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10
第十二卷:誰能殺死林夕 第二十三章 榮幸和冷笑

這世間唯有雲秦最強大的軍械,才有這樣的速度和威力。

一批由世間最強大的軍械激發出的巨大弩箭,就如此暴烈而不合情理的落了下來。

這名一直很自信的月白色長衫男子陡然失去了自信。

這一瞬間他震驚莫名,恐懼,無法理解,他體內的魂力以超越平時極限的速度,滾滾從雙腳下析出,不管他是有意還是無意,劇烈的噴湧直接將他腳下的無數枯葉震碎,吹得像無數細小的枯黃和灰色蝴蝶飛起來,埋在枯葉之中的那數根藤索也被直接震斷。

他的身體在磅礡的魂力推動下,往左側掀飛而出。

山林中轟的一聲巨響,一株巨木倒下,準確無誤的砸在崖邊巨石上。

在巨木砸在崖邊巨石上之前短短數分之一息的時間之中,一道快得就像一條透明影子的弩箭狠狠的衝擊在正在橫飛著的月白色長衫男子的身上。

一股血霧從這名大莽修行者的身上衝出,他帶出殘影,橫飛著的身體驟然停滯,被弩箭釘在地上。

…..

峽口隊伍中,包括那名校尉在內的所有雲秦軍人都仰著頭,極其警惕的看著弩箭落下的地方。

那八輛裝載著弩車的馬車依舊在不停的顫動,由雲秦最堅韌的鐵梨花木製成的粗大車輪都在不停的咯咯作響。

青山崖頂巨木穿林的宏大聲音傳入了所有人的耳中,接著所有人聽到了巨大的撞擊聲,木材的爆裂聲。

然後所有人看到無數碎石從崖頂散落下來。

所有這些冷靜和警惕著的雲秦軍人臉色驟變。

那塊比一座客棧還要大的巨石,迅速的崩塌,轟然砸下!

“轟!”

地面巨震,好像整個世界都在顫抖,無窮無盡般的塵土和碎屑從峽谷山道上湧出,塵煙遮日。

這是一副所有人都沒有見過的震撼景象。

即便隊伍之中每一匹都是經過嚴苛訓練的戰馬,但位於隊伍最前列的數十騎還是陷入了混亂,一些馬匹驚惶得甚至雙蹄離地,在身上軍士拚命的控制下,身軀卻是扭曲著失去了平衡,甚至轟然傾倒在地。

林夕身旁的黑甲年輕校尉袁天諭在撲面而來的狂風中身體微微顫抖著,他轉頭看向早就預感到了那塊巨石會掉落下來的林夕,卻是看到林夕朝著前方伸出了手。

一滴極小的血珠夾雜在灰塵中吹來,落在了林夕的手指上,使得這名同樣是修行者的青年校尉也看清了那一點異樣的鮮紅。

……

青崖上,月白色長衫男子被小孩手臂粗細的弩箭穿過右胸,釘在地上。

他的衣衫上並沒有多少血,因為強大的力量在洞穿他的身體時,將瞬間湧出的血都衝擊得遠離了他的身體,飛灑出去。

從森冷的金屬弩箭的周圍,可以清晰的看到他體內的碎骨和破碎的臟器就像無數枯枝和碎葉穿插在一起,這是足以瞬間致命的傷勢,但因為他是和紀月輪一樣,修為已經至大國師巔峰,身體機能極其強橫的修行者,所以他還沒有立時死去。

他的臉上已經沒有多少驚恐的神色,卻是有一種驚愕的神情好像定格在他的嘴角和眼眉之間。

這種弩箭的速度和威力,比他先前所知的任何一種移動式雲秦大型弩車都要強,但他很清楚越是激烈的戰爭,越是能夠催化出軍械的變革,催化出一批批卓越的匠師,他清楚隨著戰爭的進行,大莽也會出現一些原先沒有過的強大軍械。他的驚愕只來源於這些軍械的精準鎖定…這才是導致他沒有時間反應,無法閃避得開所有這些弩箭的真正原因。

很快,他聽到了馬蹄聲,看到兩名雲秦偵察騎從巨木倒下時從山林中衝出的溝壑中出現,這兩名雲秦偵察騎的臉上也是和他的臉上一樣充滿驚愕。

接著,他又聽到了比馬蹄聲更快的腳步聲。

他的心情頓時變得略微緊張,甚至莫名的帶上了一絲欣喜。

一名身穿青衫的年輕人和一名同樣身穿青衫的少女,以及數名身穿黑甲的雲秦將領破風而來,出現在他的視線之中。

“你是林夕?”

這名口中充滿血沫的大莽修行者的目光完全落在了林夕一個人身上,頑強的發出了聲音。

“你是怎麼做到的?”

“難道這就是所謂將神的天賦,真是和傳說中一樣,可以料敵先機?”

他看著林夕,連說了這數句話。

林夕只是平靜的看著他,沒有回話。

他看著林夕的眼睛,卻是好像驟然明白了,整個身心驟然放鬆,他臉上驚愕的神情也開始消失,反而露出了一絲難以言明的笑容:“我叫風沐白,奪月城人士,我很榮幸…。”

原本便虛弱的聲音到此戈然而止。

誰也不可能從這名死去的大莽修行者口中得到更多的訊息,不可能知道在這名大莽修行者生命的最後盡頭,榮幸後面的是什麼字眼。

然而袁天諭等雲秦軍人卻都是一時沉默肅然,心中莫名的多了幾分激動。

因為不管這名大莽修行者最後想說的是什麼話,對方臨死前的神情和笑容,便已足夠使得在場的所有人都感覺出林夕和尋常修行者的不同。

“這便是你所說的敬畏?由你已經創下…我必須維護的敬畏?”林夕輕輕的搖了搖頭,在心中無聲的說了這樣一句。

……

……

如東陵軍部,監軍處一間廳堂內,秋墨池平靜的等待著。

一名監軍處圓臉官員快步的走入了廳堂,氣喘未平,秋墨池便眉頭挑起,“來了?”

“林夕和龍蛇雲騎校尉袁天諭遭遇了大莽修行者的刺殺,林夕沒事,但青龍峽官道被大石堵塞,車隊通行不過,繞道而行,至少還要大半日的時間,才能到這裡。”圓臉官員連聲說了數句,又開始連連喘著粗氣。

“遭遇刺殺?”

秋墨池微微沉吟,嘴角露出了一絲笑意,“無論有沒有受傷,在急切趕路之間,遭遇刺殺還必須改道,心情總會變得更不舒暢一些。既然如此,不若你幫我想想辦法,讓他來見那些人時,心情更差一些?”

圓臉官員呼吸漸勻,聽到此語,臉色卻是猶豫,“大人,林夕有青鸞學院的靠山,且他本身便是極不容易對付,先前和他不對的官員,都是十分不順,十分邪門…”

秋墨池伸了伸手,打斷了這名圓臉官員的說話,“我明白你的意思,但你要明白,這終究只是中州城某位大人物和這林夕的事情,要想往上走,便不能走回頭路。在朝堂之中,最忌便是牆頭草兩邊倒,到時倒了,哪邊都不會扶起,反而會踩你一腳。鐵定了心投靠一邊,哪怕倒了,上面說不定還會扶你一把。而且青鸞學院又怎樣?難道青鸞學院出身的,就天生可以壓在我們這些苦讀出身的雲秦官員頭上?”

“這林夕…我是對付定了。”

微微一頓後,秋墨池冷冷的笑道:“我倒是要看看,他又能用什麼手段,證明給我看。”

“退一萬步講,即便他有什麼證據能證明,那我便大大方方給他認個錯,按章辦事,難道他還能殺了我?”

[BOOK: 005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06: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