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5
第四章 恐怖
時間太久了。

或者說,在永恆的黑暗裡,張平根本不知道過了多久的時間。

從一開始的極度恐懼和絕望,到慢慢變得麻木,到變得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瘋了沒有。

他的腦海裡出現無數的幻覺,聽到各種古怪的聲音。

然後又到什麼幻覺都沒有,什麼古怪的聲音都沒有,耳朵裡安靜得只剩下他體內鮮血流淌的聲音和心臟跳動的聲音。

他好像變成了一個地獄裡沒有思想的鬼魂。

不停的重複著吞吃那些噁心的帶蟲,填飽肚、冥想修煉補充魂力、攀爬。

攀爬、掉落、繼續攀爬……

他自己似乎都沒有意識到,隨著這一切似乎永無休止的重複,他攀爬得越來越高,他能夠攀爬上的高度,已經比開始他所能攀爬到的高高度高出了數倍,他的手指為堅硬,他的魂力已經為強大,可以輕易的刺透堅硬的山石。

隨著這樣的重複繼續重複。

他距離潭水的高度,已經讓他在墜落時,體內的骨頭都甚至會不時摔碎幾根。

平靜柔和的水面能夠讓修行者的骨骼都震碎,這便說明他所攀爬到的高度的確已經很恐怖。

張平也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身體血肉的撕裂,骨骼的碎裂之後,恢復得都比平時要快許多,他的身體就像一個麵糰,在每次被拍打,揉捏之後,卻是沒有留下多少隱傷,反而變得越來越堅韌…因為不能出去,這種日不停的重複,任何的改變都沒有什麼意義。

他甚至似乎連受傷時的痛苦都麻木了,都忘記了。

當他的手指甚至不用多少魂力,都能刺入堅硬的岩石裡,當他依舊重複著這樣的事情的某一天,當他已經精疲力竭,就將再次墮入下方無盡的黑暗地獄裡時,他卻突然有了感覺。

他的身體猛烈的顫抖起來。

他的每一寸肌膚都在發抖,一條條血管都浮現在體表,如同蚯蚓一樣游動。

他的頭頂上,出現了朦朧的天光。

他以為是幻覺。

然而等到各種情緒開始逐一回到他的身體裡時,他確定這是真的天光。

他的面容便變得比煉獄山典籍裡記載的魔王還恐怖。

因為你可以想像,當歡喜的笑容、痛苦的哭泣、無比的憤恨、擔心又只是泡影的恐懼…等等諸多情緒同時放大,同時釋放在一張人的臉上,那人的臉,會變成什麼模樣。

張平開始魔變。

他的身體在光滑的洞壁上開始膨脹,變大。

他就像變成了記載裡真正的魔王。

他朝著頭頂上方朦朧的天光,筆直往上開始狂奔。

大片大片的碎石,在他的和蹬踏下掉落,很久傳來水花的響聲。

「啊!」

驀的,他摀住了自己的雙目,發出了淒厲的吼叫聲。

他的身體在堅硬的石頭上狠狠的撞擊,彈跳,然而卻沒有掉落下去。

因為他不再是在筆直往上的洞壁上,而是位於一個橢圓形的巨大空間。

有五條光柱,從這巨大空間的頂部落下。

這五條光柱的光線並不強烈,若是置身在那五條光柱裡面,看外面的世界,依舊會是看到一片幽暗。

然而許久沒有見過任何光線的張平只是被其中的一條光柱掃中,便已無法承受。

在眼睛被灼燒的痛苦緩緩消退之後,魔變的力量已經開始衰竭的張平努力的睜開有些紅腫的眼睛。

他看到了一張巨大的人臉。

五條光柱,分別從這張巨大人臉的眼瞳、鼻孔、嘴巴裡射落。

這使得這張人臉的表情好像在嘲笑著眾生。

也讓人覺得放佛這張臉後是一個玄幻的世界。

五條光柱正對著的下方,都有一個筆直往下,深深的洞窟。

張平一動都不敢動。

然後他想起了一些事情,看著自己剛剛爬出的洞窟口,看著距離自己已經不算高的那張嘴,他的喉嚨裡和整個身體裡,都發出了荷荷的聲音。

光柱外,是真實的世間。

然而這張人臉給他帶來的一切,卻使得他已經產生了錯覺,似乎現在他所在的是真實,自己存在的世界。

他的眼睛開始慢慢適應。

可以看清多的東西。

然後他臉上的五官始終顯得十分的恐怖。

這個人臉下的空間,就好像一個巨大的腦部。

而四周的壁上,繪製著很多的圖案。

有一些是符文。

有一些是人體的骨骼、血肉、經絡。

他朝著這些圖案爬了過去。

他看到了煉獄山古典上的文字。

他看到了那種獨輪金屬傀儡的分解圖案。

他看到了那種巨大的人形妖獸叫做火魁。

他看到了許多圖騰,有許多人在屍山和洞窟裡攀爬,唯有一兩個人能夠終攀爬到頂端。

他看到有異常強大的人,手持著鐵劍,鐵劍上刺穿者十餘名身穿古仙衣的修行者。

他看到了魔變。

看到了無數火焰的符文,看到了一些鎖鏈。

然後他的呼吸徹底的停頓。

他看到了煉獄山的很多東西,然而煉獄山的很多東西,和這裡相比,卻又少了很多東西。

尤其當他看到一朵朵火焰在一條條如符文般的經絡外生成的圖錄時,他便明白,有關煉獄山和這片不可知之地的許多傳說都是真的。

……

……

時光流逝,千霞山上的積雪開始融化,一些草木在不知不覺之間吐出嫩芽。

雲秦帝國和大莽王朝,已經整整交戰了一年。

一名身穿將鎧的大莽將領,站在千霞山的一處要塞城樓上,看著積雪漸消的道路,心中迷茫,不知道這的一年裡,等待著自己和部署的將會是什麼樣的命運。

南方數個行省的雲秦百姓和大德祥也撐過了這個寒冷的寒冬。

在得到朝堂的支持,債券發行之後,大德祥的八成商舖重開,步履蹣跚的前行著,讓雲秦南方這數個行省的許多人家能夠喝得上未必能完全填飽肚,但是可以暖手暖心,擁有多重拾家園信心的熱粥。

用銀兩來衡量的話,大德祥依舊岌岌可危,似乎隨時都會倒下。

然而在過往的這一個冬裡,大德祥卻收穫了比銀兩為重要的東西。

許多暫時還不起賒欠銀兩的人們,儘可能的為大德祥做著一切能做的事情。

大德祥的車隊,在整個雲秦一路暢通,即便遭遇有些本來已經不能通行的路段,在很短的時間裡,不能通行的道路也會被民眾設法修好或者疏通。

有大德祥的商品的地方,絕大多數雲秦人都不會再買別的商號的同樣貨物。

很多人背井離鄉,來到了碧落陵,幫忙開墾農莊,不計回報,只是為了要為大德祥出一份力。

在艱難,甚至發放不出僱員工錢的月份裡,碧水和天落行省,大德祥的農場非但沒有缺少人手,反而因為許多雲秦人的到來,而多出了數個集鎮,多辟出了十餘個農場。

雲秦的軍方在進行著立國以來嚴格的審查。

隨著皇帝一些反省的詔書公告天下,似乎整個雲秦帝國都在好轉,而林夕似乎也開始在很多人的心目中成為了以私憤挾持民意的存在。

只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千魔窟的大片大片山坡上,滿山遍野的魔眼花已經長出了花苞,含苞欲放。

登天山脈封堵住一些上山通道的積雪,也開始慢慢融化。

大莽煉獄山的南面,煉獄山範圍之內後一座死火山口和天魔獄原的邊緣,一棟黑色火山石調砌成的殿宇前方,數名煉獄山神官正帶領著一隊苦役準備開始九死一生的跋涉,進入天魔獄原。

在整個冬季,在證實了青鸞學院的某個信息之後,煉獄山掌教的需求便變得加急切,一共派出了十三支隊伍進入了天魔獄原,像投入火坑的螞蟻一樣,朝著天魔獄原的深處滲透。

這十三支隊伍只有一支隊伍終回來,帶回了一件殘破的魂兵,其餘的十二支隊伍,全部杳無音訊。

所以此刻這數名身穿紅袍的煉獄山神官的面容都沒有平時的威嚴,唯有蒼白和無助。

前兩日天魔獄原裡的某一座火山正劇烈噴發,即便噴發的聲音已然停止,但大量的火山灰依舊如同無數飛舞的烏鴉一樣,從遠處烏壓壓的飛來。

整個視線裡天魔獄原的天空都是極其的陰霾,在黑色的灰塵和濃煙形成的濃霧裡,突然緩緩的透出一個身影,沿著煉獄山開闢出來的一條道路,走向矗立在天魔獄原邊緣的這座殿宇。

無論是這支隊伍裡的人,還是監督這支隊伍進入天魔獄原的數名煉獄山長老,全部都震駭的瞪大了雙眼。

走來的人身上的衣衫已然變成了一縷縷的破布,然而很多人還是看出了隱隱的紅色。

「是他!」

「他竟然還活著!」

然後一名煉獄山長老認出了這條走出的身影,是早在冬天之前便進入天魔獄原的張平。

在下一息的時間裡,他和身旁其餘幾名煉獄山長老的呼吸同時停頓,額頭上的血脈不停的跳動起來。

他們看到,張平的身後,又行出了一尊金屬身影。

一尊下半身是一個轉動的金屬輪,上半身是抬著雙手,如端著兩個弩筒的金屬傀儡!這尊蕩漾著令他們心悸氣息的金屬傀儡,就像一名侍從一樣,跟隨在張平的身後,朝著他們行來。 本帖最後由 lchiang 於 2013-3-30 10:00 編輯

[BOOK: 007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10: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