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2
第三十一章 最擅長的就是作弊

“你們說的不錯。”

林夕認真的想了想,然後抬起了頭,看著注視著自己和南宮未央的三名妖族智者,“只是按你們所說,你們不會干涉任何族人…那你們不怕我住下來,然後慢慢說服你們的族人?我是一名雲秦祭司,你們不怕你們族人的想法被我慢慢改變?”

“我從一開始就看到了你眼睛裡智慧的光芒。”妖族老智者用看著一個頑劣孩子的寬厚目光看著林夕,搖了搖頭,說道:“而且你能讓池小夜信任你,帶你到這裡來,我便更不會懷疑你的能力,但你會有足夠的時間麼?”

“像你們這麼強大的雲秦修行者,如果不是遇到最棘手的問題,又怎麼會到距離雲秦這麼遙遠的古妖林後面來尋求我們的幫助?”

反問了這兩句之後,這名妖族老智者看著林夕,平和的接著說道:“而且我始終覺得,族裡的人對你們都會採取回避的態度。”

林夕沉默了片刻,卻陽光的笑了起來,看著這三名在這裡受人尊敬的妖族智者,道:“你的意思是,在我說服你們之前,應該不太可能說服你們的族人,所以我可以試著說服你們?”

三名妖族智者也都笑了起來。

那名手持著樹杖的妖族老婦人又說了幾句林夕和南宮未央聽不懂的話語,池小夜幫林夕輕聲翻譯道:“她說這難度實在太大,勸你還是不要浪費寶貴的時間,最好想想別的辦法。”

“那個大叔連一隻鴛鴦都能說服,都能帶大黑回到雲秦,我為什麼沒有可能說服有智慧的老人?”林夕收斂了笑容,看著三名妖族智者,認真道:“從某種意義上而言,南宮未央的父母是為了這裡而死去,他們為了讓你們這裡所有族人和以前一樣,才進行自我放逐,帶著南宮未央離開這裡。在雲秦,這樣犧牲小我的人,會被認為崇高,充滿榮光。但你們實際上卻是虧欠他們,虧欠南宮未央的。現在他們的付出,你們的虧欠,難道就不能換取到你們的一些幫助?你們認為古妖林是你們的屏障,但我不妨提醒你們,大荒澤和大荒澤裡的那些穴居蠻人,同樣是你們的屏障。”

“他們在過往的很多年裡,或許得到過你們族人的些許幫助,所以他們奉你們為神靈。他們在守衛著自己賴以生存的大荒澤的同時,也相當於在守護著你們。”林夕的聲音加重了些:“我不認為古妖林對於你們的守護作用有他們強,而他們尊敬你們,守護你們,只是因為你們幫助過他們。”

在林夕的話語中,三名妖族智者的面容嚴肅了起來。

“我認為你說的是事實,雖然你的這些話有些要脅的成分。”在沉吟了片刻之後,妖族老智者看著林夕,輕歎道:“只是雲秦人和大荒澤那些部落的穴居蠻人,卻是不同的。雲秦人比他們更加複雜,也更加強大。”

南宮未央的眉頭漸漸蹙起。

她並非是因為自己的身世,她的性情和絕大多數人不同,也比絕大多數人要堅強,一些已經發生的事情,對她造成的困擾會小得多,身世的問題,只是相當於解開了她心中的一個迷惑,一個心結。她只是覺得自己更適合雲秦和外面的世界,對自己出生的這個地方有些不喜。

她此刻的蹙眉,只是覺得難辦。

她根本想不出,有任何能夠說服這三名妖族智者的方法。

而且她的感知比林夕更為強大,所以她能夠感覺到這三名妖族智者體內蘊育著的某種氣機…這種氣機讓她都覺得十分強大,尤其她感覺到這種氣機似乎隨時都能滲透進這座神廟般的建築裡,滲透進這座城裡的很多地方。這便讓她可以肯定,在外面,她和林夕或許還能對付這三名妖族智者,但在這座城裡,她和林夕應該根本不是這三名妖族智者的對手。憑藉武力懾服,也是根本不可能的。

她覺得林夕是在浪費時間,還不如到古妖林的一些地方去看看,或許能夠得到一些有用的東西。她甚至懷疑,當年的張院長也是在古妖林裡得到了明哥和大黑,因為大黑這種絕世的魂兵,只有在不可知之地才會出現,而很多記載表明,因為煉獄山的強大,張院長並沒有去過煉獄山后的魔原,在學院的很多年裡,也從沒有去過登天山脈之後,這樣一來,他探過的不可知之地便只有可能是大荒澤之後或者般若寺之後,而和般若寺之後的無盡黃沙相比,似乎古妖林才是更有可能出現明哥和大黑的地方。

所以她在蹙起了眉頭的同時,忍不住轉頭看向了林夕,然而她卻是馬上微微的一愣。

因為她從林夕的臉上看到了那種陽光而令人輕鬆的神情。

她很熟悉林夕這種神情,這是林夕只有在想到了辦法和很有自信的情形下,才會有的神色。

所以她繼續保持了沉默,沒有出聲提議讓林夕離開這個讓她不喜的地方。

“有時候為了要維護一件覺得比自身還要重要的東西,就會變得不近人情。”林夕感覺到了她的情緒,看了她一眼,對著她輕輕的點了點頭,然後看著三名妖族老智者道:“不過我想到了一個或許能夠說服你們和你們族人的方法。”

三名妖族老智者都疑惑的看著林夕,“什麼方法?”鬍子用細藤紮著的老人鄭重的問道。

“你們的族人都想聽你們的意見,是因為他們信任你們的智慧,他們認為你們比他們懂得更多,看得見更多他們看不到的東西,跟隨著你們的指引,他們可以更容易的避免給這裡帶來災禍。”林夕看了一眼三名妖族老智者,說道:“我不懷疑你們的智慧,但沒有人會認為自己是世上最有智慧的人,我或許可以證明我比你們更有眼光,更有智慧,看得更遠。”

三名妖族老智者都驚訝的張大了嘴巴。

那名身邊跟著一頭青色的巨大蝸牛,她的人本身也和蝸牛一樣,一舉一動都有些慢吞吞的妖族智者也忍不住出聲,說了幾句。

池小夜低聲解釋道:“她說你真是這麼想的?雖然她也不懷疑你的智慧,但這也不免讓人覺得你太過狂妄自大了些。”

林夕笑了起來:“試一試就知道了。”

三名妖族老智者開始互相低聲的說話,似乎是在討論有無這樣的必要,或者說給不給林夕這樣的機會。

南宮未央貼近了林夕的身體,在林夕的耳邊,用唯有兩個人聽得見的聲音道:“你真有這樣的把握?”

“你想想我最厲害的是什麼?”林夕也用唯有兩個人聽見的聲音,回應道:“我最厲害的,就是不合道理…他們再厲害,知道的再多,也是在道理之內,可是和我是不能講道理的。”

南宮未央皺著眉頭想了想,覺得的確和林夕說的一樣,於是她點了點頭,不再出聲。

“我們認為你說的話站不住腳。”

就在這時,三名妖族智者已經商量完了,鬍子用細藤紮著的老人認真的看著林夕,搖頭拒絕道:“就如你連蜂塔和天玉蜂都不知道,就算你懂得的東西要比我們多得多,但你應該明白,最為關鍵的是適合,一名對我們族人和這古妖林懂得比我們少的人,不可能比我們更能做出更正確的指引,所以我們認為沒有必要證明什麼。”

聽到這樣明顯不給機會的話,林夕卻是依舊微笑著搖了搖頭,“不,雲秦有句話叫舉一反三,我既然明白了那一點,又來到了這樣的地方,就能開始明白和領悟很多東西。見到即明,這便也更加能夠證明我比你們更有智慧。”

“我們可以玩個小遊戲。”微微一頓後,林夕看著三名眉頭都皺了起來的妖族智者,真摯的說道,“你們可以問我一個只有你們這樣的智者才知道的問題,有關這裡和古妖林的問題,然後你們將你們心中的答案寫在手心裡,我也寫在手心裡,到時看寫得答案是否一樣。”

“這簡直荒謬。”身旁跟著青色蝸牛的妖族智者用林夕聽不懂的話不快的嘟囔道。

“看來你是的確不會死心的。”鬍子用細藤纏起的老智者皺著眉頭,道:“不過這的確很簡單,好,我就問你,為什麼泥傀會在每年夏季的時候,成群結隊的出現在萬花澗的東邊?”

南宮未央和池小夜的目光都聚集在了林夕的身上。

這是個聞所未聞的問題,就算是池小夜,也只知道萬花澗是古妖林東部的一個巨大峽穀,但她也從未去過,只知道那裡有許多厲害的妖獸,她也根本沒有聽說過什麼叫泥傀。

但是林夕卻笑了起來。

“這個世上還有誰比我更擅長作弊這件事?”

他也用唯有自己聽見的聲音愉快的嘟囔了一句。

這個時候的他想到了靈夏湖畔的青鸞學院大試,他的心裡就覺得溫暖。而且這世上誰也不知道,作為青鸞學院的天選…他卻是作弊才能進入青鸞學院的。

[BOOK: 007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31: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