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6
第三十五章 黑暗寶石


林夕的目光聚集到了這名對自己發出挑戰的妖族箭手身上。

這是一名顯得特別整潔干淨,甚至讓人覺得有潔癖的長發英俊年輕人。

他的每一根頭發都梳理得非常柔順垂直,即便沒有扎起,垂散在腦後,也不見得散亂。

他的肌膚就好像剛剛洗了幾次澡一樣的干淨,指甲都經過精心的修剪,衣袍的邊邊角角也是不見任何一絲污垢。

一柄十分精致,弓身是鏤空的淡綠色長弓掛在他的身後。

這名年輕的妖族射手的形象,和林夕想象中的精靈射手幾乎完全吻合。

順著對方的目光,林夕眼楮的余光掃到了從自己身後露出的半截弓盒的影子,他明白這名叫池芒的妖族箭手應該是從自己背著的弓盒猜出了自己是箭師的身份,再加上應該是對池粟和自己的交談有些不滿,覺得族人和外來的雲秦修行者太過親密,會讓雲秦修行者知道太多綠野城和古妖林的事情。

“你現在已經知道了你自己的來歷…你還把他們看成你的族人麼?”林夕沒有第一時間回答這名發出挑戰的妖族箭手,而是輕聲問了身旁的南宮未央一句。

南宮未央皺了皺眉頭,看了林夕一眼,“喜歡和不喜歡是一回事情,但出生在這里,他們是我的族人,這卻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說實話你的性格和普通的雲秦人有太大的不同,只是你的這些族人卻是和你有很多相同之處。”林夕輕輕的笑了笑,看著眼神分外凌厲和冷峻的妖族箭手的綠色雙瞳,輕聲道︰“你看他們的眼楮就像最純淨的綠色寶石,任何的情緒都能那麼清晰的從中反應出來。不管你的這些族人到底在想法上面和我們有什麼區別,但是這樣純淨的眼瞳,卻實在很難讓我生出揍他們一頓的戰意出來啊…”

南宮未央絲毫不感興趣的樣子,說道︰“願打就打,不想打就不要打,我又不感傷,又不難過,又不用你來開導我,你那麼多廢話做什麼。”

被直接看穿的林夕訕訕的笑了笑,這才對那名妖族箭手溫和的搖了搖頭,道︰“任何的比試總是要消耗不少魂力,我看沒有什麼必要了,到對敵的時候互相探討學習便可以了。”

英俊的妖族箭手沒有想到林夕會如此干脆的拒絕。

他皺起了眉頭,端詳了林夕很久,“這些雲秦修行者是真的因為強大而自信,還是故弄玄虛?”他忍不住對著身前的池雨音低聲說道。

池雨音頭也不回,“不用著急,很快就會知道了。”

除了池芒和池粟之外,另外兩名妖族修行者始終沒有說話。

只是無論是其中那名和池小夜看上去差不多年紀,只是比池小夜看上去還要嬌小一些,身上看不見任何武器的妖族少女,還是那名長著絡腮胡子的妖族男子,眼神里閃爍著的也明顯是對林夕和南宮未央的懷疑。

雖然這些妖族的強者都覺得三名智者做出這樣的決定一定有道理,但他們心里也都不認為外來的雲秦修行者在古妖林里的作用會比他們更大。

……

感覺到其余族人明顯不悅的池粟不好意思再表現得和林夕太過親近,和林夕等人略微拉開了一些距離。

行進的過程便開始變得有些沉悶。

所幸步行四天的距離對于仙蝶花的飛行速度而言也並不遙遠,當正午的陽光開始變得有些昏黃,林夕還在端詳著前方英俊的妖族箭手池芒背後弓囊里露出的綠色箭矢時,最前方的池雨音已經開始降落。

已經到了墨晶叢林。

一株株奇特的,似乎沒有樹皮的參天巨木和如蜘蛛網般密集的藤蔓類植物,將這片叢林塞得嚴嚴實實,讓人在往下降落的時候,就對進入其中心生恐懼。

有一股異常濃烈,甚至讓林夕都感到頭暈的香氣,充斥在這片叢林的內里和漂浮在叢林的上空。

“這是從萬花澗飄過來的香氣,其中最濃烈是白灼花的香氣,很容易令人不適,你們需要一些時間適應。”

看到林夕和南宮未央的神色,池小夜馬上主動的解釋道。

“按你先前所說,萬花澗距離這里還有很遠。這里的花香就已經這麼濃烈,那萬花澗里的香氣要濃烈到什麼樣的程度?”林夕覺得這種香氣甚至讓他感覺有些惡心反胃,忍不住皺著眉頭說道。

池小夜點了點頭,“許多花粉還有劇毒,這也正是除了萬花澗妖獸眾多之外,我們族人都極少會進入萬花澗的原因,雖然我們確定萬花澗里有不少對我們有用的植株,甚至有可能有古修行者遺留下來的東西。”

林夕就像在龍蛇山脈里一樣,扯了幾塊黑布蒙住了自己的口鼻,這讓他感覺好受了些。

“萬花澗這樣的地方,應該算是不可知之地里面的不可知之地了。”他想到了什麼,蹙著眉頭,低聲自語道。

就在這時,他眼前的一切景物驟然變得黑暗下來。

他不自覺的用力眨了眨眼楮,驚訝的環顧四周,此時他們還只是剛剛降落到樹冠下方,距離地面還有二十余米的高度,地面上各種低矮的植株比外面看起來還要密集,只是任何人都可以第一時間肯定,在這樣的高度,不落入那些密集的植株里面,按理是不應該感覺這麼黑暗的。

似乎地面上,是有什麼東西,吸收了這片叢林里的光線一樣。

數團光亮突然從那名身材最為嬌小的妖族少女的面前升騰了起來。

她的手里有幾朵自然發光的白色花朵綻放了起來,然後睫蔓繼續生長,使得這些發亮的,有些像蓮花一樣的花朵,就像一盞盞燈籠一樣從她的手里垂落。

借著這些白色花朵有些朦朧的光亮,林夕看到了前方不遠處的密林間出現了一個巨大的山洞,洞口生長的蕨類植物就像一條條瀑布一樣垂落,因為洞口的空氣比林間的空氣更加冰冷一些,所以這些蕨類植物的葉子上始終有晶瑩的露珠像珍珠一樣在不停的滾動、滴落。

洞口有些像香蕉樹一樣的植物不停的得到適度的灌溉,長得分外高大,讓林夕比身處在大荒澤里的旅人芋林中還更有種來到了巨人國度的感覺。

洞口裸露在外面的一些岩石是黑色的,閃耀著金屬的光澤。

在接近這個洞口的過程中,林夕看到林地里也有不少這樣的閃著金屬光澤的黑色岩石。

就是這些岩石有吸收光亮的能力,所以前方那名妖族少女手中垂落的花朵發出的光線雖然不弱,但在這種林地里,卻還顯得有些朦朧。

為了確認,林夕蹙著眉頭,朝著最近的一塊這樣的岩石伸出了右手。

一條分外明亮和純淨的光束,驟然驅散了大片的黑暗,出現在這片幽暗寂靜的叢林里,落到那塊岩石上。

從林夕的右手食指上發出的這條明亮純淨的光束落在那塊岩石上時,林夕和南宮未央都清楚的看到,那塊黑色的岩石通體透亮,完全就像是某種黑色的晶瑩寶石,而且幾乎沒有什麼光線,從這種岩石的另外一側透出。

光亮和熱度,被這種岩石幾乎全部吸納在了內里。

這種奇異的特性,讓林夕瞬間有些失色的轉頭問池小夜︰“這些是什麼石頭?”

林夕陷入震驚,池雨音這些妖族的修行者看著他的目光,卻是已經有了明顯的不同。

指尖直接流淌出比月亮花還要明亮和純淨的光線,且明顯蘊含著獨特的力量,這種手段,對于這些妖族的修行者而言也是從來沒有見過的。

毫無疑問,在這種幽暗的環境里面,尤其是在更為黑暗的洞窟里,這種手段會十分有用。

“這就是雲秦大祭司的光明?”

池粟的眼楮一下子亮了,這名也充滿著強烈求知欲的妖族青年不由自主的搶在了池小夜之前發聲︰“你竟然是一名雲秦大祭司?”

“是的。”林夕的注意力已經全部被這種黑色晶石吸引了,他的目光甚至沒有離開那塊黑色晶石︰“這些到底是什麼石頭?”

“我們稱這些石頭為黑暗寶石,這些石頭並不堅硬,只是能夠自然吸附光亮和一些熱力。”池粟有些猶豫的看著林夕,鼓足勇氣問道︰“這種石頭這片叢林里到處都是,這片叢林也正因此得名,難道有什麼特別麼?”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听到了和自己判斷相同的回答,林夕深吸了一口氣,苦笑道︰“你們的修行方式和外面有很大區別,這種玉石對于你們而言再普通不過,但對于我們雲秦或者大莽的修行者…有些明顯元氣特性的晶石,卻往往是用于煉制魂兵的上佳材料。”

“原來是這樣。”池粟愣了愣,反應了過來。

最前方的池雨音等人卻是面色陡然變得冷峻了數分,她和其余這幾名妖族修行者反而更清楚的听出了林夕話里隱含的意思。

古妖林中最為普通的東西,對于外界的修行者而言,卻很有可能是十分寶貴的。

所以如果古妖林的秘密越來越被外界修行者知曉,古妖林對于外界修行者的吸引力,恐怕越來越難以抵擋。

[BOOK: 007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0:27: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