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02
第五十一章 能否陪我賭命

許箴言的馬車緩緩穿行在中州城中。

中州城的街道裡,到處張燈結綵,一派喜慶氣息。

雲秦和大莽議和談定,在中州城裡的普通百姓眼裡,龐大的雲秦帝國在連年的戰爭之後終於獲得了勝利,今後將會迎來平和的時光。

許箴言知道真正的局勢卻截然相反,所以在陰暗的馬車車廂裡,他的臉上始終掛著一絲淡淡的嘲諷表情。

煉獄山裡的至高存在,為了不給青鸞學院時間,直接割讓了大片土地給雲秦皇帝。

雲秦皇帝以最快的速度,下達了一道旨意,讓三萬大莽軍士回歸故里。

隨著這道旨意的層層下達,絕大多數雲秦官員和雲秦的普通百姓才知道,在去年的東景、韶華、墜星陵會戰裡,大莽老皇帝的學生,流亡在雲秦的湛台淺唐在墜星陵帶走了五萬殘兵,這五萬殘兵在被他帶道龍蛇邊境的途中,死去了兩萬人,最終有三萬大莽軍人在龍蛇邊關成了流寇。

在普通官員和雲秦百姓的眼中,這成為流寇的三萬大莽軍人原本最終的命運便是被剿滅在雲秦,這一生便永遠不可能回歸故里。現在和談已定,雲秦皇帝主動讓這三萬大莽人回歸故里,這當然是十分正常,可以充分顯示雲秦的寬容和大度的事情。

且絕大多數雲秦人都會覺得,戰爭的時候,這些大莽軍人自然都是敵人,當然要盡可能的將之擊敗,殺死,然而戰爭已然結束,這些大莽人便也是家有兒女和父母的普通人,也應該讓他們回歸田園,這些大莽人自然也會感其恩德,這一生應該不會再對雲秦動刀兵。

只是許箴言和許多真正的權貴卻都知道,雲秦皇帝的這道旨意,和先前他下令直接對青鸞學院出兵並無兩樣。

對於煉獄山而言,這三萬大莽軍人只是叛軍。

哪怕大莽王朝必然會發出讓這三萬大莽軍人安然卸甲歸田的旨意,然而這三萬大莽軍人如果真像被雲秦大赦的犯人,放回大莽,那麼迎接這三萬大莽軍人的,不會是妻子兒女和父母,而會是永遠不見天日,直至死去的煉獄山奴隸生涯。

這三萬大莽軍人自己都應該會十分清楚這點,只是如果他們不肯回,雲秦帝國便會堂而皇之的徹底將之剿滅。

南陵行省和談已定,雲秦和大莽不再交戰,雲秦皇帝將可以很輕鬆的調動足夠的軍力,甚至得到大量大莽修行者的幫助,剿滅這支鐵心做流寇的大莽軍隊。

現在整個世間,甚至連雲秦皇帝都並不知道湛台淺唐和林夕的真正關係。只是今年春在大莽發生的一系列刺殺,至少已經可以讓人肯定,在對付煉獄山這件事上,青鸞學院和湛台淺唐會並肩戰鬥。

讓三萬大莽軍回大莽是死。

不讓三萬大莽軍回大莽,同樣是死。

雲秦皇帝只是利用簡單的一句話,一道旨意,就將整個矛頭,調集在湛台淺唐和這三萬大莽軍人的生死上。

現在許箴言都無法猜測湛台淺唐會做什麼樣的選擇,那些大人物的心意,都好像籠罩著一層濃霧,就連他這樣級別的人物都根本看不透,看不清楚。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一場比上百萬大軍廝殺的國戰還要大的大戲,修行者世界裡最最巔峰的對決,已然正式揭幕。

還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許多的雲秦修行者,都在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來阻止煉獄山的侵入,但目前青鸞學院這一方,在失蹤的林夕出現之前,依舊處於被動,依舊處於絕對的劣勢。

當年的張院長都沒有能夠將煉獄山掌教從那張寶座上拉下來,許箴言不認為林夕和已經式微的雲秦修行者能夠戰勝煉獄山掌教。只是他始終清楚,目前這些和他無關。

他只需要依舊在許多人眼裡像一條低賤的狗一樣活著,然後慢慢等待著自己的權勢變得越來越強大。

就如現在,他便是以卑賤討好的姿態,去赴容家的一次宴會。

在去年秋祭文玄樞謀逆失敗之後,整個中州皇城裡最有權勢的,不是新起的冷家,而是始終低調而沉默的站在皇帝一邊的容家。

雖然在容家人的眼裡,他依舊可能是一條低賤的狗,然而他卻毫不在意,因為即便如此,他依舊也能從容家的手裡得到一些肉骨頭,得到一些實質的好處。

“真正要咬人的時候,一口也就咬死了…林夕,如果你死了,我會為你掛上一盞燈。”許箴言看著車窗外街道旁的紅燈籠,突然想到,林夕如果死了,自己會不會突然變得很寂寞。

……

白山黑水之間,螯角山上,湛台淺唐安靜的揉碎了一卷密卷,鬢角某一根花白的頭髮,在這一瞬間驟然變成全白。

他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轉過身來,正好看到高亞楠從不遠處走來。

“林夕之前對我說過,整個世間就像是一條往前蜿蜒流動的大河,不管是任何強大的存在,都只是這條大河裡面的一條魚,或大或小,誰也無法徹底決定這條大河前進的軌跡。然而現在的煉獄山掌教,卻是在漫長的等待中變成了能夠徹底決定這條大河前行的存在。我們花了許多時間,將這裡打造得固若金湯,然而現在卻可能根本全無作用。”看著走到自己面前,青絲在山風中飛舞的高亞楠,湛台淺唐搖了搖頭,輕聲道:“對於戰勝這樣的存在,我實在沒有什麼信心。”

高亞楠的目光投向更遠的龍蛇山脈之後,一時並未出聲。

湛台淺唐深吸了一口氣,凝重道:“青鸞學院會如何決定?”

高亞楠將目光收回,看著他,道:“在聽你的決定之前,我不會告訴你青鸞學院的決定,因為這些都是你的子民,我不想青鸞學院的決定對你的決定造成影響。”

湛台淺唐沉思了片刻,輕聲道:“我會帶著這三萬大莽人去千霞山。”

高亞楠也沉吟了一下,說道:“我必須提醒你一件事,林夕還沒有消息,我們沒有人能夠肯定,他會及時的回來,更沒有人肯定他會帶著足夠的力量回來。”

“我沒有什麼選擇。”湛台淺唐看了高亞楠一眼,說道:“如果這三萬大莽軍人一定要死,那我寧願陪他們一起死在千霞山。現在雲秦皇帝並不知道這邊的黑市生意,不知道我們和穴蠻的聯繫,這樣至少不會暴露…而且煉獄山掌教雖然表達出了一些正式出世的心意,然而誰都不可能知道他接下來會決定怎麼做,對於我們而言,只有堆上更多足夠誘人的糖果,才能讓他出現的機率高一些。”

“如果林夕沒有及時回來,如果確定無法對煉獄山掌教造成威脅,那麼有些人便可以等待以後,有些人就至少可以當成試金石,讓人看清楚煉獄山掌教到底擁有些什麼樣的力量。”

“我們青鸞學院哀牢後山的講師們分析了從煉獄山傳回來的許多情報,得出的結論是,這次已經是殺死煉獄山掌教的最大機會,否則等到煉獄山掌教和雲秦皇帝的聯合力量真正攻破青鸞學院之後,機會便更加渺茫。”高亞楠點了點頭,看著湛台淺唐,說道:“既然你做這樣的決定,看來也是這樣認為?”

“如果簡單的將林夕的力量視為一部分,將我們所有人的力量視為一部分,即便是換了我,也會認為現在是最好的時機,因為林夕和我們的兩部分力量很有可能會被割裂開來。”湛台淺唐點了點頭,“而且林夕沒有成就聖師之前,永遠是最好的出手時機,因為來自他那一部分的力量,在煉獄山掌教的眼中會是弱勢的時候。即便殺不了林夕,他也會先設法毀掉我們這一部分力量,二去其一。”

“我們處於劣勢,今後恐怕會越來越衰弱,所以如果這次他真的會出現在千霞山的話,那這次便是殺死他的最好時機。”

高亞楠的面容依舊平靜,但指關節卻因為用力而有些微微的發白。

因為這一戰如果真正爆發,將會是一場前所未有的曠世大戰。

“我要先行離開一段時間,我要在這些大莽軍人到達千霞山前,完成一些事情。”湛台淺唐看著她,真誠的說道。

高亞楠知道很多人都在準備,她也知道湛台淺唐的修行也處在一個最為關鍵的關卡,需要一個契機。

所以她沒有多說什麼,只是也認真的點了點頭。

……

湛台淺唐很決然的離開了螯角山。

他已經比世間任何的大國師巔峰修為的修行者都要接近聖師,如果能夠在面對煉獄山掌教之前突破到聖師,那自然對煉獄山多一份威脅。只是他要做的事情,卻並非像高亞楠想的尋找一個強大的壓迫,突破聖師這麼簡單。

在連夜離開了鼇角山之後,他來到了一個很多黑市商旅聚集的邊陲集市。

在一間破屋裡,他出現在一名身上和臉上有許多疤痕的黃衫男子面前。

他對著這名男子躬身行了一禮,認真道:“胡將軍,能否陪我賭命?”

[BOOK: 007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56:43 2024