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1
主題推薦
danchou888 發表於 2013-2-12 07:39
第三十四章 大莽的箭,雲秦的箭


第三十五章 臨陣學習


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江湖。

朝堂,就是一個巨大的江湖。

有江湖的地方,就會有第一。

第一劍師,第一箭手...圍繞著“第一”兩個字的,往往是許多場強者之間的戰鬥。

云秦有強大的箭師,大莽自然也有強大的箭師。

在云秦修行者的世界,公認的第一箭師是佟韋。至于胥秋白這樣的強者,也只是碧落陵第一箭師。

在大莽的修行者里面,公認的第一箭師是公孫羊。

就如同云秦很多人想通過挑戰倪鶴年而一舉成為中州城中的最強者,成為皇廷大供奉一樣,在大莽,自然也有很多人想要挑戰公孫羊,奪取大莽第一箭師的名號。

原本公孫羊接受一切箭師的挑戰,但在五年之前,公孫羊分別在清晨、黃昏、深夜三個不同的時刻,在大莽王城中不同的三條街巷,朝著大莽王城的城墻一塊突石上射了三箭,然后從那時開始,大莽便再也沒有挑戰他的箭師。

因為所有的大莽箭師都發現,自己用和公孫羊一樣的箭,在同樣的位置施射,都不能和他一樣射得那麼遠,入石那麼深。

而且公孫羊是在三個不同的時間,其中的黃昏和深夜,更是屬于光線暗淡,甚至完全看不到目標的時段…大莽的箭師到這個時候才明白,公孫羊的箭技已經到達了自己有一箭在先,便已對箭道和目標所在清楚在心,甚至在看不見、移動了的情況下,都能射中的驚人地步。

這完全是箭技熟練到了如同意識一般,到哪便能射中哪里的程度。

先前公孫羊還接受大莽強大箭師的挑戰,是他還覺得能夠和從這些大莽箭師的交手中學習到一些東西,但從他射出這三箭之時開始,他已經從大莽其余箭師的身上學不到什么東西,已經沒有什麼再戰的必要。

于是明白了這些的云秦修行者都尊稱公孫羊為公孫先生,許多原本還想挑戰公孫羊的強大箭師,都甚至紛紛拜在了公孫羊下,成了公孫羊的弟子。

一名修行者到了如此程度,是真正無愧的一代宗師。

然而即便是這樣的存在,在事關無數人生死的國與國戰中,也不可避免的被卷入了期間,只是成了大軍之中一道強大的武力。

公孫先生,自然就是那名身穿蓑衣,戴著竹笠,聲音充滿磁的男子。

因為也唯有他這樣的存在,才能對申屠念表達一些質疑,進行一些平等的商榷。

此刻他正站立在一段城墻上,微仰著頭,看著那只去而復返的神木飛鶴,出了竹笠下的半張面目。

他出一半的面容,冷靜得近乎沒有任何的表情。

他熟悉箭,已經如同自己的指掌一般熟悉,他更能感覺得清楚那兩聲響箭之中的煙火氣。

此時這只神木飛鶴上面,至少便有一名強大的云秦箭手。

這名云秦箭手,會不會讓自己看到些驚喜的東西?

公孫羊此刻的心中,平靜且充滿了期待。

李五、林夕、邊凌涵在神木飛鶴上。

根本沒有掩飾自己的意圖,神木飛鶴在林夕的指示下,直直的飛往申屠念所在的城頭。

視野十分清晰。

融化的鐵汁在凝結之時釋放的熱力,使得雨絲變成了蒸汽,形成了一股沖天的白霧,而申屠念就站在那條烽煙般的白霧旁邊。

“怎麼做?”

邊凌涵看了一眼申屠念,問林夕。

林夕看著邊凌涵,道:“到你確定肯定能射中他的地方,動用大黑,全力射他一箭。”

邊凌涵眉頭微皺:“只是這麼簡單?”

林夕笑了笑,道:“就是這麼簡單。”

邊凌涵轉頭看著林夕:“你的笑很重很僵,看上去有點假。”

“很重很僵是因為這座城和這么多人生死的壓力,和這沒什麼關系。”林夕看著她說道:“越是心里沉重和緊張,多笑笑,反而能讓我輕鬆一些,可以讓我的思維更清楚一些。反正現在就是這麼簡單,你能保證這一箭落在他身上就可以了。”

“像你一樣移動中施射,我還做不到。”邊凌涵的手落在了大黑的三根弦上,道:“停在他頭頂,直接施射?”

林夕笑了笑,道:“好。”

神木飛鶴直直的飛向了申屠念,在申屠念頭頂的高空中懸浮住。

大莽絕大多數軍人都看到了這只神木飛鶴的動向,此時看到這只神木飛鶴懸停在申屠念頭頂的高空,他們頓時都停止了一切交談,整個戰場上驟然再次變得安靜下來。

公孫羊緩緩的摘下了頭頂的竹笠。

此時對于大莽整個王國其余任何箭師而言,神木飛鶴的高度還太高,箭矢根本不構成威脅。

然而公孫羊已經能夠出手。

只是他必須確定,這只神木飛鶴上的人,有沒有資格值得他全力出手一次。

在這場大戰之中,若他只能出手兩次,那這兩次,自然都要確保能夠殺死對方一名至關重要的人物。

所以他要見到神木飛鶴上的人出手之後,才會出手。

邊凌涵卻并沒有什么遲疑。

她是林夕的眼,林夕的手,所以她此刻只是完全拋棄自己的想法,忠實的執行著林夕的意圖。

只是深吸了一口氣,她體內所有的力量,便從她的三指之中噴涌而出,灌入三根黑弦之中。

天空之中的無數雨滴,在這一瞬間驟然被她身周涌出的氣息所吸引,全部匯聚到她身周。神木飛鶴的周圍,驟然出現了一條透明的,由無數雨珠凝聚而成的人魚,因為晶瑩剔透,而沒有鏡天人魚的妖魅氣息,只是讓人覺得異常的震撼和麗。

在所有看見這條鏡天人魚的大莽軍士還來不及思索的瞬間,鏡天人魚崩散,一片黑夜降臨而下。

公孫羊的感知之中,出現了一片黑夜,黑得驚心動魄。

然而他的眼睛,在這一刻,卻是亮得耀眼,亮得如同陽光下最耀眼的鉆石。

他知道這片黑夜是“大黑”,是這世上獨一無二的“大黑”發出。

只是這樣一件神兵,便已足夠值得他出手。

所以他根本沒有申屠念如何抵擋這一箭,在感知中出現這片黑夜之時,他身上的蓑衣便已經粉碎,變成無數碎沫,如無數枝小箭往外飛射。他的手中,出現了一具潔白無瑕的長。

一枝孔雀尾羽般澤的長箭,以旁人根本來不及感知,根本看不清的速度,瞬間脫離他的長,脫離他的手指,射向神木飛鶴。

一聲鳳鳴。

身上的元氣震蕩,和箭鳴聲,化成了一聲徹九天的鳳鳴。

潔白無瑕的長上,符文散發的白光,形成了一朵朵的祥云,而那枝長箭上散發出來的光華,卻是如同孔雀開屏,異常的絢爛。

這一箭的威勢,無比的狂暴,就如同一條天河倒卷。

公孫羊根本不需要射神木飛鶴上的任何一人,只要擊潰神木飛鶴,上面所有的人都是必死。

然而公孫羊并沒有只射這一箭。

只在這第一箭飛出的瞬間,他便再次以旁人無法看清的速度,又射一箭。

一剎那,連射兩箭。

他的第二箭是火紅的,就像天邊的一道火燒云。

這第二箭比他第一箭的速度還要快,追上了第一箭,狠狠的撞上了第一箭的箭尾。

如孔雀尾羽般的箭矢,瞬間再次加速,力量變得更為強大。

林夕感知到了近身的這兩枝箭矢。

然而他根本來不及察覺這兩枝箭矢是從何處射來。

于是他直接動用了自己特有的能力,直接回到了一息之前。

在邊凌涵射出一箭的瞬間,他的整個人,就狠狠的朝著前方的天空,躍了出去。

沒有人能夠理他的這一舉動。

邊凌涵和李五無法理,已然朝著神木飛鶴施射的公孫羊也不能理…然而這次,林夕卻是看清楚了箭光飛起的地方,看清楚了舉著的公孫羊,在空中下墜之時,他看到身后的神木飛鶴徹底被震得粉碎,他也看到,申屠念的身后,驟然浮出了一柄奇異的橘黃短飛劍。

這柄飛劍不知是誰施展,但絕對不可能是申屠念自己的飛劍,因為申屠念此刻張開了口,噴出了一朵火焰,一朵比這柄飛劍元氣動還要強大的火焰。

這朵燭光一般的赤紅火焰準確無誤的迎上了落向他后腦的黑箭光,接著,在黑箭光被這朵火焰略阻的瞬間,飛劍也捕捉到了這一箭的軌跡,拼命的斬了上去,在空中拖出無數道光痕。

林夕沒有浪費時間,在空中失重下落的恐怖感覺之中,直接再次動用了他特有的能力,回到了半停的時間之前,邊凌涵問他怎么做的時候。

“李五老師,你先不要急著接近,略微在這邊盤旋一下,我需要考慮一下。”他深吸了一口氣,這么回答邊凌涵。

邊凌涵的眉頭微蹙,她有些不能理,林夕怎么會到這個時候還沒想好。

“看到了那名站在申屠念往左三百步城墻上,那堆投石車殘骸上的男子沒有?”就在此時,林夕問她。

邊凌涵順著林夕所說遙遙望去,道:“是那名身穿蓑衣的男子?”

林夕點了點頭:“現在是身穿蓑衣的。”

邊凌涵皺眉:“現在是身穿蓑衣…你這話什么意思?”

“這你不用管。”林夕看了她一眼,道:“你只需要知道,他是一名比我們還要強大…或許不亞于佟老師的箭師。”

邊凌涵目光一閃,她已經習慣了林夕這種突如其來的論斷,所以此刻根本沒有問林夕為什麼。

李五卻是眉頭微跳,出聲道:“如果你可以確定如此…那只可能是公孫羊。”

林夕眉頭微蹙道:“我現在考慮的是…這一擊是要直接刺殺掉申屠念,還是刺殺掉這名箭師?這名箭師甚至有能力在這樣高度的情況下,摧毀我們的神木飛鶴,只要我們接近他的上空…所以我想聽聽你們的意見。”

李五道:“你都有把握刺殺掉?”

林夕點頭:“我從這名箭師的身上學到了些東西,所以無論刺殺哪一個,我都有把握。”

李五也沒有問在什么都沒有發生的情形下,林夕就已經能夠從公孫羊的身上學到些東西…他只是認真的考慮了一下,道:“如果是我,我會選擇殺死公孫羊。”

邊凌涵看了林夕一眼,“我也會選擇殺死公孫羊…畢竟大莽此次肯定有許多大人物降臨,少了申屠念這樣的主帥,最大的影響只是士氣上的,要找出一名配合申屠念的副將,來指揮這場戰鬥的大人物應該還是能夠找得出來。但這名箭師的存在…不僅意味著我們的神木飛鶴接下來隨時會被擊落,而且可能至少會付出一兩名聖師的代價。”

林夕笑了笑,雖然笑得依舊有些艱難,但他畢竟還是能夠笑得出來。

“既然這樣,我們的意見就完全達成一致了,那我們就先殺這名箭師!” 本帖最後由 ap530ii 於 2013-2-14 07:59 編輯

[BOOK: 006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36: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