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5
第八卷:白山、黑水、妖顏 第五十八章 吸引、所謂信仰
江山社稷之爭,從來沒有溫柔收場的道理。

狄愁飛不僅是仙一學院出身的一名傑出修行者,而且他本身就是龍蛇方面軍的一名高瞻遠矚的將領。

他十分清楚這終究是皇帝和那些元老,還有青鸞學院這種層面之間的爭鬥,要想在這裡面渾水摸魚,就首先也要有那個層面的力量,在這種局勢之下,最終能否得到好處,只取決於依靠的大勢力最終是否能夠勝出,所以在他看來,乘機殺死幾名敵手,或是在朝堂之中會對自己的陞遷造成影響的對手,完全是沒有任何用處的。

要想在這個時代,在很多和自己一樣的人中脫穎而出,便必須抓住關鍵,擁有一些別人沒有的東西。

當年的張院長在第一次正式出現在中州城時,便是以一種無敵之姿出現,最為關鍵的原因,是因為他的手上有「大黑」。

「大黑」不是這個世上的匠師所能製造的魂兵,張院長有,別人沒有,所以當時魂力修為並非已經能夠壓倒中州城許多強者的張院長,卻是顯得分外強大。

「大黑」這樣的武器,來自世人和修行者的足跡不至的未知之地,不知道張院長是從哪裡得到。

這個世間,有許多的未知之地。

比如登天山脈之後的冰原,比如般若寺之後的無盡黃沙,比如煉獄山後的魔原。

而整個世間,人口最為稠密繁華之地的中州城中的真龍山,實際上對於世人而言,卻也是一個未知之地。

因為真龍山,在雲秦立國之前,便一直都是長孫氏的封地。

長孫氏能夠在雲秦佔據一席之地,能夠成為先雲秦帝國時期,最強大的諸侯之一,和真龍山的出產,也不無關係。

雲秦人對於真龍山的瞭解,也只侷限於真龍山中有金黃色的真龍寶石出產。

這種寶石,纂以一定符文,或是本身用以嵌制一些符文之後,便可以激發出強大的雷霆,煉製出極其強大的魂兵。

一顆鴿蛋大小的真龍寶石,便是價值連城,便能碾磨成許多細小顆粒,嵌入許多具魂兵的符文之中。雷霆學院特有的可以激發金色雷霆的魂兵,便是都利用了真龍寶石。

雲秦圍繞著真龍山,一直有各種各樣的傳說,狄愁飛一直就很想知道,真龍山除了真龍寶石之外,到底還有什麼樣的秘密。

尤其在進入中州城,每日裡能夠看到真龍山,想要進真龍山看看的**,就像春日雨季裡的竹筍一般,在狄愁飛的心中無法遏制的瘋長起來。

每次看到真龍山,狄愁飛總是覺得,那裡面有一個異常神秘的東西,在裡面等著自己。

尤其在接觸到一些典籍,知道當年連張院長都在先皇的某些委婉意思之下,沒有進入過真龍山,他便更加覺得冥冥之中,自己便就是要進入真龍山的。

這個心念,成了令他痴迷的魔念。

……

今日中州城之中,會徹底的變成雲秦立國前居留氏和長孫氏相爭的那種時代。

各大門閥,必定會先後表態,在京城的大街小巷裡,不知道會有多少軍隊和修行者,修行者和修行者的戰鬥,甚至不知道會有多少場聖師戰。

狄愁飛也能理解皇帝的某些做法。

既然本身心中就是抱定了要去除那九道帷幕的決心,豁出去一次性解決,在沒有耐心和發了瘋的人看來,比起一次又一次的流血要好得多。

而且瞬間徹底的決裂,反而會打亂一些門閥的部署,讓一些門閥有些手足無措。

那些老人都是層層佈局的高手,要講謀略,要用正常人的手段,想要贏這些老人,倒真是不可能,反倒是這種發瘋般的豪賭和完全不合常理,昏庸般的不計損傷的決裂,反倒是有獲勝的可能。

現在皇帝這一方,在這場大變之中,擁有的優勢只是來自於軍隊,即便更加深遠的戰鬥還遠在後面,但在今日,皇帝肯定不會在真龍山中,斷絕和外界的聯繫,他必定會坐鎮皇宮之中,調集著他所有可以調集的力量。

這樣一來,如果真龍山中還有皇帝的一些外界所不知的底牌的話,今日也應該會聚集到皇帝的身邊,或者行走在中州城之中,替皇帝取得一些勝勢。

現在,這座山裡面,應該是最空虛的時候。

但這座山,依舊是禁地,文武百官,擅闖者,按雲秦律,便是即刻處死。

且越是未知的東西,就越是讓人會感到恐懼。

但那股莫名的吸引力,卻是壓過了恐懼,讓狄愁飛朝著真龍山行進。

這又是他人生之中的一次豪賭!

……

真龍山有條金色的圍牆,這條圍牆並不高,只有三米左右的高度,任何修行者都可以輕鬆的攀越而過。

只是要想接近這條圍牆,卻是有相當的難度。

即便是今日中州城的局勢,依舊有兩百名中州衛,在圍牆之外的一些園林、林地之中來回的巡邏著。

狄愁飛的臉上帶著一個銀色面具,在穿過一片園林時,他的身體骨骼就咔咔作響,身體驟然矮小了一些,這樣從外貌上來看,便誰也不會聯繫到他的身上。

就像行走在日光下的幽靈,就在一列中州衛剛剛離開,背影還未消失的瞬間,他極速的越過了金色圍牆,一路過花過樹過亭榭,朝著真龍山頂端的宮殿群飛速的前行。

第一梯次的殿宇近在眼前。

狄愁飛一甩手,一枝暗鏢射了出去,釘死了一名發現了他,張嘴欲呼的宮女。

接著,身穿白色勁裝的他就以更快的速度,像一隻白色的大鳥,以一種更快,更加粗暴狂妄的姿態,飛掠到一道宮牆上,掠上琉璃瓦屋面。

他需要速度。

他從來沒有奢望自己可以直接站到真龍山的某些秘密之前,他十分清楚,被發現只是遲早的事情。

他所奢望的,只是真龍山中此刻沒有聖師鎮守,他便能憑藉速度,多搜索一些真龍山之中的地方。

……

在中州城中巨浪翻滾,狄愁飛暴戾而急速的掠入真龍山第一片建築群時,林夕和高亞楠等人,已經降落在了原先屬於蘇友記的車隊裡。

被他的箭矢硬生生震得半截身體入土的神像軍將領南歧岢雖傷重甚至無法將自己從地中拔出,但卻還未死去,也沒有像林夕遭遇的一些修行者對手一樣,在林夕接近之前瞭解自己的生命。

他一直等到了神木飛鶴降落而下,落到了他的面前,等到林夕等人走下,走到他的面前不遠處時,他才看著林夕,用唐藏話說出了一段話。

林夕不懂唐藏話,所以他看了這名頭頂上和背上全部都是刺青的唐藏將領一眼,轉頭問高亞楠,「他說的是什麼?」

「他說這世上根本沒有神佛,根本不可能存在什麼將神,說你必定會死於他們神像軍的復仇之下。」高亞楠看著林夕,說道。

「你說的不錯。」林夕沒有絲毫生氣,他轉回了頭,看著南歧岢,好奇般淡然道:「這個世上當然沒有什麼神佛,只是有許多世人不瞭解的東西。」

南歧岢雖然說的是唐藏語,但這只是他表示自己最後尊嚴的某種方式,並不代表著他不會雲秦話,聽不懂雲秦話。此刻他已經閉目準備迎接死亡,然而林夕的這句話,卻是讓他身體微微的一震,愕然的睜開了眼睛。

世人不知神像軍創始的那些苦修僧侶和般若寺不和的緣由,但是神像軍的每個人都很清楚,因為那些苦修僧侶認為這世上根本沒有神佛,認為般若寺的那些教義,僧人,全部都是欺世盜名,捏造一些根本不存在的東西欺騙世人。而這整個世間的人,卻似乎都甘心受這愚弄,覺得般若寺所說的神佛是存在的,他卻是沒有想到,林夕竟是也一口贊同這世間無神,說出這樣的話來。

「你真堅信這世上無神?」他看著林夕,忍不住鄭重的說出這句話。

「原來你會說雲秦話。」林夕看了一眼南歧岢,自然道:「有神無神,還不是要教人懂得敬畏。這又有什麼關係?」

南歧岢想要憤怒,因為事關信仰之爭,因為在他們神像軍的典籍之中,當時一些苦行僧侶和般若寺的決裂,也來自於一次辯論之中,般若寺一名大師淡淡的說了句,還不是一樣。是就是,非是非,怎麼會一樣?然而此時林夕的這句話,林夕的神態,卻是讓他莫名的憤怒不起來。

最終,他只是嘆了口氣,閉上了雙目,對著林夕低下了頭顱,死去。

他沒有屈從於林夕的戰力和箭技,但是在他生命的最後關頭,他卻是在心中因為林夕的這幾句話,而尊敬佩服林夕這個對手,對著林夕低下了頭顱。

……

林夕掀開了數輛馬車的雨布。

閃耀著森冷光澤的聞人蒼月積累的軍械,展露在了他的視線之中。

[BOOK: 005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02: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