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7
第二十六章 綠城

大荒澤夏季的風始終從東南方吹來。

逆著風流,林夕和池小夜、南宮未央已經行進了快有半個月了。

此刻林夕的面前不遠處,已經隱約出現了一片和大荒澤裡的烏雲界限分明,顯得異常明亮的青色痕跡,聽池小夜說,那就是被她們族人稱為古妖林的原始森林。

看著越來越近的家園,池小夜的臉上多了一份的凝重。

“那是什麼?”

林夕愣愣的點著綠色裡一塊好像柱狀的凸起,問道。

眼前的景象實在讓震撼。

為了節省些氣力,借助一些風流,金色的雲秦鳳凰瑞瑞已經飛得很高,但那些深鎖著雲氣,似乎吸收了一切塵埃和水汽,使得上方的天空特別清晰和明亮的巨樹,就好像在他的腳下。

這些巨樹是要有多高?

登天山脈裡的那些巨松,都肯定無法和這裡的這些巨樹相比。

這些巨樹不是和登天山脈深山裡一樣的寒帶樹木,而都是熱帶雨林裡那種枝葉特別繁茂的樹木。

關鍵的是,他看到的那塊深綠色的異樣凸起,頂部滾圓,給他的感覺就好像是一根巨大的仙人掌。

要真是仙人掌,長到上百米的高度,這是什麼仙人掌?

“那是一個石像。”池小夜看到了故鄉熟悉的景物,肩膀都有些發抖了,努力控制著心情解釋道:“古妖林裡有很多這樣的石像,大多手裡持著花草或是藤蔓,有男有女,可惜大多都已經殘破了,又爬滿了許多植物,看上去就像一根根巨柱。和你們雲秦的傳說一樣,我們族人也認為這是上古強大修行者的遺跡。”

林夕更加震撼,“這才是真正的不可知之地,要不是有你,恐怕來這裡見了這樣景象的人,都不可能想到這樣的古林裡面還有你們這樣的修行者活動的蹤跡,這片古林之後,還有許多你們這樣的修行者。”

“和你們雲秦所說的別的不可知之地相比,這古妖林也算不上太過兇險。”池小夜心事重重的隨口說道。

“那也是對你們這些自幼出入古妖林修煉,又對各種植株瞭若指掌的修行者而言。”林夕搖了搖頭,苦笑道:“否則我不相信穴蠻不想穿過這片古妖林看看。”

池小夜蹙起了眉頭,想了想,轉頭看著他,承認道:“你說的應該是對的。古妖林裡不僅有不少實力超過大國師階的妖獸,而且還有許多比這些妖獸更為可怕的食人類植株,以瑞瑞現在的體力,也至少要在途中休息兩夜,至少要用三天三夜的時間,才能穿過古妖林。要是平常修行者步行,即便知道路途,也至少要一個月的時間。即便是穴蠻裡的強者,也的確很難在這裡面撐過一個月。”

林夕深吸著撲面而來的極其新鮮的空氣,感覺有些微醉,忍不住又有些鬱悶道:“有這樣一條連穴蠻都隔絕在外的天然屏障,你們族人還擔心幫助外人會給你們帶來大的改變。”

“人永遠比妖獸和那些食人植株更為可怕。”池小夜輕聲道:“我族人既然會那麼想,就一定會有那麼想的理由。”

“我好像見過這些東西。”南宮未央突然出聲道。

林夕一怔,順著她的目光看去,卻發現她的目光,就盯在他方才說的那種古雕像上。

“難道你的出身真的和這片古妖林甚至和池小夜她們族人有關係?”

怔了一怔後,林夕的腦海裡頓時閃過了他所熟悉的狗血電視劇裡的橋段,“難道是有雲秦修行者,進入了古妖林,和這裡的修行者成了親,有了你,然後又不被這裡的修行者允許,追殺逃離到大荒澤?池小夜,你有沒有聽過族人說,有和外界修行者私奔的女族人?”

池小夜堅決的搖了搖頭,“要是有的話,我早就和你說了。”

“那難道南宮未央的父母,是來探這塊對於雲秦而言是不可知之地的修行者?然後在返程的途中,受了些意外?”林夕頓時客串起了柯南,興致勃勃的開始了推理。

只是在南宮未央根本記不起其他任何的事情的情況下,這樣的猜測根本不可能有什麼肯定的答案。

因為並沒有什麼時間可以浪費,所以時刻提醒自己不是個旅遊者的林夕並沒有做任何的探險和探秘,只是按照池小夜的指引,以最安全的線路,直接穿越古妖林。

在經過了兩夜難得的樹冠吊床休息之後,林夕終於接近了自己的目的地,池小夜口中所說的綠野城。

遠遠的,林夕和南宮未央看到了一個很大的圓形城池。

除了一道高大的綠色城牆之外,這個位於一個巨大的山谷裡的城池內外都沒有什麼分別,都是遍生著蔥綠的樹木。

所不同的是,古妖林在一片連綿的丘陵地帶戈然而止,位於丘陵地帶縱深處的這個城池的樹木並不像古妖林裡的巨木一樣高大,沒有那種恐怖的,好像隨時會化成一個巨人跳起來行走的氣勢。

距離更近了一些之後,林夕更加無語,忍不住再看著池小夜問,“你真確定你們不是樹林裡靈氣化生的精靈?或者叫德魯伊?”

之所以忍不住這麼說,是因為他已經看清楚,這綠野城的城牆,根本也是一株株樹木和藤蔓連接在一起形成!

“現在不是說這些胡話的時候。”

池小夜的臉色沉重得似乎要滴下水來,她咬著嘴唇,點了點林夕看著的綠色城牆,輕聲問道:“看見那樹牆裡間隔長著的表皮是深棕色的大樹了沒有?”

“那是棗樹?”林夕怔了怔,遠遠看去,除了過分高大之外,似乎很像棗樹,而且樹上也都結滿著紅棗一樣的果實。

“記住任何時候不要輕易靠近那些樹木五十步的距離。”池小夜沉聲道:“那是刺毒樹,在我們族中修行者的力量禦使下,可以一次性瞬間射出上千顆果實,果實威力不足以洞穿大國師階修行者的身體,但是果實汁液散發的氣息,卻是有麻痹作用,除非聖師,否則一般的修行者很容易中毒僵硬。”

“這麼厲害?”

林夕頓時苦了臉,“這不相當於每隔數十步就設了一個大型軍械…你們這是隨時要準備打仗麼,這麼多稀奇古怪的手段。”

“可惜肯定不能搬遷,又不能移動,否則這放在戰場上,豈不是比十幾座投石車加起來還厲害?”

林夕正在忍不住感歎著的時候,一陣奇異的笛鳴般聲音已經響起。

顯然池小夜的族人也已經發現有不速之客到來。

[BOOK: 007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37: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