫的話,憤怒的叫了數聲。

“喲,還挺凶。”

暮山紫做了個作勢欲砸的恐嚇動作,看著林夕只是笑笑,便又有些無趣般道:“林夕,如果讓你用一句話來形容我們這次重新碰頭,你說什麼?”

正喝了一口湯的林夕沒有猶豫,呵呵一笑:“該來的不來,不該來的卻來了。”

“你…”暮山紫忍不住要生氣,但看著林夕的神色,卻是反應了過來,“故意想讓我怒火中燒,我才不會上當,懶得理你。”

“謝啦。”

看著轉身就走出門外的暮山紫,林夕笑了笑,卻是認真的說了這一聲。

“不是在和我說話吧。”

暮山紫重重的冷哼了一聲,腳步聲越來越遠。

“這樣的敵人,倒是越多越好。”林夕搖了搖頭,自語了一句,開始喝一罐參湯。

在接下來的幾天,他對於軍方提供的各種滋補東西不會有任何的客氣。

在先前的那麼多天裡,雖然修為一直在增長,但身體的疲憊也是一直在累積著的,面對胥秋白那樣的對手,他必須確保自己任何方面都達到極佳的狀態。

……

腳步聲很快去而複返,而且急促了很多。

林夕疑惑的看著門口,他可以肯定,這依舊是暮山紫的腳步聲。

暮山紫又重新出現在他的視線之中,難掩羡慕嫉妒恨的撇嘴,“該來的也來了。”

林夕霍然站了起來,走向門外。

在夜色之中,他看到有一個異常熟悉,每日裡都會出現在他的腦海之中的高挑少女,正在一列軍人的引導下,走向自己。

林夕的目光瞬間寧靜了下來,卻充滿著無數情緒,他想到了螢火蟲飛舞的靈夏湖畔。

那名在靈夏湖畔便走入了他的心田的高挑少女,自然是高亞楠。

“真受不了你們的眼神。”

暮山紫本來也站在林夕身旁,看著遠遠走來的高亞楠,但是看著林夕的神色和高亞楠的神色,他卻是鬱悶至極的發出了聲嘟囔,然後撓了撓頭,便又低聲嘟嘟囔囔的自顧自走開了。

林夕笑了起來。

因為暮山紫的這句話和對面走過來的人笑了起來,笑得眼睛有些發澀,心中卻充滿溫暖。

有一個黑影從高亞楠的寬大袖袍中跳了起來,連連嘶鳴著急劇的沖了過來,像一道箭矢一般,撞入了林夕的懷裡。

滿身柔軟的長毛,讓林夕的胸口瞬間充滿更多的溫暖。

“吉祥”。

林夕感慨、激動、充滿愛憐的撫摩著懷裡略微長大了一些的三尾黑狐貓的腦門,看著它懵懂的眼睛,看著它的四個爪子依舊牢牢的抓住著自己的衣衫。

“瑞…瑞…”金色的“小雞仔”搖搖擺擺的跟了出來,看著林夕懷裡的三尾黑狐貓,第一眼似乎有些敵意,然而接下來看到吉祥和林夕的模樣,卻是敵意全消,唯有一些疑惑。

夜色中,所有附近的軍人看著身背著大木箱走向林夕的高亞楠,都是激動得雙手有些微微的顫抖。

他們並不知道高亞楠這柄高挑而美麗的少女便是周首輔的女兒,但他們知道,這名少女代表著的是青鸞學院。

那背後的木箱裡,裝著的,便應該是林夕所需的弓箭。

……

身穿禦藥系灰袍的高亞楠走到了林夕的面前。

林夕看著這個平時與世無爭,對敵時高傲,但在自己面前卻依舊會時時被自己弄得滿面緋紅的少女,沒有說什麼,只是下意識的牽住了她的手。

高亞楠的臉上瞬間浮現出一層紅暈。

這對於林夕而言是平常而自然的事情,但在這個世界,在這麼多人的注視之下,這卻是異常大膽的事情。

只是這次,她卻並沒有從林夕的手中將自己的手掙脫出來。

倒是林夕反應過來略有些不妥,才放開了手,歉然一笑。

“裡面說?”

“好,裡面說。”

……

“學院怎麼樣?”

從碧落陵至今,時隔近年,這麼許久不見,又是在此種情形下重新相見,林夕和高亞楠自然有很多話要講,然而在再次捉住高亞楠的手後,林夕問的第一句話,卻還依舊是學院。因為林夕十分清楚,高亞楠所說的學院狀況,會和顧雲靜說的又有很大不同。

“谷心音學長和我們都安然回了學院,聽說夏副院長威脅了皇帝,現在谷心音學長就住在他的小院裡…別的人都很好,只是蒙白跳了一次崖,摔斷了很多根骨頭。”高亞楠抬著頭,看著林夕的面容,輕聲的回答道。

林夕有些緊張,眉頭微蹙道:“現在呢?”

因為牽涉到蒙白,便又想到姜鈺兒,所以高亞楠的聲音,也明顯略微沉重了些,“跳過一次崖之後就似乎醒了,沒什麼事情了。”

“其餘人呢?”林夕輕歎了聲,看著高亞楠,道:“皇帝想證明雲秦帝國不需要青鸞學院,你們這些時日,便都一直在青鸞學院?這次除了你之外,有其餘人出來了麼?”

“張平很早就離開了學院,不知道被派出去執行什麼任務,後來花寂月也被派了出去。其餘人都還一直在學院裡。”高亞楠點了點頭,“這次也還依舊只有我出來,薑笑依他們也依舊在學院裡。”

林夕想了想,道:“夏副院長是什麼用意?”

“我們覺得,夏副院長的身體或許真的很差,可能學院會有些變故,把我們這些人灑在外面,反而不如全部歸在學院裡面比較安全。”高亞楠看了一眼林夕,道:“還有一個可能或許是覺得時機未到,要讓皇帝悔悟。還有一些原因,應該是夏副院長認為先前已經挑選到了合適的人選,會讓我們修為再高一些,實力再強一些再出來。”

“在我來之前,夏副院長特別讓我轉告給你一句話。”高亞楠的眉頭微微皺了皺,道:“他說學院裡面的事情,不用你去考慮和擔心,你只管在外面做你的事情便是。但越是有一句這樣的話,我便覺得學院將來會有些變故發生。”

林夕點了點頭,看著高亞楠,“但既然他敢把他挑選的許多學生都歸回去,便說明至少他極有信心。”

高亞楠點了點頭,看了一眼正在和吉祥大眼瞪小眼的金色“小雞仔”,忍不住問道:“這是什麼?”

“這是頭雲秦鳳凰。”

“雲秦鳳凰?”

“是的,和吉祥一樣可憐的小東西,我叫它瑞瑞。”林夕看著震驚和不解的高亞楠,將如何得到這頭雲秦鳳凰的過程,簡略的講述了一遍。

“這居然是墜星天鳳!墜星天鳳竟然是這樣的?”

高亞楠實在難以理解,傳說中殲滅了南摩國一支軍隊的強大雲秦鳳凰,居然在幼時居然看上去這麼弱小。

“它有體現出什麼能力了麼?”

高亞楠看著和吉祥大眼瞪小眼的金色“小雞仔”,忍不住問道。

“還沒有,一天要睡三分之二的時間,而且一睡就像冥想一般極沉,卻連極大的吵鬧聲都鬧不醒。”林夕看了一眼吉祥,“吉祥呢,現在如何?”

“如果你能讓它近胥秋白的身,它便已經能夠對胥秋白造成致命威脅,但光憑它還不夠。”高亞楠看著林夕,認真的說道。

林夕十分清楚妖獸的實力,尤其是像吉祥這種不以力量,而能帶動一些天地元氣力量的妖獸,本身便很難用具體的修行者品階來衡量,於是他點了點頭,“你能這麼快到來,應該是早在胥秋白挑戰我之前,便已經從學院出發了。夏副院長看來是早就判斷出只要我那樣行事,胥秋白便有可能邀我決鬥。”

“應該是的,很多偶然性的事情卻會帶出必然性,現在仔細回想的話,就算是我,也能推斷出胥秋白和你的決鬥極有可能。因為你們在野外遇到的幾率很小,而胥秋白不會放過可以進一步打擊雲秦士氣的機會。所以從你和他一樣做開始,你和他的這種決鬥,便已經有了很大的必然性。”高亞楠點了點頭,道:“你也知道學院的很多講師和教授都是研究對手心理方面的權威,而且哀牢後山有很多講師,便是專門分析資料和概率的高手。”

“所以一些超脫出這個時代的思想還是有用的。既然真是和我預料的一樣,學院暫時沒有變故,夏副院長會派人過來,那我對於戰勝胥秋白,便更是有了絕對的信心。”

林夕微微一笑,道:“那就來讓我看看,夏副院長這次帶給我的,是不是我預料中的那種弓箭。”

[BOOK: 005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40: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