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7
第三十六章 強大的箭手

“他們還活著!”

身材最為嬌小,手裡飄蕩著幾朵發光的明月花的妖族少女池珊發出了一聲低聲歡呼。

但是隨即她馬上轉過身去,對著池雨音有些凝重的說道:“他們的大傘蒲公英種子已經不多了。”

林夕看到了不少白色的蒲公英種子落在樹上,岩石上。

這些白色的蒲公英種子都像一個個絨球,足有手掌大小,這麼大的蒲公英種子,的確非常顯眼,不容易被行進的修行者忽略。

林夕看到有些蒲公英種子已經發芽,長出了微紫色的莖稈,他才剛剛想明白這些妖族的修行者應該是從最近的白色蒲公英種子的數量判斷出失限在裡面的族人手頭上的蒲公英種子已經不多,就在此時,面色冷峻的池雨音出聲道:“我們進去。”

根本不等林夕等人的回應,她已經朝著前方更為黑暗的山洞飄飛了進去。

明月花的光亮被大幅度的吸收了,顯得更加朦朧,就好像有薄薄的雲彩時,灑落的月光。

跟在池雨音等人身後進入黑暗山洞的林夕等人看到,這個山洞四壁裸露的普通山石裡,也夾雜著不少黑色的晶石,這種吸收光線的黑色晶石,就像一個個細小的黑暗通道,讓人更加覺得氣氛壓抑和緊張。

前方很快出現了重重疊疊的尖利影子。

“我們要下去行走。”

池雨音的聲音很快響了起來,顯得有些空洞和回音重重。

那些尖利的影子全部都是一根根的石筍,犬牙交錯,即便是仙蝶花這樣的大小,看上去都無法飛行通過。

“看來也是為了節省魂力。”

林夕自己嘀咕了一聲。

他看出池雨音的魂力已經損耗了不小,身上不停閃耀出淡淡的綠光,看來控制仙蝶花這樣的植物,和禦使神木飛鶴一樣,需要不停的貫注一些魂力。

池雨音等人顯然沒有和林夕商量營救計畫的,林夕也樂得清閒,不動什麼腦筋,只是跟在這些妖族修行者的身後,就像旅遊一樣,看著這個巨大而深邃的黑暗山洞。

已經連續有岔道出現,池雨音等人顯然是在追蹤著族人留下的一些痕跡前進,在選擇前進道路時根本沒有任何的猶豫,行進的速度很快。

除了那些不像是石鐘乳,不知道因何生成的一根根巨大尖利的石筍之外,林夕沒有看到任何人為雕琢的跡象。

這種地方,真的像這些妖族懷疑的一樣,裡面有古修行者的陵墓存在麼?

最前方的池雨音和池珊突然停下了。

她們此時沒有發出任何聲音,但是所有的人都已經知道兩人為什麼有這樣的舉動。

前方的一條岔路口,在明月花的朦朧光亮裡,突然出現了六條行走著的身影。

“綠蘿精。”

林夕驚奇的瞪大了眼睛,腦海裡馬上蹦出了這三個字。

那六條身影,給他的第一感覺,就像是六根立在地上的大蘿蔔,然而這些“蘿蔔”是行走著的,它們的上半部分是茂密的綠色大葉子,下半部分,是灰綠色的,就像兩條纏滿了許多布條的腿。

這些綠蘿精顯然也沒有料到會在這裡陡然撞到這麼多修行者。

它們顯然有天生的危險感,只在一瞬間,這六個綠蘿精竟然都發出了女子尖叫般的奇異嘶鳴聲。

這聲音是因為它們的身體劇烈扭動依舊藤蔓和樹葉刮擦引起的。

許多長鞭一樣的藤條從它們的足底湧出,有些順著地面飛快的爬行,有些卻是攀附上了上面的岩石,在空中像投擲的梭鏢一樣穿行。

有許多沙沙的聲音同時響起,那是許多堅硬岩石的表面,被這些藤蔓抽出了深痕,有石粉在不停的灑落。

林夕的手下意識的摸向身後的弓盒,然而在這一瞬間,他的動作卻出現了停頓。

因為就在此時,他看到前方曾向他挑戰的池芒已經冷靜的豎起了手中的長弓。

通體鏤空,讓人想起中州最精美的象牙雕的綠色長弓中閃出了許多微黃的光星,就好像一片翠綠的草原裡有黃色的小野花驟然盛開。

六聲破空聲幾乎同時響起。

林夕注意到了這名妖族的施箭方式…這名妖族箭手是用右手除了大拇指之外的四指並排開弓,每兩根手指之間夾著一根箭矢。

也就是說,這名妖族箭手一次性就是射出三枝箭矢,六枝箭矢只是兩次控弦就全部射出。

四指並列拉動弓弦,這對於箭手而言是最沒有穩定性的控弦方式之一,然而林夕看到,這名妖族射手非但做到了穩定,而且他的六枝箭矢,都準確無誤的鎖定了一個綠蘿精。

只是用指間縫隙和弓弦上位置的調整,就能做到一次施射,分射面前的三個目標…雖然那三個目標是擠在一起的,但這種箭技,也不知經過了多少次的修煉,也已經足夠用二字來形容。

這是一名速射手。

林夕在心中給這名妖族箭手下了定義。

因為這樣的箭技顯然能夠做到一擊分射對手的三處不同部位,完全等同於一名箭手在射出的裡,他射出了三箭。

要是在戰場上,有這樣的一名速射手和自己、邊淩涵配合的話,那恐怕除了是厲害的聖師,否則對方的將領,恐怕是想殺誰就殺誰。

所有這些,只是林夕在破空聲響起的一瞬間,腦海中閃過的想法。

在下一刻,他就有些微微的怔住了。

先前池小夜告訴他和南宮未央的訊息沒有任何的,這些綠蘿精的確有相當於大魂師階的修行者的能力。

這種能力並不只是指攻擊的力量,還在於對敵的反應。

面對迎面而來的六枝綠色箭矢,每一個綠蘿精就都如同發出了一聲更為尖利的嘶鳴,都從“頭頂”的綠葉中,伸出了一根更為粗大的藤蔓,準確無誤的掃在了箭矢上。

“咄!”“咄!”…

沉悶的撞擊聲驟然響起,在黑暗的山洞裡回蕩。

這種聲音就像用最堅硬的木板拍打某種皮革的聲音。

綠色箭矢的力量似乎並不足以無視這樣的拍打而前行,然而並沒有出現箭矢從中折斷,或者被打偏掃飛出去的景象。

就在這些藤蔓掃中箭矢的一瞬間,這些綠色箭矢陡然發光、變色、生長,散開,變成了一團團有十餘條深紅色根須,就像章魚一樣的奇特植物。

噗噗聲隨即不斷響起。

這每一根散開的綠色箭矢變成的植株,竟然像一條條章魚,迎面吸附在了這些綠蘿精的上半身上。

如章魚腳一樣的深紅色根須狠狠的勒入了這些綠蘿精的體內。

這些綠蘿精發出了更瘋狂的嘶鳴聲,探出的藤蔓全部收回,拼命的想要將身上這“深紅色章魚”扯掉。

然而黑暗中有更多的光亮發出。

無論是綠得流油般的寬大葉子,還是兩條腿一樣的粗大灰綠色莖幹,還是收回的藤條,和這些深紅色根須接觸到的部分,全部出現了焦痕,然後開始出現了火光,燃燒。

六條綠色的身影在火光中拼命的扭動著,然而無法扭動得開,火焰燃燒得越來越猛烈,最終大半部分全部燃成灰燼,只剩下兩段如腳底板一樣的木樁,在嫋嫋的燃著青煙。

看著這樣的景象,林夕的目光有些複雜。

這何止是一名速射手。

他已經開始想像,一名修行者被這樣的一團“章魚”撲在臉面上是什麼景象。

“這種箭矢都是植物?”

他忍不住看著收弓的池芒,認真虛心的請教道:“要是打在我們修行者身上,也會不會燃燒起來?”

池芒皺了皺眉頭,然而因為林夕先前釋放的光明,以及現在平和虛心的神色,他微微猶豫了一下,還是說道:“這是火荼蘿,可以瞬間汲取大量水分生長,最終的釋放就是燃燒。它的種子就在燃燒產生的那些煙霧裡。除非是金屬,否則應該都可以燃燒。”

“好厲害的魂兵,而且應該是你們這些擁有獨特體質的修行者才能使用的特有魂兵。”在池小夜幾乎同步的解釋下,林夕真誠的讚歎了一句,接著請教道:“如果用普通的箭矢,這些綠蘿精有比較致命的地方麼?”

“中間。”池芒顯然也想看看林夕的箭技,他注視著林夕,說道:“綠蘿精的雙足連接處…如果能用箭矢從那裡從中破開,將綠蘿精直接從中間一分為二,綠蘿精就會死。”

“好奇特的植物。”

林夕看了前方那些嫋嫋生煙的“腳底板”一眼,搖了搖頭,然後打開了身後的弓盒。

池芒的眉頭頓時挑起。

原本一直都沒有回頭的池雨音也感覺到了什麼,轉過身來看著林夕。

這些妖族修行者都不理解林夕這個時候打開弓盒是要做什麼。

林夕平和的微微一笑,伸手勾動了取出的大黑的三根弓弦。

前方遠處的黑暗之中,驟然響起了一陣驚恐的嘶鳴聲。

池雨音等人的臉色頓時變了變。

池珊將手裡的其中一朵明月花奮力的像投擲火把一般,朝著前方的黑暗丟了過去。

隨著光亮的前行,這些妖族修行者看到了至少有十五六個綠蘿精在驚恐的扭動著,潮水一般的退往更後方的黑暗中。

有一個綠蘿精一動不動的站著,伸出的藤蔓都一動不動的垂在地上,中間已經破開一個大洞,完全裂成了兩半。


本帖最後由 danchou888 於 2013-4-22 00:04 編輯

[BOOK: 007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27: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