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9
第十二卷:誰能殺死林夕:第四十二章 決裂前夕

一列列身披銀龍鎧甲的中州衛潮水一般湧出,使得平素空曠而清冷的雲秦皇宮驟然變得有些擁擠起來。

然而不管這些銀色的浪潮如何洶湧蔓延,卻都不敢踏上皇宮中軸線的金色地磚,不敢阻擋在七輛威嚴的黑金馬車之前。

所有這些銀甲侍衛敬畏不安的看著平生第一次見到的七輛黑金馬車並駕齊驅的景象,心中不斷產生各種震驚猜想,手心之中全是濕漉漉的冷汗,剛剛吃下不久的早飯在肚子裡極其難受的攪動著。

最先動的那輛黑金馬車略微快了一些,脫離了中軸線,其餘的黑金馬車三三兩兩,跟著這輛馬車,沿著偏道,繞過大殿,最終出現在御書房前。

黑金馬車靜靜的正對著御書房。

御書房的門是關著的,內裡寂靜無聲。

有兩名侍官站在門口,面對著七輛靜下來的黑金馬車,不敢抬頭,臉色越來越白,身體也不由自主的開始顫抖。

“既然敢做,就不需要逃避。”

停在最前的黑金馬車之中,傳出了一聲冷漠而暴戾的聲音。

“還不快走?”

在這聲聲音發出之時,後方的一輛馬車之中,也發出了一聲低聲的呵斥。

這個聲音,卻是對著御書房門口的兩名侍官和一些後方的銀甲將領所說。

這句話的語氣雖然嚴厲,然而那兩名侍官卻是如蒙大赦,眼中流露出一些感激的神色,馬上低頭告退,一時間,後方的中州衛將領也都退得乾乾淨淨,御書房週遭,唯有七輛黑金馬車,沒有其他人跡。

御書房中依舊沒有任何的聲息。

夏風在殿檐間吹拂,一聲輕慢的敲擊聲響了起來。

這聲音依舊是由第一輛黑金馬車之中發出,是指節在敲擊馬車的金屬車場。

敲擊聲緩慢但不停。

一股淡淡的,但令人心悸的氣息籠罩在御書房週遭。

聲音似乎交織在了一起,變成了許多人,用手指在長巷之中敲打著刀刃的聲音。

數隻攀附在院間樹上的夏蟬,陡然驚恐,振翅欲飛,但在飛起的瞬間,整個腹部便陡然爆開,跌落樹下而亡。

“朕不想見,便不見,怎麼,難道你還敢逼宮不成!”

一聲同樣暴戾,更顯憤怒的雷聲,從御書房中響起,御書房前驟然起風,黑金馬車之間風聲呼嘯。

“聖上不想見,不想說,但江某人,卻是要將有些話說說清楚。”敲擊聲停歇,第一輛黑金馬車中人冷漠暴戾的說道。

聽到他的稱呼,後方一輛馬車之中發出了一聲極其低微的嘆息,似是感嘆,又似是略微放鬆了一些。

“好!朕倒是想聽聽你到底要說什麼!”皇帝冷笑道。

“江某人想說說是因為什麼,才有資格坐這黑金馬車的。”黑金馬車中的聲音更加的冰冷,緩慢但不停的傳出,“雲秦立國前二十七年,中州城六幫十三門在建德門週遭街巷,進行了一次大火拚。江某人幫眾千人,最後生還者不過七十三名。這一役,事關先皇和居留氏的內務工坊之爭。”

“雲秦立國前二十五年,江某人接到消息,西侯乘先皇私訪好友之際,在陽春巷一帶發動刺殺,江某人發現時已晚,根本無力對付西侯數千人馬,在當夜刺殺發動之時,但終於被我查到西侯和數名黨羽的所在,江某人和數十名兄弟,殺入西侯和其黨羽的隱匿住所,斬下頭顱,又一夜狂奔,在暴雨之中趕至陽春巷,叛軍刺客見西侯授首,心驚而退去,那一夜暴雨之中,江某人的那些兄弟,連帶江某人,只活下來四個。”

“雲秦立國前十八年,除大奸臣鄔晨罡及父子,江某人身中十二箭,僥倖不死。”

“雲秦立國前十三年,西夷隱然已有亂像,適逢大災之後,國庫空虛,江某人之長子變賣家資,在河洛一帶為先皇徵兵,後又戰死沙場。”

“雲秦立國前七年……”

“夠了!”御書房中,一聲暴怒的雷聲打斷了黑金馬車之中冰冷暴戾而緩慢不停的聲音。

“聖上說夠了,顯是知道這些事情,提醒江某人不要躺在過去的這些事情上居功自傲?”黑金馬車之中的聲音依舊暴戾,但卻開始充滿了譏諷和濃厚的殺意,“然而我覺得聖上可能忘記和忽略了一些事情。”

“在孫某人遇到先皇之時,孫某人還只是一個市井江湖人物,長孫氏雖已稱王,但天下群雄割據,即便在中州,也是有居留氏大患,要搶這中州。”

“在雲秦立國之前,先皇,群雄,甚至張院長都算半個江湖人物,打打殺殺,興之所至,陰謀算計,肆無忌憚。”

“然雲秦立國,先皇正式成為一代偉帝,立下國之大律,立八司,昔日許多江湖人物,都各司其職,分工井然,行的都是朝堂之事。先皇自那日開始,長孫氏自那日開始,便是聖天子,便是一國之君,自然不再是江湖人物,我們這些人,自然也不再是江湖人物。”

“既然不再是江湖人物,身在朝堂,便要遵循國之大律,遵循先皇之法。即便聖上看不過臣子所為,即便聖上想要誅殺臣子,也要按律,也要按照先皇制定的規則!”

黑金馬車之中的聲音愈發冷厲,“聖上有天子劍,卻直接行刺殺臣子之事,這便是已經將己身和我等都視為了江湖人物。”

“若臣子不行徇私舞弊之事,朕又何須做這樣的事情?”御書房中也很快傳出了一聲冷笑聲,“說出這樣的話來,你不覺得可笑麼?”

“這世間的許多規則,對於我們這樣的人物而言,都是可笑的。”黑金馬車之中的聲音冰冷道:“然而這卻是支撐整個帝國的準則…越是我們,越是清楚這些在聖上看來可笑的規則,是我們必須令帝國絶大多數人執行的,而對於我們而言,這便只是一種底線…只是聖上已經越過了這底線!”

御書房中皇帝寒聲怒道:“勾結神像軍,這也是底線?”

黑金馬車中人冷漠道:“我們江家和神像軍根本沒有半分關係。”

御書房中皇帝冷道:“有證據?”

黑金馬車之中冷戾的聲音道:“總會有證據,但聖上恐怕沒有這樣的耐心。就如今日聖上不進行朝事,卻是留在御書房中,想必是直接便要對付我們江家了。”

御書房中皇帝冷笑了起來,冷笑聲如雷,“那你闖進來見我,只是想告訴朕,朕必須因為你立下的這些功勞,而始終相信你?即便一些證據顯示出神像軍和你們江家有勾結?”

“不。”

黑金馬車之中的聲音低了些,但每一聲聲音,卻反而像是手指在敲擊刀刃的聲音,“我江某人是想告訴聖上,是因為我許多兄弟,朋友的死,才讓我坐到了這樣的位置上,不管聖上願不願意承認,是我許多兄弟和朋友的死,才讓聖上坐上了這樣的位置,然而聖上的旨意,卻是直接殺死了我的許多兄弟和朋友,我想告訴聖上的是,聖上這樣做,便只有將我逼回江湖人物。”

“轟!”

御書房中皆是金色雷光。

雲秦皇帝勃然大怒:“江煙織,你竟然敢*裸的威脅和恐嚇朕!”

黑金馬車之中的聲音反而徹底平靜,冷漠:“不,聖上你可以認為,這是一名江湖人物的最後遺言。”

“聖上,我相信神像軍和江家無關。”

“聖上,天魔重鎧此事,只能化小,不能化大。”

“一切還需以前線戰局為重。”

“……”

一聲接著一聲的聲音,從黑金馬車之中開始響起。

“何須你們言?”

雲秦皇帝愈怒,“你們一齊前來,便已徹底表明了你們的態度。江煙織,你說的不錯,朕有聖天子劍,便不該行小人之刺,朕今日便要頒下諭旨,令律政司修改律法,即日起,氏族中但凡有從一品以上官員,氏族其餘子弟,便不能入朝為官,以先絶望族之禍,今後再設法絶結黨之禍!”

“本身便只是表明態度,既然聖上也已明白,的確不須多言。”

後方馬車之中,一名蒼老帶著隱怒的聲音傳出,“聖上想要如何做,只請三思即可。”

說完這句,這輛黑金馬車動,開始離開皇城。

其餘所有黑金馬車轟然齊動,也不再多言,紛紛離開。

御書房中,雲秦皇帝長孫錦瑟的雙手不停顫動,面色難看到了極點。

……

百官聚集在宮門外,等到了七輛黑金馬車再次出現在中軸線上。

他們並不知道,在今日,這些元老終於用鮮明的方式,在皇帝不斷的逼迫之下,進行了最強烈的反彈。

他們只是覺得窒息,看著這些黑金馬車行出宮門,他們只是覺得眼前的天都黑暗了下來。

“難道真的只有如此麼?”

不同的黑金馬車之中,幾個不同的老人,在黑金馬車穿出宮門之時,都在心中發出了一聲喟嘆。

即便是他們,也沒有想到,他們的反彈會這麼劇烈,他們這樣的表態會來得這麼快。

是在骨子裡隱藏了許久的真實心性,在江煙織的江湖氣中被逼了出來,還是皇帝這樣的心性,唯有用和夏副院長一樣最直接的手段,才能奏效?

[BOOK: 005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31: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