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8
第五十一章 變革

林夕坐過飛機,但從未坐過神木飛鶴這種“敞篷飛機”。

雖然明知道那條帶住自己身上的墨綠色皮扣帶是用某種妖獸的皮革製作,絕對不可能讓自己從神木飛鶴上掉落下去,但乘坐著這種只是以魂力驅動的死物越飛越高,感覺天空中的氣流變得越來越為強勁,林夕還是只能用驚悚兩字來形容這樣奇妙的旅程。

觸摸著極其堅硬且閃爍著黃光的神木飛鶴的木質,林夕越來越能理解為什麼自己將自己那個世界源源本本的告訴了高亞楠,但高亞楠卻是根本無法理解,只能用她能想得明白的道理來解讀。現在雖然明知道是魂力的力量,使得這神木飛鶴飛在天空之中,但和林夕之前熟悉的世界還是有些抵觸,林夕還是會忍不住浮現起一種“這種東西怎麼可能會飛”的感覺。

……

神木飛鶴越飛越高。

底下草甸間一些道路,看上去都開始細小得如同符文。

林夕突然又忍不住輕笑了起來。

因為他發現自己的驚悚只是來自於自己潛意識中不可能飛的東西在帶著自己飛,現在飛得高了之後,他卻並沒有什麼恐高,反而是之前跳崖修行跳得多了,看到這樣的高度,心裡都有種忍不住想要往下跳的衝動。

“跳著跳著習慣了,看到高的地方就想跳…這可是有些變態了。”

林夕在心中自嘲了一句,還未來得及開口問什麼,十分熟悉林夕心性的邊淩涵已經出聲道:“江家已經沒有了。”

風聲很大。

邊淩涵雖然是轉著頭,在對著林夕和高亞楠說話,但是聲音在狂風之中,還是有些變異,顯得有些虛無和不真實。

“什麼?”林夕蹙起了眉頭,想要邊淩涵重複一遍,看看自己是否有聽錯。

“江家沒有了。”邊淩涵看著林夕和高亞楠,聲音更大了些,“江家江煙織在面聖之後,回江家大宅途中,便被刺殺,江家開始了反擊。”

林夕聽清楚了這些在狂風中顯得有些虛無的聲音是真實的,便陷入了微微的沉默之中。

中州城最強大的力量,自然還是皇城和中州軍。

江家雖然厲害,但在中州城中,不管反擊有多決烈,有多血腥,從開始的一瞬間,便已經註定了江家滅亡的結局。

他和江家之前並沒有什麼大的糾葛和交情,但這樣一個龐大的門閥,陡然轟然倒塌,自然也讓他產生了眾多的感觸。

“怪不得神象軍要故意讓軍械落到天落行省的軍方手中。江家的人控制著天落陵,等到這江家的人發現他已經是江家最後的人,得到了這批軍械,他當然也會和中州城裡江家的那些人一樣,不惜一切的展開玉石俱焚的反擊。”林夕想像著那座還未踏足過的雄城的街巷中會有多少的鮮血淋灑,想像著許多值得尊敬的雲秦人為了某個信念而慨然赴死,他歎了口氣,又看著邊淩涵問道:“其餘那些家什麼反應?”

邊淩涵沉重道:“中州城死了許多官員,目前的形勢很亂,情況還不明朗。按照學院的判斷,接下來的走勢,主要還取決於皇帝的態度。”

林夕想到了那名唐藏中年男子的態度,便肯定的點了點頭,“和神象軍勾結的決不會是江家,以皇帝前些時候對付黃家、聞人家以及應付其餘這些元老的手段來看,他絕對不像所有人以為的那麼愚蠢,即便有一些證據,在一些可疑的疑點尚未徹底查清的情況下,他不可能愚蠢到直接當街刺殺江煙織的地步。尤其這麼多年培植自己力量的他,絕對不可能在沒有徹底做好防範措施的情況下,就直接動用這樣殺敵一千,自傷八百的手段,讓自己的許多力量折損在江家的反擊之下。”

邊淩涵點了點頭。

“學院現在什麼態度?”林夕蹙著眉頭,沉默了片刻,接著問道。

邊淩涵很簡單的道:“展示一些讓人敬畏的力量…開始反擊。”

林夕和高亞楠的目光落到了李五身後的“明哥”身上,兩人都能理解邊淩涵的這句話。

“他們其餘人怎麼樣?”林夕看著邊淩涵的側臉,問道。

“其餘人也都已經出了學院,除了張平已經離開了許久,不知去了哪裡,其餘人應該你很快都會見到。”邊淩涵的面容柔和了一些,道:“你關於對付神象軍的想法,學院覺得可行,已經在準備之中。”

“不知道我們和那名持有大黑的唐藏將領的遭遇,會否引起對方的警覺。”林夕皺了皺眉頭,“畢竟我們是在追蹤那名馬場場主的途中遭遇了那名唐藏將領。”

邊淩涵平靜道:“為了有可能完成的事情,付出一些代價,自然是值得的。夏副院長本身讓我帶給你一句話,任何事情,不用想著百分之百的成功。”

林夕點了點頭,感知著李五體內魂力析出,貫注於神木飛鶴符文中的速度,抬高了些聲音,請教道:“李老師,這神木飛鶴消耗魂力,似乎並不十分厲害?”

“是的。”雖然雙目已盲,但聽到林夕的話,李五還是習慣性的回過頭來,“看著”林夕,神情專注的回答道:“消耗魂力最多的時候只是在升空之時,此種飛到高空之中,就像是用線牽著風箏,利用風流和滑翔,我們付出的魂力,只是相當於始終扯著那一根線而已,並不是需要時刻舉起這支風箏的力量。”

林夕想了想,鄭重問道:“這神木飛鶴,難不難制?”

李五道:“一名大匠師約一月的時間,能夠制出一隻神木飛鶴。制這神木飛鶴的神木出自登天山脈,大多已被學院控制。照目前的情形來看,我們學院一月的時間,應該能夠制出三隻神木飛鶴,中州皇城一兩個月的時間,能夠制出一隻神木飛鶴。”

林夕呼出了口氣,說道:“這麼說,這木料當世有產出,皇帝也得到了製作手段,只是材料得不到足夠供應…不管怎麼說,一個月的時間加起來,差不多也有四隻左右的神木飛鶴出現在這世間,所以雖然稀少,但不能用珍稀來形容。”

李五點了點頭,“你的說法不錯。”

“所以這是足以引起許多變革的東西。”林夕看著身下這頭可以用兇惡來形容,但絕不能用優美來形容的神木飛鶴,感慨的說道。

“是的。”李五能夠感覺出林夕的意思,認真道:“神木飛鶴的飛遁速度,至少是奔馬的數倍之上,光是一些路途的相應縮短,以及一些傳遞消息的速度的加快,便能對這個世界造成翻天覆地的重大影響。”

林夕苦笑。

比這個世界的人擁有更多知識的他自然十分清楚他那個世界的工業革命便只是來自於一個叫做蒸汽機的東西。

而在這個世界的修行者世界裡,神木飛鶴這樣的東西,便很有可能會是蒸汽機這樣的引線。

神木飛鶴的速度、飛行高度,視野,長途飛行能力…使得對手必定要花莫大的力量來研究如何應付這樣的東西,必定會引起軍械、一些魂兵的變革。

將來的戰鬥,或許便不止於地面上這麼簡單。

若是現在唯有學院擁有這樣的東西,或許林夕還暫時不需要擔憂什麼,但皇帝也擁有這樣的東西,只要有神木飛鶴流傳在外,便會引起很多必須要擔心的事情。

神木飛鶴上的敵方箭手和修行者,將會擁有更強的力量。

廣闊的視野,會使得許多修行者原本隱匿身形和行蹤的手段全部失效。

肯定超過馬匹和修行者全力奔行的速度,將會使得修行者的逃遁不像之前一樣簡單。

“要想避免敵手的神木飛鶴的不利影響,最好的辦法是自己備著一隻神木飛鶴。”李五卻是笑了笑,道:“所以夏副院長讓我為你來架鶴,我的眼睛雖然看不見,但聽從一些指示,專門為你架鶴,飛在高空,卻是勉強能行。”

林夕的心神微微的震顫。

“一切為了學院。”李五可以感覺得出林夕此刻身上的氣息震動,他也知道林夕的心情,但他依舊只是“看著”林夕,說了那一句之後,補充道:“同樣是為了雲秦。”

林夕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吐出,在狂風之中微眯了雙眼,肅穆而緩慢道:“是的…唯有重樹令整個世間都敬畏的力量,雲秦才不會流那麼多血。”

“車隊。”高亞楠和邊淩涵幾乎同時出聲。

神木飛鶴對於這個世間,的確是變革性的東西,林夕和高亞楠本身都已經近乎放棄搜索,然而在這高空俯瞰,卻是很輕易的看到了一支車隊,在丘陵之間輾轉,朝著山陽道方位行進。

而就在高亞楠和邊淩涵出聲之前,一道柔和的白光,已經從“明哥”的身上發出,射到了李五的面前。

這道光的熱力似乎給了李五很明確的指引,李五準確無誤的禦使著神木飛鶴,朝著車隊行進的方位飛掠而去。

林夕看著“明哥”身上發出的這道白光,一時不知感知到了什麼,怔了許久。

[BOOK: 005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54: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