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8
第二十二章 不浪費



秦惜月退出了一步。

這是她從出戰至今退的第一步。

這一步退出,她就咳出了一口血。

隨著這口血從口中震出的一些破碎的魂力,也徹底撕裂了她臉上蒙著的黑巾。

她的身後退路已經被重騎堵住,一名重騎看到她受傷咳血,倒退,便認為機會來臨,驅馬,重劍一劍刺向她的後背。

然而這名重騎的眼神瞬間凝固,他看到空氣中依舊有淡淡的綠色符線出現。

他只覺得自己的肌膚和心臟同時巨震,然後心臟破裂,這名重騎眼睛瞬間變得血紅,鮮血以極高的壓力從口中噴出,墜落,死去。

面容蒼老的修行者掌指之間依舊有耀眼的淡黃色光華在劇烈的震盪,他這只右手的肌膚,卻是變成了黑青色,就像僵硬的岩石。

在淡淡的綠色符線的切割下,他這一劍依舊沒有能夠真正刺出,沒有能夠落在秦惜月的身上,但看著秦惜月臉上的黑巾碎裂,看著她的咳血,看著她蒼白卻依舊美麗得驚心動魄的容顏,這名面容蒼老的修行者卻是惋惜的輕嘆了一聲,再次朝前跨出一步,遞出一劍。

這一剎那,剛剛躍上對方一匹戰馬,一肩將一名重騎撞飛出去的謝贏大吼了起來。

剛剛背上被一柄重劍斬出了一道血口,但同時長槍狠狠的紮入了那名重騎眼眶,硬生生的扭斷了那名重騎脖子的黃霆遲,也厲吼了起來。

許多的雲秦軍人,也叫了起來。

因為無論是這些軍中的修行者,普通的精銳軍人,他們都已然看出,秦惜月已經不可能抵擋得住這一劍。

……

秦惜月平靜的仰起了頭。

她沒有看刺向自己的這一劍,她的眼中似乎根本沒有這一劍的存在,哪怕這柄千魔窟的寶劍上光華極其的璀璨,如同無數顆色澤不同的寶石在陽光下閃耀。

她只是看向那名手中持著斑駁長槍,還兀自在調息和指揮著整支重騎軍的大莽將領。

這名大莽將領悚然一驚。

他感覺出了秦惜月的意圖,體內魂力拼命的湧出,壓得他座下馬匹的骨骼都發出了響聲,他的身體,就要脫離馬鞍,往後倒飛而出。

面容蒼老的修行者也感覺出了秦惜月的意圖,面容一肅,由他的手臂湧入長劍的魂力,瞬間又劇烈了數分,劍芒大盛。

這一瞬間,秦惜月將自己剩餘的魂力肆意的貫入手腕上如綠色小花般的鈴鐺,讓淡綠色的符線在慘烈的空氣中朝著那名大莽將領蔓延,同時準備迎接死亡。

在這一瞬間,她的腦海之中浮現出了許多的畫面,出現了很多人的面容。

她即將和那名大莽將領同歸於盡。

……

然而這個時候,林夕不想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對於熱愛美景,熱愛這個世間的很多事情的林夕來說,生命,尤其是自己的生命,都是最值得珍惜的東西。

如果要救一個人,代價是要付出自己的命,你救不救?

曾經這樣的問題,林夕自己也不能給出肯定的回答,除非自己真正的面臨這樣的時刻。但在碧落陵裡面,姜鈺儿擋在他身後,她死,他活下來,醒過來之後的一剎那,那種心痛,他便根本不需要再考慮這樣的問題,他可以十分肯定,如果將來還有這樣的時刻,除非他先死了,否則他絕對不會讓任何一個他在意的好友死在他的前面。

神木飛鶴距離戰場還極遠。

甚至在這名面容蒼老,應該是出身於千魔窟的大莽修行者前面第二劍遞出之時,除了林夕之外,高亞楠和邊凌涵還甚至看不清秦惜月和這名大莽修行者的對敵狀況。

戰場上的重騎,在高空中看起來都非常細小。

在這樣的距離之下,尤其是在高空風流中施射這種以前沒有過的戰斗方式之下,即便是佟韋,都幾乎不可能精準的命中目標。

但是林夕可以。

他心情平靜著,用自己的最佳狀態,從邊凌涵的手中接過了“大黑”,然後勾動了三弦,射出了一箭。

……

天地間好像驟然出現了一道裂口。

一股詭異的力量,如黑線從空中墜落。

這道在空中蔓延的黑線速度太快,快得超過一般人甚至一般低階修行者目力的極限,所以戰場上絕大多數人都根本無所察覺,都根本沒有感覺到有什麼異樣的變化。

然而在手中持著璀璨長劍的大莽修行者的感知之中,這一道黑線,卻是一片幾乎直接出現在他頭頂的黑夜。

並非是力量強橫到就像一個天地直接降臨,而是因為在這極短的時間裡,他根本無法感知出這一股力量是從何而來,甚至來不及感應這一擊的具體軌跡。

所以在他的感知世界裡,這是一片黑夜,一片讓他根本摸不透,不知道真正的危險在哪裡的黑夜。

他的心中被無窮無盡的恐懼充斥,一聲淒厲的厲嘯聲從他的口中發出,在這一刻他也做出了選擇,他只想殺死面前的秦惜月,和秦惜月同歸於盡。

然而魂兵箭矢的速度甚至比一般的飛劍要快,當然比他的身體去勢和手中的長劍要快。

於是他的身體驟然僵住。

在他的劍尖已然接觸到秦惜月胸前的甲衣時,這片黑夜落到了他的身上,這時他才終於憑藉身體肌膚的觸覺,感知出了這一擊落在自己身上何處,在他的感知世界之中,這一片黑夜才終於變成了一條黑線,落在他的雙眉之間。

他的身體和手中的長劍急剎車一般,頓住,然後往後仰面倒下,眉心之中出現了一道殷紅的裂口,腦後也出現了一道殷紅的裂口,鮮血帶著強大的力量,從他腦後裂口中噗噗的噴出,射在地面上。

淡淡綠色的符線切割在那名馬身上往後倒飛的大莽將領手中的長槍上。

長槍如迅速鏽蝕般光華黯淡,大莽將領握不住這柄長槍,看著繼續朝著自己胸口蔓延而來的淡淡綠意,他的眼中出現了異常決然的神色,鬆手,魂力全部湧聚在左手上,一拳轟出。

綠意消失,覆蓋他整條手臂上的魂力和鎧甲全部碎裂,他的整條左臂,碎裂,從他的身上掉落。

秦惜月第一時間感到失望。

她沒有能夠殺死這名大莽將領,只是斷了對方一條手臂。

然而在下一瞬間,她的心中卻是充滿了驚喜和溫暖。

她沒有死去,對方的劍尖只是在她身上的甲衣上拖出了淺淺的划痕,本來能夠殺死她的人在仰面倒下,在她的感知之中,這一擊來自天上。

……

斷臂的大莽將軍驚懼而痛苦的仰頭看向天空。

直到這時,雙方的軍士才開始有所反應,才開始震駭。

秦惜月轉頭看向天空。

她看到了,淡淡的白雲間,一隻神木飛鶴,正以隕石般的速度,急劇的飛落。

她的嘴角開始浮現出一絲更溫暖的微笑。

因為她可以肯定,只有那個傢伙,才有可能在這樣的情形之下,隔著這樣的距離,瞬間射殺她對面的修行者。

“好久不見。”

她注視著這只神木飛鶴,在心中溫暖和感慨的說出這句話。

神木飛鶴對於絕大多數世人還是根本未知的東西,對於未知的東西,任何人都會有天生的恐懼感,看著天空中飛墜下來的這一道黃光,依稀看到黃光上一個個人的身影,雙方激戰的軍士,在此刻都甚至出現了些微的停頓,被心中的驚恐所主宰。

林夕卻是沒有停頓。

他再次勾動了三弦,射出了一箭。

他只是貫出了少許魂力,因為大黑比起小黑的好處,便是湧入多少魂力,便能激發出相應多少威力的箭矢。

對於這名已然內外俱重創的大莽將領而言,少許的魂力,就已經足夠將之殺死。

黑線降臨這名大莽將領的額頭。

大莽將領的額頭和後腦裂開,往後倒下,死去。

這一箭的速度,依舊超過普通人目力和感覺的極限,所以絕大多數軍士依舊不知道這大莽將領是怎麼會死的。

這種莫名的死亡,更是讓他們感到更加的震驚和恐懼。

原本在很有章法的衝擊雲秦軍隊的大莽重騎出現了些微的騷亂,至少雙方所有的人都可以肯定,這從天空中飛落下來的人,絕不是大莽一方的人,而是來自於雲秦的修行者。

但大莽重騎畢竟在大莽軍中也是最精銳的部隊,這些微的騷亂在極短的時間內就得到了控制,一名將領厲喝,接替全軍的指揮權,然而他的手才剛剛揚起,第一道軍令還沒有發出,他的整個人便已經從馬背上飛了出去,倒飛出了十餘米,胸口和後背飚射出的鮮血在十餘米的空中形成了一片清晰的血煉。

“有些浪費。”神木飛鶴上,邊凌涵看著林夕兀自在顫抖的手指,輕聲說道。

一次消耗太多魂力的林夕認真輕聲道:“不浪費,可以懾敵。”

戰場上驟然寂靜了許多。

所有大莽軍士的面色都有些發白甚至發青。

他們依舊不明白自己這方的將領到底是因為什麼樣的打擊,而無聲無息的驟然死去的,然而這倒飛十餘米…空氣中飄灑如長旗的血霧,卻是可以讓他們真切的感受到這種力量的磅礴和強大。

“難道是林…”

“是林大人!”

驟然,一聲叫聲劃破了凍結般的戰場上方的空氣。

“林夕林大人!”有人認出了林夕,這樣的聲音,迅速如海嘯般響起。

“是林夕?!”

一些大莽重騎手中的重劍都墜落到了地上。

因為林夕先前在南陵行省之中的刺殺和對敵大莽修行者的種種傳說,此刻他的名字對於這些大莽重騎的震懾甚至不亞於他手中的大黑。

[BOOK: 006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03: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