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7
第五十章 真實的傳說



吉祥和瑞瑞驟然醒了。

就像普通的嬰兒要比大人的睡眠時間都長一樣,幾乎所有的妖獸在幼年時都會睡得比較多。

吉祥和瑞瑞的“童年”又比一般的妖獸要來得艱苦和可憐。

無論是在泥湖上誕生的吉祥還是林夕從大莽軍中搶出的瑞瑞,從降臨在這個世間開始便是孤兒,就開始隨著林夕一路迎接各種殘酷的戰鬥。

所以吉祥和瑞瑞都比一般的妖獸更早懂得如何戰鬥,更會戰鬥,更會修行。

林夕修行​​的時間也很長,所以自幼就在艱辛的環境下成長的吉祥和瑞瑞,修行的時間,也比一般的妖獸要來得長。

和人不同,妖獸看這個世界,或者戰鬥,自幼都是依靠自己的一些天賦,依靠自己的本能,都不會藉助於任何魂兵工具,在這天地之間,生存了無數年,無數代的進化下來,一些感知,對於一些危險氣息的感應,便要比修行者更加敏銳。

尤其是突然有天敵或者比自己更強大的妖獸出現,這種感應便會變得更加的敏銳。

在林夕和高亞楠還沒有發現飛在天空白雲之間的黃光,還沒有發現任何可怕的氣息時,吉祥和瑞瑞就感到了恐懼,醒了過來。

……

吉祥從林夕背著的皮囊袋口鑽了出來。

瑞瑞也隨後鑽出,畏縮的站在了林夕的肩膀上。

林夕和高亞楠停了下來,兩個人極其緊張的感知著,想要找出令吉祥和瑞瑞如此不安的來源,在看到吉祥和瑞瑞都仰起頭顱的樣子之後,林夕和高亞楠,才看到了飛在天空白雲間的那道黃光。

“飛機?”林夕忍不住吐出了兩個字。

“現在你還有心情開玩笑。”高亞楠惱怒的看了林夕一眼,輕聲道。

林夕不好意思的糾正了自己的說法:“神木飛鶴?”

“是學院的人,還是皇帝的人?”高亞楠看著那一道黃光,蹙眉道。

此時隱隱約約可以看到,那一道飛得極高的黃光是鳥形,這世間,自然不可能有林夕所說的飛機,能夠飛得這麼高的東西,自然只可能是在學院大變時,才出現在這個世間的神木飛鶴。

“只能試試才知道。”

林夕想了想,解下了身上背著的長弓,捻起了一枝白色箭矢,行雲流水般,往天空射出了一箭。

一聲箭鳴。

一道彗星般白光升騰,落下。

這已足夠吸引天空之中那道黃光的注意力。

白雲間的黃光,急速的飛掠了下來。

一股狂風開路,一頭外貌不能用精緻,但卻是十分古樸、兇猛的黃色木鶴,出現在林夕和高亞楠的視線之中,渾身佈滿的許多古樸符文,有種說不出的兇惡氣勢。

只在看清這頭木鶴外表和木鶴上面的人的瞬間,林夕和高亞楠便在狂風中站直了身體。

“李五老師,凌涵。好久不見。”

林夕有些欣喜,有些感慨的躬身,尊敬的對著駕著飛鶴的黑袍講師行禮,出聲道。

是自己人。

神木飛鶴上,唯有兩人,都是林夕很熟的人,一人是李五,一人是邊凌涵。

李五的臉上有許多疤痕,兩個眼睛已經盲了,眼眶深深的凹陷下去。

正是在這碧落陵中,為了阻擋胥秋白那射向林夕和長孫無疆的一箭,李五的雙目,才這樣瞎了。

是為了自己,李五才會如此,所以此刻在碧落陵中重逢,林夕的心中,自然感傷。

……

神木飛鶴落了下來,李五站了起來,認真的躬身回禮:“是我的榮幸。”

就因為自己是“將神”麼?

林夕有些莫名的哽咽,一時唯有再次深深躬身行了一禮。

背著大木箱的邊凌涵從神木飛鶴上跨了下來,她想要微笑,但是看著深深躬身的林夕,卻是眼眶微濕。

林夕抬起了頭,看著身穿黑袍,似乎長高了些,也長漂亮了些的邊凌涵,他卻是忍不住咳嗽了一聲,然後笑了起來,“你不咳嗽了? ”

邊凌涵從他的咳嗽裡聽出了些他肺腑之間的雜音,有些擔心的點了點頭,“我好了,你怎麼又傷了?”

“我們遇到了大黑。”林夕看著邊凌涵,搖了搖頭,“總算還活了下來。”

李五和邊凌涵的身體都是同時一震。

就在此時,地面卻也是微微的一震。

吉祥和瑞瑞的身體同時抖了抖。

林夕微怔。

他這才注意到,原來神木飛鶴上還有一隻鴨子,一隻色彩繽紛的鴨子。

這自然不可能是普通的鴨子。

因為世上沒有任何一隻鴨子,從神木飛鶴上一步跨下來之時,能夠有像帝王從龍椅上起身一般的氣勢,能夠一腳踏地,就令整個地面猛的一震的。

“這…這是明教授。”

李五頓時緊張而尷尬的對著林夕和高亞楠解釋。生怕因為自己的一時疏忽,輕慢了這一位學院“大人物”而引起一些不可控的後果。

“明教授?”

林夕和高亞楠驚訝的打量著威嚴的“鴨子”。在他們打量著對方的同時,這只“鴨子”也用一種居高臨下般的態度,威嚴的打量著他們。

兩人難以理解,這樣的一隻“鴨子”,怎麼被稱為教授?

陡然間,高亞楠第一個反應了過來,掩口發出了一聲驚呼,“這是張院長的…”

李五生怕林夕和高亞楠震驚之下說出些什麼不合適的語句,頓時急切的搶聲道:“明教授便是跟隨著張院長的伙伴之一。”

林夕霍然醒悟,再度怔住。

那一名六十年前走入中州皇城的中年大叔始終和他即親近又遙遠,而現在,卻是有許多雲秦故事和歌謠中傳誦的,那一隻“鴛鴦”,如此真實的出現在了他的面前?

因為張院長和他不同一般的關係,這種衝擊,對他而言便更加的震撼。

……

林夕呆著,覺得一些傳說中的事情陡然變得更加真實。

威嚴的“明哥”,卻是看著他,輕輕的搖了搖頭,似乎有些略微的鄙視,覺得林夕太過弱小。

然後它威嚴的目光,落在了吉祥的身上。

它的目光有些奇特,吉祥卻是害怕,馬上就縮到了林夕的身後。

它的目光,又落在了林夕肩上的瑞瑞的身上。

此刻金色的雲秦鳳凰已經明白過來這可怕的東西不是敵人,已經沒有那麼害怕,被“明哥”看了一眼,幼小的雲秦鳳凰頓時有些羞愧的低下了頭。

但在下一瞬,它似乎又覺得有些不服氣,想要顯示一下自己身為墜星天鳳,並沒有那麼不堪,於是它的渾身閃耀出金光,閃耀出森冷厚重的金屬光澤,它從未真正張開過的翅膀張了開來,從林夕的身上飛了起來。

林夕和高亞楠有些驚奇的看著這頭幼小的雲秦鳳凰,這是它第一次主動飛翔,真正的飛翔。

最初它的姿勢顯得有些笨拙,似乎隨時都要墜落下來,但在幾個扑騰之後,它的姿勢開始變得優美起來,身上的金光在空中繚繞出一圈圈好看的光暈。

“明哥”威嚴的看著飛舞的金色雲秦小鳳凰,直到此時,它似乎有些滿意,點了點頭。

這一點頭讓金色雲秦小鳳凰興奮和欣喜,它落了下來,就像個學生一樣,低垂著頭,謙遜的對著“明哥”。

“明哥”看了它和林夕高亞楠一眼,轉身威嚴的跨回了神木飛鶴。

“明教授的意思應該是已經見過了,可以走了。”邊凌涵對著林夕和高亞楠使了個眼色,輕聲說道。

林夕點了點頭,“你們是已經​​接到亞楠傳出的消息了?”

邊凌涵轉身走回神木飛鶴,同時道:“我們是先到了戊人城,然後趕過來找尋你們。”

林夕再次點頭,看著神木飛鶴那並不寬闊,似乎也最多只能容納四個人的鶴身,他頓時忍不住輕聲感嘆了一聲:“這飛機…恐怕會有些恐高…”

[BOOK: 005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44: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