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2
仙魔變 第二章 意思


夜色籠罩南陵行省,又悄無聲息的褪去。

龐大的雲秦帝國,又迎來了新的一個黎明。

一支五萬三千余人的大莽殘軍,緩慢的行進在南陵行省的曠野中。

五萬余人的軍隊,在這個世間已經是很恐怖的建制,扼守住某個行省的天險要隘的話,恐怕會令數十萬大軍都一籌莫展。然而此時跟隨著湛台淺唐的這樣龐大的軍隊,卻是一支真正的殘軍。

在魔眼花的藥力過後,這支軍隊絕大多數的人都已經不只是疲憊,而是已經陷入極度的虛弱,經過了一夜的休息之後,其中大部分人,甚至都是瞳孔渙散,大聲呼喝了許久,才能從半昏睡,半昏迷的狀態中醒來。

虛弱到互相攙扶著,甚至要用一些東西支撐著,才能緩慢行走。

許多大莽軍人,似乎在一夜之間,就從壯年步入了老年。

所有的負重,甚至身上的鎧甲都全部被丟棄了,所有這些大莽軍人的身上,只剩下了最輕便的刀、劍等兵刃。

許多軍人甚至開始發低燒,迷迷糊糊的說些胡話。

在這樣的情形之下,這樣的一支五萬多人的大莽軍隊,面對一支數千人的精銳軍隊,哪怕只是普通的騎軍和步軍的混合建制,恐怕都會全軍覆沒。

或許十幾天後,大部分人能夠慢慢的調養恢復過來,但最為關鍵的是,現在他們這支軍隊,對于雲秦而言自然是敵軍,對于大莽和聞人蒼月來說,也是一支叛軍,在這南陵行省之中,他們會有十幾天的時間麼?

即便能有十幾天的時間,他們也根本沒有足夠的食物。

所有這些大莽軍人的身上,都只帶著最多可以維持兩三天的行軍糧。

兩三天過後,他們吃什麼?

去從大莽軍隊,去從雲秦軍隊手里搶糧食麼?以他們現有的戰力?

許多大腦還是清醒著的大莽將領雖然知道現在湛台淺唐帶領他們的行軍路線,是盡可能避開雲秦軍隊和大莽軍隊的行軍路線,但他們此刻只覺得越走越沒有力氣,越走,天空越為灰暗。

很多人開始懷疑這樣做還有沒有意義。

是否就在墜星陵下死去,還免得在死前受更多的苦。

“為什麼選擇走這條路?”

這支軍隊的最前沿,步行的時謙看著手中的一份軍用地圖,輕聲問身旁同樣步行的湛台淺唐,“這樣下去,很容易遭遇雲秦的軍隊。”

“我想看看雲秦軍方的態度。”湛台淺唐有些疲憊的看了他一眼,微凝道︰“更準確點,我是想看看顧雲靜的態度,畢竟整個南陵行省的雲秦軍隊,此刻都在按照他的意願行事。”

時謙吃驚道︰“你是故意這麼做的?”

湛台淺唐點了點頭︰“我們身後這些人的生死,此刻並不在掌握在我們的手中,而在打了勝仗的雲秦軍方手中。再簡單一點,便是看顧雲靜讓不讓我們這支軍隊活下去。”

看著依舊有些不是特別理解的時謙,湛台淺唐看了一眼前方遠處,道︰“雲秦的要塞里,或許會有一些讓我們多支持些時日的軍糧。”

“你的意思是,顧雲靜有可能會直接讓出這樣的要塞給我們?”時謙終于徹底明白了湛台淺唐的意思,震驚的說道。

湛台淺唐看了他一眼,嘴角浮出些苦笑︰“這就要看顧雲靜了。”

……

……

同樣的晨曦中,距離這支大莽殘軍並不算遠的墜星陵外,一輛馬車出現在雲秦崗哨的視線之中。

在听到響箭聲和接下來的遠遠喝問聲後,一名身穿灰色袍子,頭發花白,看上去給人弱不禁風的老文官感覺的老人,出現在了馬車的車頭。

看著晨光里這座徹底改變了大莽前世今生的大城,這名老人昏黃的眼眸里浮現出了無數的感慨。

他像是有些懼冷般縮了縮頸,然後輕咳了一聲,出聲道︰“我是聞人大元帥的使者,前來求見林夕。”

他的聲音平靜,並不高亢,但卻傳得很遠,甚至連數里外的城樓上,都隱隱听得清楚。

這樣的聲音,讓城樓上數名身為修行者的雲秦將領都是瞳孔微縮。

……

“是聖師。”

顧雲靜用黃銅鷹眼看了這名老文官模樣的大莽修行者許久,轉頭看著身旁的林夕道︰“但是沒有在軍部的資料中有過任何記載的大莽聖師。”

“軍中沒有出手記錄的供奉,或是煉獄山的人,或者是大莽皇宮里的高手。”面戴暗紅色面罩的冷峻將領補充道。

“即便是聞人蒼月親自來,只是一個人,他來了,尤其是在這白天,也不可能跑得掉。”高亞楠蹙著眉頭看了一眼林夕︰“還是不要靠近他。”

“那就直接問問他想要做什麼。”

林夕明白高亞楠的意思是有神木飛鶴,在這種視野很好的白晝,根本連先行設法斷這名大莽聖師的後路都不必要,于是他點了點頭,緩緩出聲︰“我是林夕,聞人蒼月派你來,是要說什麼?”

因為有著回到十停之前的能力,所以他在面對一些危險,哪怕是生死之事的時候,都會比這世上絕大多數人要更加冷靜,只是此刻在看著那輛馬車和那個老人,發出這樣的聲音時,他的手心,卻是莫名的出了一層汗。

在東景陵見過了申屠念的那些手段之後,他便更能理解夏副院長和青鸞學院為什麼一直將煉獄山看得那麼重。

此刻他看著這輛馬車,隱隱都是些不好的想法,只覺得這輛馬車里的,也會是煉獄山的一些可怕的手段。

“聞人大將軍給你帶來了你的一個朋友。”

頭發花白,老文官模樣的大莽修行者看著遠處城樓微微一笑,並沒有說任何的廢話,只是說了這一句,然後掀開了身後的車簾。

馬車和城樓隔著數里。

然而甚至沒有借助黃銅鷹眼,只是看了一眼,林夕的面容便微微的蒼白起來。

他在腦海之中想象了許多煉獄山有可能出現的可怕的東西,然而卻沒有想到此刻落在眼中的是如此的畫面。

高亞楠的雙手也微微的顫抖起來。

她只覺得這幾天之內發生的事情已經夠多。

那些足以讓她銘記一聲的悲愴畫面已經夠多。

原本在她看來,上天已經對林夕所遭受的苦難有所回報,至少讓他從一個資質很差的人,變成了個資質一般的普通人,或許可以讓他今後少受些苦難。

她認為這一場戰爭已經過去,然而她沒有想到,此刻聞人蒼月,會派來一輛這樣的馬車。

“那里面的是你們認識的青鸞學生?”

顧雲靜再次放下黃銅鷹眼,看著高亞楠和林夕,問道。

高亞楠一直是個很堅強的女孩子,但是在這場大戰里面,她很多時候卻很脆弱,此時只是听到顧雲靜的這一句,她很想大哭一場。

“是花寂月…止戈系的學生。在碧落陵回到青鸞學院之後,她比我們早先離開學院…”高亞楠回答著顧雲靜,說到這里,她便有些說不下去。

“她身上穿著的是大莽禮官的服飾,應該是去大莽做了潛隱。”面戴暗紅色面罩的冷峻將領寒聲道︰“這名大莽修行者用的是千魔窟的手段制住了她,應該是千魔窟最早倒向煉獄山的一批人里面的其中一個。”

林夕听著這些對話,臉色變得更為蒼白,但他的神色,卻是依舊平靜。

“聞人蒼月要什麼?”他的聲音,再次從城樓上響起。

車頭上老文官模樣的大莽修行者看了一眼身後一動不動,只是目光復雜的看著城樓的青鸞女學生,笑了起來,“聞人大將軍要大黑。”

城內所有听到這聲音的人,都悚然一驚,目光忍不住望向林夕所在的地方。

林夕的聲音沒有任何遲疑的傳出,平靜而冷︰“這不可能。”

老文官模樣的大莽修行者依舊笑著,抬頭看著城樓上林夕的身影,說道︰“你可能誤會了聞人大將軍的意思。聞人大將軍並不是要完好的大黑到手里。簡單而言…我只要親眼看到你毀掉大黑,我便可以將這名青鸞女學生交給你。”

“大黑這樣的東西,本來就不應該存在于這世間。”在驟然陷入沉寂的城前,這名老文官模樣的大莽聖師又緩緩出聲,感慨道。

***

[BOOK: 006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40: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