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02
第十一章 你的時間,我的時間


一片薄薄的藥晶,可能會帶來強大的力量,同樣也可能會帶來死亡。

世上沒有完全一樣的河流,同樣也不存在體質完全一樣的修行者。

哪怕是同一時辰出生的孿生兄弟,從小到大吃一樣的食物,在後天也會衍化出無數不同的可能。

即便只是體質的微小差別,即便只是導致個人對于藥力的吸收、耐受有著微小的差別,但這樣微小的差別,卻足以讓魔變的藥力在體內迸發時,產生生和死的差別。

如果將這塊融入血液的魔晶形容為是一個魔王的話,即便是煉獄山那些修行成了魔變的修行者,也只知道這魔王十分凶猛,而不能肯定這魔王的會先凶猛的吞噬心髒還是吞噬脾肺,或者肝腎。而等到藥力在某個地方發作起來,導致那個地方承受不住衰竭時,那時便沒有誰能夠改變死亡的結局。

沒有辦法預知,沒有辦法用魂力稀釋阻止,便使得魔變最為關鍵的魔藥入體事實上最大程度靠的是運氣。

藥晶的藥力在體內的擴散正好比較好,沒有對身體造成致命的傷害,魔變便修行成功,若是藥力的擴散不好,便倒霉,丟掉自己的性命。

這道理簡單而殘酷。

完全是用命來押一次大小,死,或者更強大的生。

即便是經過煉獄山精心挑選過的子弟,生和死的比例,也只是十分之一。

然而對于林夕而言,這一片蘊含著極大的死亡和少許的生機的藥晶,卻好像只是來自煉獄山的一顆美味糖果。

“綠巨人啊綠巨人….”

他只是又平靜的說了一句這樣的胡話,然後將這片藥晶刺入了自己的血肉之中。

然後他便在雲秦這個尋常的宅院里,安靜的渡過魔變藥物侵襲的每一個過程。

他的肌膚上,血管慢慢的鼓脹起來,好像身上爬滿無數藍黑的符文。

然後這些藍黑的顏色慢慢的消隱下去,變成肌膚下難以察覺的淺淺靛藍。

……

當林夕在雲秦的小鎮里修行魔變的時候,張平也在修行。

千魔窟的魔眼花,到了一年里最重要收成的時候,鮮花掉落後,脆嫩的睫葉和才剛剛形成不久的青色果實被切割下來,放在一個個鐵鍋里熬煮。

熬煮這些睫葉和果實的人都是瘦到了極點,皮包著骨頭,就像行走的骷髏,然而所有這些奴隸的精神卻都好到了極點,亢奮的目光都似乎在散發著瑩瑩的綠色。

張平在千魔窟最老的一個洞窟里。

這個原本繪制著很多圖騰一樣的壁畫的洞窟,成就了千魔窟最早一代的修行者。

在李苦死去之後,這個洞窟被追隨李苦的千魔窟修行者用烈火焚燒,玉石俱焚的毀滅了一些千魔窟精妙的修行之法,此刻這個洞窟里,所有的壁畫都已經消失,焦黑的牆壁上,唯有一條條深深的裂痕。

張平的身外有一條條細細的風柱開始流動。

他體內的魂力流動得十分劇烈,劇烈的程度足以讓所有的修行者都感覺到十分痛苦。

然而他的面容卻是十分冷漠,似乎這種痛苦全然發生在別人的身上,和他無關。

他的左手開始不停的顫抖,就像是要將體內某種可怖的東西從他的這只手上分娩出來一樣。

一股恐怖的熱力終于從他的手上涌出,整個洞窟里的空氣一震,其中又有無數的元氣以聖師都難以想象的速度匯聚在了他的手上。

一條散發著赤紅色光芒的火焰像一根竹筍一樣在他這只手上生成。

靠近他的山壁只是被熱氣噴涌到,便驟然發出了裂響,又出現了數條裂縫。

他的右手落向了這條火焰。

火焰沒有將他的右手染成灰燼,反而流入了他的右手里,就好像他的右手手心里,產生了無數細小的通道。

他的面孔扭曲了起來。

似乎也根本無法承受這樣的力量,他的身體搖晃了起來,左手落在了身旁被灼燒得漆黑的洞壁上。

只是這一按,堅硬如鐵的山石上,便被他的手指戳出了五個深深的孔洞。

……

聞人蒼月在山里。

他身後的山林里,扎著十幾頂行軍小帳篷,那些黑色顯舊但依舊結實的帳篷里,休憩著的全部是他從碧落陵帶出來的最忠實部下,最後的一批天狼衛。

在韶華陵被賀白荷的天人劍重創,墜星陵會戰潰敗之後,他身上籠罩著的一些光環似乎有些褪去。

他再也不是不敗的戰神。

且因為他遭受的嚴重創傷,不僅使得他不再是最強大的聖師,且已經提前步入衰老,不可能再往上跨出一階,所以大莽的有些人面對他時,也不再像以前那麼尊敬和畏懼。

尤其在夏副院長去世之後,就連他這些最忠心的部下,都已經開始擔心他會不會像一條狗一樣被殺死,或者成為某個陰謀的犧牲品。

因為他們十分清楚,煉獄山掌教是需要聞人蒼月的力量,所以才讓他活著,讓他在大莽擁有近乎為所欲為的能力,甚至可以容忍他殺死煉獄山的精英弟子。

但如果煉獄山掌教都已經決定親自出現在世間,親自出手,那已經不再那麼強大的聞人蒼月,或許在大莽就會顯得可有可無。

聞人蒼月看著前方荒無人跡的草甸,看著被深春染成深綠的山林,理了理自己被山風吹亂的頭發,然後用一條綢帶扎起。

他的鬢角,出現了一些花白的頭發,就像沾染了柳絮。

自古名將如美人,最悲便是見白發。

他傷得很重,若是全力動用魂力,體內的一些隱傷或許隨時會爆發出來。

最為關鍵的是,在他的身體不再像以前一樣強健之後,他在以前戰斗之中受傷過的地方,他以前沒有任何感覺的地方,也開始出現病痛。

沒有辦法全力出手,他的戰力便已大大下降。

以前面對兩三名聖師,他都可以全身而退,甚至全部殺死,但現在,或許一名聖師,都可以讓他的身體再次遭受致命的創傷。

當泯然眾人,對于聞人蒼月這樣的人而言,便是最大的悲哀。

只是此刻聞人蒼月的身形依舊如鐵鑄,他的眼神依舊強大而自信。

是什麼依舊讓大將軍在落到如此地步,還依舊如此強悍和自信呢?

帳篷里的一名名天狼衛在擦拭著自己的鎧甲和戰刀的時候,看著山巔的那條身影,都忍不住在心里這麼想著。

驀然間,這些除下了身上的鎧甲,正在休憩的天狼衛身體都徹底的緊繃起來。

他們看到,山巔多出了一條身影。

“這是聖上讓我交給你的。”

從聞人蒼月面前的草甸中慢慢走出,身上沒有多少塵土,似乎也只是剛剛來到這片草甸的黃袍修行者來到了聞人蒼月的對面,面無表情的交出了一個玉盒,遞到了聞人蒼月的手中。

看著這名身上的長刀流露出雷霆氣息的黃袍修行者,聞人蒼月點了點頭,沒有問任何的話,接過玉盒,打開。

然後他便笑了起來。

笑得這名原本面無表情的黃袍修行者面色漸漸發白,笑得他開始重新想到這名在雲秦征戰無敵的將領的可怖。

然後先前根本未曾行禮的這名雷霆學院修行者不由自主的垂下了頭顱,不敢停留,倒退退走。

乳白色的玉盒里,靜靜的躺著一顆朱紅色的丹藥。

這是惠靈丹。

這是在長孫錦瑟滿月時,先皇賜給他的禮物。

這種已經消失在修行者世界里的古丹,可以讓他變得重新強大起來,讓他的身體變得不再衰老,唯一的副作用,只是讓他的修行資質變得略差一些。

他已經很強。

而且他還年輕。

只要有這樣的丹藥,他便不缺時間。

雖然他知道倪鶴年這樣的人物肯定也很需要這樣的一顆丹藥,但他覺得雲秦皇帝一定會將這顆丹藥送到他的手里,尤其是在雲秦皇帝將神木飛鶴的符文送到他的手里之後。

因為光憑倪鶴年,不足以抵擋煉獄山。

在青鸞學院消失之後,雲秦皇帝也必須有可以抵擋煉獄山的力量。

將唯一的一顆先皇饋贈的丹藥,賜給一名背叛自己,且造成無數雲秦人死去的敵人,這似乎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然而事實卻是和聞人蒼月所想的一樣,雲秦皇帝就是這樣做了。

因為他本身就是一個瘋狂的人,因為他的野心,不只是要讓青鸞學院在雲秦消失,他的野心,是整個天下。

“這把火燒得太旺,到最後你又如何收場呢?”

聞人蒼月笑著,將這顆丹藥吞入肚里,他的嘴角露出了嘲笑的表情。

然後他想到了那些死在自己手里的敵手,想到他們的努力依舊化為泡影,他便覺得天地間有無窮的力量在不停的涌入自己的身體,讓他變得甚至比以往更加的強大。

他便又想到了造成他在墜星陵一役戰敗的林夕。

“我的時間還很長,你的時間卻已經快到了。”

他冷酷的笑了起來,身邊的野草被他的殺意所摧,齊根一根根折斷,“我說過,我不會給你成就聖師的時間。”

[BOOK: 007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09: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