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9
第三十八章 海妖王




一連串急速的音階從池雨音的口中涌出,就真的像精靈在唱歌。

池粟又手忙腳亂的從狼牙棒一樣的容器里取出了一些種子,交給了身材最為嬌小的池珊。

池珊的綠色發絲在身後開始狂舞,一條條的氣流,甚至在她的身周如同利劍一般往外激飛而出。

一株株玄鐵色,好像鋼鐵一般的荊棘,在地面生長出來,只是一個呼吸的時間,就已經長到兩人高的高度。

林夕的眉頭蹙了起來。

光是從池珊身上的魂力激蕩產生的氣息,就可以感知出來這名看上去身材最為嬌小,弱不禁風的妖族少女竟然是修為還在他之上,已經接近大國師高階的強大修行者。只是南宮未央方才已經出劍,這些妖族的修行者不可能不明白南宮未央是一名御劍聖師,他不覺得光是這三只水鬼蜘蛛和後方的綠蘿精就能讓這些妖族修行者緊張到如此程度。

更讓他覺得事情不這麼簡單的是,池小夜也沒有第一時間對他解釋池雨音說的是什麼。

“水鬼蜘蛛有些智慧,但綠蘿精這種東西卻是純粹的掠食,並沒有什麼智慧。”

在林夕轉過頭,目光落在池小夜的身上時,池小夜才從震驚中剛剛回過神來一般,凝重的飛快對林夕說道︰“綠蘿精和水鬼蜘蛛之間並沒有什麼關系,平時綠蘿精應該反而會避開水鬼蜘蛛這種更為強大的妖獸,所以不可能存在巧合,形成這種前後夾攻的局面。按照我們對古妖林的經驗,最為可能的,就是這兩種東西受迫于某種更強大的妖獸。”

“能夠迫使這兩種東西听命的,在我們的認識里面,也只有幾種妖獸才能做到,而這幾種妖獸,都是傳說中的聖階存在。”池小夜看著林夕和南宮未央,又飛快的補充了一句。

“有可能有實力達到聖階的妖獸?”

林夕頓時理解了這些妖族修行者為什麼會如臨大敵。

聖階的妖獸,本身就是只在不可知之地才會出現的存在,最為關鍵的是,就和雲秦修行者對敵這些妖族修行者肯定會不習慣而吃虧一樣,正是因為聖階的妖獸比世間的聖師還要稀少,所以修行者對這種妖獸的戰斗方式的了解就更少,更容易吃虧。

“咚!”

兩頭老綠蘿精身後的黑暗里,陡然傳出了一聲沉悶的的聲音。

兩頭老綠蘿精本來正拼命的扭動著,發出嘶鳴一樣的聲音,讓林夕甚至可以清晰的看到它們的“雙足”上有著和普通的綠蘿精不一樣的紋理,像是一條條顯露在外面的年輪。但在這一聲沉悶的聲音響起之後,這兩頭老綠蘿精都馬上停止了扭動,只是好像微微戰栗一般,上半身的綠葉發出了沙沙的響聲。

而前方的甬道中,那三頭原本似乎已經蠢蠢欲動的水鬼蜘蛛也都明顯的瑟縮了起來,停留在了原地。

“咚!”“咚!”….

一聲聲沉悶的聲音不斷的響起。

第一聲聲音響起之時,所有的人听上去就像是遠處有人在敲擊大鼓,然而等到這聲音不斷的響起,所有的人就都可以肯定,這是腳步聲。

是什麼樣沉重的身體,踩踏在地上,才能發出這樣巨大的聲音?

池雨音的雙手緊緊的握著自己兩柄短劍的劍柄,她不由自主的轉頭看了南宮未央和林夕一眼,手心里已經全部都是冷汗,光是這種腳步聲,就已經讓她產生了無法抗衡之感。

然而令她心中不知涌起何種情緒的是,她看到林夕和南宮未央的面容都是十分的平靜。

……

在第一聲腳步聲響起的瞬間,池珊就已經變了臉色。

她嬌小的身軀就好像變成了一個巨大的鼓風機。

一股股散發著淡綠色光華的魂力從她的雙手不停的沁出,那些鋼鐵一樣的荊棘瘋狂的生長著,只是數息的時間,就已經充斥了明月花的光亮照耀的空間。

荊棘最粗的部分已經長到小孩手臂粗細,最細的部分也有手指粗細,上面生長的尖刺都有數寸長短,閃著令人心悸的寒芒。

腳步聲越來越響。

漸漸的變得已經不像是沉悶的巨鼓在敲擊,而是像巨柱在沖擊著大地。

地面像地震一樣不停的震顫著。

平靜的注視著兩個呆立不敢動的綠蘿精身後黑暗的林夕突然抬起了手。

池雨音等所有妖族修行者的目光都被林夕的這個動作吸引,在下一瞬間,她們又反應了過來,目光投向了林夕手指所點的前方。

一點點細小的光亮在林夕的指尖亮起,瞬間擴大,變成了一股股耀眼的光束。

一個不急不緩前行的直立身影出現在所有人的視線之中。

這完全是一個人形,遠遠看去就像是有一個人在走來。

只是這個人的頭發雖然也是黑色的,但身上卻是長滿了盔甲一樣的藍黑色鱗片,頭發和這些鱗片也都是濕漉漉的,好像覆蓋著一層鯰魚身上的黏液一樣。

它身上的獨特魂力光芒,在它的身下形成了一個若有若無的光環,就好像有一汪海水在不停的蕩漾。

它的身材,也是和普通人一樣差不多高度,這樣的身軀,每一步落下卻發出這麼沉重的聲音,更是給人莫名的荒謬和壓迫之感。

“海妖王!”

數聲急劇的驚呼聲響了起來,但由于只有池小夜一個人是用的雲秦話,所以林夕和南宮未央自然只抓住了這個聲音。

“海妖王?是什麼樣的妖獸?”

林夕馬上問道。

牽扯聖階的戰斗,每一分魂力都不容許浪費,在對這種妖獸有所了解之前,他和南宮未央都沒有貿然出手的打算。

“是可以憑空凝出水流,並用以戰斗的聖階人形妖獸,其余一切我們也不知道,因為我們綠野城並沒有遭遇到這種妖獸的人,或者說遭遇過這種妖獸的族人都已經死去,我們並不知曉。”池小夜看著林夕和南宮未央回答道。

“嗤!”“嗤!”“嗤!”

就在此時,三聲破空聲響起。

三枝綠色的箭矢,如電般射向海妖王。

此時海妖王已經越過了那兩個渾身發抖的綠蘿精,且海妖王這種妖獸,渾身水氣繚繞,對于池芒這樣的箭手而言,已經是最佳的出手時機。

三蓬火光同時從海妖王的身上亮起。

海妖王竟是根本沒有躲閃這三枝箭矢。

三枝箭矢直接變成了三團張牙舞爪的深紅色章魚般的藤蔓,吸附在海妖王的身上,然後開始急劇的燃燒。

有一團甚至直接趴在了海妖王的臉上。

火光燃起的瞬間,林夕清晰的看到,海妖王的五官和普通的人也沒有太大的區別,臉上也沒有絲毫的鱗片,只是有些慘白的肌膚上,隱隱浮現著一條條藍黑色的血管,倒是有些像施展了魔變的修行者。

池芒的第二輪三枝綠色箭矢也已經脫手而出,但在這一瞬間,他的呼吸卻停頓了,綠色的雙瞳也劇烈的收縮起來。

火焰在燃燒著,卻是根本沒有在海妖王的身上留下任何的痕跡,這些火焰,卻是以他難以理解的速度盛極而衰,開始減弱,就像章魚即將死去,就要從海妖王的身上跌落。

池雨音的心里也在不停的泛著寒氣。

她非常清楚池芒全力施射的威力,即便拋開在他的魂力激發下生長的火荼蘿本身的威力,池芒這三箭的沖擊力,也足有一輛疾馳的馬車的力量。

可是海妖王不閃不避,這樣的力量沖擊在它的身上,它的身體竟然是連晃都好像沒晃一下。

這是多麼強大的力量?

“我還沒有融魂。”面對這樣恐怖的妖獸,南宮未央在此刻,卻是和平時說話沒有兩樣的,平靜的,認認真真的對著林夕說了這一句。

林夕想了想,點了點頭,然後又輕聲自語般,道︰“我也不知道還能不能融魂。”

手持著狼牙棒般的奇特容器渾身冷汗淋灕的池粟听清楚了南宮未央和林夕的對話,他陷入了震驚和迷惘里。

听南宮未央的意思,似乎是想要利用這頭妖獸修煉融魂?…所以是要讓林夕動手的時候,不要將這海妖王打到無法融魂的地步?

這頭妖獸自然已經強大到了極點,力量自然足夠讓任何可以修煉融魂的雲秦修行者動心。

只是面對這樣的一頭妖獸,難道她想的就只是融魂,一點都不害怕反而被這頭妖獸殺死?

池粟無法理解。

也就在這一瞬間,海妖王突然抬起了頭。

它陰冷的眼眸里,沒有又落在它身上的三枝箭矢的存在,它的眼眸里,只有兩道驟然出現的光芒。

一道冰冷森寒的劍光。

一道在空中劃出弧線的黑光。

一股恐怖的天地元氣波動驟然在黑暗里蕩漾滾動,一片深藍色的水花將朝著它左腿內側疾飛切至的飛劍擋個正著。鋒利高速的飛劍和看上去同樣輕薄的水花狠狠相撞,卻是發出一聲令人耳膜欲裂的轟鳴。

海妖王的身體微微的晃了一晃。

南宮未央的眼睫毛跳動了一下。

此時海妖王的身體還在朝著左側閃避移動。

和之前一樣同樣是一步跨出,它的身體卻是帶出了無數殘影。

這時一排殘影都在微微顫動,讓池小夜都甚至有些難以捕捉哪一條才是它真正的身體。

那一道黑色箭光就在此時落入了那一片殘影里。

[BOOK: 007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33: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