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1
主題推薦
第三十章 拒絕

林夕首先陷入絕對的震驚,然後他突然有些莫名的哀傷,他看著依舊平靜的南宮未央,又忍不住看著自己袖子裡探出腦袋的吉祥。

他想到了大荒澤泥湖裡剛剛出生不久時的吉祥。

吉祥也是雲秦人眼中的異類。

林夕明白,所有的異類,通常都不會有好的命運。

“這不可能。”

他忍不住看著妖族的這三名智者,用力的搖著頭,“就算是某種突變,又怎麼可能讓她和你們看上去連一點相似之處都沒有,就連她的頭髮和眼瞳,都根本不是綠色,反而像雲秦人?”

手持著樹杖的妖族老婦人智者也忍不住連連的說了幾句悅耳卻晦澀難言的話。

老者歎息了一聲,“池豌智者說你說的的確不錯,然而正是因為不可能…這就像貓群裡陡然產出了一頭獅子,所以才會讓我們所有族人都開始恐懼。”

“然而要說完全不可能,卻也存在著無數的可能。”頓了頓之後,這名鬍子用細藤紮起的妖族老人,緩慢而無奈的說道:“古妖林裡面畢竟有無數我們也無法理解的東西,有我們無法理解的遺跡,符文,還有一些我們無法理解的植株。誰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引起了這樣的改變。但不管如何,這樣的結果卻確實的出現了。”

南宮未央沉默的想了想,抬起了頭,看著這名妖族老人,認真問道:“之前沒有任何的雲秦修行者到過這裡?”

“沒有。”妖族老智者看出了南宮未央心中的想法,看著她的眼眸,同樣認真的回答道:“你不能懷疑你父母之間的忠貞。”

“那好。”南宮未央點了點頭,說道:“既然我成了你們族裡的異類,那你們做了什麼?將我們的父母驅逐出去?或者試圖將我殺死?”

“這裡不會出現這樣的事情。”

三名年邁的妖族智者全部搖了搖頭,依舊由會說雲秦話的妖族老智者池蒲出聲,緩慢而清晰的解釋道:“你問池小夜就應該明白,我們族裡人雖然都大多聚集居住在這裡,但我們所有族人,從能夠獨立生活開始,就是絕對獨立的個體,想要做什麼,都沒有人會干涉,即便是父母,也不會干涉。我們這裡沒有任何高低尊卑之分,每個人都可以自由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沒有人能命令另外一個人做什麼事情。”

“沒有人會想要將你的父母驅逐出去,或者想要將你殺死。”

妖族老智者用睿智且慈愛的目光看著南宮未央,輕聲道:“只是我之前說過了,我們的族人都很害怕改變,我也說過,你的出生,讓我們所有族人都感覺很恐懼,包括你的父母。”

“你的父母不想讓所有的族人都陷入恐懼裡,他們也不想你的出現,會給這裡帶來什麼改變。”

“然後他們做了一個決定,他們決定帶著你離開這裡,到外面去看看。”

……

這間神廟般的建築物內裡,重新恢復了寂靜。

因為妖族老智者已經說得很清楚,而南宮未央又已經在沉默的思考。

“然後我父母就離開了這裡,之後的事情你們就不知道了?”

沉默了很長時間之後,南宮未央抬起了頭,看著妖族老智者,說道。

“是的。”

妖族老智者沉重的點了點頭,看了看林夕背上用布包裹著的長劍,又看著南宮未央的眼眸,“然後一直到今天,我走到你們身後,同時感覺到了兩種熟悉的氣息。”

“他身上的劍是我父母的佩劍?”

南宮未央轉頭,看了林夕背著的長劍一眼,繼續問道。

妖族老智者安靜的說道:“是你父親的佩劍,這是他們在古妖林修煉的時候所得…這是一柄非常獨特的魂兵長劍,符文可以牢牢吸附魂力,是我這一生見過,最適合雲秦禦劍修行者的魂兵長劍。他們將這柄劍命名為靈犀。”

南宮未央的神色依舊沒有什麼改變,但是她的雙手,卻是不可察覺的微微顫抖了起來。

“所以我的父母可能是在大荒澤裡,遭遇到了什麼修行者,然後戰死在了那裡,只剩下我被青鸞學院的人發現,救了下來?”她低下了頭,看著綠色的地面,輕聲問道。

妖族老智者能夠想像南宮未央的心情,他看著這名時隔多年之後,已經成為聖師而回到出生地的面嫩少女,還是點了點頭,“可能外界的修行者,從來沒有見過你父母那樣綠發綠瞳的修行者,本能的敵對,又或者他們看上了你父母身上的東西...這裡面,也依舊是有無數的可能。”

林夕陡然覺得背上的長劍變得十分沉重。

因為他和南宮未央的友情,以及南宮未央的命運,而變得異常沉重。

雖然他也是一個不屬於雲秦的旅人,但他自從在鹿林鎮中蘇醒之後,便有了讓他可以接受這個世間的父母和妹妹,然而南宮未央在懂事的時候開始,面對著的便是一座涼沁沁的皇宮。

林夕陡然徹底明白,為什麼南宮未央會是現在這樣的性格…在那樣沒有多少人情味,沒有世間的煙火氣裡長大的南宮未央,恐怕也只會有喜和不喜兩種特別分明的情緒。

他轉頭看著南宮未央,就想著是否要將自己背著的這柄劍交給南宮未央。

然而此時,南宮未央卻似已經徹底想明白,她的整個人都已經重新變得平靜。

“你們和我說過了我的身世。”南宮未央已經看著三名妖族智者再度出聲:“但還和我說了不少別的話,你先前說的一切事情都有起因和結果,是什麼意思?”

“如果他不是得到這柄長劍,如果你不是因為對這柄劍,大荒澤和這裡有些模糊的記憶,你們今日或許就不會和池小夜出現在這裡。”妖族老智者看著林夕和南宮未央,溫和的說道:“一些和我們這裡有關的事情,將來就會引起更多和我們這裡有關的事情,即便隔了很多年之後,都有可能對我們這裡產生改變。”

“我們一直認為,我們所有人,不管修為多高,對於古妖林,對於這片天地,依舊渺小得像一隻行走在巨山下的螞蟻。如果巨山倒下,螞蟻就會被壓死,而且沒有任何反抗的能力。而且任何的螞蟻,都不會知道巨山什麼時候會倒下,做什麼事情,最終會引起巨山倒下。”

“你們也都看到了,我們這裡的所有族人,都很喜歡和享受這樣平靜的生活。”妖族老智者感慨的看著遮擋門口的藤蔓,透過那些陽光透進來的縫隙,看著外面的一切:“所以我們覺得,要保持目前這樣的生活,保持目前這樣的綠野城,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變。”

“不要有任何的改變。”

“我從你的眼睛裡,看到了智慧的光芒。”妖族老智者轉頭看著林夕,緩聲道:“所以你應該明白,能夠讓我們這裡發生改變的,不僅是有可能的外敵侵入,還有一些不同於我們這裡所有人的思想。”

“任何的變化,總是由想法的變化開始。”

林夕一直在沉重而認真的聽著,他聽懂了這些妖族智者的意思,“你們是想一成不變…只是我不明白,你們所有的族人裡面,就真的沒有什麼壞人?你們這裡沒有律法,不干涉任何人的舉動,那你們怎麼能夠阻止壞人的作惡?”

“這是很自然的。”妖族老智者看著林夕,解釋道:“一個人,如果族人都不喜歡他,都遠離他,他自然會知道自己哪裡錯了。”

“可是還是會有池小夜這樣越過古妖林出去的族人。”林夕蹙著眉頭,道:“雖然是一個聽上去很完美的,和諧共生的精靈國度,但也很像一灘死水。”

“當然會有想要出去看看的人。”妖族老智者微笑道:“我們也有族人設法穿過古妖林,甚至用草汁掩飾了自己頭髮和眼瞳的顏色,隱匿著自己的修為和能力,出去外面的天地看看,但幾乎所有出去的,都會忍受不了外面的醜惡和紛爭而想回到自己的家鄉。這在我們看來,也是一種心靈修煉的過程…事實上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只是所有我們回來的人,都會更加注意不向族裡人提及外面的世界,都會更努力的去保持這裡的一切,甚至會更努力的去維護我們的天然屏障,令古妖林也亙古不變。”

“這裡的所有人,就像天然避世的隱者。”林夕想了想,抬頭看著這三名妖族智者,“所以你們認為向我提供幫助,幫我組建一支巨蜥騎乘軍,也會給你們這裡帶來改變,所以你們拒絕提供這樣的幫助?不讓族裡的人幫我培育法精藤?”

“這只是我們三個人的意見。”妖族老智者用睿智的目光看著林夕,道:“我們不會干涉別人的意見。”

“可是你們的意見卻往往等同于其餘所有族人的意見。”林夕蹙著眉頭,看著這三名妖族智者道:“因為你們的族人會認為你們說的是對的,聽從你們的意見。”

“你說的或許不錯。”

妖族老智者並沒有什麼搪塞,點了點頭,“只是我如果調換一個位置,換了你,你應該也不會想捲入外面的戰爭裡。”

[BOOK: 007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43: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