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4
第三十三章 一次別有風味的冒險


老智者越發有些尷尬,畢竟在綠野城這種地方平時根本不會有什麼交易,所以在討價還價方面,任何一個普通的雲秦商人都反而比他們更加擅長。

“我讓池雨音來和你詳那幾名族人的情況,她本身和一些族人組成了營救隊,要去營救那幾名族人。”這名老智者直接轉換了話題,用力的朝著外面呼喝了幾聲。

一名綠瞳綠發的美麗女子很快出現在了林夕等人的面前。

這名年紀看上去比池夜略大的年輕女子的穿著在綠野城里顯得有些另類。

她身上的衣物也是用那種奇特的墨綠s 縴維編織的,只是卻不是那種短袍,而是緊身的勁裝。

她的裝束也顯得有些另類,綠s 的長發在腦後結成了一條辮子,大腿外側綁著兩個劍囊,插著兩柄短劍。

以至于她的身雖然也不高大,但這種另類的英武干練,還是讓林夕第一時間聯想了自己先前世界的某人,于是他忍不住笑了起來,和這名結辮妖族少女打招呼︰“你好,勞拉。”

池夜自然無法理解林夕的這句胡話,她只是以為林夕先前有些出神,听錯了名字,輕聲提醒道︰“她叫池雨音,不叫勞拉,她在綠野城的外號叫做池暴力,她是族里年輕人里面,最喜歡去古妖林中妖獸打架的…同樣,她也比我們更會戰斗。”

“那還不是池勞拉。”林夕笑得更加燦爛和得意了一些。

一身勁裝,在林夕的眼里是東方古裝版勞拉的池雨音皺起了眉頭,她的雙手不自覺的落在了自己大腿外側的兩柄短劍的劍柄上。

她本身是綠野城年輕人里最好戰,也是最強大的人之一,雖然她根本听不懂雲秦話,但她卻有種比野獸還要敏銳的直覺,林夕的玩笑第一時間引起了她的不快和敵意。

池夜馬上緊張了起來,輕聲的對池雨音解釋道︰“智者接受了他的建議,決定和他締結盟約,他會盡力協助你們去救那些被困的族人,所以池蒲智者才讓你來介紹一些具體情形。”

池雨音的雙手從淡綠s 的劍柄上放開了,但她依舊不掩飾那種只是看著三位智者和池夜的面子的神s ,用硬邦邦的語氣敘述道︰“我們有五個族人在墨晶叢林里失蹤了,通過他們留下的標記,我們確定他們最終是困在了那里的一個地下洞穴里。那個地下洞穴四通八達,不知道他們是發現了什麼,還是純粹想進去探秘才深入其中,但後來的探查,可以肯定的是,有綠蘿精活動的蹤跡。”

“什麼是綠蘿精?”听著池夜同步的翻譯,林夕用唯有他和池夜听得見的聲音,在池夜的耳畔問道。

池夜知道林夕不能用常理度之,所以她也不去想林夕為什麼知道許多她都不知道的事情,卻連這里每一個人都知道的東西都不知道,她也不動聲s 的在林夕耳畔解釋道︰“那是古妖林中一種奇特的食人植株,外形半人半藤蔓,葉子和普通的綠蘿差不多,但形如雙足的根系能夠讓這種植株飛快的移動,通過藤蔓纏繞和根系扎刺的手段,來殺死敵人,也有你們雲秦所的大魂師階修行者的力量。”

“不可知之地是不可知之地。”林夕微怔,真摯的感嘆︰“連食人植物都可以如此有個性。”

“問問她,凶險在哪里?”然後他轉頭看了一眼三名妖族智者,微笑著輕聲對池夜道︰“如果綠蘿精這種東西也算是妖獸的話,那只是大魂師水準的妖獸,怎麼會讓你的族人這麼如臨大敵,還讓這些智者想尋求我們的幫助?”

池夜馬上看著池雨音了。

池雨音也馬上用生硬的語氣連了幾句。

“她什麼?”林夕這次沒有听池夜的同步翻譯,有些驚訝的轉頭看著池夜,卻看池夜滿臉的震驚。

“那個地底洞穴一直被懷疑是樹立古妖林里那些石像的某位修行者的陵室,里面四通八達,永恆的黑暗,算是燈籠花的光亮,也只能照亮數十步的距離,極其容易被偷襲。”

關閉

“那五個族人里面,有池竹。”

池夜回過了神來,先翻譯了池雨音的兩句,然後用極低的聲音又補充了兩句。

“綠蘿精的氣息和普通的藤蔓沒有區別,一些生長時間很長的綠蘿精,藤蔓和觸根甚至能夠長達百米。”

“池竹是我們族里獲得叢林獵手稱號的修行者,只有獵殺過十頭以上凶猛的,大國師級的妖獸的,才能獲得這樣的稱號。他的魂力修為是大國師巔峰。”

林夕頓時完全明白了。

且不論那個必定十分深邃和宏大的地底洞穴群底是否和古修行者的遺跡有關,綠蘿精的特性,使得進入黑暗世界的修行者隨時都可能面對從地下冒出,扎穿身體的根系。

池夜這種被雲秦皇帝稱為妖族的修行者,戰斗方式和擁有的手段和一般修行者截然不同。

像高亞楠和吉祥擁有凝聚極寒元氣的能力一樣,這些能夠御使植株的獨特修行者,在他們熟悉的這片天地里,戰力更是要比在別的地方上升一階,這里一名大國師巔峰的修行者,了雲秦,恐怕都有可能擁有和一名普通聖師抗衡的能力,更不用在古妖林里。

聖階的力量都依舊被困住,便足以明那個地底洞穴的凶險。

“你們怎麼確定那幾名族人還活著?”林夕沉吟了一下,在池夜的耳畔輕聲道︰“不要我現實,只是如果純粹將這件事情當成一個軍中的任務來考慮,如果那些族人已經死去,那便根本不值得更多的人為之冒險。”

池夜緩緩的點了點頭,和池雨音對話了幾句,然後對著林夕輕聲的解釋道︰“我們族人行動一般除了會留下記號之外,還會帶著一些特有的大傘蒲公英的種子。這些蒲公英的種子非常輕,有一點點的微風,會隨著風飄得處都是,然後又會很快的發芽。這種蒲公英同樣是我們綠野城培育出來的,在古妖林里存活十幾天會枯死,只能在綠野城里生長,但在外面,如果看有這樣的蒲公英種子,或者已經發芽的蒲公英種子,可以肯定有族人遭遇了凶險…這是我們族人進入古妖林修行的特有求救訊號。通過對這種蒲公英種子的發芽生長程度,我們可以判斷是什麼時候放飛出來的。那個地底洞穴外面最新的蒲公英種子是不久之前才放出的,且依舊可以看有蒲公英種子飛出來,明內里至少有族人活著。”

微微一頓之後,一路上已經很清楚林夕好奇寶寶性格的池夜又主動飛快補充了一句,“之所以不用像蝴蝶之類的昆蟲作為通用的求救手段,那是因為古妖林中幾乎所有的妖獸和像是妖獸一樣的植株,都是食肉的,很多植株會捕食昆蟲,但沒有任何一種東西會對這種蒲公英種子感興趣。”

池夜的述已經詳細不能再詳細。

“你們的這個位于墨晶叢林里的洞穴,距離這里有多遠?”林夕只是蹙了蹙眉頭,看著池夜認真的問道。

池夜看著林夕明亮的眼楮,道︰“在萬花澗的西面,這里出發去墨晶叢林大約要走四天。”

“既然你的這些族人還活著,這又是我們能夠和你們族人締結盟約的先決條件,那事不宜遲,我們馬上出發。”林夕點了點頭,對池夜道︰“你告訴這個池勞拉,謝謝她提供的訊息,只是四天的變數太大了,我們可以讓瑞瑞帶我們過去。告訴她,抱歉,以瑞瑞的力量,差不多也只能帶我們三個,所以我們自己過去可以了,她們營救隊可以等待我們的消息,或者隨後趕去。”

池夜已經習慣了不去想林夕的話,只是純粹的做著翻譯,這次她也是不假思索的將林夕的話翻譯給了池雨音。

然而林夕很快看,池雨音看著自己的眼神像龍蛇山脈里的那些老兵看著新兵的眼神,而且還是看著一個很像白痴的新兵的眼神,同時池雨音還明顯鄙夷的了一句話。

“她什麼?”林夕很摸不著頭腦的問池夜。

池夜的臉s 也有些古怪,她輕聲道︰“她,不是雲秦修行者才可以擁有會飛的坐騎。”

林夕頓時微汗,苦著臉看著池夜︰“你們族里也有會飛的坐騎?為什麼不提醒我一下?”

池夜無可奈何道︰“忘了。”

“好白痴的對話。”南宮未央面無表情,嘴唇微動,認認真真的低聲道︰“被人听見顯得你更白痴…你要是再多幾句,不知道那三名智者會不會改變主意。”

林夕笑了起來,站起來旁若無人的伸了一個懶腰。

“什麼都是假的,能救出人才是真的。”

“走,帶我見識一下你們的坐騎。”

他看著很是鄙視他的池雨音微笑著,做了一個請的手勢。

對方質疑和鄙視的眼神,讓他想了自己第一次龍蛇山脈,羊尖田巡牧軍時。

[BOOK: 007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5:07: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